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静的时光2

沉静的时光3

   小玥下楼的时候,有个邻居上楼,怀里抱着孩子!

    小玥打招呼说早呵!

    邻居说早,然后说:“带孩子出去晒太阳。现在孩子皮啊!早上不晒晒太阳不行又哭又闹!”

   小玥暗暗摸摸微微隆起的肚子,勉强的笑说:“晒太阳好啊!补钙。”

    “说是这么说,每天爬上爬下也累!这电梯坏了一个星期也不见修。不行,等下回去要给物业打电话!”邻居说着,顿了顿又说:“你是要出去吗?”然后又转头对怀里的孩子轻声说:“来!跟姐姐说再见!”

 小玥看着这半大的孩子,轻轻的挥着胖胖嘟嘟的小手,张着一双黑黝黝天真无邪的眼,用幼稚的声线模糊不清的向她说再见!她突然莫名的心慌!忙说再见,转身逃也似的下楼,期间差点摔跤。直到拐过楼道,再见不到那对母子才停下来。右脚腕一阵疼痛,刚才被扭了一下!

   她坐在楼道上轻轻的揉,脚上的疼痛还一阵一阵麻痹着她的神经,再加上情感失意!她摸摸肚子,觉得特别的委屈!越想越伤心!一时间五味杂陈齐齐涌上心头,最后都化成泪,奔出眼眶!她听到自己的压抑的呜咽声在楼道里回荡,越听越悲伤!

   大概过了半小时,她止住了泪!从包里拿出镜子,发现妆容被哭花了!她拿出粉底,给自己稍微的补妆!重新又稍稍的画下眼线!抹了抹口红!站起来拉了拉衣服,这才扶着楼梯扶手,一步一台阶走下去,右脚腕还隐隐的痛,但已没关系!因为身体再大的痛也低不过心痛!

   她出了小区后,站在路旁等滴滴打车!这时是中午十一点!今天的天气很好,太阳晒的身上发烫,她走到树下稍微的才能挡下光线,她有些后悔,应该带把伞!

    这时,突然的一个给黑影扑到她腿上,抱着她的大腿,叫着妈妈!她先愣了一下,低头看到是一个小女孩。她开口刚想说~一个慈眉善目的男人已经把女孩抱起来,歉意的对她说:“不好意思!认错人了!”

      小女孩在男人的怀里张着一双大眼睛说:“爸爸!我想妈妈!”

       男人宠溺的说:“妈妈也想你!”说着,男人对着小玥微笑点点头,转身走了!

       小玥不知怎的,看着他们出神,耳朵里听到他们夹杂在风里的声音!

        小女孩嘟着嘴说:“骗人,妈妈她才不想我,想我她为什么不回来看我!”

        “妈妈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她暂时回不来!”

         “那妈妈什么时候能回来?”

        男人没了声音,小玥仿佛能看到他沉默的面孔!

       小女孩又说:“那有一天爸爸会不会也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不要悦悦了!”

        “不会,爸爸永远都在悦悦的身边!”

       小女孩咯咯的笑起来,轻轻的哼起歌谣!

       我要划一个圆圈

        圈里有爸爸妈妈和我

        圈外是美丽的花园

        我有时在圈里有时在圈外

         那里有美丽的天使伴有蝴蝶

          童稚的声音带着阳光般传出好远~

       小玥低头,擦了擦有些湿润的眼睛!这个世界~快乐不是一个人,忧伤也从来不是一个人!

   这时,车来了!小玥最后看一眼那对父女已经变成一个小黑点的身影,这才上车!

   她坐在车后右坐,脸贴在车窗上!窗外路旁的树木和行人飞退!

   有一个孕妇跌倒在路旁,旁边行人许多,却没有一个人搀扶,她忙坐直了身子,心里无限希望能有人去扶一下那个孕妇,但车子拐个弯,转向另一条路!她在也看不到那孕妇,也不知道最后有没有人去扶她!

     司机从后车镜看到她,说:“现在这社会骗子太多,都不敢去扶了!怕被讹诈!前几天还有一个老人在路边摔倒,有一个女孩去扶他,最后被讹诈了两千块钱!唉!这个社会!”

此时刚好到红灯,车子停下来等!路中央有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奶奶,一辆车一辆车的敲开车窗讨钱!有些人给有些人不给!到她这一辆的时候,司机主动摇下车窗,给了老奶奶一块钱!老奶奶拜了拜又走向下一辆。

小玥说:“司机,你还是挺好心的!”

司机说:“好不好心,也不是那么回事!我只是想到了自己的父母!你看她都这么老了,还站在这里辛苦!谁不想舒服,谁愿意这么大的太阳出来受苦!这不怪他们,怪他们的儿女,是他们的儿女没有照顾好他们!”司机叹了口气,又说:“人啊!最后悔的事就是子欲养而亲不待!”

“看来司机有过这样切身感受?”小玥说!

“是啊!年轻时候一直在外面闯,很少回家!后来想要照顾母亲了,给她们享清福!她们却等不到了!”

