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三十六计

我一直以为我和周公子在一起,是顺应天意——帅哥美女配一脸,周公子说是我想多了,并且给的解释是若用美来形容我的脸,他怕会遭天谴的。我就呵呵了,好生气,但还是得保持微笑,谁让我当初识人不明,择偶不慎呢!

大家都说恋爱中的人智商通常为负数,我后来才明白,我和周公子相处的过程中,只有我一个人的智商唰唰地下降,而那位却是噌噌地上涨。到现在我才知道为什么周公子特别欣赏古代的谋略家了,因为他将人家研究用来作战打仗的“三十六计”用到了我身上,换而言之,本姑娘不是因为月老的红线和他走到一起,而是被他用计骗走的。

忘了说,周公子全名周浩,以前是我的同事兼领导,现在我是他的女友兼领导,看着这种身份转换,我内心还是十分受用的。所以那句嫌弃我丑的话,也就不和他计较了,谁让本姑娘大气呢。


冤家路窄计

大四下半学期学校基本没课了,辅导员让我们自行找实习的地方,说是靠自己才有前途,毕竟学校帮找的地方大多没有什么好的,一般学不到什么实战经验,所以我只好自己找实习工作。

像我这种既不是“985”“211”学校出来的,也不是国家免费培养的师范生,找公立学校肯定是不行的,只能找培训机构或者私立学校实习。在网上投递了一圈简历后,终于有一家学校联系了我,不用笔试直接面试,这么好的机会当然得抓紧了不放手。但没想到后来我想放手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因为那时我已被周公子套牢了。

还记得面试那天,我特意早起梳妆打扮了一番,争取给面试官留个好印象。没想到还没走进面试的大楼,我就被周公子淋了一身水,然后妆容全花、浑身湿透。

“啊!”被全身上下浇了个彻底的我大喊了一声。

然后就看见周公子匆匆忙忙地从花圃后面跑了过来,一脸歉意地说道:“对不起,对不起,我刚好接了个电话,不知道有人过来,没看见水管就呲你身上了,平时这会儿是没人过来的,所以你……”

我闭眼做了个深呼吸,睁眼看着他说道:“所以是我倒霉路过了?”

周公子大概没想到我会这样说,有些讶异地看着我,然后笑道:“你要这么理解我也没办法。”

“……”遇上高手了,我再做一个深呼吸说道:“好,我认。但是我一会儿要去面试,你淋了我一身水,要怎么赔?”

“你是今天来面试的?怪不得这么早。”说着他还上下打量了我一番。

我赶紧双手护胸,骂了他一句:“看什么看,流氓!”

“呃……我只不过是在想你这样子怎么去面试,别多想。”正当我觉得误会了人家而感到不好意思的时候,他又补充道,“你这样没料的我不感兴趣。”

“你……”

“我知道我很帅,你不用这样一直盯着我看,小心我误会!”看着我一脸憋屈的样子他笑得很欢,“走吧。”

“走?去哪儿?”

“当然是带你换衣服,难道你还真想就这样去面试啊。”见我不动,他又说道,“再不走,一会儿面试迟到可别怪我。”

周公子说完就大步流星地先走了,我只好小跑几步跟上他。

一路上我还纳闷他会带我到什么地方换衣服,到地了才知道敢情是他的办公室,然后换的衣服不过是他拿给我的一件外套——周公子自己的。

我拿着衣服皱着眉问他:“这就是你说的换衣服?”

