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压岁钱如何引导规划(G161 3.0践行第6次亲子组班级会议)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主持人开场(3分钟)


霞:镜里灯焰,挑岁寒枝,素梅傲雪。

凤:立春之后,春风入梦,烟雨朦胧。

霞:各位161的小伙伴儿们大家新年好!新年伊始,祝福大家福到窗棂事事欢。

凤:十分春色,喜笑颜开破门来。

霞:大家好,我是刘云霞,我的三个标签是:一是80后宝妈,二是时间管理践行者,三是运动和书法的爱好者。

凤:大家好!我是王亚凤,我的三个标签是二孩妈妈,公司管理者,易效能践行者

霞:今天是我们春节以后的第一次班会由我们两个一起主持。亚凤你在哪里过年的啊?

凤:去了山东滨州的婆家和武汉的娘家

霞:那老家过年都有哪些好玩的活动呢?

凤:那就是年味,山东滨州的年味可多啦!比如大年三十挂大红灯笼,贴对联,祭拜祖先和天地,磕头跪拜长辈等,每家每户都炸带鱼草鱼和肉片,还有红红火火的赶集。那里最大的变化是鞭炮放少啦,凌晨12:00基本无鞭炮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少放鞭炮,减少空气污染。在武汉嘛,家人聚会比较多,整天海吃海喝,那你呢?

霞:我呀没有能回老家,但春节期间去看了几部电影还读了几本书,过年一个文化年。

凤:也很好啊!

霞:今天我们村活动多多,我们161大家庭在群里也玩的很嗨啊!村委们组织了各种活动像召开家庭会议、达成幸福公约,录制拜年视频。

凤:对啊,还有好新春接力跑,快乐学习,健康不打烊,抢红包等,倡导大家过一个自律和与众不同的新年。

霞:是的。今天已经是初八了,有的大朋友昨天就开工了。我们来请一下纪律委员来宣布一下春季期间我们村的打卡践行情况吧!

凤:好的。

霞:有请吉老师。

二、纪律委员吉宣布近期村打卡情况(2分钟)

大家好!我是纪律委员吉缅周,1.由于过年,今天距离上次开会已有三周,年前大部分小伙伴已基本养成打卡习惯,捐鱼现象减少很多。

2.郭雪婷和何佳融两位小伙伴由于个人或者家庭原因决定暂停践行,希望4.0再见到他们。3.从年三十到年初三属于非强制打卡,但大部分小伙伴仍然坚持自觉打卡,值得嘉许。4.恢复打卡后,可能由于过年活动导致的作息问题,捐鱼现象有所增加。一方面希望大家尽快调整回到年前状态,另一方面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提前请假,最好不要拖到半夜觉得太勉强才被迫请假。

三、各组汇报近期践行情况(每人2分钟共10分钟)

阅读组 张占乐

运动组 艾夏宇

HappyNewYear!我是艾夏宇,在这个美好的新年里,今天有时大年初八,很多企业开工的好日子里,我用一种特殊的方式给大家拜个年!日语新年好!在过去的一年里承蒙大家的关照,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一如既往的给予照顾!

首先感谢村长为首的全体村委在年前制定了春节七天乐翻天有意义的6项目标,给我这个父母都在东莞不回家不去外地旅游的我度过了一个充实幸福的七天。相信很多小伙伴在过年的前后是喜怒哀乐爱恶欲的交集,更是锻炼感知幸福能力的好机会!好的下面公布一下健康组这两周的践行情况

1.艾夏宇完成6项

2.黄丽红4项

3.李洁3项

4.郑日珠完成3项

5.张迟春1项

软件组 向宏(王亚凤代读分享)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新年好。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一切顺顺顺,一路发发发!今天是咱们村儿农历新年第一次村员大会,我因为其他既定日程安排冲突,不能参加会议,特委托王亚凤代为发言。软件组没有实行践行打卡制度,更多地是作为一个软件使用、运用沟通交流、解决问题的平台,大家有什么软件使用方面遇到问题,只要在群里发声,都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地响应,形成良好的互学互帮互助的氛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如果能够熟练地运用日历、OF、印象笔记、简书、思维导图等效能软件或者软件组合作为我们践行、实现个人成长的落地工具,将极大地提升个人效能,并能持续保持这样的能力。在新的一年,软件组的伙伴们打起精神吧,专注于效能软件使用与拓展,将更上一层楼,同时村里其他小伙伴在效能软件使用方面遇到任何问题或者困惑,软件组全体成员都将无条件、毫不保留、积极地予以支持!让我们共同乘上效能快车,一路高歌,迎接我们的诗和远方!

