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神奇的发现

一样是明月,我这边忧郁的如那心里无法诉说的秘密,你那边却幸福的要上天,一样是隔山灯火,满天的星,月是故乡明,灯是他乡的明亮,无论他乡故乡,却都只有人不见,梦似的挂起。


孩子站在滑板车上说,妈妈,天上有月亮呢,为什么灯没有月亮亮呢?孩子问的我一愣一愣的,我甚至还没想到什么回答,她又来一句,月亮在天上,那么远,都能看到它亮。家里的灯,隔个山就看不到亮了。


妈妈,我给你说个秘密,最近这句话已经成她的口头禅了似的。


妈妈,你看,灯与我这么近,院子外面就看不见了,所以月亮是不是在变魔法让所有人可以看到它啊。


我呢,想了想,月亮就是照亮心中的那片黑暗里的光吧,有光才能走出黑暗阴影。无关远与近,只因它在心中代表黑暗里的光,那它就是神。


我只得跟她说了一句,你看天黑了,有它在就能看见路,有它在,是不是就走出黑暗了呢?


月亮重不重要呢?是重要的,它是心里的一束光,怎能允许它不重要呢?否则又什么会敬中秋节的月亮。


快四岁的女儿滑起滑板车来,快的令我暗暗叫苦,左脚站滑板上,右脚轻轻一蹬她就滑出去老远了,我得跑着才能跟上她,我也暗暗羡慕她啊,因为我竟然不会滑滑板车,她却滑的如此溜。


我用她车学了两回我就不学了,她还来教我,小师父也教得很认真的,她一说我也知道该如何滑了,奈何,我嫌弃弯着腰有点难受,我再也不滑了。


女儿说妈妈,你把它调高你就好滑了。好家伙,我怕我还没调好,你又要拿回去自己滑了,我岂不是白受累?最重要的是我没有工具就不会调。


溜完之后回到厨房起火烤水,孩子神奇的脑袋瓜又开始素质三问,为什么火不能进了灶孔就自己燃火呢?火柴盒为什么用火柴能擦燃火?干树权为什么就不能擦燃呢?


我擦了擦不存在的汗,解释也不知道什么解释了,她又说妈妈,我去看动画片了。


童年的快乐是简单的,疑问也会带着去看动画片,直到她要睡觉了,她说一句,我总会在动画片里找到答案的,妈妈,你也要告诉我答案。


想想我这个成年人,从小不敢撒娇,因为没有人惯着,还总被自己亲人说脾气怪,你不理我,为什么我不理你就是我脾气怪,这双标真好。


长大后不敢哭泣,因为没有人哄着, 小时候哭泣也没人哄过,越哭只会越挨打,从此不再哭泣,不轻易与人说话,也不会哄别人。


不敢偷懒,因为没有人给钱花,那么多年习惯了自己挣钱自己花,为什么要奢求我存多少钱呢?那时我一个人,我不知道我挣钱给谁花?我没有目标,我人生没有意义,我挣多少钱花多少钱谁在乎呢?我挣钱不能痛快的为自己而活,那么有什么意义?


坚强,独立,拼搏是唯一的选择, 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倒下,一定要坚强!我身后没有靠山,没有我能停歇的港湾,我只能不停的行走,若有天实在太累,我想的是那就眯眼躺下吧,躺下不再起来就好。


没有谁天生想当女汉子,只因没有肩膀可以依靠,只因生活太多无奈,生活在社会底层的我们,要文凭没有文凭,我们那点唯一的能力却被社会淘汰,在有限的条件里,在生存的夹缝中我得使尽全力才能让自己生存。


能让我吃苦的除了我自己,我女儿,其余人都不配,有人说,他要让你吃苦,他配吗?他连你吃过的苦,他自己都没吃过,他配吗?



愿所有正在拼命的姐妹们,都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从此我的幸福只能是自己给自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国泰民安 相识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雨贵如油啊,天上的云像是沾了蜜这场雨下得人们心里甜丝丝的。冰雪消融,...
    苏白白阅读 1,963评论 17 120
  • 今天是在家认真学习的一天! 早上七点起床,洗漱-吃饭~离八点肯定还有时间,用来:补《偷书贼》day3,以及运动 接...
    尼古拉斯邶阅读 105评论 0 0
  • 给自己的信: 你是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女孩,任何事只要不坏,你都想要尝试。妈妈把你生出来,带你来这一趟,是为了让你体验...
    Cooki1阅读 94评论 0 0
  • 文:西岭初见 3.12周一 大宝今天咳嗽的厉害,再加上幼儿园因为装修的问题让很多家长不满意,大家和幼儿园谈,都不想...
    西岭初见阅读 176评论 0 0
  • 1.今天完成了配镜的工作,选到了自己喜欢的眼镜。超级有行动力的宝贝就是我嘻嘻。感恩棒棒的寄几❤️ 2.今天菲导告诉...
    小钰加油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