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之本境》同人文祁连遥AE04

调查小组成立  7月6

这天天气比较晴朗,境主的信虽然给学校带来了骚动不过还好没发生什么事情。

今天是星期五,学生会今天也不用集合。张泊岩打算晚上将那些排除境主身份的人召集起来,方法是昨天晚上和祁连遥商量好了,他要注意的是在行动的时候不被人发现就好。

中午到了吃饭的时间,张泊岩趁大家特别是扬雨晴和童玲都到食堂之后于是偷偷将准备好的纸条放到了贺云舟的文具盒里,赵书宇的话他打算放学后到宿舍了亲自跟他说就没用纸条通知。

给贺云舟纸条上的内容为:


今天放学后请先跟平时一样回到自己的宿舍,然后在晚上8点的时候到我宿舍来,并且注意不要让其他人员发现。

张泊岩

2012年7月6

 

于是张泊岩就去吃饭了,虽然因为去晚了而差点没迟到饭,不过想到他完成了通知贺云舟的任务和今天晚上要进行的事情,他也就无暇在意那么多了。


晚上8点,张泊岩和赵书宇已经在宿舍等候了,祁连遥也早已到来,只剩下贺云舟了。

张泊岩:赵书宇,基本情况我已经和你说了,具体有什么疑问待会儿等贺云舟来了再一起说吧。

赵书宇:嗯,知道了,希望我们能把境主找出来。

正在这时,三人听到了“咚咚”的敲门声了。

贺云舟:是我,贺云舟,开门吧。

隔着门听到了贺云舟的声音,张泊岩于是把门打开,在确定了没人跟踪之后,轻轻关上了门。

贺云舟:你小子……,哎?怎么祁连遥也在这里啊!

贺云舟正打算说张泊岩耍什么鬼把戏还用纸条,却惊讶地发现祁连遥也在他宿舍。

祁连遥:嗯。

张泊岩:嗯,现在就到齐了。

贺云舟:到齐了?

张泊岩:嗯,先把情况简单说一下,今天到这里的四个人是已经被排除境主身份的人。

贺云舟:是吗?虽然我知道自己不是境主,不过你和祁连遥是怎么排除掉的?

祁连遥:这不很明显吗,在张泊岩来到我们学校之前,境主就已经杀过人了,而且境主之前一直在强调“很高兴与你们共度欢乐的校园时光”。

贺云舟:万一张泊岩早就在这个学校了呢?

张泊岩:这不可能,而且要是我早在这里,我怎么又出去了然后被爸妈送回来了。

赵书宇:好了,贺云舟不要钻牛角尖了,张泊岩就算是境主也不会杀苒浩的然后住到这个宿舍来。再说他是境主根本无法成立,你难道忘了汪星涵遇害那天晚上我们一直在一起吗?这点我是可以作证的。

贺云舟:赵书宇你这时候倒是挺灵活的嘛。

赵书宇:呵呵。

贺云舟:那祁连遥是怎么排除的?

张泊岩:在这之前我要告诉你们一件事情,这件事情绝对不能外泄。

贺云舟&赵书宇:嗯。

张泊岩:我们在白鹿渊精神病院遇到一个神秘大叔,他知道境主的身份!

贺云舟:什么!那他有没有告诉你境主是谁?!还有他是什么来头?!

祁连遥:没有,他什么都没说,他只是预言我和泊岩活不过今年夏季。

赵书宇:这!!

祁连遥:他还强调了说我们在白鹿渊精神病院只有一死,说我们要是在学校还有一丝机会生存。

贺云舟:所以你们才想办法回到白鹿渊高中来。

张泊岩:对,为的就是合力找出境主。

祁连遥:园丁大叔是知道境主身份的人,而他和我们两个都是陌生人。

张泊岩:所以我可以判断遥遥不是境主,如果是境主,那么大叔应该立马认出境主而不会说出那样的死亡语言;另外死亡预言包括了我和遥遥,试问如此她怎么可能是境主?而且之前在校园发生的种种都可以证明她不是境主。再加上,通过这一个多月和她一起度过的时光我也可以知道她不是,如果她是的话,不会每次在听说境主的时候就紧张起来。

贺云舟:好吧,其实我也相信祁连遥不是境主,刚刚经过你这么一分析让我肯定了自己的推测。至于我和赵书宇的排除,我想是因为刚刚赵书宇说的,在汪星涵被害的那个晚上我们都有不在场证明,而且我作为喜欢汪星涵的人是不可能对她下如此毒手的。

张泊岩:是的,也就是说,现在我们四个人都已经排除了境主的嫌疑。昨天境主给出的信大家也看到了,我们剩下的时间不多,所以希望各位协力帮助,共同找出境主,惩罚这个可恶的杀人恶魔。

