字不如表,表不如图。数据透视表的进一步学习使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跟着储君老师学习了数据透视表的高级用法,感觉排序和筛选器掌握的还可以。至于动图数据透视表,目前还不行。需要进一步补课学习

数据透视表与普通数据列表的排序功能和完全相同。 

    操作方法:在【数据透视表字段列表】对话框中单击【年份】字段按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上移】命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操作方法:单击数据透视表中行字段"(季度)"的下拉按钮,在弹出的下拉列表中选择【升序】命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操作方法:步骤1 单击数据区域中的任意单元格如C46,单击【数据透视表工具】【选项】选项卡排序按钮,弹出【按值排序】对话框。步骤2 在【按值排序】对话框中【排序选项】选择【升序】,【排序方向】选择【从左到右】,单击【确定】按钮完成排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切片器就比较复杂了。我的理解目前也就是这样子一步一步来跟着操作的。

切片器常见的通常在数据透视表和表格中使用。

我们创建一个数据透视表,如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插入切片器

选中数据透视表区域任意一个单元格,点击【插入】选项卡下面“筛选器”组中的“切片器”按钮。如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弹出以下对话框,如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勾选需要创建切片器的字段。比如,我们勾选“区域”、“销售组”两个字段,就可以同时创建两个切片器,如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下图我们可以初步认识切片器,左上角显示是对哪个字段进行筛选;右上角有多选/单选切换按钮,清除筛选的按钮;每个选项的颜色可以指示该选项是否处于选中状态;选中切片器,可以通过拖拽边缘来调整大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切片器格式

选中切片器,点击右键菜单中的“大小和属性”,可以在工作表右边显示设置格式对话框。我们可以手动调整切片器的位置、按钮显示的列数、按钮的高度和宽度、切片器的大小、属性等。如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注意,如果我们把列数调整为字段个数,就变成水平显示的样式了。比如我们把区域切片器的列数调整为3,得到如下样式的切片器。如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切片器设置

选中切片器,点击右键菜单中的“切片器设置”,可以打开切片器设置对话框。如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以取消勾选“显示页眉”,变成如下样式。

可以设置筛选项的排序方式。

点击左下角的单选按钮,可以设置按升序或降序排列,并且可以设置允许使用自定义列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观地指示空数据项,可以使空数据项的颜色比有数据项的颜色略浅。

显示从数据源删除的项目,取消勾选表示,当该字段内容变化时(比如原来有“华南”地区,现在没有),切片器中就不显示已经去掉的项。这个也可以通过在数据透视表选项中将“每个字段保留的项数”设置为“无”来去掉删除的项。

切片器样式

选中切片器,会出现“选项”选项卡。点击“选项”选项卡下面的“切片器样式”,可以快速应用样式设置。

我们也可以点击下图中右下角的下拉箭头,在里面选择“新建切片器样式”来创建自定义的样式。如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排列

在“选项”选项卡还可以设置多个切片器的对齐方式。当有三个或三个以上的切片器时,还可以设置横向分布、纵向分布,这可以使切片器的间距一致。

断开切片器

还是在上面的“报表连接”按钮中,取消勾选某个数据透视表,就可以断开该数据透视表与切片器的连接。

删除切片器

跟其他对象一样,选中切片器,点击“Delete”键即可删除。

小礼物走一走,来简书关注我

赞赏支持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你的Linux基础就差不多了

阅读 21685

现在学习Markdown还算不太晚

阅读 6749

如何用 R 绘制动态统计图?

阅读 997

展开查看更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