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师》因魔术而沉浮的爱情,给我们打开一扇重新认识生活的窗!

关于爱情,有人把它比喻成餐前或餐后的甜点;

有人把它当做疲累时的舒缓剂,满血复活时没有犹豫地扔到一边;

有人把它当成一辈子的追求,即便被伤得伤痕累累依旧初心不改……

爱情就像万花筒,总有一幅是属于你的。可是爱情的千变万化,最终能决定它的其实是我们每一个人。

这个世界泾渭分明,爱情不过是其中一条线。然而这条线是否处理好是会影响现实生活的,毕竟这个世界千千万万的人,其实就是男人和女人两种。

魔术师

这本《魔术师》,男主沈牧因为爱人夏晴天而钻研魔术,最后也因为爱人夏晴天而离开魔术圈。

看似矛盾的开始和结束,却让读者感受到了一个男人对爱情的执着和坚贞。

如何去解读这本书?还是该如何去揣摩作者的写作意图?其实都不用,只要能通过触动的点而明白一些道理就是最好!

《魔术师》这本书给我的启发有三点:

一,生活复杂而又多变,而爱情是人生最好的“润滑剂”!

一个人从呱呱坠地到摸爬滚打走过一生,努力生活之余能有美好、幸福的爱情是再好不过的事。

三毛和荷西

读书时最爱看作家三毛的书,三毛和荷西的爱情让我看见了爱情的美好。

三毛与荷西认识后分开六年,再次重逢两人结婚共同生活六年。共同生活的六年,于三毛而言是最饱满的时间。

荷西的爱就像“润滑剂”一样,滋润着三毛这架机器转动。有荷西的日子,三毛快乐得像忙碌小鸟。三毛写作最高峰期,就是在这个她被爱包裹的日子里。

荷西意外死亡,对三毛的打击很大。

三毛曾写下这样的话:“爱情不是万能的,但没有爱情的日子真得很难过!”

三毛失去荷西就像折了翅膀的孤雁,找不到方向,更找不到生活的动力。

可是,我们能说三毛不幸福吗?

不能,因为三毛共同生活的六年是她最幸福的时光,是这些日子陪伴着三毛走过剩余的那些天。

我们年少时,向往能遇见一个可以与你生死相随的人。这个人可以陪你柴米油盐的平淡生活,也可以陪你天马行空的到处疯魔!

然而同样是爱情,却有不相同的面孔。好的爱情能让人生更“润滑”,不好的爱情能让人生充满苦涩和艰辛!

张爱玲

出身高贵的张爱玲,有着美丽的外貌、文学上的才气。这些让人羡慕的资本,并没有庇佑她获得美满的爱情。

因为遇见胡兰成,她自此走上一天崎岖坎坷的爱情之路。

张爱玲全身心投入的爱情里,只有着美好的开头,却没有美满的结果。

如果说张爱玲错看了胡兰成,不如说胡兰成辜负了张爱玲的深情付出。

我始终相信一句话:好的爱人是从根上就忠于爱情的人,很少是因为某件事而突变的人!

这样的爱情足够毁掉一个女人,当女人又可以再次昂首前进时,那些发生的伤害还是会影响她的生活!

所以张爱玲才会说:“爱一个人就是卑微到骨子里开出一朵花。”

爱情没有错,错得是我们没有遇到那个对的人。

胡兰成风流多情,却还是会为一个女人而停下脚步。

张爱玲的苦,不是爱情本身造成的,是真情错付的代价!

在这本《魔术师》里,女主夏晴天因为男主沈牧的痴情,最终能在美好的爱情里重获新生。

同样是爱情,当然是能遇到这样美好而纯粹的爱最好。但是一时不查而真情错付,也不要气馁,当你用心去努力地寻找爱情时,总会找到那个对的人。

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可爱情却能影响现实生活。

于是家有女儿的父母,身上又多了一个责任:教会女儿如何能找到那个人,那个可以陪自己白头偕老的人!