“嗯,要不然你还指望我一个大男人给你一套符合你身材的女装啊?”他答得心安理得。

“……那你要我走什么,刚刚直接给我拿过来不就行了?”我有点生气。

“哦,我不想再跑一趟,太累。”他坐在沙发里悠闲地解释。

“……”为了保命,我决定不再与他说话,拿着他的外套披上准备出门,远离这个瘟神。

“厕所在出门左手边,你可以去那儿整理,还有面试完之后把外套洗了再还我,这是我电话,到时候联系我。”他说的理直气壮,我听得险些阵亡。

还洗了再还他,好像做错事的是我一样,可我又不得不屈服,因为刚进来时看到门外牌子上写得“年级主任”,万一以后进了这学校,他是官我是民,得罪不起。

恨恨地接过他给的字条,转过头瞪了他一眼才离开。


糊涂面试计

略微打理了一下自己,披着周公子的衣服去了面试厅,进门的时候才发现来的人不少,而且各个穿戴整齐、精神抖擞,不像我灰头土脸,像个排队等看病的人。

面试是多人面试,一次进去五个,按着大家来的顺序排好进门,然后我瞅了一眼我的身后,呵呵,倒数第一也是没谁了。

终于等到最后一批了,我连忙起身跟着前面的人,结果进门时被人拦住了,我抬头正要问为什么,结果就看到了周公子一脸痞笑地对我说:“这位同学不好意思,你是下一批。”

“?”我一脸懵逼地看着他,“下一批?不就剩我一个人了?”

周公子一脸你你很聪明的表情,看着我点点头。

我正要说话的时候,里面的面试老师喊周公子进去,然后周公子“客气”地把我请了出去,然后关上门,留下我一人披着他的外套在门口瑟瑟发抖。

轮到我的时候,我觉得好像等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以至于起身的时候还有些头晕,差一点栽倒,幸好及时扶住了旁边的椅子,不对,椅子没这么软,不会是……我转头一看,果然除了周公子没有谁了。

“摸够没,你到底是来面试的还是来揩油的?”周公子扶着我问道。

我这才反应过来,刚刚觉得不是椅子的时候,一直摸对方来着。他一出声吓得我赶紧跳开他,说:“当然是面试啊,你别耽误我时间,要是我面试不上,就都是你的错。”

“为什么?”

“因为倒霉遇见你!”说完,我赶紧走进了面试的房间,当然作为面试官之一的周公子也紧跟在我后面进了房间。

我发现从我一进屋开始,对面的四个领导就一直盯着我的衣服看,然后互相交头接耳,我心想这回完了,面试时衣冠不整是大忌,这次肯定泡汤了,所以不抱任何希望地等待开始。

周公子坐下后,面试正是开始。我一度怀疑是我脑子坏了还是面试老师脑子有问题,因为他们问的问题真让我措手不及。

“你叫什么?”

“哪个学校的,学的什么专业?”

“现在住哪儿?”

虽然不解,但我还是一一回答了。末了,其余四个老师说没什么问题了,然后看向周公子询问他还有什么要问的,只见周公子突然正襟危坐,笑着看向我问道:“最后一个问题,衣服明天还我有问题没?”

“哈?”你确定你不是在逗我。

在我愣神之际,老师们已经陆陆续续离开了,周公子走到我身边说道:“明天不行就后天,再不能多了。”

然后他也离开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屋子里凌乱了,谁能告诉我,我到底应聘了一家什么学校啊!


莫名其妙被拐计

回道宿舍后,我衣服都没脱就一头栽倒了床上,闭眼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直到舍友回来才醒来。

吃饭,没胃口;做事,没精神;悲催的我发现自己感冒了,都怪那个死人周公子,当然那时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只能随便骂几句。换好干净的衣服后,看着他的衣服气不打一处来,还洗完再还你,本姑娘偏不!

第二天周末,加上生病的缘故,我没有早起,打算一直睡到中午,谁知道大早上七点多就被电话吵醒了。

迷迷糊糊地找到手机,然后迷迷糊糊地接通电话,没好气地问道:“谁啊,不知道人周末要睡懒觉么?”

“不知道。”电话那头是个陌生的声音。

“……你谁啊,找我什么事?”我没反应过来是谁,于是又问道。

“周浩,找你要衣服!”