贺云舟:当然,这个境主,那么可恶。

祁连遥:我建议我们大家分开调查,而且要千万注意不要让余下的人发觉我们在调查,不然一旦惊动了境主事情又会变得麻烦。而且境主的力量不容小视,我们一定要小心翼翼才行。

赵书宇:嗯,那我们小心一点吧。

张泊岩:那我们这个调查小组就成立了!今天的事情就到这里吧,需要集合的话我会再通知你们的。

于是众人便散去了,留下了张泊岩和赵书宇。

张泊岩和祁连遥早已约定好对于信件的事情只字不提,而他们在今天的集合中也确实做到了这点。


关键线索  7月9

中午的时候,张泊岩在食堂里找到祁连遥。

吃完饭后,他们来到操场,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后,然后张泊岩忍不住说了一下自己的看法。

张泊岩:我觉得应该从过去的两个死者着手,或许能发现什么新的线索。

祁连遥:苒浩和汪星涵吗?可是他们已经死去很久了。

张泊岩:话虽如此,可是找找的话总是不吃亏的。

祁连遥:也是,不过时间过了这么久,该怎么找,要不我们去找校长问问吧。

张泊岩:嗯,校长这个时候应该在办公室。


于是二人便来到校长办公室门口。

“咚咚咚”,张泊岩轻轻地敲了敲办公室的门,不一会儿办公室的门就开了。

校长:原来是你们二位啊,请进。

张泊岩:校长,我们就直入主题了。

校长:是关于境主的吧。

张泊岩:是的,您看我一回来境主就发出了信件。

校长:嗯,已经听说了,这是平静后的骚乱,似乎是注定的。说吧,需要我帮忙做什么?

祁连遥:我们希望能调查苒浩和汪星涵的一些情况。

校长:嗯,也能想到你们要调查这些,苒浩的东西我们基本上都没保存了,不过汪星涵的课桌和用品我们倒是没有丢弃。因为她死之后班里一致不同意将她的课桌放在教室,于是我命人将她的课桌和用品都搬到隔壁的储藏室了。

祁连遥:为什么校长没有扔掉?

校长:为的就是怕将来某一天需要!境主一天不除,这学校永无宁日!

张泊岩:嗯,校长所言即是。

祁连遥:那校长能否让我们去看看汪星涵的课桌呢?

校长:当然,这个是钥匙,就在隔壁储藏室,出门左拐,你们自己去看吧,看完了把钥匙交给我就好了。

张泊岩:谢谢校长,那我们去了。


于是张泊岩和祁连遥来到了储藏室,储藏室的门和普通办公室的门是一样的,张泊岩用校长给的钥匙将门打开。

储藏室里面光线并不充足,于是张泊岩把日光灯打开,发现地面上灰尘很多,一看就是好久没打扫的样子,两边满是架子,架子上放满了各种形形色色的箱子,中央摆着一张课桌特别明显。

祁连遥和张泊岩便一起查看起来。

张泊岩:这个就是汪星涵的课桌了。

祁连遥:是的,这个储藏室就这一张课桌。

张泊岩随手拿起一张纸,将汪星涵的课桌擦了擦,然后将抽屉里的东西都翻上来了。

桌面上于是摆满了汪星涵的文具用品,包括那个她用来画地图的铅笔,另外还有一本《折磨人一生的童话》。

张泊岩:好像发现不了什么特别的东西啊可恶!

祁连遥:再找找看吧。

于是祁连遥将桌子转了个方向,将抽屉迎向日光灯。

祁连遥:!!!泊岩你看,这是什么!!

张泊岩:啊!这不是…!!

祁连遥和张泊岩发现了一个类似于三角形状的东西,张泊岩又轻轻用纸擦了擦,然后拿出铅笔和三角形对比了一下,说:看来这个就是汪星涵留下的了!

祁连遥:嗯,虽然不是很确定,但我们大概知道境主是谁了!

张泊岩:在这之前,一定要有更多的证据才行。

祁连遥:嗯,看来今天的调查没有白费!


于是二人将钥匙还给了校长,而且叮嘱校长一定不要将课桌交给别人,校长虽然表示了一丝诧异,但是马上理解了说保证不会交给其他学生查看了。


学生会 7月10

这天晚上,学生会的成员又聚集到学生会办公室。

扬雨晴:大家都到齐了吧。

童玲:到齐了。

贺云舟:今天有什么主题吗?

扬雨晴:当然有,就是境主,今天已经是10号了。

赵书宇:还有4天,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祁连遥:会长有什么线索吗?

扬雨晴:我和童玲一直着手在调查此事,但是境主思维太缜密了一直没什么破绽。

张泊岩:难道我们就只有等死了吗?

