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水晶鞋(三十)】受得了多大罪,就受得起多大赞美

灰姑娘的水晶鞋

前景回顾

简介:

但凡是女孩,她对未来的憧憬不亚于灰姑娘对水晶鞋的渴望,九天就是“芸芸众女”中的一个。可是童话毕竟是童话,灰姑娘天性淳朴,所以换来了神仙教母的垂怜,而九天这个初生之犊,一开始就看见了人心叵测。在这个人情淡薄的城市,尔虞我诈的职场,她一边被逼着委曲求全,一边又倔强的守着心中的一方净土,独自救赎。

职场是个大染缸,你是选择穿上水晶鞋在舞池和众人翩然起舞,还是用闪耀的鞋跟,毫不留情的刺向所有你以为的潜在威胁者?

第三十章  受得了多大罪,就受得起多大赞美

然而设计部的电话骚扰只是惊鸿一瞥,在接下来的两个月,神秘公司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M-design公司所有的员工,包括渠道乃至前台都扫了一遍,阵势之大闹得所有领导人心惶惶。

“这是要挖空M-design在H市分公司的节奏啊,”朱蕾蕾咬着酸奶吸管,撇撇嘴,“前几天黄萍一直看好的新人像是约好了一样集体到人力资源部辞职了,现在呀,就我们这些骨灰级元勋在驻守VIP了。”

九天环顾四周,再看看手表,已然过了上班时间,VIP部门空荡荡的,少了至少三分之一的员工,而精品部门也似乎被波及,有了一丝蠢蠢欲动的势头。

“蕾蕾,你会走吗?”九天弱弱的挠着头,担忧之色写在了脸上。

她拜拜手,自嘲的拍拍胸膛,黢黑的手指将垂在胸前的卷发往而后一拨,露出精致的眉形,“我被M-design洗脑了,除了这里,我觉得其他公司就是一坨翔。”

一句话让紧绷的弦得以舒缓,办公室顿时一阵欢声笑语。

可笑声还未持续两分钟,秦蓉就不合群的喊了一声,“别笑了,大家快看邮件!”

九天慌忙点开收件箱,一封让人哭笑不得的邮件发送给了全体员工,抄送到VIP每一个设计师的邮箱里。

黄萍离职了!

这个让人啼笑皆非的消息让众人不知该高兴还是该叹息,高兴的是整个VIP终于不再因为她的折腾而叫苦连连,叹息的是她的职位突然空下来,而九天这群VIP“开国元勋”却成了彼此之间的竞争对手。

邮件中,VIP组长一职正式改名为VIP总监,而VIP所有的设计师一律被强制性要求参加竞选。

“搞什么,这不是让我们彼此争得头破血流吗?”秦蓉翻着白眼,“要真的从这里选一个,昔日的伙伴突然间变成上司,指手画脚的发号施令,多难受。”

她的一番话引得大家一阵沉思。

她说的没错,在场的所有设计师几乎是同时入职的,虽然也能分个先后,却也差不了一个月,毕竟VIP刚起步,早年的设计精英都分配到了陈蕾的麾下。

平日里精品部都是高高在上的样子,从不把VIP设计师放在眼里,大家在设计部还未分家的时候就已经同仇敌忾,分家后又奋发图强,俨然一个团结的大家庭。可如今,却要为了一个职位起内讧,不是太不值得了?

“大家都别报名了,”怀雪辰第一次一本正经的说起了人话,从头到尾都没有“喵”一声,“没有竞争,就没有尔虞我诈。”

“报个球球啊,”朱蕾蕾露出她的招牌笑容,那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似乎可以发出光亮来,“其实都是内定的,竞选也就是个形式而已。”

“内定的谁?”众人异口同声,将她围住。

“我哪知道!”她一摊手,“我要是知道我就是领导了,哪会坐在这和你们闲扯淡。”

临近中午,马粒突然登门造访,她依旧顶着一张关公脸,咧着嘴笑的九天心里发毛。

“丑女,下班一起吃饭?”她嘴上不留口德,行动上却亲昵的一把将九天搂进怀中,“跟你说个事。”

“不如我带你去除一下你脸上的闭口吧?”九天望着她那张无药可救的脸蛋,曾经的稚嫩早已一去不复返,“我认识一家美妆店,店长手法很独特,下班后去试试?”

