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老——记我的3月1号

2003年3月一号,开学第一天早上起来,突然发现内裤上的一抹红,当时惊呆了,那天开始我成为一个真正生理意义上成熟的女人了,那年我16岁。正读初中的我,比同龄孩子晚熟一些,不懂事,不独立,胆小,脾气差,晕血,爱偷看同桌日记,最重要的一点是不漂亮!可却要开始学着接受人生新的标签:女人。有面临着升学的压力,那一年我多了很多恐惧的体验。

2004年3月一号,由于中考落榜我选择了复读,重复一年的初三生活开始了,那天爸爸骑着摩托车送我去了学校。17岁那年的雨季心情很复杂,但那一年过得很充实。

2005年3月一号,我读高中了,人生的新一阶段开始了。我的青春期也似乎比别人家的孩子都来的晚一些,情窦初开的年代,那一年我18岁,我有心仪的男生了。

2006年3月一号,高二了,开学了,继续着我的学生生涯。堆积如山的复习资料后面藏着的是一个不安的叛逆的小青春。

2007年3月一号,高三春季开学了,这一年我们要参加高考了,那一年我20岁了。人生又一个转折点,班里似乎和谐了很多,面临分别大家都更懂得了珍惜。虽有着校领导无处不在的打压,却也挡不住青春期的萌动,我也有幸体会到了只属于那年月的甜美。

2008年3月一号 ,大学开学了,有了上学期的铺垫,对新生活自然少了一些好奇,但憧憬不变,热情依旧。这一年我已经不再胆小,不再晕血,不再偷看别人日记,不再畏惧一个人出门,是朝着那个好的方向进步了不少的。经历了摩托车、汽车、轮船、火车,生命中的第一次一个人长途辗转,我回到学校,大学生活继续着…

2009年3月一号,大二了,又开学了,一个人的旅途要开始了, 对未来开始思考了,对离别突然犯怵了。记得那天海上起风了船晃的厉害,那一瞬间一下子懂得了生命的可贵。

2010年3月一号,最后一年的开学,面临毕业分别的一年开始了。对新学期对未来带着希望启程了。这时候我已经不再对一个人的旅程感到畏惧了。因为我知道生活终将要我们一个人面对,我喜欢那个时候的自己。

2011年3月一号,我毕业了,开学的三月一号已经不再属于我了。参加工作的第一个春天。那天我们来了北京,踏入了充满纷扰诱惑的大都市。2011年的一场春雪迎接了我们,感谢有你,我的闺蜜。那一年我24岁,做了一个北漂。

2012年3月一号,经历了一个寒冷的冬,终于又春天了,闺蜜已经撤离很久了,我也有了很多新朋友。生活中,莫名多了很多想念。

2013年3月一号,这一天,跟往常一样,开始上班已经有些日子了,可总觉得这一天应该是开学的日子。仿佛觉得3月一号已经离我渐行渐远了。可回头看看,其实他一直都在。

2014年3月一号,应邀跟前任男友去看了场电影。那天跟想象中的一样开心和幸福。那年春天的记忆也就这么多了吧,人总是会不自觉的删除一些冷冷的记忆,仅留一些温存的。这一年似乎改变了很多,我又变成熟了一些。

2015年3月一号,平淡如水。气候依旧很冷,根本体验不到春天的一丝温暖。我也开始逐渐接受了一些现实,比如自己已然扮演了阿姨的角色;我是个很穷的单身,并不是贵族。故事的后面总多一些喜剧色彩,生活没那么糟糕啦!一池柔情,一抹芳菲,还有那嫣红的脸颊……咳!好好说话!我恋爱了。

2016年3月一号,未完待续……

3月一号,是我们的青春,心若向上,又怎会老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