一路上司机一直在跟她聊着年轻时的事!小玥认真听着,心里也受很大触动!不时也就到医院了!她下车时,司机对她说:“姑娘!你是一个好人!好人一生平安!记住,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如果过不去,只是你决心不够!还有,无论任何苦难,都不要放弃自己!因为所有你经历的,前面,都有人经历过!”

司机说完,点头对她笑了笑,然后开车走了!

小玥收回目光,看向医院门口!她突然有些忐忑!肚子仿佛有些隐隐作痛,好像里面的脉搏都有些絮乱!脚步也变得艰难!有点退缩。

最后她摸了摸肚子,咬了咬牙,提起勇气一步一步往医院里挪去!一路上她眼观鼻,鼻观心,不敢去看别人,她觉得每个看她的人,都带着有色眼镜!她觉得自己像个罪人!

她就顶着这样的矛盾心理,去挂了号,然后坐等叫号!旁边还有五六个女的也在等!她低着头,走这一段路,她觉得已经用尽了全身力气!

“姑娘!姑娘”这时她模模糊糊的好像听到有人在叫她!她抬头,一个二十七八岁的女人在望着她!

那女人见她看来,对她笑了笑说:“姑娘,你也是来~”后面的话没说,但是不言而喻!

小玥不知怎么回答,羞愧的点头!

女人笑了笑说:“没事!这也没什么!都是成年人了!也很正常!不要觉得羞愧!我都来三次了!算上这次第四次!”

小玥瞪大了眼睛!那女人继续说:“是的!医生都跟我认识了!”

这时手术室门打开,一对情侣出来,女的脸色苍白,浑身虚弱不堪,要靠在男人身上才能站稳,基本上由男人架着离开!

那女人望着那对情侣说:“她跟你一样也是第一次来!”然后她充满怨气的说:“让女人怀孕的男人可耻!让女人怀孕了又不要让女人去堕胎的男人更可耻!让女人怀孕又不要让女人去堕胎又不陪去的男人就是乌龟王八蛋!让女人怀孕又不要还始乱终弃的男人那简直就是乌龟王八蛋加狼心狗肺了。”

小玥低下头,心里不是滋味,好像被一把刀,在心口上滋啦啦的划开一道长长的伤口!

那女人揉了揉她的肩说:“没关系的!谁一辈子还不碰上一个两个渣男!我这辈子四种渣男都碰到了!”

这时医生走到门口来叫号,看到那个女人,医生走了过来,说:“黎荭。你又来了?我已经说过,上次你堕胎后怀孕的几率已经很少。如果这次你再做,以后你就真的再也不能生孩子了!”

黎荭脸色白了白,最后还是咬牙说:“不能生就不能生,反正没有人会在乎!”

医生摇了摇头说:“何苦这样作贱自己,男人再伤害你那是男人不对,如果你还学不会爱自己,那就是你的不对!就怨不得别人了!”说完又叹了口气!叫了另一个进去手术!

黎荭脸色苍白的,没有再说话!小玥也不知道要说什么。最后她问:“你不喜欢孩子吗?”

“不!我很喜欢孩子!很想有自己的孩子!每次听到别人的孩子叫别人妈妈!我就忍不住的想,要是我也能有一个孩子,他开口闭口叫我妈妈,那该多好啊!”

“那为什么不选择生下来!”

黎荭迟疑了一下才说:“他爸爸跑了!而我,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怎么照顾得了她!”

小玥顿了顿又问:“那,那你心里有负罪感吗?”

“有,每次我都吃不下饭!每天晚上做恶梦!梦里孩子一直问我为什么不要他!不要他!我害怕极了!一直不停的跑!每次醒来枕头都是湿的!我从来不敢告诉别人!害怕别人嘲笑,说我懦弱!其实我也只想找个人,好好谈,好好过日子!可是为什么总碰不到!”黎荭说着神情黯然,双眼红通,泪水在眼眶里打转,随时随地会落下来!

这时房门打开,一个女人出来,脸色苍白,显得无比虚弱,没有人来陪她!她坐在一旁休息,打算一会再走!现在实在走不动!

医生走到黎荭面前,看了看她说:“你再认真想一想,等下出来告诉我!下一个,刘小玥!”

小玥浑身一震,这么快,她想说话,可是却发现无法发出任何声音,她只能颤颤巍巍的举手!医生看她,皱了皱眉头,又摇了摇头,叹口气说:“进来吧!”

小玥轻轻的站起身,发现背怎么也挺不直!她走到门口,双腿好像灌了铅石,仿佛有千斤力重!肚子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轻微振动,一时间她脑海中闪过无数画面,邻居的小孩,广场上奔跑的小孩,那个抱着她大腿的小女孩,她仿佛听到了一个幼稚的声音叫妈妈,妈妈!她咬着嘴唇,手心里直冒汗!

这时医生的声音从里面传来!“刘小玥,刘小玥!”

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说:“对不起医生,我不做了!”

说完,她逃也似的跑出了医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