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丨5分钟玩转“微头条”,赢2000奖金

作为今日头条的早期读者,以前只是用它刷刷新闻,读读文章,有时候胡乱的在上边发点儿文章,但是粉丝都比我好好写故事的GZH粉丝多一倍,文章总流览量比公众号多几十万倍吧……

​啊,只是想说,今日头条的流量是真的很大。

近年来随着头条对作者的大力度扶持,这里变成了众多作者获取流量和取得收益的不二之选。

在头条,读者可以找到更多感兴趣有价值的内容,这也给广大喜欢码字的作者开辟了一片广阔的天地。正好赶在这个风口上,奉劝各位码字人,别再错过啦。


今天给大家详细介绍今日头条“微头条”的用法,小白也能玩转头条,涨粉神器,一定要get!



01壹壹壹

一、什么是微头条?

微头条,妙就妙在这个“微”字,它是一种非常简单也非常容易上手的内容体裁。


1.定义

微头条是今日头条APP中一种基于社交的内容发布方式,用户可以通过微头条发布短内容,比如文字、图片等,并通过转发、评论、点赞来构建和网友的互动交流。


2.微头条能为我们带来什么?

涨粉利器。比起动不动就几千字的长图文,我们可以在微头条发布短小精炼的内容来和用户互动。互动更多,涨粉多多。


我们也可以通过微头条分享自己的经历或者观点。比如探讨热点话题,一条原创的、有信息增量的微头条,往往能吸引更多用户,也能更好的帮助我们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当然,持续发布优质的微头条,我们将有更多机会获得变现方式,把内容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收益。


3.如何发布微头条?


手机:打开今日头条APP-点击右上角「发布」按钮-点击「发布微头条」

电脑端:登陆今日头条网页版https://www.toutiao.com/ - 点击顶部发布栏「发图文」输入内容,添加图片-点击「发布」

登陆头条号后台:https://mp.toutiao.com -点击「发头条」-选择「微头条」-点击「发布」


4.热门微头条内容类型

知道了微头条是什么,有什么好处,以及如何发布后,来到我们今天的重头戏:发什么?为大家整理了比较热门的微头条内容类型,择其“擅”者而从之,其不“擅”者而改之吧。


(1)新鲜事、热点、资讯类

对发生的新鲜事提出个人的观点,或者对热点事件进行分析,又或者是原创独家的爆料信息,都很吸引用户。

TIPs: 发布的内容不要仅针对热点信息本身,要将信息和自己的观点结合起来,既有信息量,又有价值观。

(2)科普贴、经验贴、汇总贴、答疑解惑类

第二类容易出爆款的是实用性较强的专业性内容。

比如健身养生妙招,法律财务知识硬核等。总之,结合自己擅长的领域,帮助用户解决问题,这样既在授人以渔,也能树立自己专业靠谱的个人形象。

(3)生活情感、心灵鸡汤、搞笑幽默类

有的人可能会说,我不太喜欢追热点,也并没有十分擅长的领域,怎么办呢?没关系,你还可以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悟,或者喜欢的正能量的话,也可以是搞笑的动图段子等,只要能引起用户的兴趣或者共鸣,同样有可能成为爆款。


不同领域的微头条其实有一些共通的创作方法,也有一些独特的小窍门,不过,想要成为优质的微头条写作选手,最好选择在一个垂直领域深耕。


02贰贰贰

二、如何创作爆款微头条?


1.专注某个领域,持续深耕。

找到自己适合或是擅长的领域,在这个领域持续专注,突出自己的特色,有利于建立个人品牌。持续吸引粉丝,有利于系统推荐。


那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领域?

也许你已经有一个大的方向,但是具体写什么不清楚。这里可以给到大家几个小建议。

首先,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来选择,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比如平时喜欢做饭,做手工,做园艺,喜欢看书刷剧等,把感兴趣的事情分享出来,制作过程、个人感受和体会,都是不错的选项。

第二点,可以结合自己的专业技能来考虑,将自己所学的专业或者职业相关的内容当作自己的写作方向,也是好办法。比如法律专业知识,健康科普,健身技巧等。

最后,还可以看看有哪些创作素材是可以长期持续获取的,建立属于自己的素材库。可以是互联网上可以持续且容易获得的,比如影视剧,时尚穿搭。也可以就在我们身边,平凡生活,家庭美食制作等等。找到这些能够提供灵感的素材,能够支撑我们在某个领域持续的创作下去。


2.巧妙借助话题

头条话题是对某一话题或者某一活动的集中讨论与展示的地方,选择相关领域中热门的有趣的话题,积极表达观点,参与讨论,就是很不错的方法。


那么如何发现话题呢?

方式一:微头条频道“热榜”。进入今日头条APP,选择微头条频道,顶部“热榜”展示的就是当日推荐话题。选择与自身领域相关的话题参加就ok了。

方式二:今日头条APP中搜索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可以发现很多和自己搜索内容相关的话题,比如体育内容可以搜索喜欢的赛事,球星等等。

方式三:今日头条APP“关注”频道,可以找到同领域作者或者其他作者正在参与的话题,

方式四:评论中的话题词。在评论中发现话题词,我们也可以加入这些话题,邀请读者一起讨论。


如何参与话题?

