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云计算产品和技术-七牛云

简介

七牛云是国内领先的企业级公有云服务商,致力于打造以数据为核心的场景化 PaaS 服务。围绕富媒体场景,七牛先后推出了对象存储,融合 CDN 加速,数据通用处理,内容反垃圾服务,以及直播云服务等。目前,七牛云已经在为 50 多万家企业提供服务,亲历互联网创新创业发展的同时,也深入理解传统企业转型过程中的云服务需求场景,推出了有针对性的一系列行业解决方案。

产品

打造数据为核心的场景化 PaaS 服务

当更多的数据被不断置入云端,围绕数据展开的一站式的服务,成为当下用户迫切所需。

七牛云是国内领先的企业级公有云服务商,致力于打造数据为核心的场景化 PaaS 服务。围绕富媒体场景,七牛先后推出了对象存储,融合 CDN 加速,数据通用处理,内容反垃圾服务,以及直播云服务等。

对象存储:高可靠、强安全、低成本、可扩展的分布式对象存储服务,满足各类存储需求。您只需按实际使用的存储量付费。

直播云:实时流网络(LiveNet)以及端到端直播场景解决方案,完美解决视频企业三高之痛。

融合 CDN:在传统 CDN 基础上实现的对数据网络加速进一步优化的融合管理服务。

数据处理:基于云存储,提供图片、音视频等多种数据处理服务,支持实时、异步使用场景。

优势

第一点是专注。国内外涉足云存储产品的巨头很多,但是像七牛这样专注在这个领域的公司非常少。存储是一个很大的话题,想做好、做深不容易,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需要有足够的耐心,不断去打磨、优化,需要耐得住寂寞,不被外界的诱惑所打扰,做很多看似枯燥实则非常有价值的前研性的学术研究和探索。七牛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我们成立三年来,可以说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存储,所以在存储这个领域,我们才能做到有百分之一百的自信,绝不输给任何行业巨头。

第二点是技术实力。核心团队是国内最早研究分布式存储的一批人,在这个领域已经摸爬滚打很多年,也为不同的业务做过了很多次的存储系统,对存储系统的设计和研发都积累了非常多的经验。

第三点是七牛独特的做产品的风格。云存储是一个比较抽象的产品,它的界面就是各种API,从这个角度来看,云存储的产品不好把握,在这个问题上,七牛有一套自己独特的方法论:用户需求驱动产品迭代。

第四点是服务意识。云存储的核心世界观我认为是托管二字,“托管”中的“管”字其实就是指服务,所以服务意识是运营一个云存储业务最核心的要素之一。

文化

做一个简单的人

以认定方向为坚持目标,以奋斗者为发展根本,坚持劳有所得,多劳多得,赢得员工的信赖。

做一款简单的产品

以客户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坚持化繁为简,追求极致,赢得客户的信赖。

做一家简单的公司

以社会责任为己任,以公司信用为最重要资产,坚持言出必行,诚实守信,赢得社会的信赖。

技术架构

国内首个采用 Go 语言进行大规模项目研发的团队,并用 Go 实现了分布式对象存储系统的核心服务

将云服务的后端基于 Docker 进行微服务化,提出组件即服务 + 场景化模式结构,为用户提供更定制化、更贴近用户实际应用需求的数据服务

多数据中心的广域网分布式架构。七牛使用多数据中心技术有两个目的:一个是多数据中心的存储,一个是多数据中心的上传、下载加速。

双数据中心间的互备。将数据存放于一个数据中心内的风险很大,如果数据中心断电、断网,会造成数据的不可用,如果一个数据中心发生灾难性事故,还可能会造成数据丢失,所以七牛使用了双数据中心的互备技术。

低成本、高可用性的冗余算法。在技术上存储系统的核心诉求是成本和可靠性,而这两者又是一对矛盾,想降低丢失数据的风险,势必要增加每份数据拷贝的份数,而增加每份数据拷贝的份数,又势必增加成本,七牛使用EC冗余算法来平衡这对矛盾。

释放价值,分享知识和经验,解读IT前沿和技术。帮助他人,提升自己。更多交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itboxes(IT智囊)。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异议,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即时处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