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送儿子去戒毒

原创声明:文章内容为原创、请勿转载!!


刘氏三少编


(前言)


一直想写出来,身为一位母亲,我真的很失败。

我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写出来。在倍受煎熬后,我还是决定写,把这么多年的酸楚以及毒品是怎样活生生的毁了我的家都写出来。

以此来警示天下所有的父母:自己的孩子千万千万不能让老一辈来帮忙照看,那样会导致过度溺爱而惯坏孩子。

必须由自己亲自抚养和教育,孩子应该从小就要严格要求,犯错误时必须纠正,该粗暴就得粗暴。

特别是男孩,处于青春叛逆时期,单靠一个母亲是万万不行的。

生为人父的你应该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协助女人一起担当好教育孩子的职责。

刚刚看了简书中的毒言毒语《我的吸毒父亲和母亲》一文,文中主人公面对父母吸毒的悲惨遭遇和痛苦的经历让我感同深受,我忍不住几度哽咽……

我的处境和那位作者一样,我又何尝不痛苦,几度活不下去,割腕时鲜血喷涌,跪在大街上痛哭。

儿子死死掐住我的左手刀口子上面的位子,不让鲜血喷出来。

大街上围满了人,那一刻,我感觉人生对我来说没有一点意义了,我真的想解脱,我的心太累了……

人都是有尊严,要面子的,不到迫不得已,谁愿意将自己血淋淋的伤口撕裂给别人看,谁愿意将自己家的丑事抖露给别人,任凭它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笑料!!

(所谓人生:就是笑给别人看,哭给自己听!)

1.在我的协助下,儿子被广汉特警抓了

由于儿子吸食冰毒、2016年国庆节被特警队抓捕,送往广汉禁毒中心拘留了半个月。

在儿子被拘留的这段时间,我毅然走向特警队。

以吸毒者家属的名义、强烈要求警察能把我儿子送进绵阳强制戒毒中心戒毒两年。

但是,这事不是我说想送就能送的,警察也不能随便办案,得依法办。

要进强制戒毒中心,还得要一个过程。

吸毒者第一次被抓经过公安机关说服教育,并且要拘留一星期。若第二次又吸食毒品被抓,拘留半月,性质是社区戒毒。第三次的话够格,可以进去了。

为了能把儿子送进绵阳强制戒毒中心,我费尽了心血,这时候还要面子吗?底子都露出来了,还要面子。

这样做,既是在挽救他,也是在挽救我这个家。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也是没办法的办法,只有这一步可走了。

作为母亲,就算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也会努力争取。越是绝望之际,我越不会放弃他。

这是我的孩子,他的身体淌着我的血,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他就这么陷下去。

咚咚咚,随着几声敲门,“妈”。

我打开了门,“我饿了,过来弄点吃的”。一米七几的儿子高大帅气,边说话边进了门。

“想吃啥自己去厨房看看吧。”

我一边说一边心情忐忑不安拿起电话走到阳台。

“小刘,他这时正在我家佛山路这边,你们现在可以到小北街那边小区大门布控了。”

按照我们事先商量好的,只要儿子来我这边,我马上就给小刘发信息,小刘是广汉特警队的,抓捕儿子这案子由他负责。

我给小刘发完信息,按约定好的,他不回复我。

我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走进厨房,看着儿子的样子,我的心真的很痛,很痛。五味杂陈啊!此时此刻。

我心里知道,儿子一会儿出了门,到小北街住宅小区大门,就会被特警队抓捕,并且要送往绵阳强制戒毒中心进行强制戒毒。

我还是给他装了一点吃的。

这几天,他知道警察要抓他,都没敢出门

儿子走了,回小北街,步行差不多半个小时才能到。

我的电话响了,是小刘打来的。“阿姨,怎么还没看到他人呢?都要一个小时了。若再等十分钟看不到人,队长喊撤防了。”快了,小刘,应该马上要到了,您再等等,他一定会出现的”。我答道。

我放下电话继续默默干我的事情。我的内心却惊涛骇浪,汹涌翻滚!

