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敏感杀死的友情

图片发自小李琪的相册

文:李古怪

敏感的人,敏感的心,真的很讨厌。不展现给他们看到的那种,其实也让自己心生厌恶。

明明好像还是昨天,我们一起做着甜甜的美梦,幻想着以后一起逛街,住在隔壁,下班一起出去吃夜宵,老了一起打麻将。可是,却突然发现,因为一场别离,像谈恋爱般经历了一场异地,就败了。

都相遇了新的人,变成了新的自己,再寒暄,还没熟络就已生疏。我们总嘲笑过去的自己傻逼,想要越来越好,可是过去的人呢?也要丢在回忆的胡同吗。

前几日看到“这世界好像没有人懂我”的话题,我用我最积极的想法给了回应。

我说:既然没有人懂你,为何不去努力了解别人,在他人觉得孤立无援的时候给他一点原来还有人挺懂我的希望。

说是如此说,但是真的这么简单吗?面对着给出的热情没有回应,你在自己心里生气一万次对方也不曾知道的行为。你还可以永远像个元气少女般去拥有固执跟勇敢吗?

生人变熟人,很简单。可是熟人变生人,却比生人还生分。多么残酷的道理啊。

我一直认为,在这个世界碰触到了一个有感应的灵魂,又恰巧她也如此。那么在生命的小船上,你们就该信任该相拥。家是讲情不讲理的地方,但凡牵扯到情感的东西,都很难说的清,同仇敌骇确实有点荒唐,但不是特别荒唐的事情面前,那种愿意在你身后与世界为敌的感情着实让人敬佩。

当对待真挚,你做到了忘我。

当对待单纯,你收起了现实。

当对待ck,Dior,你选择了柴米油盐。

有这样的想法的人绝对比这么做的人多。

为什么呢?怪只怪,有想法的人不曾表达,另一个人却无法及时感应说上一句“我也愿意”。然后在思想的时空,就那样错过了,错过了就很难拥有……

曾几何时,我真的把你当作特别重要的存在。倘若旅行只能带一样东西,我愿意你是我的行李;倘若吃饭只能带一双筷子,我愿意叫上你一人一支筷子。可是你却以为你是我的几分之几,以为我是找不到人一起旅行才叫上你,以为我只是别人都忙没空吃饭才约你一起。

就这样,我们表面拥有真切的快乐,一转眼,心里早已有了很多不为人知的内心戏,决定旅行完吃完饭就把对方放到不会让自己受伤的位置。

我想健身,你想学琴。我们坐在一起抱怨找不到同伴,我们彼此鼓励对方独立,可是为什么不可以我陪你学琴你陪我健身呢?我们都想邀请对方,却在对方给不了一样的想法的时候自己就断定对方不愿意了。拥有好身材又拥有好气质,这不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情吗?

有的独立不光彩,那只是孤单背后自己塑造的坚强,其实倘若可以,我也愿意偶尔依赖。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互补的一起变老,相似的一起欢闹。但是不管怎样,如果你在内心觉得神经大条的她不会有细腻的情感,也许你错了。如果你在内心觉得文静话少的她无法陪你一起疯狂,也许你也错了。

既然我们选择了做对方的朋友,就不要输在了你以为。敏感的人其实有时候大多挺善良,但是虐自己太多了也会让善良一点点变成现实。

不要再在深夜里听着歌怀念友人啦,在网易云的评论里写着那些年彼此给的感动,既然拥有,就都为别人奉献上热情与真诚吧。

也许一方做不到,也许一方曾经可以做到后来伤了心不敢再做了,也许她嘴上总说着友情不靠谱,也许你觉得她是一个很强悍的人不会跟你一样为了小情小爱耽误自己太多时间。但是,等你主动伸手几次后再断定,倘若真的她已经被现实打败,你也要尽可能给她点童话里黄油般的甘甜,然后做好随时遇到另一个相似灵魂的准备。

我也想拥有一个朋友,是无论怎样也不嫌弃对方,会维护对方,会支持对方,我们一起跑步,爬山,做菜,大笑,大哭……

我被敏感杀死过,也用敏感否认过他人,但是其实我有一腔热情,一腔孤勇,想要跟一个人一起浪费。

现在仍旧有……以后也会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前,冥王星一直在国际上太阳系内被承认,后来,因为人们寻不到他,所以被驱逐出了太阳系,而我听到这个消息时,...
    简二二22阅读 182评论 0 0
  • 皎月当空,银光遍地,庐内灯火通明。 时逢中秋,凉意渐浓,窗外清响铜铃。 魂牵梦绕随风去,宛若独钓江中。 萧瑟起,寒...
    怀山柔水阅读 5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