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婆

神婆子是个50多岁的中年妇女,名唤桂枝。

据说她在二十几年前的某一晚得到高人的点拨,突然成道,可以从一个人的生辰八字、面相骨骼和点燃的香火中看出他的前世今生。

特别玄。

每日找她破灾消难、占卜前程、摆置风水的不在少数,有时候提前预约半个月都排不上队。

因为她算命有两个硬条件:1、太阳正好,需阳光普照,阴天下雨肯定不行;2、中午12点左右最为灵验,下午晚上绝对不看。

“太阳神”这个名号也因此而来。

01

桂枝年轻的时候就喜欢钻研易经八卦,家里人都觉得一个女孩子家每天神神叨叨的,将来不好嫁人,就把桂枝的那些书填进了火炉里。

桂枝也不闹,总说时机未到,并听从家里的安排嫁给了邻村的老曹。

老曹爹妈生了四个儿子三个女儿,老曹在他家排行老四,是村里头人丁最兴旺的一家。每逢农忙,家里人浩浩荡荡地出工,不消几日就干完了。

可桂枝总跟老曹说,“你爹命中子嗣缘浅,将来恐怕只有你一人替他送终。”

老曹觉得她瞎扯淡,警告她不许乱说。且不说大哥二哥家生的都是儿子,小弟也是一米八的大小伙子了呢。

她摇头叹气。跟娘家人白话的时候,娘家人也不搭理她。

第三年头上,大哥一家开着三轮去坡上犁地,十岁的儿子放了暑假也跟着。回来途中,天降大雨,可能是坡陡路滑,刹车失灵,一家子连人带车翻进了山沟里。大哥和侄子当场死亡,大嫂受了重伤,抢救过来也残废了。

又过了两年,二哥突然觉得胸痛,吃了很多去疼片都不见好,去医院一查,竟是肺癌晚期,没过半年也去世了。二嫂还年轻,守了一年寡,带着七岁的侄子改嫁了,后来侄子跟了人家的姓,再也没回来过。

六年期间,桂枝连生了两个孩子,都是女儿。

曾经辉煌的曹家现在只剩老曹一人抵挡门面,因为小弟留学海外,在国外定居了,三年五载也回不来一次。

等到老曹爹爹去世的时候,果然只有老曹一人在身边。

安排完老爹的后事,老曹才想起了桂枝的话,顿觉不寒而栗,便问她怎么回事。

她此时才细细告诉老曹,“我刚一嫁进来,就发现了你家祸事难免。那天晌午,你爹正在吧嗒他的烟袋,从他的烟火中我看出来他前世是个女人,流掉八个孩子,所以此生注定子孙缘浅。”

“那我两个哥哥呢?”

“前世的因,现世的果。今生所遭受的祸殃,皆因曾经的恶行而起。”

“你既然知道,为啥不想办法破解?”

“天命不可违。”

村东头有个二赖子,平时靠盗窃为生,老爱找老曹喝酒。

桂枝看他印堂发黑,趁机问了他的八字,在指节上掐指一算,断言他半月之内必有牢狱之灾,让老曹离他远些。

果不其然,一周后三个便衣警察就来到村里,把二赖子反拧上拷走了,并把他近三天联系的对象请到警局了解情况。

老曹从此对桂枝深信不疑。

02

桂枝算的有没有不准的时候呢?

有!

孟大海是个做生意的,平时喜欢算算财运。得知桂枝懂点皮毛,没事就爱找她唠唠。

在桂枝的指点下,亦或是自身的努力下,通过贩卖中药材赚了一些钱,最早在城里买了房子。

有一日,他又来找桂枝算运势。

桂枝摇了摇了头:“恕我直言,你恐怕熬不过五十四岁那关!六九五十四,适逢暗九,来势汹汹啊。”

民间确实有明九暗九的说法,到了这个年龄就是一个坎儿。

古代“九”为至阳之数,所以逢九为难关,比如九岁,十九岁,四十九岁等等,这样的称为“明九”;而一十八岁,二十七岁,特别是五十四岁,六十三岁,七十二岁,这样九的倍数,被称为“暗九”。