时间此刻过得真慢啊!凝固了一般。半个小时仿佛经历了几个世纪。

电话终于又一次在我的惶恐中响起,那铃声让人心惊肉跳,是小刘打来的。“阿姨,人、我们都抓到了,这时候在金雁派出所。他很不配合,我们需要你来做旁证,打亲情牌,我马上开车过来接你”。

我飞快的脱下家居服,换上外出的服装,边出门边给小刘打电话:”小刘,你在哪儿?”“我在你们楼下”。

2、在金雁派出所、儿子拒绝尿检。

在去金雁派出所的路上,我给我老哥打电话:”哥,你到金雁派出所来一下吧,他已经被特警抓了,我不好出面,我一出面就明了,这个亲情牌由你来打,你来了就说是金雁派出所值班室给你打电话叫你来的“。

马上要到金雁派出所了,“阿姨,快,压低你的头,要不被你儿子看见”。小刘说。我迅速低下头,尽力贴在膝盖上。儿子在值班室,他能看到车里的人。

刚刚我对小刘说过,我现在不能打这张亲情牌,更不能让我儿子看见我。之所以让儿子舅舅出面,因为他舅是警察。如果我儿子看到我,我可以说是他舅舅通知我的。

我坐的警车进了派出所后院,值班室里也能看到我们,因为值班室前面和后面都是通透的玻璃。

下车时,两个警察帮我挡着,可以说是簇拥着我快步经过了值班室外面的走廊,右拐进了一间办公室。小刘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动作闪出门去并掩上门。

屋子剩下我,还有两位警察。差不多十分钟的样子吧,我哥来了。

这时候,我不怕了。于是,我和我哥一起进了审讯室。

一眼看见儿子,我忍不住泪入泉涌。跑去把儿子的头揽入怀中。我一边哭诉,一边抚摸儿子的头发:儿子,你为什么不听话?你这样下去咋行嘛?你要叫我和你爸死不暝目啊?你继续这样下去,我和你爸老了,谁来收尸啊?”

儿子也哭,“妈,我要听你的话了。”我哥也在旁边默默掉泪,当时那场景,任何言语都是苍白无力的。

儿子肯定吃了药,他一直拒绝尿检。软硬磨撕一番后,我哥说:“如果尿检呈阳性,只拘留你一星期,不送你去绵阳,我保证。”

儿子信以为真,终于放下戒备。尿检果然呈阳性,最终他还是吸毒了。等待他的将是两年强制戒毒。

我匆匆做完旁证,天已黑了。我哥也不知啥时候走了,都没跟我说一声。

我放不下儿子,又去审讯室,见他坐那瑟瑟发抖,肯定又冷又饿。我对儿子说:“我回家去给你拿两件厚点的外套。”

走出金雁派出所大门,我竟然无法辩别方向了,站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连车辆都没有。

深秋十月的夜,凉风习习。一阵冷风扑面而来,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广汉的水上公园、紧邻鸭子河畔。鸭子河边,杨柳依依,河水碧波荡漾。华灯初上,霓虹闪烁。迷人的夜景,美不胜收!和我此时此刻的心情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鸭子河这边的所有街道和建筑、都是最近几年才规划开发出来的,好多街名我都不知道。广汉的四大局都在这边。