贺云舟:可恶的境主,一定不能让他得逞。

苒雪忆:哥哥的仇一定要报!学长,你一定有办法的。

张泊岩:这……

祁连遥:境主果然不好对付,14日已经越来越近了。

扬雨晴:是的,我们一定要赶在这个时间之前把他找出来才行。

祁连遥:境主他终究是凡人,她定会路出破绽的。

童玲:已经有发现了吗?

祁连遥:有的话我说这样的话做什么?

童玲:……

赵书宇:希望吧。


于是学生会今天并没有讨论出什么实质性的东西,就这样散会了。


打开信封 7月11

 

因为死期逼近,张泊岩和祁连遥不得不重新考虑信件的问题。

这天晚上,张泊岩找到祁连遥就信件的事情进行商讨,虽然园丁大叔一再叮嘱他们不要打开信件,否则会引来杀身之祸,但是目前的情况是如果再不打开以后可能就没机会打开了。

张泊岩:我觉得还是打开吧,而且如果只有我们两个秘密打开的话,应该没人会知道的,境主他怎么可能知道我有没有打开这封信呢?

祁连遥:好吧,我也同意,都剩下没几天了,再不打开也许真的没机会了。

张泊岩:我们小心一点吧。

祁连遥:嗯。


于是,二人来到校园里一个比较偏僻的角落,在确定了四下无人之后,张泊岩轻轻地撕开了信封,里面路出来一张薄薄的信纸。

张泊岩打开信纸,借着祁连遥借来的手电筒看了起来。

信纸上出现竟然是和境主信件一样的仿宋字体:


孩提时代有无奈,子弹玩具都不爱,放开双手向前飞,弃走四海向天外;吧里吧外全颓败,就有大人耍无奈,算天算地算自己,你说多坏就多坏;做尽好事也奇怪,再看如今世风怪,多说少做也无用,也看天上飞云彩;是好是坏心自在,没钱没财也不帅,用时才恨钱财少,的确不知人之坏!

 

张泊岩看了一头雾水。

张泊岩:这什么啊!!而且为什么是仿宋体!

祁连遥:既然是大叔给我们的信,目的显然不是隐藏笔迹的。

张泊岩:难道是因为这封信是给境主的?

祁连遥:有可能,不过这不是重点。

张泊岩:嗯,不过这信里都写的啥啊这是…

祁连遥:大叔肯定料想到我们会打开信件,所以这封信是加密了的。

张泊岩:加密!!那要怎么办,难道我们打开这封信就没用了吗?

祁连遥:也未必。

祁连遥拿过信件,稍微阅读了一下,嘴角露出一丝微笑:原来是这样!

她提示了一下张泊岩,然后张泊岩也发现了,虽然仍然不能通过信件确定境主是谁,但是基本上已经明了了。


藏头诗游戏 7月12

后天就是境主语言的死亡日期了,学生会上下不得不紧张起来了。

这天他们又集合在学生会。


扬雨晴:后天就是14号了,时间不多了,我们要采取一些措施保证安全。

张泊岩:会长觉得该如何采取措施呢?现在我们在明,境主在暗。

贺云舟:我们一定要沉着,这种时候不能慌乱。

扬雨晴:我看这两天大家最好在一起,这样比较安全,就算有什么变故,大家也好有个照应。

赵书宇:这样是有道理的,我想境主总不可能一次性消灭我们所有的。

张泊岩:这点我赞同,我们在一起,就算真出什么事了了,我们也可以一起和境主做斗争。

苒雪忆:我同意学长的看法,雪忆愿意和大家在一起共同对抗境主。

祁连遥:可是大家想过没有,如果境主就在我们之中怎么办?

童玲:的确,如果境主在我们之中,事情会比较麻烦。

扬雨晴:对,这种情况我们一直没排除,不过即使境主在我们之中,我们大家一起总比分开独自行动的好。

贺云舟:会长所言极是,我建议这两天大家都待在学生会,14号晚上大家放学后直接来这里,就不用回宿舍了。

苒雪忆:14号雪忆要去食堂做饭。

贺云舟:这……,请假吧,毕竟这一天太特别了,雪忆也想为哥哥报仇吧。

苒雪忆:……,也是,那明天我去请假试试。

祁连遥:如果14号大家都集中在这里,然后没有发生任何杀人事件的话,就足以说明境主一定在我们当中。

扬雨晴:但是即使有杀人事件也不能排除境主不在我们之中,境主也可能有帮凶。

祁连遥:就目前看来境主有帮凶的可能性比较小。

扬雨晴:为什么?

