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岁的陶虹,昨晚真的“嫁”了

昨晚《小欢喜》终于大结局了。

怎么我好像有一丝庆幸?

没错,因为这部剧剧情实在太过真实,让人窒息又欲罢不能。

当看到18岁的少女乔英子令人窒息的高考生活,应该说没有生活,只有高考,就像是回看自己年少时的那段噩梦;

32岁年轻貌美的小梦认识了中年离异男乔卫东,相伴四年后订了婚,所有的一切都顺理成章的时候,却还是输给了乔的前妻宋倩。有的男人无情伤人,有的男人多情伤人,到头来还是美貌和舞蹈事业不辜负自己;

40多岁让人心疼又抓狂的单亲妈妈宋倩,是前夫眼中早该停用卫生巾的女人,是至亲至爱的女儿想要逃离的牢笼,最近偶像剧上头的我,本以为编剧会给她安排一个小鲜肉男友来拯救暗淡的人生,毕竟萧亚轩可以,美成精的陶虹怎么就不行呢。

因为过于沉重不如意,被网友吐槽内容不符的《小欢喜》,最终还是“强行欢喜”了一把,有了个大团圆的结局。

不如意是什么?

是30岁后的女人,豪情壮志和美貌还剩一点,爱情已余额不足,事业还在路上,家庭却琐碎成一地,人生终于过成了一桌差强人意的席。

什么才是小欢喜?

是彼此伤害后仍血浓于水的亲情,是撕破脸后发现一直都在的友情,是兜兜转转失而复得的爱情,是不管什么时候,总会有人托底的安全感。

1、“委曲求全得来的全,从来不是全。”

这句话是季胜利对妻子刘静说的。

由咏梅扮演的刘静,温婉,贤良,是男人和女人心中共同的白月光,是那个“别人家的妻子”,是那个“别人家的妈妈”,一辈子围着老公转,孩子尚未成年却发现自己得了乳腺癌,连一次旅行的心愿也来不及完成……

到身体和生命被透支时才发现,人还是该活得自私一些,一味的委曲求全,虽是成全了别人的全,但自己就会难免遗憾。

2、“人脉不是你认识多少人,人脉是多少人认识你!”

方圆想利用自己的人脉,用群发红包的方式来增加找工作的几率,可是八百红包被抢完,却没有一个人伸出援助之手。

童文洁成了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却遭受职场性骚扰,不得不辞职。曾经最信任的下属小金,趁机占据了童文洁的职位。

不幸往往会像是多米诺骨牌,有着连锁反应,也像咏春拳的木桩,越想战胜它,越容易被虐得还不了手。

3、“单我已经买过了。”

跨年夜各家欢喜,小梦也约乔卫东一起跨年晚餐,却在跨年夜主动向乔卫东提出了分手,观众一片叫好声。

小梦如梦初醒:一个男人如果四年都没下决心娶你,那大概就不会再娶了吧,而且一个中年男人,真的也很难心无旁骛地爱一个人。

这个买单时刻,就是小梦在剧中最帅的一刻,往后余生,不再有幻想,不再自欺欺人,最重要的是,不再等待。

4、“他连死都不怕,那他活着该多累啊。”

学长丁一以优异的高考成绩毕业以后,父母又逼着想读地质专业的丁一去读他并不喜欢的金融专业。没过多久,失眠抑郁的他选择了跳楼轻生。

《小欢喜》里乔英子本是最优秀、最懂事的孩子,随着剧情的深入,竟然变成了问题最大的孩子。当乔英子说起学长丁一跳楼,平静地就像说自己的故事一样,不堪重负的乔英子也选择了用跳桥的方式来反抗命运。

一位刚18岁的少女已经有了自己的天文学的梦想,难道不该是全世界都赶来支持吗?

5、“该他们走的弯路一条都少不了,该他们撞的南墙挨个都得撞。”

方圆劝童文洁放宽心。父母总想让孩子少走弯路,顺风顺水;韩寒也说,我们听了那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但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总会有一两份小欢喜,都得自己去一一经历才有意义。

6、“我为了你,放弃了多少自己想做的事,你对得起我吗?”

宋倩经常对英子说这句话。牺牲感,才是感情的头号杀手。付出的人会耿耿于怀,觉得自己都是为了对方,特别无私,不能被辜负。而接受的人却像遭受了一场道德绑架,因为对方付出了,所以她好坏都得兜着。

7、“妈妈,你先给自己嫁出去吧。”

宋倩担心女儿早恋,小人精乔英子其实什么都明白,反过来劝妈妈将自己赶紧嫁了,毕竟只有妈妈转移注意力,自己才有更多自由,只有妈妈甜蜜,家庭才能甜蜜呀。

8、“看妈妈要横着看,不要竖着看。竖着看妈妈,看到的都是缺点,脾气大、要求多。但你横着看妈妈,比如跟宋倩阿姨一比,就会发现妈妈真的是个好妈妈。”

童文洁是剧中最令人羡慕的女人。丈夫方圆在这三个家庭里,是最没有本事和能力,也没有钱的一位父亲和丈夫。但面对强势的老婆,他有智慧,不争不吵,总是能把老婆逗笑;有责任感,无论遇到天大的事儿,他总是会第一件事安慰老婆:“没事没事,有老公呢!”这样的男人,乍一看平凡无奇,没有闪光点,但相处久了,才知道,他不是人生的大道理,他就是生活中的小欢喜。

9、“我觉得好朋友应该一路走到老的,怎么为孩子这点破事,就闹得这么不开心,我觉得孩子将来都会走,但好朋友会一直到老。”

因为好闺蜜童文洁儿子方一凡成绩不好,所以宋倩视他为“洪水猛兽”,当发现自己的学霸女儿有可能和他恋爱时,不惜与闺蜜撕破脸也要将他两分开。两个人的“塑料姐妹情”,让人好笑又感动。

《老友记》中的三个女孩,莫妮卡的洁癖和好胜逼疯人;瑞秋没文化什么也不会,倒个垃圾都会哭哭啼啼;菲比性格很奇怪……但是戏里戏外,三个人都成了互相扶持的莫逆之交。友情才是比爱情更有包容度,更持久,更纯洁的情感。

亲爱的你看《小欢喜》了没啊?那些让你感动瞬间可以留言告诉我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