“我还有救吗?”她疲倦的眼眸瞬间多了浓浓的希冀。

“有救,只要你忍得住疼。”九天一脸认真地回应着。

“忍得住!”她信誓旦旦的点头,那种表情,比奔赴战场还要坚定。

可事实证明,有些痛苦,嘴上说着简单,真正去经历的时候,却比想象中的要痛苦十倍。

当马粒躺在贵妃椅上任由美容师摆弄时,那种歇斯底里的叫喊震撼了整个楼层,全部处理完敷上面膜的时候,她早已经虚脱。

“我知道你想跟我说什么,”九天鄙夷的望着她已经被汗水浸透的衣衫,“我们都说好了,谁也不发邮件报名。”

“你疯了!”她大掌一挥,九天胳膊上立刻多了几条鲜红的手指印,“她们的话你也信?到时候竞选的时候你就知道了,那些嚷着不报名的,实则第一个参加。”

“她们不会的,”九天摆摆手,“我们VIP相对来说比其他部门单纯,毕竟我们都是才毕业就进来的,M-design是初恋呢。”

“今天晚上十点钟截止,你错过了可别后悔。”马粒贴着面膜,说话有些含糊,“这次的竞选对你很有优势,评委是Willian,他今天还特意到渠道部询问设计师的口碑呢。”

“真的?”九天一把抓住马粒瘦弱的手腕,“你怎么说?”

“你不是不感冒吗?”她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还关心我怎么说干嘛?”

“老马马,你就告诉我嘛!”九天撒娇的央求着,可怜兮兮的扮着委屈样。

“你答应我报名参加,我就告诉你。”她威胁着,满脸的欠抽样。

“你为什么总是想让我报名?”九天为难的皱起眉头,“我要是偷偷报名了,不就成了叛徒了。”

“九天啊,你怎么这么傻?”马粒苦口婆心,“你要是不信我,你明天去办公室问问,她们要是没报名,我立刻辞职!怀雪辰上午就行动了,你还等什么?”

“怎么可能?”九天一脸错愕,“是她怂恿大家一起反抗的啊?”

马粒看了看时间,一把扯掉面膜,从贵妃椅上跳起来,“评委除了Willian,还有陆敏,我就相当于陆敏的私人秘书,她大大小小的琐事都交给我打理,下班前我统计名单的时候就差你和秦蓉了!”

九天瞬间蒙圈了,她愣怔的起身,身形有一丝晃动,很久,手机发出低电量提醒声,她慌忙点开,还没来得及看清时间,突然一片黑频。

美妆店店长娴熟的帮马粒涂抹一些瓶瓶罐罐,略带数落的话语让马粒一片哀嚎,“一个姑娘家,怎么就把脸弄成这样?以后一周来一次,敢偷懒不来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结束时,马粒拿出手机,不容抗拒的命令着,“用我的手机登录邮箱报名。”

九天有一瞬间的迟疑。

马粒恶狠狠的把手机塞进九天手中,“Willian今天询问的时候,我只推荐了你,皮皮也是,我知道你和夏瑾之间的尴尬,你放心,陆敏虽然不太喜欢你,但她是个正直的人,不会把个人情感带到工作中,二比一,你胜出的几率很大。”

九天在马粒的怂恿下,默默的回复了邮件,回到家的时候,早已过了十点。

手机终于可以打开,刚连上网,一条消息迅速闪出,那是秦蓉的急切的询问,她说,“九天,你到底报不报?我听说大家都报了。”

她慌忙回了个电话,一接通,就解释道,“秦蓉,我刚才手机没电了,我用别人的手机报的名。”

那边突然传来一声冷笑,接着就是平静的回应,“是吗?真是巧,十点之后就有电了。”

九天心中一沉,正要继续解释,那边突然挂断,一阵“嘟嘟”声响彻耳畔,九天举着电话,许久没有动弹。

第二天到达办公室的时候,怀雪辰就为难的抱怨道,“哎,我本来不想报名的,夏瑾总监一个电话打到我手机上,我没办法,只好顺从她了。”

“我也是哎,”朱蕾蕾咧着嘴,“反正打个酱油,请叫我陪衬。”

秦蓉拎着电脑从九天身边走过,目不斜视,她面无表情的坐下,没有理会任何人。

办公室突然陷入一种前所未有的静默,九天假装倒水,端着杯子走出办公室,在休息区拨通了马粒的手机。

马粒对九天所说的情况早已司空见惯,他她没有正面回应,而是旁敲侧击的说了一句,“九天,美妆店的折腾真的好疼,可是早上我感觉皮肤滑了很多,我还会继续坚持的,哪一种美不是要经历痛苦的蜕变呢?我们利用的,只不过是自己的坚持啊!”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