祁连遥:如果境主有帮凶,那么他必须找一个非常信赖的人,信赖到足以献出自己的生命,不然他的境主身份随时可能暴露。我们虽然不确定是否有这样的人,但是目前发生的所有事情表示境主是一个心思及其缜密的人,他不会轻易把赌注压在某个人身上,而且一旦是两个人一起行动的话,身份被暴露的可能性就更大;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说明境主有帮凶,倒是他独自行动的可能性很大。

张泊岩:我也同意遥遥的看法。

贺云舟:境主是个杀人恶魔,谁会愿意成为他的帮凶呢,我一定要把境主碎尸万段!

张泊岩:贺云舟你别激动,不是说了要沉着吗?

贺云舟:嗯,是,了解了,我不激动…

张泊岩:现在我们大家都摆脱不了境主的嫌疑,所以我的意思和刚刚会长的一样,这两天大家就尽量在一起吧。

童玲:就这么决定吧。


默了一会儿。

张泊岩:我有件事想问大家。

赵书宇:什么事?

张泊岩:我们这里谁的语文成绩比较好?

赵书宇:语文成绩好的话,最好的是祁连遥了,然后是童玲,会长的语文成绩也不错,怎么突然问这个?

童玲:是想通过语文成绩来推测出境主?

扬雨晴:话说你这么推断也太武断了,莫非你觉得境主发出的几封信显现出境主的文采?

张泊岩:没没……

祁连遥:……

童玲:按照你的设想,那么祁连遥和我最有可能是境主了。

张泊岩:没有,其实语文成绩不是我想说的,我看大家这么紧张,想岔开话题,让气氛轻松一点啊。

童玲:你倒是轻松了,搞得我们紧张了。

祁连遥:这个时候还折腾啊。

祁连遥故意说到,他已经知道张泊岩想干什么了。

苒雪忆:这个情况雪忆不太明白,怎么突然说到语文成绩了,虽然雪忆的语文成绩不好。

贺云舟:你小子想干啥呢。

张泊岩:不想让大家那么紧张啊,你看时间这么早,要不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扬雨晴:游戏?

张泊岩:对,以前玩的比较少的游戏。

苒雪忆:什么游戏啊?

张泊岩:藏头诗。

祁连遥:藏头诗?

童玲:……

会长:……

张泊岩:那啥,也不会很难的,随便玩玩就好了。

童玲:要说藏头诗的话,会长肯定是我们当中最会玩的。

祁连遥:是吗?

童玲:我看到过会长写很多藏头诗,而且都很不错。

扬雨晴:啊,还好了,因为小的时候我最喜欢和爸爸玩的就是藏头诗。

祁连遥:会长的爸爸?

扬雨晴:啊…,已经有好几年没见面了。

说罢扬雨晴的面颊暗了下去,似乎回想起了不愉快的回忆。

张泊岩:啊,抱歉,让会长想起了不好的事情。

扬雨晴:没关系,那我们玩吧,也不用老想着境主了,让你们见识一下本会长写藏头诗的实力。

祁连遥:嗯,期待了!

扬雨晴:既然是张泊岩提出的,那张泊岩自己来先来一个吧。

张泊岩:……,这,好吧,让我先想想,各位也可以先想想自己的藏头诗。

于是张泊岩思忖了一番,写出如下打油诗:


莲花浪漫藏夏意,

遥听蛙声在雨季;

泊来船只欲湖心,

岩石横路也不弃。

 

祁连遥一听,脸微微一红。

赵书宇:好精彩的诗啊,藏头的字就是“连遥泊岩”了,听起来还蛮有意境的。

贺云舟:你小子不错啊,都让我想到这样的一副画面,一位诗人在浪漫的夏天去湖边散步,因为是多雨的季节,所以青蛙们也耐不住寂寞了,都出来呱呱叫;突然诗人不知道被湖心的什么景色吸引了然后想去湖心看看,只好借了船只往湖心驶去,无奈路上有岩石小山丘挡路但是诗人依然不放弃。

张泊岩:啊哈哈,随便写了一下,差不多就是这样的情况了。

童玲:那我也来一首吧。

于是童玲念出自己的藏头诗:


大恩大德当不忘,

义愤填膺不卑亢;

凛冽寒风又如何,

然则凯旋把歌唱。

 

苒雪忆:很不错呢。

赵书宇:是啊是啊。

童玲:表示临时想一个果然比较难,而且我不太擅长这个。

张泊岩:已经不错了。

贺云舟:期待会长的藏头诗啊。

祁连遥:表示也有点期待呢

会长:……,差不多了。

会长酝酿了一下,路出少有的深情的神情,然后写了下面的诗句。


秋日落叶萧萧下,

月满西楼思绪挂,

的确又晓冬已近,

私下仍把你牵挂,

语未尽,情已矣。


张泊岩:……

祁连遥:……

童玲:……

贺云舟:话说,这是什么玩意儿?

苒雪忆:秋月的私语?那是什么东西啊?

