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行

如果去了一趟丽江回来之后,什么印象都记不住的话,唯独被流淌在丽江大街小巷无限循环播放模式洗脑的这首丽江小倩的《一瞬间》还能哼上两句。

歌词唱道:就在这一瞬间/才发现你就在我身边/就在这一瞬间/才发现失去了你的容颜。

人们说,去丽江是寻找艳遇的。如果说我没有抱有这种想法,那我肯定不是一个诚实的人。拜托,哪怕有那么一丢丢,也算好吧。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随着飞机降落在丽江机场,拉开了序幕。

结果首站却不是丽江古城,而是被司机忽悠拉去了拉市海。

拉市海,一个听也没听说过的地方,而我为骑马、划船掏了价值不符的门票。说到这竟发现不少人都很心塞,因为他们都有和我一样的遭遇。拉市海是一块湿地,好在景观还不错。

拉市海

踉踉跄跄到了丽江(因为骑马坐了屁股疼),不得不提一下黑龙潭公园。从丽江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大水车出发,沿河溯流而上,走十几分钟便到。去的时候已是傍晚时分,但拍出来的照片却异常惊艳。

黑龙潭公园

在古城南门附近的一家客栈安歇休息。

第二早,8点多的时候,要到楼下客厅烧点开水喝。那会,太阳还在打盹,所以里面还是黑的,但是不至于什么都看不见。我就瞅见了在茶几旁蹲着一个小姑娘。我也不怕生,直接问她,这水烧开了吗。可以喝吗。待她示意后,我放心地倒了开水。

倒完水,我觉得不能就这么离开了,这显然违背我的初衷。我再仔细瞅了瞅她,感觉真的好像在哪里见过似的。开始和她攀谈起来,才知道她在这边住了快一个月了。

有时间真好。年轻真好。

说着太阳就出来了。我正经地到了院子,找了张椅子坐下。我假正经随手翻开了一本书,什么米兰·昆德的作品,假装开始读了起来。

丽江的太阳真好。在丽江晒太阳真好。

太阳可以把你晒得变得慵懒,慵懒起来像极一簇棉花团,就快要飘起来。

她也起身走了出来,坐在院子里的吊篮里,不知道也是不是假装,她开始玩起了手机。

阳光下正看清楚了她的脸,脑袋里穷极搜索,还是无法印证在哪里见过她。想继续找话,但我已慵懒。你们看过会说话的棉花吗?

在黑龙潭公园的时候,就听说泸沽湖比那还漂亮几个档次,于是,对泸沽湖充满了向往。必去,必去,心里面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的声音。

去的时候花了一天的时间。山路崎岖,一路上提心吊胆,老是担心新手师傅一个不小心来个侧马翻,分分钟葬身悬崖之下一点都不为过。但,一路上风光无限。古有关云长全神贯注下象棋刮骨疗伤,今有我W先生随处拈风景压惊。

宿了一夜,早早起来看日出,但日出出奇地晚。早晨,是一天中除了深夜之外,享受孤独的最佳时刻。一个人绕着岸边慢慢地散步,看着湖水有一阵没一阵地拍打岸边,听到的是一份又一份的安宁。

泸沽湖日出

我心里惦念着她,在回到客栈的路上碰到了她。她很匆忙赶路的样子,口里还喘着气。她问我,你怎么又回来了啊。

我只好说,我想回来丽江再晒会儿太阳。

后来,在客栈没怎么碰到她,她都躲在屋子里。终于被我逮住了一个机会,还是在客厅烧水的情景。我扫了她的微信,心里乐乎乐乎。她推荐我去大理双廊走一走,为自己的行程画上一个满意的句号。

当我走在双廊的街道上的时候,不知道怎地,我的心情就异常地舒畅。

第二天租了辆单车,绕着洱海边上骑行,因为实在不会骑电瓶车。

在双廊,如愿以偿见到了白色椅子,偶遇了风情岛上空的耶稣光,见到了小普陀前争食的成群的海鹭,骑行途中拍了不少照片,其中,远远偷拍一对坐在岸边长凳上的情侣的背影照,令我最满意。

骑行途中

我是扫了她的微信,但遗憾的是,她没通过我的请求。

我来到了丽江,收获了很多风景,但是,最靓丽的一道风景,只能埋藏在我随口能哼上几句的那首歌曲里。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7/19晚上的飞机到的丽江,因为版纳暴雨,晚点了,好在没有晚多久,只不过到丽江的客栈已是凌晨。古城街道上三三两两还...
    Cocosiny阅读 339评论 4 5
  • 周六,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天的雨,我的内心里偷偷的藏着些许愉悦,因为这场雨满足了我一丢丢的小私心,哈哈,是我的秘密。 ...
    飞鱼feifeifei阅读 740评论 4 1
  • 第一天 靠窗的位置没人,我移了过去坐,中午的太阳有些晒,下了夜班人有点晕晕沉沉的,我合上眼,开始睡觉,不到半小时,...
    天空有只鱼阅读 276评论 0 0
  • 1.修桥 有几个很帅气的女人在桥上爬上爬下 有一个女的莫名其妙掉河里了 我看到旁边有长竹竿 我便伸出竹竿让她抓住了...
    花花大师阅读 229评论 0 0
  • 问题: 升级Xcode 8之后,运行项目,控制台总是打印多余的日志,如下: 解决: 打开Edit Scheme
    何以_aaa阅读 6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