霞:

凤:哇,大家好厉害啊!春节期间还检查打卡践行,太棒了,给你们大大的赞!

霞:是的,表现太棒啦,相信收获更多。下面有请各小组组长来汇报一下各组近期的践行情况。每人2分钟。首先是运动组冯志潮,接下来有请阅读组张占乐,健康组向宏,健康组夏宇,亲子组崔崔。

霞:感谢各位组长的付出,假期期间还要关注小伙伴们的践行。下面 我们来请各个小组优秀的小伙伴来分享一下,好不好?

沙沙分享:3.0的伙伴们,大家早上好,在美丽的清晨,今天特别想和大家分享一句话:人因梦想而伟大,因团队而卓越,因学习而改变,因行动而成功。感谢缘起易效能,2018,我有了自己的梦想清单,2017我成为了161期易效能优秀团队中的一份子,一直到3.0现在的自己。感恩团队的带动,我深知,因为有了团队,才造就了不断卓越的自己. 因为易效能的学习,我有了人生八大关注思维架构,我的人生目标更清晰了,人生因此而更精彩. 因为践行和行动,我一天天都在收获自己的成长和成功的喜悦。生命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运动开启生命探索之旅。这是我在跑步的时候特别有感而发的。每次的跑步,我会把它看作是和内在的自己一种很有效的连接。非常享受前半程运动的自己会畅响2018的梦想,想想自己能够跑完全马,那一定是很美好,很值得回味的期待的时刻,想想自己真的去到了冈仁波齐的西藏朝圣的路上,那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是兴奋,是激动还是为自己感动呢?想想公司团队不断壮大,高效协作,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为客户创造价值,这就是公司存在的使命,这又会是一件多么有社会价值和意义的事情。所有这一切憧憬的当下的幸福缘起于跑步。

而每次跑步的中间半程,感受身体各个器官高效协调合作才有了自己当下享受跑步的状态,通过这样的自我觉察,通过运动我们会发现我们自己就是最棒的。在我们的意识里面,我们对自我的认知,一般都会认为自己不够好。我们一直去向外界追寻获得认可来证明自己很好。但很神奇的是,每次运动完后我能感受到运动打开了自己内在的能量场,明显的感觉到自我的内在力量增强了,或许是因为释放了多巴胺的原因,对身体产生的愉悦。又或许是我们自己本来就是个伟大的奇迹,生活中很多的困惑和挑战此时此刻在运动完后一切都显得不再是难以跨越,运动确实成为了我们固有的心智模式开始转变的关键开关。运动的后半程,此时身体完全舒展和放松。每次自己都会把自己想象成激情澎湃的弄潮儿,运动的最后最美的风姿一定要展示最有战斗的自己,这是一种生命力量的展现,也是勇往直前,最后一博的马拉松精神的完美写照。

感恩奔跑在路上的伙伴们的一路同行,我想说我们是一群最可爱的伟大自然界的精灵,而我们又是多么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团队中有伙伴跑累了,跑伤了,他会发现,那个有生命力的跑步之家随时等待他的复原和凯旋归来,在我们这个运动大家族中,时不时都有伙伴接过跑步的能量棒,他们是组长,吉老师,村长,向宏,真樱,文轩,艳美,头哥,云霞,云峰,春玲,沙沙等等伙伴们. 我想我们每位伙伴我们都在用运动的号角谱写一曲生命的赞歌. 愿我们的生命因运动而灿烂如花.

