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大唐荣耀》是我迄今为止最看好景甜的一部作品

一个春节过去,荧屏上的新剧可谓是百花争艳,隔壁Angelababy的《抠图不自赏》刚刚下线,这边大幂幂顶着“蜜汁发际线”又开始了《三生三世》,“双花旦”称霸荧屏,真是难为家中的长辈了,毕竟他们还是不理解如今多数所谓的“大IP”到底好看在哪里......

不过,就在两朵小花称霸荧屏的时候,咱们的“宇宙红人”景甜竟然也来凑热闹,以一部《大唐荣耀》跻身春节档。从大银幕来到小荧屏,难免让网友开始操心,这次和景甜搭戏的又是哪位大咖?毕竟,相比较景甜的作品,她的“谜之背景”才是我们最关心的好吗!从此前《警察故事2013》中的成龙、《澳门风云》中的周润发、再到去年《长城》中的马特·达蒙和刘德华,“哪里有景甜,哪里就有巨星”早已成为不变的定律,不免让小编对这部《大唐荣耀》充满好奇心,起初带着调侃的心态去看,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掉进“唐坑”中。讲真,这部《大唐荣耀》真的有毒,居然是我迄今为止最看好景甜的一部作品,也算是春节档中为数不多的良心了!

电视剧《大唐荣耀》由沧溟水原著小说《大唐后妃传之珍珠传奇》改编,小说以大唐王朝最具传奇色彩的一代后妃——吴兴才女沈珍珠的故事为原型。历史上,沈珍珠出身名门,后在安史之乱中失踪,唐代宗登基后,为她虚悬后位17年,其结局更是千古之谜,历史上已无从考证。而《大唐荣耀》就以沈珍珠的人生情感纠葛为主线,再现大唐时期的人情风貌和帝王家的爱情故事以及政治争斗。

而本剧则根据历史,讲述了沈珍珠出身名门,心地善良,被选为广平王李俶之妃,在经历血海深仇、深宫争斗、安史之乱后与广平王李俶不离不弃,始终坚守家国家大义的故事。她凭着知书达礼的才识,和德才兼备的优良品质,赢得李俶虚悬后位17年,一生对她无法忘怀,后被长子唐德宗李适追封其为睿真皇后的故事。

不用想也知道,一代才女沈珍珠由景甜饰演,但是再看其他演员配置,除了搭戏的秦汉、王劲松、刘威葳等一众老戏骨之外,几位主角全是一水儿小生小花!虽然不至于“名不见经传”,但同样也算不上是荧屏上的“流量担当”。

“欢瑞小生”任嘉伦饰演男主角广平王李俶

男主广平王李俶(历史上唐玄宗长孙,后登基为唐代王)由首次挑大梁的小生任嘉伦扮演,是一个难得的“第二眼男主”,乍一看去,并不帅气,气质也不出众,此次在《大唐荣耀》播出前并未被看好,谁知剧集播出几集后,妹子们便从之前大火的“鬼怪新娘”齐齐变成“广平王妃”,可见广平王的圈粉功力。

不过,《大唐荣耀》虽尽量贴近历史,但玛丽苏桥段还是少不了的,什么“落水救命梗”“青梅竹马梗”“女扮男装梗”一个不落下,虽然前期俗套,但奈何咱们的广平王有颜有演技啊,情话小动作手到擒来,就连眼神也是一个不落下,面对情敌和面对大甜甜的眼神,你们自己感受下,是不是甩某些流量小生十八条街?

当然令我们广平王魂牵梦萦的沈珍珠(历史上为广平王妃,死后被追封为睿真皇后)自然也不是平凡女子,不得不说,大甜甜在《大唐荣耀》里的扮相真的美cry!!!肤白貌美不面瘫,少女感十足,看来大甜甜这几年混大荧幕还是磨练了演技的!