“我不认识什么周浩,更不知道什么衣服,你打错了。”说完我就挂了电话。

但是我刚挂,那个电话又来了。

“你神经病啊,都说了我不认识什么周浩,也不知道什么衣服。”气得我直接冲电话那头吼道,差点把正在睡着的其他人给吵醒。

“我昨天给你的电话你没记!”对方用很肯定的语气说道,“等来了学校看我怎么收拾你。”

“……”我这才反应过来是周公子。

“哑巴了,怎么不说话?”周公子突然笑着问道。

“你才哑巴呢。”我小声嘀咕了一句。

“什么?”

“没什么,我是说我生病了,今天没法还你衣服,改天吧。”我赶忙说道。

“生病,什么病?”周公子似乎很好奇。

“感冒了。”我解释。

“这天气也能感冒?”他似是不信我说的话。

“要不是昨天您不小心呲了我一身,我能感冒?”

“……我知道了,那我过去取,等到了我给你打电话。”

“哎,不……”我的“不用”还没说完,他就挂了。

Your uncle的,你来那么早,本姑娘还咱们睡懒觉啊!不管了,反正他来了会打电话,我到时候直接送出去就行,所以把手机扔在一边就绪蒙头大睡。

也不知睡了多久,手机响了,我刚接起那边就问我在那个宿舍,我说完之后电话就挂了。

卧槽,他不会要直接进宿舍吧?吓得我赶紧爬起来,提起衣服准备出门,死都不能让他进宿舍。可是,我还是低估了他的速度,我一开门他刚好到门口。

“吆,耳朵这么灵,知道我来了?谢谢病号亲自开门。”周公子站在门口说道,“方便进去吗?”

“不方便。”我想也没想就回绝。

“安安,这是谁啊?”这时刚好洗漱完的舍友丸子回来看见后问我。

“哦,一个朋友。”

“安安的男朋友。”

我和周公子同时出口,前一句是我说的,后一句是他说的。

说完后,我和丸子同时看向他,我连忙向舍友补救:“别听他瞎说,我们不是……”

“哎呦,都快毕业了,有什么好藏着掖着的,况且还是这么帅的男朋友。”丸子一副懂了的表情,“不过放心,我会假装不知道的,等你们正式公开。”

“……”我满头黑线,脑子更晕了。

“嗯,谢谢。今天安安病了,先带她出去看病,等她好了再请你们吃饭。”周公子笑着对我的舍友说。

“嗯,好的好的,你们快去吧。”丸子说完立马闪人了。

“不去换衣服和我走?你要是不在意的话更好,我反正不介意就这么陪你一直这么站在这。”周公子看向我说到。

你赢了,我把他的衣服丢给他,然后回宿舍整理自己。等坐到他车上时我才反应过来,他不是来取衣服的吗?我干嘛那么听话跟他走?还有他要带我去哪儿啊?


贿赂计

到地方后才知道是一家诊所,医生前后检查了我一番,得出结论:就是普通的感冒,没什么大问题,回去喝点药就好了。

医生给我拿药的时候,周公子正好接电话出去了,那医生看着我也是一脸八卦:“小姑娘,你男朋友对你可真好,这点小感冒都特意带你过来。”

我接过药回道:“呵呵,谢谢,他不是我男朋友。”

“怎么,两人吵架了?”医生一脸关切地说,“不是我说你啊,现在这么好的男的不好找了,要不是我家的是个儿子,我一定让我孩子和你抢男朋友。”

医生,你是不是也该吃药了?

我很是无语地看着医生不想再和他解释什么,付了钱准备走人,周公子恰好回来了,看着我问道:“药拿好了?”

我点点头:“钱也付了,我们走吧。”

“嗯。”

“下次再来啊!”我们临出门时,那位医生说了一句。

“我有病啊我再来。”

听完后,我嘀咕了一句,没想到周公子听清了,接起话头说:“可不就是有病了才来嘛,没病谁来?”

“……”我是想表达谁想再来医院啊,不是那个意思啊喂!