阅读组陈小燕

《遇见未知的自己》台湾作家-张德芬

本书以小说的形式,以老人与若菱的对话,层层剖析若菱内心的世界。

文章开头,"我是谁":我是自己,我曾经历的种种,我的身份。"我又不是谁":我的思想,我的情绪,甚至我的灵魂,都只是我的一部分,并不能完全地代表我自己。与其说与老人与若菱的对话,其实是自己与自己的对话。很多时候,人们受苦的根源来自于不清楚自己是谁,而盲目地去追求那些不能代表我们的东西。

我们到底要什么?不识芦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若菱从旁观者的角度,思考着自己、志明、营销经理王力、部门经理李逵等人所追求的东西,其中有财富、权力、健康、爱和快乐。快乐是大家都在追求的,但为什么真正快乐的人又很少?为什么常常不快乐?若菱再次敲开了老人的门,老人指出五个字:爱、喜悦、和平。境由心生,喜悦是由内而外的绽放,不随外部环境影响。而快乐却是取决于外在的东西,心随境转,环境变了,快乐也消失了。我们要如何才能得到爱、喜悦与和平?我们要寻找失落的自己。人生的大舞台上,我们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带着不同的面具。久而久之,我们便失落了自己。但真正的内在我,不管风云如何变幻,不管环境如何变化,是不会改变的。若菱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在与婆婆小姑子的互动中,体会到自己如何扮演自己的角色,会影响到别人与我们的互动。 内在真我是爱,喜悦与和平。

软件组 胡轲村长

3.0软件组发言:

大家好,我是村长胡轲,很高兴在正月初八和大家相聚,给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春节期间,自己在跑步半马时反复听读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对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统合综效,不断更新七项进行了反复理解,并结合生话中的实践是非常有帮助的。春节首先开始践行家的文化传播,积极响应村委活动,我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家庭会议,我把生活中杂事放在一边。遵循要事第一的原则。我跟我闺女一起制定的春节家庭文化的内容,由闺女做主持人,由她进行分工。我觉得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就是,崔崔老师当时的正面管教课程里面提到的,关于致谢,‍‍其实在很多时候家庭成员之间的关于这个谢意和爱意,有时很难去表达,但是我们把它表达出来了,不管是我们的爷爷奶奶,还是爸爸妈妈,还是我们的女儿,‍‍其实都是把爱表达以后,家庭形成一股浓浓的氛围,这是非常非常棒的,后来我们针对我们做了年三十的分工。最有意义的是春节公约的事情,通过春节公约让我们的生活习惯更好。在我们整个家庭里就没有晚睡晚起。我们早睡早起,相互鼓励等等,学习相结合的在这个家里面。融合了一种文化。我们家族有20多个人创建的微信小组。让大家有一个很强的家文化在。定期有长辈分享。事情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最后我是感觉到这个家的意义结合易效能学习的一个内容。可以不断地发扬光大。定期的践行和更新这样的话,我们的收获还是非常好的,谢谢我的分享完毕。

健康组 张迟春

大家好,我是迟春,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非常感恩我们的组长夏宇,在过年期间都一直在引领我们进行时间管理,特别感恩夏宇组长在一次的分享当中提到了自己的家庭聚会,让我有了一个念头,就是也要去组织这样的家庭聚会,当时正好在女朋友家,我看到了一家人各忙各的,爸爸下象棋,妈妈忙厨房和看电视,弟弟从上午打游戏到深夜1点左右,没有太多的一个正式的聚会。所以就提出了家庭聚会,大家很快接受,并且坐下来用心的分享自己2017年的收获,以及2018年的计划,主要是从健康,情感,包括夫妻情感,亲子情感,以及和亲友的情感。还有就是财富以及个人的成长。通过一个半小时左右的分享。每个人都讲出了自己内心的话语,然后又能听到自己最亲的人的分享,还有来年的计划,整个家庭的能量完全不一样,变得更加的融合。

沟通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大家静下来,用心去沟通,持续沟通,我相信一定会变得更加的和睦,也会变得更加的富足,变得更加的幸福。

分享大纲:

一. 开场互动—3分钟

1. 压岁钱的来历

2. 过年收了多少压岁钱

二. 压岁钱怎么用?18分钟

三. 总结及下一步行动—5分钟

一. 开场互动—3分钟

1. 压岁钱的来历:2分钟

传说很早以前,有种叫“祟”的小妖怪,除夕深夜出来,喜欢用手摸睡得正香的孩子头,孩子往往被吓得哭起来。到了第二天,不是头疼发高热,就是变成呆子,弄得民间有小孩的人家不敢睡觉,灯点到天亮,叫做“守祟”。有户人家夫妇俩,五十多岁才生了一个宝贝儿子,八仙路过此地,算到这家孩子有难。八仙于是变成八枚铜钱,守在小孩身边。孩子入睡后,夫妇俩用红纸把铜钱一包,放在孩子枕头旁边,并吹灭灯上了床。半夜,“祟”出来,刚伸手去摸孩子的头,枕头边就发出一道道闪闪金光,吓得“祟”慌忙逃命而去。次日老夫妻把用红纸包铜钱的事,告诉了左邻右舍。以后家家效仿,逐渐就演变为“压岁钱”。

2. 今年收了多少压岁钱?1分钟

过完了年三十和初一,现在孩子的衣兜里是不是已经有了不少压岁钱?和爸爸妈妈商量了怎么用这笔钱了吗?现在孩子的压岁钱可不能和爸爸妈妈小时候比了,那时候拿上十块八块的,捂兜里买鞭炮糖果美着呢。而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一个孩子一个春节的压岁钱几百上千很普遍,过万的也不少,对于孩子的这笔收入,怎么处理比较合适?

这张地图显示,福建、浙江、北京成为压岁钱支出水平最高的地区。而广东压岁钱平均只有50元,成为红包中的一股“清流”。而这股“清流”受到了网友们的集体点赞

二. 压岁钱怎么用?

从一个故事开始讲起。在《巴菲特传》中,有一段对巴菲特童年经历的描写很有意思——2分钟

6岁的时候,全家人去度假,临行前,巴菲特用25美分搞到了6听可乐带在身上,度假时他绕着湖边到处找人以5美分一听出售,最后成功卖完并挣到了5美分;13岁的时候,他开始送报;14岁的时候,他拿自己积攒的1200美元,买了一块40英亩的农场,当上了小地主;到了读大学的时候,他已经是拥有一辆1941年款的福特车,在美国西南部奔波,监督6个县城的50个报童送报工作的小小“人生赢家”……

有儿童教育专家曾提出:孩子越早接触钱,学会理财,长大后越会赚钱。

可见,一个从小就具有财商意识的孩子,更容易在未来获得成功。

财商和智商、情商一样重要。那么,对于孩子来说,财商是什么?

儿童财商,是儿童对价钱的识别和认知能力,它包括两方面的能力:一是正确认识金钱及金钱规律的能力;二是正确应用金钱及金钱规律的能力。

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培养孩子的财商?

在美国,财商教育被称作是“从3岁开始实现的幸福人生计划”。

其实,无论多大年龄,只要孩子开始对钱感兴趣,并能提出问题时,财商教育就可以开始了。作为家长,这个时候及时引导孩子认识、管理和规划金钱,并使孩子从小体验收获和付出的乐趣,对孩子未来的成长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财商学习对孩子的重要性:

对孩子自己的影响

对孩子未来的影响

对家庭的影响

更多家长关心的是,孩子的财商该怎么培养?——5分钟

家长:充公、储蓄、投资

用法大致分为三类:

1、 充公。孩子收压岁钱,但大人送出去的也不少,所以孩子的压岁钱直接计入了家庭收支序列。

2、 储蓄。每年把孩子的压岁钱存进银行或者购买保险,计划未来作为孩子的教育基金。

3、 投资。这样的家长一般有着较强的投资理念,会把孩子的压岁钱买入各种基金、股票

对于年龄小、对钱完全没概念的孩子,家长代为全权处理,没什么关系。

如果孩子在5岁以上,就要和孩子商量了。完全不顾孩子意愿,甚至在孩子很抗拒的情况下“强行充公”,会损害孩子对爸爸妈妈的信任感,也不利于培养孩子健康的金钱观。

在欧美等国家,普遍认同的观念是:5到12岁是儿童理财观念培养时期。因此家有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父母何不趁着春节的压岁钱,给予孩子财商培育?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获得的压岁钱越来越多,而且,每年的压岁钱呈现递增的趋势。对于压岁钱而言,可以从用三分法来规划,一个要给孩子设置一个现金账户,给予孩子一定的现金支配权,可以让他用来购买自己想要的东西,第二个,可以以孩子的名义开启一个银行账户,通过银行储蓄来帮孩子了解银行及储蓄的意义,第三个,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帮孩子规划一定的少儿保险,因金额不同,家庭情况不同而有不同。