赵书宇:好像是奇怪的东西。

张泊岩:秋月,莫非是……

祈连瑶:不可能吧!

张泊岩和祈连瑶同时想到了精神病院通告栏上那个总是紧挨着祈连瑶的某人。


会长:啊,啊哈哈,随便乱写的,没关系…

赵书宇:唉?

苒雪忆:虽然不知道藏头是什么,不过看诗句里的情感倒是挺丰富啊。

贺云舟:是喜欢的男孩子。

赵书宇:不会他的名字就叫“秋月的私语”吧!

苒雪忆: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名字啊!

会长:啊哈哈,没有没有,真是乱写的,不要在意了。


于是众人一起玩了藏头诗游戏,气氛倒是挺愉快,以至于基本上都忘记了境主的死亡预言,最后大家在开心的心情中散去了,毕竟还是要回去睡觉的。


最终对战  7月13


明天就是境主语言的死亡日期了,大家不由得紧张了一把,虽然这天看起来很平常,不过确实发生了很多事情。

首先是张泊岩已经刺探到了如此多的消息,现在境主基本上就已经确定了,虽然他不愿意相信,但是眼前的证据全部都指向她,接下来就要看今晚的最终的斗争了。祁连遥当然也表示了充分的配合,今天晚上他们的计策能不能成功了?境主最终能不能上钩呢?

张泊岩私下通知了调查小组成员今天晚上的计划,所以,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今天晚上就是境主的死期。对于苒雪忆,他目前还是境主的嫌疑对象,所以张泊岩打算暂时先不管她,等到今天晚上都过去了再说吧。

这天下午,学生会办公室如同往常一样聚集了学生会的所有成员。

苒雪忆:我明天会一直待在这里的,我的假已经批准了。

贺云舟:是吗,那恭喜了。

扬雨晴:明天就是最后的日子了,难道我们一定要坐以待毙吗?

张泊岩:当然不行,我们要找出境主。

扬雨晴:可是我们有什么办法?已经这么久了,我们仍然什么线索都没有。

张泊岩:是的,我们线索很少,但不是没有,我记得遥遥说过一句话,境主他终究是烦人,她肯定会有疏漏的。

童玲:每次你这么说我都以为你有新发现了。

张泊岩:抱歉,暂时没有。

接着,张泊岩又说到。

张泊岩:大家都还记得境主是用什么行凶的吧。

贺云舟:当然记得,是用很锋利的刀。

张泊岩:嗯,之前也已经确认过了,要是能把境主的刀找出来或许事情能有转机。

祁连遥:这点比较困难,境主肯定不会藏在我们轻易发现的地方。

贺云舟:是啊,不然我们也应该早就发现了。

张泊岩:嗯,线索是慢慢发现的,境主肯定会烙下把柄的。

贺云舟:莫非有线索了?

苒雪忆:学长已经知道境主是谁了吗?

张泊岩:没有,只是有这种感觉,我们肯定会找出境主的。

童玲:……

扬雨晴:要真是这样就好了!

于是众人就有关境主的问题讨论了很久,时间已经到了7点了,但是仍然没有什么决定性的东西出现,张泊岩于是发话了。

张泊岩:我看我们今天也讨论不出个所以然来,所以我们今天各自回去吧。

贺云舟:我也同意,今天肯定是没结果的,不如等明天境主出现一把干掉他。

扬雨晴:也好,境主的行为也确实让人捉摸不透。

童玲:那我们各自回去吧。


于是,众人便散去了。而实际上张泊岩、祁连遥、贺云舟、赵书宇等人只是假装回到宿舍,他们来到宿舍门口后立马折回往学生会办公室了。

时间是晚上8点半,张泊岩四人来到办公室门口,他们惊讶地发现原来本该锁着的门竟然打开了!

学生会办公室内似乎有什么响动但是马上就安静了,虽然声音很小,但还是被张泊岩听到了。张泊岩的嘴角露出一丝微笑,果然还是上钩了。

于是众人走进学生会办公室,张泊岩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坐到了桌子旁边的木质座椅上。

张泊岩:今天我之所以把这么多人都叫过来是为了安全,万一碰上境主了以我们四个人的力量也是可以制服他的。

祁连遥:是,说起来我们现在已经和境主在一起了呢。

境主:!!!

贺云舟:什么,和境主在一起了?难道是我们在座四个人中的一个?

赵书宇:不是吧,我们不是已经排除了吗?

张泊岩:当然不是,我们的嫌疑早已经被排除了,境主是这个屋子里的第五个人!!

贺云舟:第五个!!

祁连遥:境主躲在杂物室里好玩吗?

境主:哈哈,没想到本主也会上当呢,但是你们知道本主的身份吗?

张泊岩:当然知道!!

