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三月谈

实习已经有三个月了,时间翻滚的很快,快到这其中发生的好事坏事开心事伤心事都忘差不多了,想着还是记下来以后看看或者给以后女朋友看看,本来想天马行空写写感情,矫情矫情,还是算了多大人了都。

七月初入职,月底进部门。第一天到办公室的感觉很棒~可能是因为入职培训的教室太小了吧。。。德国中心的大桌子对于我来说简直是不要太嗨皮!(因为座位在最角落里,所以经常可以把脚架桌上。。。),第一个看到的是我mentor,迎面撞到觉得哎哟,小伙挺帅哦,后面碰到的是PO大人,当时以为也是小实习生(插一句,以后千万不要看脸猜年龄不要看脸猜年龄不要看脸猜年龄),然后然后然后她就给我们安排第一天的task了。。。接着早会才算是认识了所有team的同事,介绍了一大圈,反正我是一个都没记住,就记得有个人说以后吃的玩的找她,寻思着怎么和她熟络起来,以至于到现在她都是我在team里面觉得最亲切最喜欢的一个姐姐最近还要特别感谢她的红包!!!)。下午arc(架构师)大人才过来,看着凶凶的,不敢和他说话,一过来要检查我们今天自学成果,有种小白鼠在案板的感觉。

午饭跟着mentor吃面,因为当时还不熟,也就没自己看看,结果却爱上了德国中心的面条,一吃就是这整段在德国中心的日子。后几天也是no drama的自己玩,就当真以为SAP就如多数老司机说的那样实习就是打酱油的时候,我们第一次开会了。下阶段的任务,参会一个很有气质的大姐姐,一个一口咖喱腔的阿三,一个笑起来能把人化掉的德国人,完了PO大人让大家自己领任务,以上说的人都走了,当时就想哇大家好害羞,领个任务都不敢说话,SAP都这规矩啊,还要PO大人来分配。。。然后,然后PO就说了,我们来估一下时间吧,到那时候我都还以为,咋还要我们给他们估哩,真是太不好意思了,然后,然后,然后就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变成我们实习生做了。。。就这样我们变成了这一批VT当中最先开始干活的了(sharing session的时候还很引以为豪的嗷)。

不得不说,实践是学习最快的,我们就这样从sapgui摸爬到真正开发,当然team的各位给的帮助才是最大的推进力,大家也都会很乐意的帮忙,虽然会占用他们时间或是问题也太简单了之类的。。。也是在这阶段,我才定义了我第一个叫的“男神”,那个开始最不喜欢的team的arc,不得不说,他是给我感觉最好的一个(我指在问问题的时候),他很有耐心,超级有耐心,超级nice的一个人,这样的老司机真的是太靠谱,后面就一直叫男神直到他在这的最后一天。之后是mentor咯,也是很容易熟络的人,生活工作私事都可以了的朋友,最后也是像朋友一样亲切。team其他的同事包括PO大人测试以及KM的同事也开始慢慢熟起来,工作开始变得没那么压抑(好歹上厕所路上迎面碰到人不用犹豫要不要打招呼了怕他不认识我。。。),也是会偶尔上班时间被同事拉着去游泳,回来还有同事留着午饭,蛮感动。

之后就是男神和mentor的先后离职,大师兄和二师兄都走了,矫情的话不多说,只一句:很难过,我也就开始变成了留守儿童。。。后来team也陆续加入新同事,都是很nice的小姑娘小伙,结构慢慢开始稳定下来,开始慢慢认识大部门的所有同事,年轻人的地方总不会那么压抑,我也被新来的ARC大人领养了。同事们都很爱笑,上司也是很平易,老板爱搭人肩膀所以我要弯下腰,PO大人让我觉得好有爱,TFboys的大姐姐和林俊杰很般配,女神刚西游回来,听说有个95年的学姐,新来的5年ABAP经验的小姑娘就喜欢调戏PO,只有印度PO大人爱板着脸但偶尔会说说冷笑话,微笑男神据说比较能喝酒

新办公室装修的挺顺利,虽然因为气味,过去过完第一个birthday party就回来了,但新的东西总是讨人喜欢,我也从此开始就有了个固定的座位,标明Magina.Stark。 钢铁侠开始在这边坐下了。先后也是做了三个左右的topic,同事沟通的也都挺顺利,大家都很用心也很优秀,进行的波折但顺利。期间心态的波动也很大,所以想说的时候能找到人听很重要,感恩世界,感恩每个我主动电话的人,其实我不是只想和你们说说话,我只是想和你们说说话。不得不说,工作是比上课累很多,可自由支配的时间有限,这就意味着心里长的很多草不得不被时间拔掉,尤其是我这种野火烧不尽的这种2333333

team活动很多,动不动出去玩玩,吃个饭,蛋糕派对什么的,也是最让VT其他同学羡慕的了,一个个记得不太清楚光顾着high了,记得最清楚的就是Inno-Voyage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听说有的时候人的智商会变成0,所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期间除了工作,花开花落也常有,但都是最用心的去做了,到也没觉得多抱怨,毕竟玻璃心变成了玻璃球了,感觉砸不碎了。

实习开始就开始每天看着毕业的倒数,就像看着没接充电线的手机电量一样,开始变红了才知道把亮度调低一点,希望明年毕业的时候能换块电池。。。

晚上回来骑着车风吹着一级舒服,有种初恋的感觉(我只是比较喜欢说这句你们不要当真),不想回去,听说不想回家的都是小孩子,不过也说年轻人要多出去走走,说不定捡个什么什么回来的,所以路痴小伙不丢人。

周末太短,不然想回家陪陪爷爷奶奶,就那样坐着发呆就行了,或是捏捏周岁外甥女,把她教会叫我“舅舅”,但我觉得不划算,每次都要我叫她好多次才能换她叫我一次,看在她妈妈对我这么好的份上就让着她吧。

这段时间回来挺晚,讲道理的话这周我不能再编理由拒绝see u agai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报背景: 学校及专业:国内Top 10 本科EE(强电方向,无任何CS 背景),美国Top 30 硕士CS ...
    伊丽娜_Elane阅读 8,121评论 5 8
  • 一 天气晴朗的初春,略有冬日的寒意,不知怎么觉得,总有一层冷雨,或许它每天早上润湿了大地,亦若是心底的怪影,在不该...
    俄语不行先生阅读 195评论 0 0
  • 每周五的时候都打算过一个丰富的周末,计划看的书和要做的事情一大堆,但是,每次到周末的时候,都经不住自己的懒惰的诱惑...
    学思悟践阅读 162评论 0 0
  • Masonry 是强大AutoLayout框架。 masonry预备篇 知识点(1)AutoLayout关于更新的...
    Dr_zhang阅读 1,795评论 0 6
  • 我经常质疑现在的人生,以及从前很多年的人生。十年前我还认为自己有许多选择,而今却觉得可选余地越来越少。从前做决定的...
    蜜桃pp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