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什么样的人同行真的很重要

图片来自网络

文/素素


你要相信有些人的出现就是为了给你前行的力量。


1.

“我老公宋仲基。”

“我喜欢Bigbang。”

“我男神刘昊然。”

……

“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有,我喜欢刘同。”

“刘同是谁啊?”

……

我们都是人类却不是一类人。我们做很多事情也不是为了征服人类而是找到同类。

刘同说的。

2.

21号那天,刘同签售会武汉场。同学和我妈知道了我要去,耳边嘈杂着一些不支持不赞同的声音。我没追过什么明星,我只是想去见见他,这个给我力量的人,因为他,我变得更好。

我没有丝毫顾虑,去了现场。那天太阳很大,坐了很久的车,路上不停的堵车,人流车流,焦急的喇叭声,抱怨声,辱骂声。耳边喧闹的听不清这个世界到底是热闹还是冷清。

现场人很多,排了很久的队。在现场听说有专从长沙赶过来的,还有河南的粉丝们刚下车,有人为了见他逃了课,有人和老板请假。记忆最深的是有个小姑娘青涩的面容激动的说,“为了见同哥我和公司老板请了假,同事们都快笑死我了。”

一场签售会而已,很多人都觉得不值得,我不知道什么是衡量值得不值得的标准。

我只记得《向着光亮那方》里有一句话,“青春就是不要脸,拼了命,尽了兴。”

何况我那么喜欢他,只是因为他给我的青春带来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我也只是想当面和他说声,谢谢。

3.

人一生要遇到很多人,有些人给你伤害却教会你成长,有些人给你温暖并让你有力量,不管是这些人还是那些人,他们每个人的出现都是让你去发现自己存在的价值。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一些人那么一些人真正是在去生活,他们也会迷茫,也会挣扎,也会不安,但他们一直在努力发光,也是这微弱的光渐渐照亮了更多的人。

我想这才是为什么我们会那么想和那些给我们力量的人说声谢谢。

4.

22号那天,《谁的青春不迷茫》上映了,我一个人哭着看完了全场。刘同说他是双鱼座,特别爱哭,我想说巨蟹座也是,泪点特别低。尤其在高翔真的飞上天的那一刻,我泪流满面。你看,真的有人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并且他们做到了。

剧中开修车行的那个人说了一句话触动了林天骄也深深打动了我,“你的人生是活给别人看的,我们不用。”

别瞧不起任何人,尤其是那些真的是在认真生活的小人物,他们的生活比你以为的生动的多。

他让我突然想起了雷子。我依然记得第一次见到他时,一身白衣,手里叼着一根烟,斜挎了一个背包。一副痞子像,我也是第一次和这种人打交道。

他去杭州之前说一起出来吃个饭,我说好。服务员端上菜时,他放下手中的手机,微笑的说谢谢。低头玩手机的我突然一脸的惊讶看着他。他把吸管插入可乐中,轻轻的放到我面前,“一个人的素质往往是在他对待服务员的态度中显现出来的。”

我低下头,不敢说话。他看出来了,我之前对他不屑的眼神。

他缓缓地说,“别看我抽烟喝酒泡妞,花钱不眨眼。永远别从表象了解一个人。在他人眼里我是个不学无术的小混混,可他们不知道,我大一就月薪两万,我天天逃课,可我自学了法律金融。我花钱都是在为未来投资。”

我不可思议的看着他,然而他的故事却不仅仅如此。

“我觉得人这一生太短了,别活得那么委屈。世界这么大,我走了那么多地方,却再也遇不到她了。当年她出事的时候,我答应她要带她走遍世界,很多人不理解,人都不在了,何必执念于一个承诺。没有什么理由,我觉得说了就要做到。我也没什么伟大理想,我就想以我的方式去生活,为自己而活。”

他明天杭州的航班,我不记得这是他的第几站了,幸好,时间还长,慢慢走都会抵达的。

走之前,他说,“我会给你带明信片的,我们走的每个地方你都要见证啊!”我说好。

他转身挥手,让我留步。“不管是好坏,去做自己吧!”我泪眼模糊,不敢出声,真害怕一张嘴都是哽咽的泪水。

雷子自己有个DIV相册,里面都是在她女朋友离世后他拿着她的照片在走过的每个城市的留影。他说他仍记得,她低头拿着手机,突如其来的一辆车冲向她的那一幕。也许她在的话,他答应的事不一定能做到,但是现在不在了,所以不管多难都要带她走完每个城市。

很多很多年后,我大大小小收到了很多他从世界各地寄来的明信片,每每看到它们,我就想起第一次见到他时的那个午后,一身白衣,阳光打在他的侧脸上,满满的都是温暖。

直到现在,我去每家餐厅,去买任何东西,对服务员,对帮助我的每个人都忘不了说声谢谢。

5.

