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生活的高端

  当彦霄通知的时候,天都已经黑尽了,不过还好,没让她呆在教室一整夜。终归还是有了个落脚的地方!宿舍虽然比不上豪华酒店,条件还是不错的,让匆匆而来的她洗了个热水澡,睡了一个好觉,这么多年来睡眠时间最长的一次!!……

  大学的课程都是选修的,雅羽随便选了两个课程,都是早上的课程……

  第二天…

  第一天上课,班上同学没有多少,除了开学第一天的相聚,基本上不会全部坐在一起!因为每个人的课程都不一样!

  还是没有一个同学和雅羽说话,除了同桌陈玥早上的时候和自己说了一句“早安!”,她就不曾和任何一个人说过话了,这样像被隔离一般的感觉,和之前自己站在雨殇或者洁之雨众人面前的感觉不一样。

  虽然都是不说话,但是二者不同!前者是被孤立,而后者是等着自己说!雅羽的生活已经开始发生了变化,她只能习惯……至少,在自己的目的达到之前,她必须习惯!!

  下午她没有什么事了,像昨天一样:她拖着自己的旅行箱,抱着等身布熊,走在了街上。不过这次不是漫无边际的走了,她有自己的目的地……

  雅羽依旧受到了不少异样的眼光,直到她走出了商业区,到达住宅区与商业区的边界。现在是午休的时间,也是上班时间,没有多少人会在这个时候回家,特别是阳源市的重要人物,处理公司事务更加没有时间了。

  她站在路边,身影有些奇怪,但是周围散发着冰冷的气息,让人不敢亵渎半分!太阳不是很大,柔柔的散射下来,似乎也是小心翼翼的触摸着她…

  十分钟后,四辆反射着亮光的磁悬浮豪华轿车在她面前停下,再然后,车门打开,陆续从车上走下了几个女仆保镖打扮的人,由一个身着纯白色西装的温柔男人领头着!

  “小姐!”所有人对着她鞠躬行礼,雅羽没说什么,将旅行箱搁在原地,把布熊甩给了那个带头的男人,就像甩给彦霄一样。这个男人的反应比彦霄还要差,雅羽竟然看都不看就上了车………

  “瑞劼,你的速度够快啊!昨天早上我从英国总部出发的时候,没有一个人知道,然而你今天就到达阳源市了,十分值得赞赏啊!”在车上,雅羽微笑对如玉的男人说道。

  白瑞劼,韶晟曦专门请来照顾雅羽生活起居的管家,知道雅羽董事长的身份,年龄二十五岁,照顾了她六年,对她无微不至,哪怕雅羽出了一滴汗,他也极致关心!

  这不是夸张,而是因为-----他见证了一个小女孩变成一个花季少女过程中的超越常人的痛苦与折磨!!眼前的微笑,不过只是她伤痕累累内心的表面伪装而已!

  “晟曦少爷一得知小姐你回中国了,立马用专机派我过来照顾小姐你了!”瑞劼微笑说,语气尽显温柔和关怀,“再说了,照顾小姐你,本就是我的职责!”

  对于瑞劼,雅羽没有太多的要求,不是她随便,而是她自己忙得根本就没有时间照顾自己,不得不找个人看着。“哎!就他最清楚我的行踪!”她嘟囔了一句。

  瑞劼轻笑:小姐现在的样子亲和可爱多了,终于有一些十七八岁少女的情绪了呢!“少爷也是关心小姐你。哦!对了!”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小姐,你该吃药了!”

  雅羽脸色一僵,这句话怎么听怎么觉得是骂人的!但是她清楚他说的是什么意思:成为殇帝之前,因为非人的训练,她落下了严重的胃病,瑞劼没来之前,她都只是熬着过来的,成为殇帝之后,每天都要处理如山的事务忙得要死要活,瑞劼曾劝说她到医院疗养,但是她哪里肯?无奈之下,瑞劼只有依靠药物调理她的胃,最近两年才好转了许多。

  “小姐,一天的奔波已让你疲惫,再加上一天一夜没有好好吃东西,你已经延迟一天不吃药了,胃肯定有些不适,还是赶紧吃点东西然后吃药吧!”他劝导道。

  身为殇帝,她的身体还没有娇弱到这个地步!雅羽认为瑞劼有点过分担心了……其实,是她这两年胃病好了不少,有些淡忘要命的胃痛了……摇了摇头,她闭上眼睛靠在椅子上,说:“不急!推迟一两天没有什么事的,到了那里再说吧!”