直至现在民间还保留着这个传统,有些人会专门穿红内裤、带符箓、烧高香来祈福消灾。

孟大海那时已五十有一,听了以后自然十分害怕,便问桂枝怎样才能平安度过。桂枝又看了一遍他的生辰八字,无奈地说,“命不可算尽,那样会改变命理,逆天而行。”

后来,孟大海再也没来过。

时隔多年,孟大海已经六十岁。他早就举家搬到了省城,这次回乡,看起来依然身强体健,事业红火,他又笑吟吟地站在了桂枝眼前:“桂枝呀,你还记得曾经给我算过的,活不过五十四岁吗?可吓坏我了。”

桂枝一惊,又问了一遍生辰八字,算了很久,说“没错啊,你的阳寿确实在五十四岁。除非…”

“除非什么?”

“你做过哪些善事?”

“自从做开生意赚了点钱,我就资助了两个贵州山区的小孩,现在他们都参加工作了,一个当了医生,一个当了老师。前几年你说我命数将尽,我又拿出了三十万,捐给了一家养老院。毕竟钱是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

“以前咋没听你说过?”

孟大海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做好事没必要宣扬,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了。”

“这就对了。无心则善,无欲则刚,无爱则真,无欲无求则是至善。做善事可以改命,也是凡人改命的唯一法则。那两个穷学生的坏运因为你的善行而变好了,你自己的命当然也会受影响。这世界就像一池水,是平衡的,今天你送出一些水,明天又送出一些水,虽然注入了别人是水面,但那水还是要回流的。回流之时,有时候恰好就是你缺水的难关。”

孟大海暗自庆幸,他从来没想到自己的不求回报之举,其实拯救的竟是自己。

正所谓“命由己作,福由心生。积善之家,必有余庆!”桂枝连连称赞,此人果然福大命大。

凡事因果中有无常,无常中有因果。

孟大海通过自己的善举,获得了现世报,此乃天命使然。

03

桂枝算得准,一传十十传百,找她的人越来越多,顾不得做什么农活了。

某一天她突然宣布闭关了,不再给任何人算命。

一个月后,她正式出关,开门待客,专心给人占卦,并从单纯的八字、相面、称骨衍生出鉴别香火气。即求助之人点燃一支香,无需开口说话,她便能从烟的走向里看出此人的灾难劫数,再想办法破解一二。比看公公的烟袋更准确了。

得到指点的人都会留下香火钱,桂枝也不明码标价,随心随意就成。

就在别人议论纷纷嗤之以鼻,认为桂枝就是图财时,她做了一个惊天动地的决定。算命所得款项全部用于本村庙堂的修葺和重建。

就在庙堂旁边的小屋里,她郑重开始了自己的算命之路。

这一天,来了一个女人和小伙子。女人是小伙子的妈妈,她想让桂枝算算儿子的命运前程和运势走向。

桂枝结合八字和香火气,看出此人最近三年内要走鸿运,事业、婚姻、财运都很旺,不需要加持什么,顺其自然就好。

女人很高兴,把外头的小儿子也叫进来,想让算一算,桂枝一看是个小毛孩,不给算。

“小孩子不宜算命。特别是未出童限的小孩,不是八字在主宰人命,而是小儿关煞在主宰人命的。同一八字的双胞胎都有可能一生一死,有的能长成,有的却夭折。所以,最好不要算。”

女人高高兴兴地走了。

没想到一年后怒气冲冲踏上门来,带人大骂桂枝妖言惑众,谋财害命。问过才知道,她的大儿子上个月出车祸了,还没有脱离危险期。

“你明明说过的,我儿子会走三年鸿运!现在差点连命都没了。”

“怎么回事?”

“他跟朋友去旅游,在大巴车上出了事故,十死九伤。”

“你想想看,从古到今,有多少占卦算命的,他们为什么没有算出唐山大地震、南京大屠杀?按理说他们早会发现很多唐山和南京的人,在同一时间死,为什么没有预警呢?”桂枝叹了一口气,“如果一个好命的人,碰巧跟一群坏命的人坐大巴,那一个好命是抵不过许多坏命的。个人的命再好,碰到天灾人祸,也是挡不住的。”

女人不依,扬言要砸她的摊子。

桂枝叹了一口气,叮嘱了一句:“人命易算,天命难测!自求多福,趋吉避祸!”

