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定要学会理财

一、为什么要理财,

1、因为我想成为有钱人。

2、其他

a通货膨胀,俗称钱不值钱啦,物价上升,同样的钱但是购买力一年比一年低。

大意是指:流通的货币过多,超过经济运行的需求,导致钱不值钱,钱的购买力下降。

原因:发行货币的速度,快于生产力的增长速度。

如原先10000,生产出1000件,单价10;

后来政府亏损,发了20000货币,而此时生产量仅有1500,那么单价是20.

单价变贵。

通货膨胀是我们没有办法控制的,无法逃避,只能直面。

近20年的通货膨胀率在年化5%左右。

b不理财,手中的钱越来越不值钱,甚至贬值赔钱。

要想跑赢通货膨胀,逆向思维:不要把钱放在家里,不要把钱存进银行,不要依靠固定收入。

方法,系统的学习投资理财,比如基金定投,长期坚持的话,收益率甚至可以达到15%。

财务自由是指一个人的被动收入可以满足他的所有支出,不需要花费主动收入的钱。

c理财可以获得被动收入。

学习理财,可以让我们在家即使不上班,也可以有钱赚。

理财对了,就是让他人帮我们赚钱。

二、理财误区,你有吗?

误区1:没钱,等有钱了再理财。

什么时候算有钱,人的欲望是无穷的,钱永远不够花,那么这个就没时候了。

其实呢,这个逻辑应该是,只有理财了才有钱,钱生钱,我们才能成为有钱人。越是没钱越要理财。当有钱了,利息都给自己随便花的。

误区2:既然投资收益高,把所有钱都拿去做投资。

钱生钱需要时间的复利作用。而我们日常生活吃喝拉撒、衣食住行都需要钱,还有一些需要应急的钱。

所以我们用来投资的钱:一定一定是闲钱。

有人说我工资低,没有闲钱,这么说的人往往工资高了,也不会有钱。

记住如果想越来越有钱,那么收入一定要大于支出。月入1000有1000的活法,,月入10000有10000的活法。月入1000,花900节于50,那么50虽小可以越积越多。月入10000,那么可以剩下2000,2000开始理财。

但是千万不要有多少花多少。

所以理财钱,先要对自己的收入支出情况做一个梳理。

误区3:今天刚知道投资理财可以赚钱,明天就开始上手操作。先学习投资,再上手操作,避免当炮灰。

好比,刚学会走路,知道跑得快,就开始跑,看到骑车快,就骑车;看到开车爽就开车。

如果不会分析和估值,从匆匆买进各种基金股票,最后基本都是赔钱的命,都是被收割的。

谨记:不懂的东西千万不要碰,不要乱投资。

脑中无知,冲在最前面一定是炮灰。

三如何防范骗局

1、弄清楚每个投资背后的原理,你赚的是谁的钱?

一个公司应该靠着优质的产品周到的服务赚钱,而不是通过不断发展下线来赚取利润。

2、我们要先学习投资知识,再进行投资。

学习投资知识,弄清楚投资背后的逻辑,练就识别赚钱的能力,才能赚钱。

学习分析公司如何盈利,学习如何才能找到那些好公司。

3、不要相信太高的无风险投资收益率。

2016年a股中国呢,净资产收益率超过15%,只有852家,占全部上市公司的26%。

上市公司基本上是整个社会中最能赚钱的群体了,排除华为这种个别极有钱却不上市的公司,他么的赚钱能力不过15%

被尊为股神的巴菲特,累计45年的投资收益率为20.5%。20%收益率并不很高,却也很高,他做到了世界首富。

4、人性都是贪婪的,我们难以说投资在最低点,从最高点卖出。

要设置止盈止亏点,利用学习的知识进行判断,是该买入还是卖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