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迷茫,最戳心的1条建议

半年前,和大多数20出头的年轻人一样,我颓废迷茫。看不到前进的方向在哪,看不到未来的可能性。

整个人处于很崩溃的状态,看着身边的同龄人都有自己的方向,都在为目标而奋斗着。只有我,没有目标,毫无目的。

那个时候我就在想,为什么就我一个人这么迷茫,我到底该怎么办。

可现在走过这个阶段后才发现,就像刘同说的,谁的青春不迷茫呢,迷茫是青春的常态。

每个年轻人都会走过那么一段暗无天日的日子,你左顾右盼,努力的寻求别人的帮助。

却发现,任何人都帮不了你,这段黑暗的时光还得你自己一个人慢慢走。

开始在公众号写作1个多月的时间里,有很多人从群里、朋友圈看到了我的文章。

于是私聊我,说自己和曾经的我很像,迷茫无助,看不到自己的未来,找不到自己想做的事情,该怎么办?

说实话,我一个年纪轻轻的小姑娘,今年才23岁,也没有什么资格当人生导师,告诉你人生的方向。这样的事情太沉重,背负的责任太大,我也做不来。

但作为一个普通人,千千万万20岁出头的年轻人中的一员。我和你们一样,你们走过的弯路我都走过,你们的困惑我也更能理解。

因为走过你们来时的路,所以才更知道这里面的辛酸和苦楚。

现在的我算不上优秀,一切刚刚开始。但不同的是,我刚刚从那个状态中转变过来,看着自己一步步从迷茫到如今的有目标有方向。

如果非要让我给你些建议,那其中有一点至关重要,那就是:走出去。认识更多不同的人,参加你感兴趣的任何活动。

当你参加了不同的活动,了解了不同领域的知识,你对自己也就有了更清醒更明确的认识。

当你见到越来越多的人,你就知道原来人生可以有这么多种不同的活法,你也就看到了生命的可能性。

慢慢的,见的人多了,看的人生多了,更了解自己了。你也会发现自己的优势,找到自己的目标,人生也会慢慢发生改变。

就我自己而言,半年来我最深切的体会,就是这一点。我人生发生改变也是从我走出去开始的。

PART 01

发现自己,开始写作

毕业工作之后,我每天生活两点一线,下班了只想赶紧回家躺床上睡大觉。周末也如此,每周五去超市采购一大堆吃的,周六周日窝在家里。睡懒觉,看电影看电视,吃零食。

看起来挺美好,如果我是对自己要求不太高的人,这样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

可人往往不是这样,我们都是一边堕落,又一边自责。

我也一样,既想优秀,又迷茫,找不到目标。所以当我累一天了回家躺床上吃零食时,我只有那一刻短暂的满足。

看着肚子上又多了一圈脂肪,看着没有前景的工作,看着身边的人都越来越厉害,我陷入了深深的迷茫。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去参加了一场线下沙龙活动。抱着去玩一下的心态去了,没想到却开启了我改变的大门。

那是一场心灵监狱的活动,其中有一个环节是帮助每一个人测试生命数字,从而推出你这一生的课题,你适合做什么。

当时现场的大家都抱着怀疑的态度,可测试完之后大家都惊呆了,和自己的吻合程度高达90%。

经过测试,我这一生的课题是表达,例如文字的表达和语言的表达。

听完这个结果,我看到了小时候语文经常考第一的自己,看到了作文经常被老师当作范文朗读的自己,看到了不顾同学的嘲笑,勇敢走上台朗诵主持的自己。

是呀,那时候的我多么快乐啊。就算被嘲笑,但我勇敢,坚强,有目标。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什么都不管,什么都不顾。

从这次活动后,我一方面语言上开始勇敢的表达自己,一方面注意自己写作方面的爱好和机会。

包括我现在开始公众号写作,开始发现这是我23年来最想做的一件事,这一切都和这个活动密不可分。因为从这个活动后我开始认识自己,了解自己。

PART 02

思维转变,奋力前进

心灵监狱的活动让我渐渐发现自身,了解自己的课题,开始了写作,开启了我改变的大门。

而终身成长活动让我转变了思维方式,也让我看到了人生的可能性,让我知道,人的能力是可以通过努力来培养的。

参加活动之前,我已经开始了写作。但那时我比较信奉天赋理论,觉得一个人的成功主要是由天赋决定的。

就像写作,有些人就是有天赋,不需努力也能写出好文章,而有些人怎么努力也不行。

参加活动之后我才发现,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偶然,关键要有一个成长型的思维方式。