1用孩子压岁钱买少儿教育保险

引导孩子用压岁钱购买人身保险,可以达到理财和保障的双重目的。从类型上看医疗、意外、教育这三项险类最适合儿童。

2 高级:保险、基金定投

随着保险业务的延伸,现在许多保险公司的产品嫁接了投资功能,比如,在提供保障的同时,帮助家庭储备未来的教育金。

不同年龄阶段购买重点不同

1

幼儿时期(0~6岁)

由于新生儿死亡几率大,学龄前儿童抵抗能力差,容易得一些流行性疾病,而以死亡为给付条件的险种一般医疗赔付比例不高。所以建议多买些住院医疗补偿型的险种。

2

小学时期(7~12岁)

由于意外伤害隐患很大,应适当增加意外险的投入,并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考虑未来教育金的储蓄。当然如果家庭条件很好,应该在孩子出生后不久就考虑未来教育金的储蓄,这样每年保费负担可以减少。

3

少年时期(12~18岁)

如果此时还没有买教育类的保险产品,可以不必局限于少儿险,因为一些针对成人的险种14岁以上就可以购买。这类险种中,宜选择返还时间间隔短的分红产品,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替代教育金给付。当然,也可以考虑缴费和支取都非常灵活的万能寿险。这类险种不仅有保障性,还有很高的投资性。大人孩子都可以受益。

不同经济实力下的购买重点

收入一般

儿童意外险和医疗险

这两个是最基本,也是最经济的险种,遇到因无人照管或是稍有疏忽而发生的意外伤害,如跌倒、磕碰伤,或是较严重的如车祸等,就可以得到一定的经济赔偿。这种险花钱不多但是保障挺好。

收入尚可

增加儿童重大疾病保险

因为重大疾病高额医疗费用负担比较沉重,往往使一个家庭产生巨大的经济压力。而以前保险公司是拒绝为幼儿投保该项险种的,但现在年龄限制已经放宽。购买后可以防万一。

收入不错

增加教育储蓄险

如果父母经济实力较强,购买教育险只是“强制储蓄”,不仅可以解决孩子以后上高中、大学或者出国留学的学费问题。另外一点,就是它的收益要比定期存款稍高一些,可以避开利息税,作为一种家庭理财规划。

收入较高

增加理财型的险种

如果家庭经济实力确实很强,又想给孩子更多的保障,不妨请保险公司提供一些理财型的险种进行组合。

总结及下一步行动,总的来讲是少儿财商理念的学习要趁早,跟时间管理的学习一样,不单单是孩子要学习,更重要的是家长首先要有这种思维。对于目前大家而言可以做的下一步行动是,跟孩子一起先梳理一下孩子目前一共有多少压岁钱,同时跟孩子一起来规划自己的账户规划,找到专业的理财顾问做咨询了解如何配置对应的保险。谢谢大家聆听!










健康组崔崔:

内在真我是爱、喜悦与和平。但角色扮演、思想、情绪、身体会隔绝阻碍我们与真我的联结。

同时,这个世界存在着不同的能量振动。好的能量和负面能量一样,都有着很大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我们能感受身边的愉悅或压力氛围,这其实是能量的流动影响。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如果一个人充满了快乐、正面的思想,那么好的人、事、物都会和他起共鸣,而且会被他吸引过来。这就是所谓的吸引力法则。也是心想事成的法则,心想着美好的事物,吸引正面的能量,好事自然而然发生。

若菱收集意识与潜意识的资料,发现潜意识控制了我们的思想、感受、行为以及对人事物的反应。而意识是从潜意识而来,只占了我们自己全貌的1%而已,99%的潜意识是非常强大的,也是我们所不知道的。

这时老人画了一匹马,然后是一辆马车,加上马车夫,后面还有乘客。这图代表我们的人生。马车的构造和质量,代表我们的命,有人命好,六轮大车,含着金汤匙出生,或是聪明能干,或是美貌迷人。有些人命不佳,两个小轮子要混一生,出生穷困,生不逢时。而这路程,就是我们的运,有时康庄大道,有时羊肠小道。马车的前进靠马,马是表意识,而马车夫是潜意识。真正发号施令的是坐在后面的乘客。乘客就是我们的真我。 心理学大师卡尔·荣格说过:“除非你意识到你的潜意识,否则潜意识将主导你的人生,而你将其称之为命运。”所以,意识到自己的潜意识,努力将潜意识的部分带到意识层面,不要让潜意识主宰你的命运。

所以我们的人生之路是由真我所主宰,所有一切的问题都出在自己身上,只有改变了自己,改变了心境,所有的外境都会境由心生而改变。

如何找到真我?

