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9.1 如果都这么爽快,计划生育还难搞个鬼!

   如果都这么爽快,计划生育还难搞个鬼!


   月盈和孩子第一次在罗王村住这么久,她第一次感受养育了满缸的这一方土地的神奇魅力和丰盈的情愫。嫂子的大儿子已十三岁了,长得很标致,虽是哑巴,但很聪明,尤其对机械一类的东西有天生的禀赋。别人停在门前的三轮车或拖拉机什么的,他不加思索,立马就可开了走。小儿子也已经上学读书了。满缸娘很善良,很慈祥,虽然和雨梨一只鼎里呷饭,但没有发生过什么磕磕拌拌的事。也不要她出门做事,只在屋里看看屋场,做点零星家务而已。嫂子雨梨把田交别人做了,自己只做点土,产点花生、黄豆、油菜,红薯之类,供自己食用和喂养鸡鸭。并不是雨梨不想做田,是满缸不准,说女人做田吃力,要他帮忙做,他不肯,说那不划算,他的劳动成本不是田里那点出产可以兑换的。这一点月盈很相信,有时他一天挣的钱比一个农人一年挣的还多,所以她非常佩服自己的男人,也非常爱自己的男人。

   雨梨没有其它的收入来源,但日子过得并不紧巴,而且很宽松的样子。其实月盈也知道,满缸时常当她的面给嫂子拿钱,她并不反对,一个男人对这个大家庭的责任担当,更能体现出成熟男人的魅力。其实,凭满缸挣钱的本事,给嫂子拿再多的钱,也不会影响到月盈及她家的生活质量。

   只不过......

   雨梨现在三十多一点,是一个年轻而漂亮的少妇。由于劳动强度相对不高,生活压力相对较轻,所以面容姣好,身材轻盈。这么好的条件怎么能守得住空房?月盈有点纳闷。

   “嫂子,没男人的日子其实也难过。”实在忍不住了,月盈拿话来试探嫂子。

   “有满缸呢,怕什么?满缸其实是个不可多得的好男人。”雨梨脱口而出,毫无防范心理。

   月盈心里绷紧的那根弦,被“铮”地弹响了一下:莫不是嫂子把满缸当自己的男人了?还是满缸已成了她的男人?这可不是拿钱的问题了!——呀,也许是自己太小器,看嫂子那坦荡、磊落的样子,不像是有过那种关系。

   满缸在家里歇了两夜,第三天就回赧水县城了。

   满缸的大儿子已经五岁,该上幼儿园了。现在,月盈的肚子又大起来,她在罗王村走动并不避嫌,所以早引起了村里干部的注意。

   这天早饭后,雨梨眼尖,老远就看见一行数人走过来,她认得那是搞计划生育的。她赶紧把月盈推进里屋,并把门锁了,嘱咐她:不管发生了什么事,都不能出声!

   果然,不到两分钟,一干人就到了月盈的屋场里,开门见山:

   “听说满缸的婆娘怀了二胎,要去引产!”

   “哪有呵,他们昨天就回县城了。”

   “不要乱说,昨天傍晚有人看见她还在。那房门为什么锁了?”

   “那是满缸歇的房,他不在还不锁了?”

   “打开门看看。”

   “钥匙在满缸身上,哪打得开?”

   “你要不开,就只好砸了!”

   这时满缸娘拄根拐杖过来,一屁股坐在门口,大叫:“哪个敢砸门!还有王法没有?你们还拿满缸当他爹么?说四类分子就四类分子,说绑了就绑了,说批斗就批斗。现在时代不同了,哪个敢动手,我和他拼老命!雨梨,把所有房门都锁了,去街上把满缸寻回来!”

   老太婆的这一番气势,倒把所有人镇住了。

   “好,看谁拗得过谁,把四门守住了,看看政府的本事大,还是你老太婆的本事大!”

   于是众人站的站,坐的坐,果真把这屋子围了起来。

   雨梨赶紧租了辆三轮车,直奔县城而去。也真算顺利,正巧满缸发完肠子从市场出来,当即上了三轮车往罗王村赶。

   前后不到一个小时,三轮车就回到了罗王村。满缸跳下车来,满脸铁青。

   “怎么搞的!要抄家?”满缸沉声说。

   “呵!神气倒蛮大!”有个带队的踱过来,满脸的不屑一顾。“不抄家,把你婆娘交出来就是了。”

   “请问,罗王村生二胎、三胎的有几个?”

   “这个嘛,二胎是有的,三胎也有的,甚至四胎也有。只不过即使生了,那还是要交罚款的。”

   “既然是来要罚款的,说:要多少?”

   “二胎五百块,三胎八百块。不过这是对偷生了的不得已的办法。你婆娘既然还没生下来,就得引产,不是钱的问题,这才叫计划生育。”

   “你看见我婆娘怀二胎了?”满缸走近村主任,唬着脸,眼睛瞪得铜铃大,一副要呷人的样子。“别人生二胎你没看见,偏偏看见我婆娘了,小心我剁了你全家人的脑壳!他们是和尚走了,庙也走了,你是走了和尚走不了庙!你试试看!当年的王炳银和现在王满缸,你比比看有什么不同!”村主任脸色煞白。

   “呵!还要霸蛮不成?”就有几个人围上来。满缸站好骑马桩,拉开了架势!

   村主任很聪明,他知道这一架打下去,最后呷亏的还是自己。满缸的名声和脾气他是知道的。他真敢拿全家人的性命开玩笑?

   “算哒算哒!满缸兄弟认罚就行。况且我又没看见他婆娘,怎么捉?”村主任横在他们中间,急急地说。

   村主任官不大,但说话却是有分量的,在中国现行的行政体制中,村主任是最下一级的行政官,但却实实在在管着几千人。不比乡长,县长,他们只是个花架子,管不到具体的人。所以凡事县里、乡里要卖他的帐,百姓们也不敢轻易得罪他。

   见是村主任首先怯了火,众人也便散了。

   “好,那就交罚款吧!”带队的那乡干部也就只好就坡下驴。

   满缸从腰上解下一布袋子来,把一袋子钱摊在地上,哗哗的点出一百三十张十元钞来,放在地上也不捡。

   “来点钱!开收据。一千三百块,连三胎的都交了!”

   众人面面相觑,没想到还能碰上这样的主。

   计划生育难搞就难在那些既要生又没有钱或有钱不肯交的人。如果都这么爽快,计划生育还难搞个鬼!不就跟喝杯凉开水一样!

   不过从此以后,再没有搞计划生育的来找过满缸了。


   第八章 8.4 生活,怎么就这么难以把握,难以捉摸呢

   目录

   第九章 9.2 这是既定方针,无法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