还有饰演女二独孤靖瑶(历史上为广平王侧妃,死后被追封成贞懿皇后)的万茜,更是圈内知名的演技担当,自己曾调侃“在圈中混了十几年没红过”,但又有什么关系!演技胜过一切啊!此次也算是万茜大突破了,从现代剧女配角变身历史中赫赫有名的独孤皇后,更与景甜演起情敌,还为《大唐荣耀》演唱了插曲,不禁让小编又期待了起来!不过至今天播出,咱们的女二号独孤女将军依旧仍未上线,看此形势,应该是剧情后期戏份较多,万茜的粉丝们有福利了。

剧中副线CP建宁王李倓(广平王李俶弟弟)和建宁王妃慕容林致则分别由秦俊杰、舒畅扮演,两位都是童星出身,演技也是十分过关。剧中二人以“弹幕CP”现身,一见钟情,频频发糖,不过就在昨天,弹幕夫妇正式开虐,后期的剧情只会更揪心,各位大唐子民们还是做好心理准备吧。

还有饰演回纥可汗默延啜的于小伟、安禄山之子安庆绪的饰演者茅子俊等,虽不是现今最当红的明星,但奈何人人有颜有演技,在剧中均以实力说话。

除了一众的80、90后小生小花外,《大唐荣耀》更是聚集了一批实力老戏骨,秦汉演绎的开辟大唐盛世的唐玄宗,曾黎饰演一代美人杨贵妃,王劲松饰演懦弱无能的唐玄宗之子,后登基为唐肃宗的李亨,刘威葳则饰演了阴狠狡诈的张皇后、杜源饰演的奸臣杨国忠等等等等,讲真,比起隔壁小花小生在荧屏上的不知所云,我更爱看一群老戏骨和年轻演技派的实力同台啊!!!

本剧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请来了香港最顶尖、享誉奥斯卡的潘恒生老师作为艺术指导,可知道此前潘恒生老师曾为多部知名电影做过摄影指导,电影《阮玲玉》、《滚滚红尘》、《刀马旦》、《倩女幽魂》、《似水流年》的影像便是透过他的眼睛,被捕捉到菲林上。近年,潘先生似乎减产了,其实他只是少了在香港的工作,大部分时间留在好莱坞工作,此次潘恒生居然来做了《大唐荣耀》的艺术指导,也是让小编吃了一惊!

可以看的出来,《大唐荣耀》真的是用了心在拍摄,虽然精细程度还是难以与《琅琊榜》、《甄嬛传》等剧比肩,但对于当下大热的历史剧来说,《大唐荣耀》已经在质量上迈进了一大步,没有一味任用流量小鲜肉,每个选角都很合适,也没有大量的替身抠图。对于大唐的整体风貌,也算把握的恰当适度。不过可能是由于年底拍完,想要赶在春节档开播,后期制作时间还是略微紧张,在调色方面稍有些不尽人意。

从之前的纪录片中可以看得出,原本《大唐荣耀》的拍摄是以电影水平来拍摄制作的,所以色调、画面什么的都很宏观大气,让人看得舒服,而后期电视播出后却像加了滤镜,变成了印象中偶像剧的色调,各位主角白到发光,布景色彩也艳丽到俗气,难怪遭网友吐槽。不过好在咱们的片方还是很重视剧集的质量,编剧已承诺,在33集之后会重新调色,争取回归历史正剧的水平。

拍摄时期色调
电视台播出时期色调

不过照现在的豆瓣评分以及天天霸占微博热搜五(欢瑞果然大手笔)的劲头来看,《大唐荣耀》也算是春节档的一匹黑马了,捧红了剧中的一众演员,期盼之后的调色有所好转。想看“冬珠夫妇”和“檀木夫妇”发糖的小伙伴们后期可能要失望了,毕竟这是《大唐荣耀》不是《珍珠传奇》,估计后期关于大唐的风云巨变部分会更多,儿女情长的部分可能会慢慢减少(毕竟皇家的爱情也实在没有什么好结局),也希望“安史之乱”的剧情不要垮掉就好。

豆瓣评分7.1,比起同期电视剧高出太多

如此花式上热搜的《大唐农药》也真正应证了那句话:“好剧口碑发酵,观众自然就会买账。”连带着把雷打不动的热搜五一起买了账。

看来《大唐农药》,还真是有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