固定型思维的人认为人的能力是一成不变的,信奉天赋理论,而成长型思维的人认为,人的能力是可以通过努力来培养的。

一个人一生的成就、事业、家庭、与他人的关系中最重要的因素取决于两种不同的思维模式,这两种底层思维决定你的观念、你的言语、你的行动,从而决定你的一生。

现场有个环节特别让我触动,就是每个人上台说说从小到大,自己刚开始不会、做不到的事情,后来通过努力做到的。

我原本以为没什么可讲的,可让我感动的是,每个人都有那么多成功的证据。

有个姐姐40岁了,之前只能短跑,经过1年多持之以恒的坚持,完成了半程马拉松比赛,这个她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有个妹妹,高考英语101分。大学入学后面对全英文教学,由当初的完全跟不上,到后来英语成绩得A。年底还准备参加全英文、难度相当高、全球只有五分之一的学生能通过的CFA考试。

有个姐姐,之前20多年都是全职宝妈,基本与社会脱轨。但她在40多岁这一年,勇敢的自己出来创业,现在在业内已经小有成绩。

参加了这个活动后,我不仅了解了这2种思维方式,也更深刻的体会到成长型思维对于人生的巨大改变,也让我坚信,只要努力,人的能力是可以培养的。

我由当初的一天憋不出一个字,还怨天尤人为自己找借口转变为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努力,一步一个脚印。

现在虽然也在继续写作,但我心态变了,思维方式变了。我知道我现在写的不好,但我相信,只要我一直写下去,一定会越写越好的。

PART 03

改变认知,不再质疑

一直以来,我们都有一个错误认知:认为自己只有足够厉害了,才能开始做某件事。

我也一直这么认为,之前的很多年,我有过很多想做的事情,都是觉得自己太low了就放弃了,怕别人笑话。

去年年末参加了一个活动,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这是一个线下新媒体课程学员的一个沙龙,大家总结一下即将过去的2018年取得的成绩,和展望2019年的目标。

原本以为又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却没想到从学员们的分享里收获这么多。

我清楚的记得,现场有个很漂亮的小姐姐,叫美好小姐姐,五官精致,很有气质。这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没想到她做的事情比她本人更让我震撼。

她自己一个人做了一个推荐礼品的公众号,到现在已经6万多粉丝了,更新了50多篇原创文章。

打开她的公众号,和百万粉丝大号没有差别,文章内容优质,让我不是购物狂都想疯狂剁手。

这个榜样小姐姐结合她自身的经历,和我们现场所有人说了一句话,让我内心至今都很触动。

她说:当你有60分的水平,就去做。最终她一点点慢慢进步,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还有一个哥哥的分享也让我印象深刻,他也传递了这个观念。他是360的互联网销售冠军,开始写作后,他一年时间,输出40多篇原创,还成功出书。

他说,刚开始写作时,有很多人发消息和他说,他写的东西人人都可以写,没什么特殊的,甚至还有人扬言和他一起写。

他为此还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觉得自己是不是能力不够,写的东西没有价值。

但慢慢的,他发现,坚持下来后他能看到自己的进步。当初扬言和他一起写的人,写了几篇后便销声匿迹。

就像他说的,放心大胆去做,60分的水平就去做。

就算你做的人人都知道,做的不够好,都没关系。

你和别人的差别就在于,你开始去做了。而且你在这个过程中精进自己,慢慢接近100分,而不是等到100分再去做。

没有一个运动员是先练成世界冠军再去比赛的,也没有一个战士是练就百战百胜的本事后再去打仗,他们都是有了差不多的水平后就去做。一点点在过程中磨练自己,最终越来越厉害。

我之前还一直质疑自己,每次都在自我怀疑中完成稿件。怕自己写的不好,怕读者失望。

参加了这个活动后,我知道了要对自己有信心,完成好过完美,我不必一下子变得很厉害。只要坚持下来,慢慢进步。我就很棒了。

也让我知道不管你水平怎样,只要你开始做了,你就赢了大多数人。

因为很多人可能和你能力一样,他们只是说说,但你去做了,这一点上你就赢了。

你还可以在过程中不断精进自己,不必等到自己足够厉害再做某件事。

这些变化都是我走出去之后才发生的,通过走出去认识不同的人,参加不同的活动,我从当初的迷茫到现在的坚定。

如果你现在每天朝九晚五,感觉生活没有希望;如果你自卑怯懦,整天宅在家里;如果你焦虑迷茫,不知道未来的路在哪里!

那就赶紧走出去吧,就是现在!

作家毕淑敏说过:不自我贬低,不自怨自艾,走出去,勇敢做自己。

股神巴菲特也说过:走出去学习,让精彩的世界影响你。

如果你迷茫苦无他法,看书看不进去,学习学不进去,锻炼也没动力。那就走出去吧,认识更多的人,见识更大的世界。

不走出去,你永远不知道有多少可能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