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94/100 摄糖慎重,远离甜食

现在是2019.10.9,晚上10.01,记录今天。

今日STEAM

今天是6个班中,第一个班进入到了程序课的第二节课,这节课主要是学生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使用语言完成交通灯,霓虹灯的亮灯。5个小组的进度差了很多。

一开始时,大家水平差不多,4个组都能快速让交通灯亮,一个组因为小组的不和谐而差了一些,没完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轮开始制作霓虹灯时,2个上课认真听讲,组长管理非常和谐的两个小组率先制作了好看的霓虹灯,配有计划单,而且组内每个同学都进行了操作实验。2个小组速度中等,在霓虹灯制作中,明显没有听老师的讲解,制作的效果一般,设计的计划单没有和程序完全匹配(包括修改的部分),小组中不是每个人都尝试操作,有个别同学躲在后面不操作,或没有时间和机会操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个小组矛盾一直没解决,A同学全程掌控鼠标不让其他人操作,组长对组内的管理以及对A同学的管控都无法把握,导致其他组员全体沉默,游离外在,想操作也没有机会也不敢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的来说,2个小组的磨合已经比较不错了,而另外3个小组,还明显需要加强。

另外,课堂中纪律实在太差,整个班级叽叽喳喳闹哄哄的。

最后特别记录:今天的课堂表现中,丁同学表现非常积极,主动回答问题(平时是一个对任何事都提不起兴趣,没有抗挫折能力的同学),张同学主动提出想试试操作电脑(平时是个看到小车都不觉得这是好玩的东西的同学,似乎没有任何东西能够激起他的兴趣),当然张同学也因为有非常好的队友,才能成功尝试操作修改语言,让小车亮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日教研

今天主题是就这段时间的学习成果做一个汇报,我和另一位老师一起完成了“计算思维的形式化”这部分内容,说实话我这次算是在她的基础上补充和整理完善,不算主要人员,所以我就问了她是否想要上去讲,如果不想我上去讲。然后她很快答应了。

我这次谦让对方而没有为了我的演讲目标而主动提出我去讲,其一是她在这次的内容中做了比较大的贡献。其二是她比我更新(虽然我也就2年,但对方似乎只有一年教学经历),我觉得她更需要这样的场合去表达,所以我主动先问她的意向。虽然最后她自己都说就是照着读了一下而已,但是我相信她的内心是非常激动的,而且体验感一定非常的棒!

反观其他的合作,都是更会讲的人上去讲,这固然能给结果加分,但是对人而言,并不是非常有利。我想这和学生的合作活动是一致的,如果只让更擅长的人做擅长的事,这确实很高效,但是却会让一部分学生更加退缩和责任分散。让不擅长的同学在擅长的同学帮助下,能够做一件事,这也是非常大的进步,对彼此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所以在教学上,我不介意慢一点,效率低一点,我更希望学生自己内心是在发生变化,同学之间是在发生变化的。

当然,今天的教研活动,也是让我再次紧迫起来的,比我厉害很多的人都在加紧努力,我又有什么可以懈怠的呢?


今日纪录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了一个《that sugar film》的纪录片,里面Damon用自己的身体做实验,每天摄入40茶匙的糖(约160克),其他都和以往一样(卡路里一样,运动保持),60天后,重了8公斤多,腰围增加10厘米,体脂增加7%,这其实挺震撼的,摄入的糖中,主要含有葡萄糖和果糖,葡萄糖提供能量,而果糖就是提供脂肪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Damon并没有摄入垃圾食品,蛋糕,甜甜圈这种东西,只是在饮食中替换了原有的坚果和牛油果,改为酸奶、麦片、饮料、果汁这类饮品,以及很多酱,后续为了实验效果,甚至改以上这些直接尝试放白砂糖作为配料,看得我感觉想吐,甜到炸…

图片发自简书App

糖的过量摄入不仅破坏身体和器官,还影响人的大脑和情绪,容易亢奋又很容易低落,人无法集中注意力等等。这些实验当然只能说是实验,但却能给人一些警示,过量摄入糖,对身体没有好处,而控制糖摄入,杜绝各类好喝的好吃的甜的东西,而摄入更天然的,原生态的东西,对身体好,对大脑好。


这部片子的拍摄和后期制作也是我目前看到非常新颖有意思的!各种讲解小人出现在瓶瓶罐罐中,广告牌上,等等地方!还配有名字版权意识很注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