上车后我没好气地对周公子说道:“谢谢啊,亲自带我来这么远的地方看个小病,然后花一堆大价钱买药。”

“没良心。”周公子目不斜视地开车,然后吐出这么一句。

“明明校医室更便宜,你非得来这么远,我又没请你。”我依旧没好脾气地说。

周公子等红绿灯的间隙白了我一眼,然后一言不发。

“还要去哪儿?我要回宿舍。”我看着路不对,问他。

“你不饿吗?”周公子反问道。

当然饿啊,昨天没什么胃口,没多吃,今天早饭也没吃就被拽了出来,肯定饿啊!

见我点点头,他继续说道:“所以带你去吃好吃的。”

说话的语气有点像哄小孩子,我突然间觉得车内的空气有点闷热,脸特别红。周公子看到后以为我发高烧了,我连忙推说天热的缘故。

周公子所谓的好吃的就是粥,饼外加一叠小菜,看见我又瞪他,他开口道:“这回你瞪我也没用,你感冒了就得喝粥才好的快,那些你想的大餐等你病好了再说,没好之前想都别想。”

“没等病好就饿死了。”我回。

周公子不在意我的不满,陪着我吃同样的饭,不过还算他有点良心,饭后买了冰淇淋当加餐,我这才停止抱怨。

回到宿舍后,打发了舍友们的好奇心之后,才回味过来,我和周公子似乎今天算是第二次见面吧,好像不应该那么熟吧,他今天又是带我看病,又是请我吃饭的,难道只为了那天的事道歉?

忍不住好奇,我发信息问他为什么?

他回:提前贿赂你而已。

我:贿赂我?想得到什么好处?

他回:自己想。

看着手机屏幕简直无语极了,说了还不如不说。而后突然想起他的衣服我还是有点小歉疚的,于是回他:那个,你的衣服其实我还没来得及洗。

他回:我知道,已经送干洗店了,明天去取。

我刚看完这一条,紧接着第二条信息进来:明天上午去取,你一起。

我:为什么?

他:因为本应该就是你洗的,结果你病了,所以账单得你付。

做人呐,就不能心善,尤其是碰上周公子这种的,否则迟早有一天会被气死!


走后门计

那件衣服最后还是我付的钱,虽然很心疼,不过也值了,因为周公子那天告诉我说我面试通过了,一周后去学校报道上班,所以那点小钱也就不和他计较了。

报道后我被分配到初一年级数学组,有课的时候就是跟着有经验的老师们听课学习,没课的时候就跟着周公子巡查转悠。忘了说,周公子是我的实习带队老师,也就是说来这里以后我全权归他管。

除了偶尔被他气个半死之外,其他其实都听好的。比如周公子也参加教学工作,不过他是高三年级的,所以我有时候可以跟着他去听高三年级的课;再比如周公子办公室里有很多零食,我馋嘴的时候不愁没吃的;还比如我犯错的时候,都是周公子帮我顶着,虽然有处分,但都是打扫卫生这类的小事,所以我大概是这批实习生里过得最轻松得意的一个。为此,还被他们排挤了。

但是我不在乎,因为学校是根据实力留人的,他们说我攀关系又怎样,反正大家凭实力说话,即使为了周公子,也得在学校最后评定的时候拿第一,不能丢他的脸。周公子对此很是满意,还特别辅导了我一番。

某天周公子辅导完我后问我:“紧张吗?”

我摇摇头回:“不紧张,就是担心。”

“担心什么?”周公子不解。

“担心丢你面子。”我如实作答。

“你第一次面试的时候就已经丢了。”

“什么?”

“披着我的外套去面试,让面试老师们误以为咱俩关系不一般,你那不整齐的形象已经把我的面子丢了。”

“不可能吧?!”

“不可能?”周公子挑眉,看着我说,“不可能的话你的面试问题会那么简单?不可能的话你会被录取?”

我傻愣了一分钟后才反应过来,所以能在这里实习原来一直因为他的关系,这算变相走后门吗?想到这,我突然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周公子不解。

“你早说啊,这样的话我还准备什么。到评定的时候咱再走个后门不就行了。”我冲他眨眨眼。

“凭什么?”周公子好笑地问道。

“凭咱俩的关系。”我想也没想地说道。

“噢?那敢问咱俩是什么关系?”周公子继续笑着。

“师生啊!亲的!”我回。

“……”周公子听完突然黑了脸,然后冲我吼道,“滚蛋,这回自己考去,我这没门!”

