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匹夫传奇卷二(48)

第四十七章  A10空袭总统卫队

第四十八章  巨额财富

库尔法清真寺被炸得只有一片巨大的废墟,只有凌乱,只有满目的战争残骸,但是眼前一目了然:

一个巨大的地坑,深有数丈,几十个轿车大小的木柜横亘面前,木柜斑驳,如同朽木,有些已被导弹炸坏,有黄灿灿的东西从中滑落出来,散落在废墟之中,看着那一堆一堆的金黄——黄建东都开始错愕了。

“天——哪!”云芳惊叫道,“不会全是黄金吧?!”她不禁用手掩住了张大的嘴。

两人匆匆跑进废墟,一个垂死挣扎的伊拉克士兵从废墟堆里爬起来,黄建东冲过去,一脚将他踢飞,士兵重重着地,头一歪,终于倒地身亡。马云芳扭头一看,捡起一把AK47,用枪托使劲砸另一个靠得最近的木柜,——木柜已经半数破损,如同熟透了,等着人们来收割。

“别动!”黄建东叫道,“是黄金,但不是我要找的那一批。”

“是就行,现在是乱世,谁还知道你说的去哪了,先看看有多少!”云芳已然眼现贪婪,金条似乎对女人有天生的杀伤力,如同一款超跑对男人的杀伤力一样。

“估计这是那位大胡子总统的财产吧?”云芳边砸嘴边自语道,她又砸开了另几个货柜——真的全是金条!估摸一算,二十四个木柜,加起来起码有四五吨!

“我们发财了!建东!”云芳跳跃起来,完全没有了父母双亡的悲伤。

“你觉得这些东西我们能拿走?!”黄建东开始觉出了女人的幼稚,“先不说怎么运走,运去哪里,这么多黄金——我们其实不需要这么多,够用就行。这里估计值二十亿美元,我们能拿走十分之一就不错了。”

“建东这时候你咋胆小了?!你不是能上天能入地吗?......”

“那也要看什么时候,现在这些人,家没了,命也没了,如果有这批黄金,还能东山再起,肯定会拼了老命去夺回来,再说,基、地组织都还在折腾呢。”

云芳知道他是指革命卫队和LA登那些人。

如何才能运走这些黄金呢?

确实是个大难题!

他们事后才知道,这批黄金是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从伊首都巴格达向靠近叙利亚的西北边陲小镇阿布喀穆尔转移的金条,前段时间,几辆满载金条的卡车在重兵保护下前往阿布喀穆尔,途中遇到多国部队空袭,一路奔逃,阴差阳错藏到了库尔法清真寺。

眼下,两个人守着一堆巨额财富,由狂喜到苦恼,只花了几分钟。

这时远处渐渐又响起一阵阵绵密的爆炸声,黄建东搭眼东望,只闻声音不见异象。“云芳,卫星电话呢?”他想起了末里大叔留了一部卫星电话给他。云芳一怔,随即摸索背包,从里面掏出一部黑色的卫星电话,摆弄着启动了,一看电量还算充足,递给黄建东。

黄建东凭着记忆,迅速拨通了末里的电话,用阿拉伯语叽里瓜拉说了一大通......

挂断电话,云芳狐疑问道:“怎样?”

“讲好了,末里说尽量多找飞机,不过要等到明天。”

"这么好?怎么收费的?"

“我说给他一百万美元!”

“他答应了?”

“他说只要现金。”

“我们上哪弄现金?”

黄建东嘴角一歪,诡笑着将眼神移向满目的金条。云芳反应过来,道:“嗯......那......你不怕他全部吞掉?”

“他没有那么大的胃口!”黄建东打个欠呼,充满信心地应道,“他不会的!”

天黑了。两人饿着肚子,守候着一堆废墟——中的黄金。这期间,黄建东去探望了一次侯赛因,只这不久的工夫,老人家已经半死不活,黄建东心中不禁感叹——岁月不饶人啊。他从车上摸索,竟然还找到了几瓶依云矿泉水,开了一瓶给前总统喝了,又回到清真寺洼地给了云芳一瓶,两人并排靠在一块被炸翻的大理石上,拧开瓶盖,像喝啤酒一样喝着矿泉水。月亮出来了,也隐约能看到月寒宫,跟在衡州看到的月亮并无两样,皎洁的月光洒在两人灰濛濛的脸上,如同夜幕下两具幽灵。

四周无比冷清。

这期间,黄建东又用卫星打了个电话给马怡峰,如此这般交待了一番。根据他的了解,马氏一族手可通天......。马怡峰在电话里又告诉了他一个联系电话和联系人。安排妥之后,黄建东又去了一趟斯里兰卡村,从一户人家那里顺了一床被子,几个像囊一样的烤饼,用以两人充饥。

亮如白昼的月光下,两人啃着囊。

“建东,我们就这样呆一宿?”

“那还能怎样?等下你去车上睡,我守在这儿,这可是咱们豁了老命才捡到的宝贝。”

云芳眼中闪过精光,头一歪,倒在黄建东的肩上,做幸福的模样,仰望着天上的月亮:“建东,有一件事情我一直没告诉你,我在永安的时候,曾经见过一个姑娘,跟我长得一模一样......”

“哦?.....”黄建东讶异了,但仍故作冷静:“你跟她打招呼了吗?”

“......没有,她行色匆匆的样子,我当时也是没主意......你说,会不会是我老爸,年轻的时候,......不对,会不会是我妈,生了两个,另一个走丢了?”

“嗯。——很有可能!”黄建东斩钉截铁地说。

一夜无话。

到第二天,大约将近正午时分,直升机如约而至,正好有十架,各式各样的机型都有,其中以一架迷彩的海豚和一架白色的海豚最为抢眼。黄建东不禁折服于末里大叔,甫一出手就是大手笔,这风格跟自己还颇为相似。直升飞机依次着地,卷起漫天飞尘,降落在弹坑四周。

“黄,你的定位可真准!”末里大叔下了飞机,叼着标志性的眼斗直奔他而来,老头今天穿了迷彩的冲锋衣,像一个办大事的大咖。

“我得感谢你啊!末里先生!!冒险前来!你看这些,现在就装,能装多少装多少!”黄建东朝弹坑一指。

飞机上下来的众人,皆是唏嘘不已,眼中尽是贪婪。现在伊战将近尾声,没想到能撞到这么多金条,成色似乎相当不错,其中不乏富有的科威特人,也流露出无尽的艳羡!

末里是个见过大世面的人,跟黄建东五五六六算清楚拿多少“佣金”后,便问道:“黄,目的地?”

“先送到科威特的港口,那边有艘‘公主号’会安排装船,这是联系人。我等下给你手写一张送货单。”

“你没搞错吧?黄,这些东西怎么能通过海关?”

“那你从这儿飞去科威特就有报关了?......中国有一句成语,叫瞒天过海。你搞定了才有大笔收入了。”

“嘿嘿。”末里爽朗一笑,“中国还有句,富贵险中求!但是,黄,在科威特,美国人说了才算!”

“没关系!”黄建东自信地笑道,“你会有份神秘大礼送给美国人!”

下一章 第四十九章 忙碌的港口

《匹夫传奇》卷二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