走了一会,终于喊了一辆车,顺便再买了几盒纯牛奶和一提蛋糕。

我担心儿子,忙不跌迭的把牛奶和衣服拿给儿子。我对警察说:“让他吃点,他饿了。”警察也很人性,宽容。

儿子这事属于内部矛盾,和别的犯人性质不一样。儿子之所以被抓,是家属要求的。

在我准备再一次离开派出所之前,拿了两百块钱交给值班警察。这钱是要存在儿子名字上,等两天警察就会把我儿子送进拘留所,在那里面,儿子想吃点小灶什么的。

儿子在拘留所这段时间,公安局就会抓紧时间准备儿子去绵阳戒毒所强制戒毒的材料,准备好这材料的时间就需要半个月。所以儿子得在广汉拘留所呆半个月。

后来我哥告诉我,儿子在金雁派出所这两天、曾趁人不备,悄悄吞噬了刀片。其实这些现象都是吸毒者被抓捕以后,为了逃避打击而惯用的技俩。

对于这种事,警察见得多了。警察会让吞噬刀片者吞噬韭菜,让韭菜把被吞噬的刀片卷出吞噬者体外。

3.半月后,儿子要送走了

差不多要到半个月的时候,一天下午,我接到警察的电话:“喂,您好,您是×××的母亲吗?我是金雁派出所的,您儿子要送走了,您来看他一下吧,现在在红十字医院。”

我在医院门口,一辆警车在我身边停下,在后排的位子上,儿子戴着手拷坐中间,一边一个警察。

一眼看见我,儿子哭成泪人,我的心也难受啊!“儿子,别哭,儿子,”“妈,我不想去绵阳。”听话,儿子,别哭。”

我给儿子买了一条烟,还有拖鞋,洗漱用品,最后一样也没让拿。

原来,儿子要送走之前,必须带到医院做全身体检。如果体检出重大疾病,或者有烈性传染病,那么吸毒者将暂时不被送走,要彻底医治好才能送去强戒。

4.儿子被送德阳禁戒毒中心

在德阳禁毒中心的时候,大概呆了个把月,途中我和我老公去探视了一次,却没有见着我儿子。管理挺严格的,这次去可以捎些加冷的衣物,顺便给他户头上存了六百块钱。这钱也是给儿子开小灶的。



5.儿子在绵阳强制戒毒中心

儿子在德阳只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被送去绵阳强制戒毒中心了。自此,我们每个月10号左右必须给他打400元钱去,雷打不动的。

最初每次儿子打电话回来:“妈,你和我舅说说嘛,喊我舅去给金雁派出所打个招呼,争取一年我就出来了,在里面很遭罪。早晨五点钟就要起床,累得很。”

你说我会说吗,肯定不会的。我知道儿子正处戒断初期,心里肯定烦,痛苦。“好、好、我给你舅说嘛。你在里面别偷懒,勤快点,别去和人吵架,斗欧的,要不遭扣了分,呆的时间会更长。”

2016年12月份的时候,儿子说想我们了。于是我和他爸去了绵阳,那天天很冷。

但凡要进去探望的家属、必须出示盖了红章的社区证明(证明你和要探监人的关系),还有身份证,缺一不可。证明齐全,门口的警察会给一牌子。

我们早晨6:40出门,到那差不多10点了。去探望的家属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探视前,必须在外面大厅登记,也就是了解你和被探人的关系。

顺便又在哪给儿子存了700元钱,春节要到了,还有就是儿子嘴馋,好吃垃圾食品。正是戒断时期,心慌的时候可以吃点零食。

当时我们在那存钱时,警察说:“你们一分钱不存,他也不会饿着的”。可是我却明明看见一位母亲给她儿子存了两千,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哪!

我们在大厅登记后,警察就用对讲机通知里面,一大队×××。

儿子跑着出来了,一眼看见我和他爸,又哭成泪人了。我们都拿起电话,隔着玻璃通话。儿子一直哭,手也一直抖。儿子穿得很单薄,大冷的天都没穿棉袄。“儿子,你别哭,妈知道你受苦了,等你出来时,就是妈的乖儿子了,以后你回家了,想吃啥妈都给弄。你在里面要听话,争取表现好点,早点回家。”

儿子一个劲的哭,哭得唏哩哗啦,以至无法说话,就一个劲的点头。我一直安慰他,我知道他心里委屈。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