境主:唔!

境主:那倒是想听听张大同学是怎么知道我的身份的?

张泊岩:

那就听我慢慢分析吧。

首先是苒浩的死,苒浩的死亡一直是个未解之谜,虽然我们努力做了一些列的调查,但是因为这件事情比较久远,所以我们并没有从中得到太多的线索,只知道境主你由于特别的原因必须让他死去,还有他签订的器官捐赠协议,应该也是是境主你利用非常手段让他签署的,至于到底情况如何,目前我们不得而知;然后是王用斌的死,王用斌在我来的第二天就死了,这点我表示非常不解,为什么偏偏是我来的这一天就死了?

通过后面一系列的事情,特别是前不久境主你在我刚刚回来的第二天就给出了信件,这明显表现出来境主和我有很深的渊源。记得遥遥也曾经跟我说过,说我将是这个漩涡的中心,当时的我并不太明白,可是后来我发现原来真的是这样!

境主:仅仅通过这些来判断境主不是很草率吗张泊岩?

张泊岩:当然,我先继续说。我就不明白,我明明没来过白鹿渊,可以说来之前对白鹿渊一无所知,为什么漩涡的中心会是我呢?境主跟我会是什么关系呢?我会跟白鹿渊里的谁有渊源呢?祁连遥我不认识,贺云舟和赵书宇更是没见过,其他的人也一样都没见过,那么我认识的人,只有一个!

贺云舟:会长!!

张泊岩:没错!就是会长,很早之前我就开始怀疑会长了,但是会长超强的表演能力屡次打乱了我的视线,让我怀疑自己的判断到底是不是正确。

于是扬雨晴便以真身示人,来到平时学生会长的座位上。

扬雨晴:哈哈,你也太好笑了吧,就这点事情就可以断定境主是我吗?如果按照你说的这些不能成为证据的证据,那不是我们学生会的每一个人都有嫌疑吗?

张泊岩:我当然不会仅仅凭这点东西就断定你是境主的,我是有证据的!

扬雨晴:唔…

张泊岩:会长你没想到吧,汪星涵在死的时候给我们留下了证据!

扬雨晴:唔……,怎么可能。

张泊岩:证据就在汪星涵的课桌里!

扬雨晴:汪星涵的课桌不是已经被校长放到储藏室了吗?

张泊岩:没错,看来你也很清楚啊,想必之前肯定也检查过课桌了,但是幸好汪星涵留下的证据没有被摧毁。

扬雨晴:到底是什么证据,你就直说吧。

张泊岩:就是那个三角形。

赵书宇:三角形?

张泊岩:

让我先来还原一下汪星涵被害的那个夜晚。

汪星涵那天晚上和往常一样在教室画地图,所有的同学都已经走光了,但她对于这个已经习惯了。突然她发现有人很异常地返回教室,当然,就是会长你了。虽然汪星涵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到她的班级来,但是本能告诉她可能会有危险,于是她打算用画地图的笔做下记号,但是记号当然是不能被你发现的,于是她将手放进抽屉里,准备写下“会长”二字,可是你迎面而来她根本没有时间写下完整的两个字,于是她只好停下手中的笔。

这个时候抽屉较里的地方留下“会长”的“会”的前三笔,我们知道“会”的前三笔就是三角形!

于是汪星涵后来遇害了,虽然你检查了课桌,但是因为那个三角形在比较靠里的地方,如果光线角度不对根本发现不了,于是汪星涵留下的证据到现在还完好的保存着!

扬雨晴:那个证据是真的吗,会不会是你胡编乱造的。

张泊岩:遥遥可以作证,如果你不信,我们可以一起去校长办公室旁边的储藏室对质!

扬雨晴:唔……

张泊岩:最最重要的是,汪星涵遇害的那天晚上,会长你是没有不在场证明的!!

贺云舟:啊,果然,会长是没有不在场证明的!

扬雨晴:可是祁连遥和苒雪忆也没有不在场证明的!

张泊岩:当然,仅仅是凭这些我还无法绝对肯定你是境主的,我还有新的证据!

扬雨晴:唔,……,怎么可能!

张泊岩:会长你的爸爸在白鹿渊精神病院吧!

扬雨晴:什么!你怎么连这些都知道!难道你在白鹿渊精神病院碰到他了?