1、身体障碍:从与身体对话开始,练瑜伽和腹式呼吸,健康饮食,健走运动。

2、情绪障碍:天底下只有三件事,老天的事,你的事,他人的事。臣服于所有已经发生的。全心接纳自己的情绪和感受,并放下。

3、思想障碍:检视自己的思想,明白"真心想要"。当你真心想要一件东西的时候。你所散发的能量,会让全宇宙联合起来帮助你达到你想要的东西。所以你想要的东西必须愈真实、愈清楚愈好。你要把你想要的东西定义清楚,这样宇宙才能知道你究竟想要什么。

若菱经历婚姻背叛,职位变动,哭过、痛过到最后的坦然面对,积极发展。放下往前,人生的所有发生都是上天馈赠的礼物,虽然有时包装丑陋,但我们也要用心打开,遇见那一份未知的美好。



凤:好啊,下面有请 优秀组员分享,每人3分钟。

霞:总结几句

凤:补充几句

霞:亚凤,我问下你,你们家娃今年也收到不少压岁钱吧。每年收到的压岁钱一般怎么处置?是你帮孩子保管还是孩子存起来呢?我记得我小的时候,妈妈把我的压岁钱收回去用来给别人发压岁钱,说我们得到的压岁钱也是他们给出去的。所以小的时候都没有自己用过压岁钱。

凤:我小时候也是这样的,压岁钱被收真的很没劲。轮到我的儿子收压岁钱时,我们给他开了一个银行帐户,讲他的压岁钱存了起来,方便他需要时用。不过,好像没有太好的方法处理。

霞:别着急,今天呀,我们请来了一位大咖教练大头教练来给我们分享怎么来规划孩子的压岁钱。

凤:太好了,真是太及时了, 那就让我们来有请一直陪伴我们161的带班总教练,一直给我们村各种帮助和支持的万晖教练给我们分享孩子的压岁钱如何规划。有请万辉教练。

凤:哇,听完大头教练的分享觉得自己以前的方式真是太无为而治了。总结一下教练的要点。

霞:我们也感谢大头教练给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分享,相信每个小伙伴听了都很有收获。

凤:谢谢大头教练给我们带来的干货。

霞:不知不觉时间已经到了七点钟,感恩大家相聚在这个清晨,今天我们今天听了优秀学员的分享。晓燕,池春,夏宇,而大头教练又给我们带来的这么及时有料的分享。感觉太幸福了。感恩各位小伙伴们的参与,也特别感谢大头教练的精彩分享,在此我们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

合:身体旺、家庭旺、事业旺,旺上加旺!






G161 3.0践行第6次班级会议

会议时间:2018年2月23日AM6:00-7:00

会议地址:YY81080645 子频道:G161期90天践行大讲堂-3.0,密码0161

会议主题:孩子的压岁钱如何引导规划

会议承办:3.0亲子组

主持人:刘云霞

通知时间大臣:崔兰珍 梁艳容

记录大臣:李慧英

一、主持人开场(3分钟)

二、纪律委员宣布近期村打卡情况(2分钟)

三、各组汇报近期践行情况(每人2分钟共10分钟)

1、运动组 冯志潮

2、阅读组 张占乐

3、软件组 向宏

4、健康组 艾夏宇

5、亲子组 崔兰珍

四、各小组优秀组员分享(每人3分钟共12分钟)

1、运动组 沙沙

2、阅读组 陈晓燕

3、软件组 胡轲

4、健康组 张迟春

5、亲子组 艾夏宇

五、大头教练主题分享:孩子的压岁钱如何引导规划?(25分钟)

七、主持人总结及下次班会交接(5分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