《谁的青春不迷茫》电影中有一个片段是老师问同学们的梦想时,我想起了高三毕业那年,班主任让我们说说五年后打算。

有人说,“我不想成为什么伟人,我只想恪尽职守做一名老师。”

有人说,“我五年后不知道在哪,但是一定要过得比现在好。”

有人说,“五年后,我希望还能遇到一群像你们一样的人。”

还有人说,“五年后,不管我们都在哪,再遇见时还能成为给彼此力量的人。”

“五年后,我要成为连锁网吧老板。”一个男生站起来认真的说。全班哄堂大笑,笑着笑着都哽咽了。

同行了这么久突然说离开就离开了,我们都不知道五年,十年,未来我们在哪里,可我们曾经都曾一起并肩同行在最黑暗的岁月给了彼此最温暖的力量。

因为他们,我们想变得更好。

6.

很久很久以后,听说当初特别喜欢韩语的龅牙妹没有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却一直在坚持学习韩语。听说当年高考有很多逆袭的人都是平时一直在努力却成绩一直没有起色还一直被嘲笑的人。听说全班最不爱学习的人走上了复读路,他说想重新为自己拼搏一次。

也有很多人告诉我,他们高考失利,也许只能上一个普通的甚至垃圾的学校。但是眼里全部都是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光芒,他们说,人生也不是只有高考这一条路,想做的梦都会实现的。

我为他们骄傲,也为自己庆幸,遇到他们,真好。

我也相信,还会遇到很多有力量的人,所以想变得更好去靠近他们。

7.

@听闻你在漠北孤城89740: 男友家境好 我农村的 感谢他和他父母 像甩包袱一样甩了我  而我也在他的影响下 重新面对 拼命地学各种各样的技能 考研 司考  学厨艺 学电脑技术 兼职家教 为了有一天不在成为任何人的负担 也能拥有独当一面的能力  所以得怨言到现在想说声谢谢  感谢每一个在我生命中出现的人 我会走的越来越远。

这是我在微博里看到的,不知道为什么,心底泛潮。

想起高中时最好的朋友曾经暗恋过的一个男生,他学习特别好,长得也不错,关键是温文尔雅成熟稳重,博得班里很多女生的喜欢。

但我万万没有想到,小雅和我说喜欢他,而且决定要努力学习,为了有一天有勇气站在他面前向他表白。当时我真羡慕她,可以为喜欢的人努力,而我却自甘堕落,自卑吞噬了所有的幻想。

我看着小雅每天早晨在操场晨读,晚上在操场跑步,从全校300名进军到100名。从120瘦到90斤,高考前一天晚上她哭着告诉我,她和他表白了,但是他没有答应。高考后,他们去了不同的城市,后来再见时,我问她,“你们还联系吗?”

“也是后来我才明白,感情不是因为你为他变好,他就要接受你的这份付出。但是我却无比感谢他,我们偶尔还会联系,像老朋友一样,多么感谢当初他给了我力量。”

其实相遇是比爱更美好的事。


小雅表白那个晚上,那个男生说,“以前你为我变得更好,以后我希望你为自己继续好下去。加油!”回忆起来,小雅满满的都是温暖,其实这辈子遇到的许多人,不管是伤害你还是治愈你,和那些给你力量的人在一起很重要,如果不是他们的出现,你也许不会成为今天的自己。

也是因为小雅的影响,我也想自信的去做自己,不是为了有勇气和喜欢的人表白,只是希望更有底气去争取自己喜欢的东西。

8.

当我开始真的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时,有很多人说,真羡慕你,可以活得这么像自己。

其实我们谁都不想过一个虚伪的人生,而我们都曾苟且过,迷茫过,挣扎过,也想过放弃。可是看到有那么多人在真心的为自己而活,一直坚持着一些在别人眼里不起眼的小事并有着惊人的收获时,我们被这样的人温暖,被这样的人感动,我们也想像他们一样,去发光,也希望这束光能照亮更多的人。

我想这也是走了那么久我们没有放弃的原因。因为他们我们变好,所以我们还想让更多的人因为我们而变好。

8.

我们生命里大抵都会有这么一个人,或者一群人,因为他或者他们的出现,而让我自己变得更好,就像林天骄遇到了高翔,才敢正视自己,勇敢的追求自己的青春。就像我遇到雷子,才活得那么像自己,学会了说谢谢,不敢再瞧不起任何人。就像小雅遇到了那个男生,即使没有在一起却让她有了前行的力量。就像我不顾一切想去见刘同一面一样,虽然他在茫茫人海看不到你,却在无形中让你对未来充满希望。就像很多很多的遇见一样,也许不再联系,却真的很想和他们说声谢谢。

人生就这么长,我也就只能陪你走到这里了,分开时别难过。毕竟我曾与你同行过,给你前行的力量。因为你,我变得更好。也因为你,未来,我还想继续更好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