张泊岩:果然是吧。

祁连遥:的确,我们在白鹿渊精神病院碰到他了,但是我们一直不知道他的身份,直到昨天我们才确认了他的身份。

扬雨晴:唔……

张泊岩:

没错,我们在白鹿渊精神病院碰到一位园丁大叔。

园丁大叔在我们进入白鹿渊精神病院没多久,就找到我们并告诉我们他是知道境主身份的人!当时的我们很震惊,开始的时候还以为他就是境主,但是后来知道他并不是境主,而且还知道他并不赞成境主的杀戮。

我们当然希望他能告诉我们到底谁是境主,但是大叔当然没有告诉我们境主的身份,现在想来这也是必然。

最重要的是,园丁大叔给出了我们的死亡预言,说我和遥遥活不过今年夏季!在这样的死亡预言下我们一直提心吊胆,园丁大叔对我们说“如果你们在学校面对境主,尚且有一线生机。而在这里,你们必死无疑。”如果不是他这句话或许我和遥遥就不会一直努力争取回到白鹿渊了。

扬雨晴:可是你怎么断定他就是我的父亲,或许你们弄错人了呢?

张泊岩:开始我们也是这么想的,可是你没想到吧,园丁大叔在我们回到白鹿渊之前交给了我们一封信。

扬雨晴:难道信中有提到我的名字?

张泊岩:当然没有,大叔不是那么谨慎的人。大叔交代我们要在找出境主之后亲手将信件交给他,而且还警告了我们,如果之前私自打开信件会引来杀身之祸,不过即使如此他仍然会考虑到我们会私自拆开信封的可能,于是他给了一封经过“加密”的信。

于是张泊岩从怀中将那封已经开过口的信拿了出来,扔到扬雨晴的身旁。

扬雨晴打开书信,虽然是几乎和自己一样的仿宋字体,但是扬雨晴仍然认出了父亲的笔记。


孩提时代有无奈,子弹玩具都不爱,放开双手向前飞,弃走四海向天外;吧里吧外全颓败,就有大人耍无奈,算天算地算自己,你说多坏就多坏;做尽好事也奇怪,再看如今世风怪,多说少做也无用,也看天上飞云彩;是好是坏心自在,没钱没财也不帅,用时才恨钱财少,的确不知人之坏!


扬雨晴:爸爸……

张泊岩:想必你知道我下面要说什么了。

扬雨晴:藏头诗对吧,我说那天怎么突然说起藏头诗来了,我以为你真的是为了驱散境主的阴霾,原来是为了试探我。

张泊岩:对,当时只是想试探一下,但是并没有想到这么容易就试探到了。

扬雨晴:……

祁连遥:扬雨晴你还不肯承认你是境主吗?

扬雨晴:你们不要被境主骗了,这些只是表象,我是被境主利用的对象!!

张泊岩:你还想狡辩吗?

扬雨晴:那你给我解释一下这封信是什么意思?

张泊岩:这,如果把这封信的每句话的第一个字连起来,会发现是“孩子,放弃吧,就算你做再多也是没用的!”,我们发现这个内容的时候表示也不太理解,而且直到现在我们仍然不太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不过这不影响判断你的境主身份。

扬雨晴:你果然还是不知道吗?

张泊岩:扬雨晴你听着,从你今天出现在这里的那一刻起,你就输了!

扬雨晴:唔……

张泊岩:还需要我说关于凶器的暗示吗,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凶器就在你身上。

说着张泊岩将手指向扬雨晴,这时候扬雨晴从衣服里拿出一把明晃晃的刀,握在手上,出乎意料的是,扬雨晴并没有做出要反抗的架势,而是“哐当”一声,她将暗藏在身上的刀扔在地上。

扬雨晴:……,你们这么多人,我就不用反抗了。

扬雨晴沉默了一会儿。

扬雨晴:好吧,你果然很厉害,张泊岩,既然能算到凶器在我手上,那么自然我也没什么好反驳了。

张泊岩于是又说明了境主关于门锁上的痕迹,周方谨的纽扣,以及她试图嫁将境主的罪名嫁祸给校方的做法;接着扬雨晴自己说明了张泊岩的计谋以及诱使自己今天回到学生会等情况,然后交代了自己的作案手法以及掩埋证据等等手段,扬雨晴表示了无奈最终只好认输了。


扬雨晴:可是张泊岩:苒浩的日记你怎么解释?

张泊岩:唔……,这我果然还是不知道。

祁连遥:虽然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我可以推断出来那些都是苒浩自己所为!

扬雨晴:什么!

祁连遥:境主毕竟是人类而不是神,超自然的现象根本不可能发生,在排除了各种可能之后,我发现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那些胡乱涂抹的印记只可能是苒浩自己所画!包括那张境主的宣告也是他自己放进去的!

扬雨晴:!!

扬雨晴:哼,祁连遥,你竟然能看到这一步,让我再一次对你刮目想看了。

祁连遥:虽然如此,但是我们仍然不知道苒浩为什么要这么做。

张泊岩:这个……

张泊岩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情况感到有点应接不暇。

于是扬雨晴向众人。

扬雨晴:各位,既然事情已经到这个地步,我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不知什么时候,贺云舟手上已经多出了一把刀,没错,就是那把曾经染上了汪星涵的鲜血的刀。

贺云舟:扬雨晴你混蛋!!你去死吧!