二,一个合格的爱人不仅仅可以让你感受烟花满天,更要是一个生活中有担当、善良、孝敬父母的人。

自古就有:娶妻娶德不娶色,嫁人嫁心不嫁财。

很多时候喜欢一个人,开 始于颜值,爱上对方却源于才华。

我们总说花花世界,这个世界诱惑太多,一不小心就会人财两空。

如何让生活更美好除了称心如意的工作,还能找到一个如《魔术师》里男主沈牧一样的爱人。

夫妇和顺安乐,往小了说可以影响一个家庭的繁荣和安宁,往大了说可以影响社会安定。

世界再大也是以人为个体,先组成一个小家然后组成一个大国。

《礼记·大学》里说:“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

古人都明白的道理,今天更适用于我们。爱情谁都会给,如何选个心正、时刻懂得修其身的人,这才是首要的事。

《二叔》

在电视剧《二叔》里,于晓光饰演的“二叔”尔志强,是一个被人称作“犟驴”的男人。

尔志强对待爱人是真心付出的,面对不喜欢的邻居宝珠态度明确,但当他和宝珠结婚后就一心一意对待她。

在爱情里,尔志强是个有担当、善良的人。这样的人只要选择了,就能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爱人不仅仅是生活上的伴儿,夫妻也是一个家庭的基石,是幸福和睦关系里不能缺少的组成部分。

那一个家庭里夫妻不和,不停争吵的情况,会带来哪些严重后果?

事发窗户

2019年8月28日凌晨,年仅26岁四川巴中何姓女音乐教师,从自家所在楼层十四楼电梯口窗户跳下身亡。

根据公安机关调查显示,何某因和丈夫吵架继而发生互殴情况下,一时情绪激动翻窗跳楼身亡。

在婚姻里某一时刻,双方到底是谁对谁错外人很难看清。

婚姻里是否幸福只有自己知道,然而选择怎样的伴侣却是自己能控制的。

如何选择婚姻的伴侣是学问,更是你是否幸福的关键。

所以,男女的婚姻看似与别人无关,其实不然。婚姻关系着两个家庭,也可能是孩子。

对待婚姻不能像恋爱时狂热,需要理性的认知和正确的选择。

三,做一个对生活执用心、对工作努力坚持不懈的人。

成功与失败的距离,其实就差你的一个坚持不懈!

成功人士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浪费时间去抱怨,坚持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继续努力从头开始相同的工作!这样的人,会执着要一个结果。

失败者恰恰与之相反,把所有的时间用来抱怨,去埋怨社会对自己的不公,而放弃了再次努力的机会!这样的人,会执着要一个所谓的“公平!”

生活很公平,它会善待每一个努力拼搏的人。所以想得到怎样的生活,你才是主宰者!

我很喜欢《魔术师》里男主沈牧的做事风格,不惧艰难险阻,靠自己的努力成为魔术界的牛人。

沈牧年少时不务正业,是别人眼里的不良少年。当他明白了魔术对自己的意义后,可以坚持不懈的去努力追求。

像沈牧这样情深却不缺棱角、世故却又纯粹,对认定的目标努力追求的人,老天都不舍得不让他成功。

然而成功很容易吗?

成龙唱的那首歌《真心英雄》,里面那句歌词:“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道尽了成功需要付出的努力和心酸。

成功需要坚持,更需要你有承受一次次失败带来的挫败感!

爱迪生

著名发明家爱迪生,他发明灯泡的时候失败了无数次 ,当他用到一千多种材料做灯丝的时候,他依旧没有放弃。

而助手对他说:“你已经失败了一千多次了,成功已经变得渺茫,还是放弃吧!”

然而爱迪生却这样对他的助手说:“到现在我的收获还不错,起码我发现有一千多种材料不能做灯丝。”

所以,最后他的实验终于成功了,虽然他经过了六千多次的实验。

因为爱迪生的坚持,所以我们有了今天生活的伙伴―电灯。

也许不是爱迪生发明电灯,还是会有另外一个人发明他。但那是假设的情况,现实是爱迪生坚持下去了所以有了电灯。

成功的条件很简单就是坚持,然而成功的结果想获得却很难。因为成功的过程,很可能是漫长的,漫长到你快坚持不下去的程度!

人生没有既定的、一层不变的轨迹,只要心中有沟壑、又能坚持不懈的努力,那你就可以成为主宰生活的人。

前提是:你要如何去选择,还有你是否能坚持!路在脚下,走向哪里是自己主宰的结果。

《魔术师》里的沈牧和夏晴天的爱情,即便参杂了太多苦涩,依旧美好让我们渴望。因为爱情是这个世间需要的存在,是让生活增添色彩的好东西!

这本《魔术师》让我们看到了爱情的力量,同时男主沈牧面对生活的态度、对魔术追求的执着和坚守,也唤起了我们对生活的思考。

因为一本书里的某种观点,能让我们认识到不足、能让我们找到某种方向,这就是书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