在明确话题的情况下,参与话题就十分简单了,在微头条发布界面底部找到“#”添加话题或者直接输入“#”号输入话题就可以了。

或者也可以在话题词主页底部的“+”号加入参与话题讨论。


注意事项:

1)话题数量不要超过三个

2)选择的话题要与账号领域相关


3.积极参与热点讨论

热点事件本身就会获得高度关注,自带流量,针对这类内容发表原创且有理有据的观点和看法,更容易获得读者的喜爱和转发。

比如年前宇芽揭露男友家暴的新闻,优秀追热点的作者会首先简单回顾事件内容,进而提出个人看法,并给出相应建议,最后对这件事提出正面的积极的呼吁。


注意事项:

注意热点的实效性,它来得快也去得快,对热点要敏感,及时。

符合账号定位很重要。

一定要输出原创观点。独特的观点,正能量的角度,会更容易让你的内容从众多文章中脱颖而出。

创作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最开始不要总是追求数据,内容质量才是我们这条路上的王道。

03叁叁叁

三、如何快速涨粉?

创作优质内容是涨粉的基础条件,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可以用一些技巧和方法来提高涨粉。


1.粉丝是我们的衣食父母

粉丝可以为我们带来流量价值,内容指导价值,互动氛围价值,权益价值,商业价值。

粉丝数量越多,将会获得更多平台的权益,像流量、签约、变现,IP打造等等。多多关注粘性强,活跃度高的粉丝,粉丝越多,我们的账号也更具商业价值。


2.什么样的内容涨粉快?

1)明显的人格化特征十分必要。我们需要让读者通过内容了解到活生生的我们,可以是外在的形象,性格特征,内容风格等多种多样的。让读者感受到我们的真实性有利于涨粉。


那么如何做呢?

账号名字人格化。有个人风格的头条号能吸引更多关注。

有明确的外在形象。好的账号头像,可以从视觉上抓住读者的眼球,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有自己的风格和观点。不要记流水账,多多分享有自己观点、情感和观点的文章。

对啦,悄悄告诉你,在每个内容中提到自己的名字或是都对自己进行介绍,能增加自己的曝光率,获得更多关注哦。


2)多和读者互动

互动可以给粉丝或者读者带来重视感和亲切感,将路人粉变铁粉。互动过程中也能帮助读者解决问题,引发更多的讨论。经常查看评论、私信等内容,从评论中寻找用户关注的点。


3)根据用户需要来创作内容

内容垂直,持续满足用户需求。擅长哪个领域,就持续产生某个领域的内容,这样粉丝才会对你产生稳定的预期。今天写历史类,明天发烹饪,粉丝会觉得你不够专业。

能引起用户的阅读感觉。我们的文章需要能引起用户共鸣,让他们觉得实用。

善用热词、关键词。能帮助机器将我们的内容精准推荐给用户,也能让用户更快的知道我们说的是什么。


4)给足用户关注的理由,引导用户评论

如果我们的内容价值属性很强,比如可以帮助用户解决疑惑,且我们有能力持续创作的,可以很容易引导用户关注。

引导用户发表评论,让用户说出接下来想了解的内容,这样也能帮助我们接下来对素材的选择。


5)快速总结,调整改进

内容不同,流量不同,多多总结流量好的文章的特点,比如方向、体裁,关键词、发文时间等等,通过学习分析,优化自己的内容,不断进步。


6)利用好推荐系统

想要快速涨粉,除了质量过关,利用好推荐系统能帮助我们事半功倍。系统是根据用户兴趣来推荐内容,任何内容都是有生命周期的,在内容刚发出有用户评论时,一定要用心维护。当然,内容不要太小众,太小众的内容,系统想推也无能为力。


7)注意不要掉入审核雷区

标题党、广告营销、引流、低俗内容都要敬而远之。

无价值的内容就算了,对涨粉毫无用处,还会让粉丝产生厌恶。


3.如何利用头条号后台了解粉丝?

俗话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既然我们的文章是为了给读者给粉丝,那我们就更应该了解我们的粉丝。

头条号后台的个人中心,可以在「我的粉丝」里找到「粉丝画像」,在这里可以看到粉丝的性别比例、活跃时间分布、年龄分布、地域分布、哪些内容和关键词更受关注等。根据用户特征来创造内容,能吸引更多相同特征的用户,也能一定程度上持续留住用户。


关于微头条的分享就到这里啦,希望微头条能帮助大家在头条这条大道上如虎添翼。

对了,怎么去赢奖金?步骤如下:

1.下载今日头条。

2.注册。

3.手机端找到「我的」—「作品管理」—广告栏中有「头条公开课」—点击可以学习「文章」「微头条」「问答」「视频」「小视频」

4.报名学习。

5.满分的最高奖金是2000块钱哦。

6.真的不难,选「微头条」学习去吧。


然后最后呢,我发现干货文真的是我的劫,我真不会写。但是这篇学习以后整理出来的文章实在是费了我不少劲,所以还是分享出来吧,希望对大家有点儿用啊。

任何事情,不要去想有多难,谁生下来就什么都会呢?看这次疫情,全民变身摄影师、视频达人、大厨……

学习一些东西,就当掌握一种技能吧,这感觉很酷。你们有好玩的记得分享给我呀,我求知欲旺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