04

女人闹过之后,太阳神萧条了一段时间。

村长来溜达,没事非让桂枝算一卦。要说这村长面相端正,八字也不错,本该是个福寿两全之人。

可偏偏这几年因征地拆迁发了一笔横财,人也日益膨胀起来,养了好几个小老婆。

“帮我算算,怎么能生个儿子?”

“你犯了命里最忌讳的邪淫之罪,恐怕后代会凋零。即便有,也多半不成。”

“有没有破解的法子,多少钱我都愿意出。”

“邪淫造恶缘,命也从此贱。因此带来的果报,无子只是其中之一。至于破解法子,还真没有。”

村长骂骂咧咧地走了。老曹问她为什么不给他破解一下。

桂枝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数。可人不只有命,还有运。有人通过读书、修身、结交、婚姻、行善等多种行为让自己的命更好,而有些人动了邪念、妄念、恶念让自己命变差了。八字格式好也不一定能成贵人,这是他自己造的业障。”

“他大老婆家的父母是学佛的,所以大老婆得到了恩泽庇佑,生了一个女儿。其他女人都不可能再怀孕了,因为他不久以后就会得睾丸癌,注定一生无子。”

老曹受过这个村长的恩惠,想帮帮这个村长,桂枝拦住了,“天机不可泄露,天命不可违,你若逆天行事,帮助坏人,他的恶果便会反噬到你的身上。唉,你看我受的还不够吗?”

门外,桂枝家的两个女儿正在玩闹,可只能听到大女儿一个人的声音,因为七岁的小女儿梦梦至今不会开口说话。

桂枝不是没有算出来,而是算出来也没有办法。她怀孕的时候就知道,这个孩子是来报怨的,上世与她是个仇家,所以长大后非伤即残,活活拖累她一辈子。

不能打掉吗?不能。

那样会使怨念更重,卷入下一世的循环,世世纠缠。

原本梦梦不止会聋哑,还会在五岁那年被火烧伤。桂枝当然心疼自己的骨肉,才帮她改命,并发愿捐资修庙,行善积德,以求福荫子孙,帮梦梦渡过难关。

可在善果未积满之前,桂枝随时都要面临反噬之殇。

比如,桂枝身体不好,常年腰痛,最近又患上了青光眼,时不时会遭受别人的非议和指责;再比如,他们家院子里经常会有小鬼捣乱,凭空制造事端,而凭借她的修为,根本无力摆平。

这就是因果和循环。

存于世,困于生,释于终。待到有人真正悟透,命运多半掌握在自己手中,一切皆有因有果,就真的划完自己人生的那个圆了。

PS:

近日,经历了几件事,让我多少明白了,这世上有些东西是我不了解的,而冥冥之中却似乎自有定数。

我开始对易学以及算卦这种事情保持一种敬畏。不信可以,但尊重是要有的(江湖骗子除外)。

不要问我这个故事是真的还是假的,半真半假,亦幻亦真吧。

顺便科普一下易经。中国的易经是非常博大精深的,民间高人也是非常多的,只是我们有没有缘分遇到。广义的算命则包含八字算命、六柱预测、紫微斗数、面相手相、八卦六爻、奇门遁甲、地理风水等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心是一片黑暗,我下意识地将手放在了我的肚子上。而明天,我将带着我腹中的胎儿,以及孩子他爸,去见我的父母,正式的...
    秋日丝语阅读 1,899评论 31 15
  • 文/ 小婷半清 孙大娘是我们村里的神人,起码在小孩子看来,她确实很神。 听说,她通过八字就能知道以后你是吃公粮,还...
    小婷半清阅读 3,120评论 146 139
  • 今天已是十六,一整天没下一滴雨,知了在树上撕叫着,那声尖锐悠长,像是要刺破我的耳膜,聒噪的蝉鸣声将我的心搅动得愈发...
    秋日丝语阅读 913评论 11 8
  • 有个动漫叫做《中二病也要谈恋爱》,女主角初中二年级,跟很多小孩一样,生活中会模仿很多动画片里面的人物,就像很多男孩...
    陆水手阅读 742评论 0 1
  • 血莲儿见众人奔入场内,只道他们是来帮助叶冠棠的,冷笑道:“原来叶老爷子早就找好了帮手,看来今天是不能善罢甘休了。”...
    海墨I阅读 40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