所以我是说了什么刺激到了他,然后突然发神经了呢?

好在周公子的脾气不大,最多气一宿,第二天又照常帮我辅导了,虽然依旧黑脸话不多。

六月中旬,我们的实习也结束了,按照之前的规定学校将通过全面测评评估了我们几个实习生。经过我全面积极地准备,加上周公子的亲自指导,讲课和备案那两栏里的成绩第一,其他几项排名二三都有,综合评定第二名,顺利通过实习,留在了学校工作。

自此以后,我和周公子就是名正言顺的同事了!


告白计

六月底的时候,我请了一周的假回学校毕业答辩,参加毕业典礼。拿到毕业证的那一刻,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想到的第一个人竟然是周公子,于是在舍友的怂恿下我第一次主动打电话给他,和他分享我的喜悦。

电话接通后他那边似乎有点忙,没说几句话就挂了,我有点失落。

大学四年的最后一聚,以后便各自天涯,于是我们一帮人决定大出血地区胡吃海喝一顿。到了地方后,突然接到了周公子的电话。

“在哪儿?”因为之前约定好无论谁来电话都放免提,所以他的声音大家都听到了。

我如实说在XX地方和舍友吃散伙饭,他“嗯”了一声,然后问我:“我能去吗?当然好处是我买单。”

我想我们一帮女的聚会,你来干什么,正要拒绝的时候,旁边的丸子立马抢过电话回道:“当然可以,欢迎欢迎。”

“好,谢谢,我一会儿就到。”那头周公子说。

“不客气,我们等你来了开吃。”丸子利落地说完,怕我反悔似的直接挂断了电话,然后才把手机还给我。

我无奈地看着各个幸灾乐祸的面孔,只好妥协。

周公子到了后,自然坐在了我旁边,整个吃饭的过程没有很刻意却用谁都感觉的到做法告诉大家,我和他的关系不一般。

丸子起哄说:“安安,饭都吃了,还不准备公开吗?”

“公开什么?”我装糊涂。

“饭都吃了,就是一家人了,没那么多程序。”这时周公子接话道。

“哦~”除我之外其他几人衣服阴阳怪气的语调。

“吃饭都堵不上你们的嘴。”我笑骂道。

“安安,害羞了,哈哈……”

周公子见状,对他们说道:“还是见的世面少,以后得多带出来见见人。”

“哇哦~”又是一阵起哄声。

我更加不好意思了,都怪他当着这么多人瞎说,于是我瞧瞧在桌底掐了他一下,还没来得及收手,便被他握住了。

然后就见周公子转头看着我说:“我都说了这么多,你还不为我正个名吗?”

看着他好看的容颜,我一时忘了抽手,鬼使神差地点点头:“哦。”

“哦什么?”丸子贼笑道。

“这位是我领导。”我脱口而出。

“哈哈……”大家突然笑喷了。

周公子有些无奈地补充道:“在学校是,以后生活里她是我的领导。”

“哦~原来如此。”他们一副了然的表情。

那顿饭之后,我便和周公子在一起了。

想起之前发生的事,还是蛮有趣的。突然兴起问周公子:“第一次见面就帮我走后门,你是对我一见钟情吗?”

周公子头也没抬地答道:“不是,只是见色起意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多年的婚姻,早没有了恋爱时花前月下的浪漫,也没有了新婚时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激情,当婚姻殿堂上的繁华落尽归于平淡,...
    清浅光阴阅读 456评论 0 0
  • MySQL的分区 MySQL分区表是在数据库层面,MySQL自己实现的分表功能,在很大程度上简化了分表的难度。物理...
    phper1021阅读 4,608评论 0 5
  • 太多的时候,太多的身不由己,其实人生就是这样,有多少事情是自己想做的呢,人为什叫人类,就是因为人活着很累,但是,我...
    待我倾城不负君苼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