说罢便要往会长身上刺去。

贺云舟:汪星涵她那么可怜!为什么你要如此残忍地对待她!!

扬雨晴:……

贺云舟:你去死吧!!

张泊岩想了想刚刚祁连遥的话“我们到现在还不知道苒浩为什么要这么做”,然后想到了还有很多没有解决的问题,就算扬雨晴是境主那么也应该让法律来制裁的;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他不知什么时候闪现到会长的跟前,挡住了贺云舟向会长砍过来的这一刀,鲜血顺着张泊岩的衣袖低落下来,在这安静的房间滴滴作响。

祁连遥:泊岩!!!

张泊岩:贺云舟……,你要冷静!我们不可以这么……杀死会长的!

祁连遥:泊岩!!

祁连遥猛地冲过去,撞开了贺云舟,凶器落在地上当啷一声响。

贺云舟也被这骤然而至的变故吓呆了,然后马上回过神来。

贺云舟:张泊岩!张泊岩对不起!

扬雨晴:傻瓜,你为什么要……

祁连遥:泊岩,你没事吧!

张泊岩:没事,遥遥不要担心,我没事的。

疼痛一阵一阵地从伤口传来,但是张泊岩仍然忍住痛想安慰身边的祁连遥。


扬雨晴:我是罪有应得的,你怎么还帮我?

张泊岩:我不知道,虽然你承认了自己是境主,但是我们仍然还有很多问题没弄明白,而且你应该等待法律的制裁而不是今天被我们杀死。

扬雨晴:……

沉默了一会儿。

扬雨晴:看来我是该把事情交代一下了,……,其实苒浩不是我杀的。

张泊岩:什么!不是你杀的那是谁杀的?

扬雨晴:苒浩是自杀的。

于是扬雨晴把事情具体叙述了一下。

扬雨晴:我知道你们不会相信,所以我这里有封苒浩的信,至于这封信到底是不是苒浩所写,你们可以拿去给苒雪忆确认。

张泊岩忍着疼痛拿过书信,拆开之后发现信是苒浩写给苒雪忆的。

张泊岩:喂,你这是诱导我拆别人的信啊!私自拆别人的信是犯法的啊!

扬雨晴:……

贺云舟:……

祁连遥:还是快看看信的内容吧。

于是张泊岩快速浏览起来,信的内容主要表达了他想协助境主的意愿以及简单阐述了他自杀的原因,以及表达了他不能再照顾妹妹的歉意和希望妹妹能过的好的祝福。张泊岩在向大家简要传达信件的内容之后,便思考起来:不会有诈吧,毕竟眼前的人是境主啊!

祁连遥看出了张泊岩的担心,在稍微阅读了信件之后于是说到。

祁连遥:泊岩,事以至此,我相信会长是不会说出如此粗陋的谎言的,而且从苒浩的信来看,之前的那些疑问也都说得通了,我相信信的内容是真的。

张泊岩:可是……

祁连遥: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们姑且先相信她吧,等到把信件交给苒雪忆的时候,一切都水落石出了。

贺云舟:…………

赵书宇:……

扬雨晴:

这样吧,诸位,我有一个协议,是很诱人的协议,我打算放你们出去,离开这雾之本境;至于会不会招来法律的制裁,本主是不稀罕的,但是由于一些原因,你们只有两个人能出去;而且既然你们已经知道了我的身份,我保证今后不再杀戮,因为也没有意义了。

张泊岩:这……

扬雨晴:因为这里根本没人管,就算你们想用法律制裁我在这里也是无法实现的。

祁连遥:我同意会长的看法,我们在这里根本没办法。

赵书宇:可是我们有4个人。

贺云舟:谁去谁留这不明显的吗?

赵书宇:其实我也没打算出去,而且我出去了也不知道要去哪里。

贺云舟:张泊岩,祁连遥,那么就拜托你们了。

未免夜长梦多,当日晚上张泊岩、祁连遥、贺云舟、赵书宇一行人找到苒雪忆并把信件交给了她,苒雪忆对目前的情况表示了很大的疑惑和不解,不过最终在他们的详细说明下对事情总算是有了眉目,在确认了信件确实为苒浩本人所写之后,张泊岩等人对会长的戒心明显降低了不少。

而对于张泊岩来说,虽然他现在不明白这到底有什么深层次的原因,但是张泊岩心里清楚,不管是什么原因,杀人犯法,杀人偿命是必然,会长不能逃离法律的制裁。

下一篇《雾之本境》同人文祁连遥AE05:https://www.jianshu.com/p/0404987c9ab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