  看着她不肯吃药的样子,瑞劼有些叹息,也有些无奈……

  阳源市最南边,有一座别墅庄园,占地面积只不过是阳源市的五分之一,却是世界最有名的别墅庄园!

  爱季庄园,也是这座别墅庄园的名字。庄园内总共八十八套别墅,以相同的风格,不同的元素构建而成,分为了不同的区域,如水之月区,清之风区,恋之霞区等九大区域!每个区域只要景色不同,天然气息不同…额!价位也不同……不过,总的来说,爱季庄园山水环绕,打造出了天地和气之美!

  这里的独特气息也让这座庄园成为了世界著名房产,不少有名人物心之所向的天堂!!但是很不巧,这是洁之雨的房产,每套别墅卖到了几百亿不等。迄今为止,只卖出了十一套……

  并不是雅羽不松口,而是她觉得阳源市中的每一个人的钱不敲白不敲,谁让他们爱显摆呢!

  整个别墅庄园的中央,有一座山,青葱碧绿,四季如荫!特别的不是这里,而是这座山的山顶,建着整个庄园乃至整个世界最贵最豪华的别墅,而它的主人,无疑只有雅羽一人!

  它的名字-----雅之屋!!

  这里,也是她的目的地……

  十五分钟后,车停在了雅之屋前。也就是在车子停下的那一瞬间,大门受到感应缓缓打开,别墅内的景色慢慢展现出来:

  开门见到的便是一个巨大的喷泉,形状是不规则的荷叶形,水柱有高有低,带给人丝丝清爽凉意!喷泉的后面,则是一座庞大的花园迷宫!!

  不知道它的设计师雅羽是怎么想的,花园里只有月季一种花!而她住的房子,在迷宫花园的正中央。若是为了安全,所有的花坛高度不过人腰处,挡不住什么杀手特工,若是为了怡情,只能无语雅羽的趣味特别了……

  这样的别墅,说是人间仙境也不为过!

  “欢迎小姐回家!!!”刚一下车,大门两边便传来了一阵整齐而可爱的声音,雅羽没有看到人,但是却笑了笑。抬手摘下大大的眼镜,往旁边递了过去,女仆马上上前接过。

  “瑞劼,你好大的胆子啊!居然敢没经过我的同意就乱改我的机器人的程序。”说这话的时候,雅羽的声音中没有一丝责备,倒是含了不少笑意!

  一个圆形的东西飘到了雅羽的脚边,用十分卡哇伊的声音对她说:“主人,把脚放进去哦!”雅羽轻笑:如果这个机器人不是圆形的话,此刻表情一定会很可爱的。

  她照做先把左脚放了进去,三秒钟后,鞋子已经换成了拖鞋!

  瑞劼在旁边看着,笑得很温柔,如三月的阳光:“家政机器人不是公司的研发项目中的一项吗?为了保证产品的性能,老板先试用也是应该啊!”

  “你说得不错!但是,我好像没有把机器人的语音功能设置成这个样子吧!”她伸手敲了敲脚下换鞋机器人的金属壳,笑着……

  机器人研发项目,是公司主要项目之一,家政机器人已经全面投入生产了,已经面向社会!洁之雨的机器人研发技术,是当前世界最好的,其性能已经和人类不相上下著名,就只差没有和人类一般的情感了!多用于商业销售,商业效果让雅羽非常满意。

  既然已经达到了这等水平,为什么不做成人类形态的呢?这一点,纯粹是为了安全了。做成人形很难与真人比较,什么时候杀手啊,特工啊拿枪对准自己都不知道!

  现在,公司已经在研发战斗型,智能整理型的机器人了!但是,雅羽主要关注的,是战斗型机器人……

  “小姐很少露出笑容,再这样下去,你就真的成为面瘫了!我可不希望小姐你在未来变成一个没有七情六欲的人。”这是真心的期盼!

  “未来的事谁能说得定呢?好了,我累了,先进去吧!”雅羽突然变得有点伤感,谁也不明白她的这丝情感……

  是啊!未来的事谁能说得定?!!……

  雅羽的别墅总共三层,算上观光天台总共四层,外表用汉白玉装饰,里面也是静雅的西方风格,让人感觉很心旷神怡!别墅的各个死角都被安上了虚体摄像头,方便她掌控一切!

  此刻,她正在卧室里换衣梳妆:

  脸上的雀斑是雅羽用特殊的药粉弄上去的,没有特定的药水根本除不掉,所以她不担心脸上漏出破绽,但是头发就不一定了!因为她的头发太长,每天带着假发好难受!

  “小姐!面膜已经准备好了,您是一边洗澡一边用还是洗完澡后使用?”一位女仆在用药水仔细的擦着雅羽的脸颊,而另外一个女仆端着面膜凭问道。

  她的卧室有点像童话故事里公主的房间,白色搭配着粉紫色,有一种神秘而可爱的意味,这是瑞劼弄的,她不介意!但是除了她自己,没有人清楚在暗处到底有着多少名堂!

  “洗完澡后。”雅羽回答。话说,家里有了家政机器人,就不需要佣人了,可是她却有六个女仆,十个院内护工!!有时候,机器只能是机器,永远不可能代替人,更别说像她这样孤独了十几年的人了……

  “好的!”

  洗掉了药粉,雅羽的庐山真面目终于显于人前,但是现在除了她的女仆没有人有福气看到!

  暗紫色长发随意的铺在了真丝地毯上,镜中那个美丽得不似人间物的面容,让她自己有些叹息。

  白皙如玉的面容上没有一点瑕疵,水嫩到了吹弹可破的地步,深邃明亮的眼眸在修长的睫毛下更为神秘,高挺的鼻梁,做到了世间少有的完美,诱人的朱唇总是没有多少上扬的弧度,这种美丽,冰冷刺骨而拒人于千里之外,但是却如一朵奇花绽放于世所散发的魅力幽香诱惑于世人,永远屈服于她!

  多少人想要拥有这样的容颜,但是他们又何尝知道美丽外表下的泪水与伤痕?

  雅羽看了镜中的自己一两秒,起身走向了浴室……

  二十分钟后,雅羽一身干爽的走出了浴室,和进去浴室时没有多大区别,但是浑身感觉清爽多了。在这个时代,没有人洗完澡后还要苦苦擦干…

  “没什么事你们都下去休息吧!”雅羽又回到镜子前,拿起面膜慢慢的贴在脸上,对房间里的四位女仆道。

  “小姐,您还没有体检,也还没有吃完呢!白管家已经特别交代了,看不到您体检吃药,我们绝对不能离开。”其中一位女仆信誓旦旦的回答。

  “离开阳源市还是离开这个房间,你们自己选择,我的话从来不说第二遍。”这样平淡的语气,却决定着这些女仆的命运。雅羽知道瑞劼是为自己好,但是真的太细心了,让她有些厌烦,特别是他将自己的身体状况报告给韶晟曦的时候,更加讨厌!

  四位女仆一愣,权衡之下,最终还是出了房间,而雅羽此刻,也已经贴好了面膜,眼中闪过一道凌厉的光芒,站起走到一面墙壁前,不知道她按了什么按钮,偌大的墙面蓝光一闪,弹出一面墙壁三分之二大的虚体屏幕,她的面前,还有一个透明的蓝色荧光键盘!

  雨殇,洁之雨的事务,各大国的动向,各经济公司的脉络,甚至是经纪公司的通知,毫无遗漏的显现在了上面!这便是她每天要处理的事,周而复始,不知何时是个头!

  在这些面前,她的态度永远只有冷漠……

  

  因为多年的习惯,雅羽差不多达到了不睡的程度,所以,只睡了三个小时的她,天还没亮就已经离开了雅之屋,得知消息的瑞劼也只能无可奈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