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通关过仙剑、古剑等国产RPG的感受(包括电视剧)

2月15日,是考研出成绩的日子,随着离出成绩的日子越来越近,心情也越来越焦虑,坐立不安,虽然觉得几乎没啥希望,但是又总放不下,于是发现电脑还有之前买过的古剑奇谭2的游戏,之前没有时间玩,就准备玩一下,分散下注意力。打开电脑,看见几部仙剑还有古剑游戏的图标,决定简单说一下玩过这几部游戏的感受。


先说《古剑奇谭2》,因为刚通关过,印象比较深,而且最近正在拍电视剧,相关新闻也比较多。刚打开古剑奇谭2的游戏,看见主角乐无异和闻人羽,不知道咋回事,感觉不像古剑奇谭1一样,那么吸引我,但是自己买的游戏,怎么着也要想办法通关啊,而且还要分散注意力呢。但是随着剧情的深入,更多人物的出现,我慢慢走进了这个游戏。从男主乐无异和第二女主角阿阮的身上还看到了点第一部女主角风晴雪的影子,如旭日暖阳的感觉。但是这个游戏的亮点感觉不在主角身上,而在流月城5人组的身上。在网上看到有人说流月城5人组才是主角,那四个是配角,其实也有一定道理,因为流月城的人很让人心疼。首先谢衣,这个人气角色,一个偃术天才,就分了三个形态出现,一个是和沈夜学习时的谢衣,一个偃甲谢衣,一个被清除掉记忆的谢衣,无论哪个谢衣,都让人心疼。而其他几位也都是背负了太多东西,其实在很多游戏里,善与恶的界限并不是很清晰。各种感觉反派的塑造比较出彩,主角的塑造倒是有点单薄了。但是技术上感觉算是国内比较领先了吧,在游戏里看了不少美景,也算“旅游”了一番。

手欠百度了一下《古剑奇谭2》电视剧的演员表,主角乐无异由付辛博饰演,其实我第一个想起来的演员的蒋劲夫,可能夫仔演这种剧比较多吧,第二个想起来的是陈若轩,很喜欢他演的方木哥哥,而且他再《九州天空城》里饰演的不就是机关天才么。付辛博也不错,虽然看他的戏不多,看造型还是可以的。主角闻人羽应该算是个打女,个人感觉刘诗诗啊金晨啊都可以,一开始对颖儿没啥感觉,结果我看到了阿阮的演员,对颖儿姐姐简直太满意。夏夷则由李治廷饰演,皇子,感觉其实王凯演也不错,脑补他用有磁性的声音说“叫在下夏公子”,简直棒棒的。至于阿阮,唯一一个看了剧照没感觉,感觉阿阮应该是赵丽颖那样的,再不行李一桐,要不就花楹,实在不行糖宝也行啊,这个个人感觉选的有点跑偏。谢衣谢伯伯张智尧估计大部分人都满意吧,沈夜悠邵兵饰演,也是演技派,个人感觉严屹宽也可以演沈夜。


《古剑奇谭1》是2013年玩的,刚开始就很吸引我,因为屠苏好帅,哈哈。而且晴雪也是我喜欢的类型,官方对她的形容,来自幽暗无边的地界,心却明媚如旭日暖阳。善良却不玛丽苏,方兰生,襄铃,红玉,尹千觞,每个人的塑造都很丰满,反派欧阳少恭也令人印象深刻。屠苏表面上性格坚毅、沉默寡言,但内心仍然怀有少年人的心性,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一些小脾气和小习惯,也能让人感受到他温情有趣的一面,虽然承受的很多,受了很多苦,和反派欧阳少恭形成鲜明对比,一个象征光明与善,一个象征黑暗与恶,连屠苏的星蕴都是象征光明的重名鸟,女主风晴雪是一位来历神秘,善良而热情,似乎对世间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总是充满活力,去看更多美景,去认识更多朋友、去给更多的人带来喜悦和温暖。真诚地帮助每一个遇到困难的人。 害怕孤独,因而更想帮助屠苏从那种孤独的感觉当中走出来,是个真心热爱着这个色彩斑斓的鲜活世界,因而更珍惜每一个今天。最后放弃轮回,以漫长孤独的生命踏上旅途,只为寻找一丝屠苏重生的渺茫希望。古剑2起码也算个大团圆结局,古剑1是没有一对在一起的,相比古剑1的主角的结局,古剑2的主角们简直不要太幸福。

之后看了《古剑奇谭1》的电视剧,改的有点不认识了,屠苏沉默寡言,但是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可是剧中的屠苏没有看出来这点,晴雪除了苏苏苏苏的喊,也没有游戏里那种温暖、阳光的感觉。而且最可气的是居然把游戏里的主角红玉姐给改到都没多少戏了,游戏里的红玉姐见多识广、足智多谋,是团队的主心骨啊。兰生襄铃不错,意外的尹千觞也不错,当时尹大哥还没有“深情的高伟光”的称呼。


《仙剑奇侠传》系列很多人都知道,应该归功于电视剧了,《仙剑奇侠传》系列电视剧造星功力可以和《还珠格格》相媲美了,胡歌、刘亦菲、安以轩、彭于晏、杨幂、霍建华、刘诗诗、唐嫣他们现在的地位多少都和《仙剑奇侠传》有那么点关系。《仙剑奇侠传1》的游戏我应该是剧情党,那时候95年,还小,看着表哥从头玩到尾。第一次正式玩仙1都是高中的事情了,因为剧情很熟悉,就算体验打怪的感觉,之前在安卓的手机里装了一版,随时摆弄摆弄。仙剑1的经典不必多说,一代的回忆。

仙剑2没玩过。


仙剑3我是仙看完的剧,才玩的游戏,剧里面虽然改编了,但是大体走向是对的,但是改的最气愤的时魔尊重楼居然打不过邪剑仙那个杂碎。里面多结局设计的很新颖,因为喜欢龙葵,不停的给龙葵刷好感度,最后祭剑的时候雪见直接跳进去了。但是迷宫真的太复杂了,对于我这样路盲,开始在璧山和米袋子就奋战的好久,各种走不出去,后面的迷宫多复杂玩过朋友肯定知道,已经影响我的游戏感觉了,因为我的方向感实在太差了。仙剑3的电视剧演员选的,真的都很棒,唐嫣演技巅峰可能就奉献在这了。


《仙剑奇侠传3》+《仙剑奇侠传4》应该算是一个巅峰时期吧,仙剑4没玩我就很有兴趣了,因为音乐实在太好听了,我也是从仙4开始认真听这些游戏的音乐的。仙剑4男的帅女的美就不用说了,剧情节奏特别好,让人感觉不匆忙也不拖沓。如果说古剑1的结局是让人大哭的感动,仙剑4就是让人憋屈的难受。菱纱和梦璃不知道是多少男生心中的女神啊,连女生都把她俩当女神吧,呆萌天河和帅气小师叔不知道圈了多少粉,连“这是剑”都有很多粉丝吧。仙剑4和古剑1是一个团队出的,很多人怀疑紫胤真人是不是就是紫英师叔呢?


《仙剑奇侠传5》游戏销量好,但是评价一般,我却很喜欢,还是因为音乐,凤鸣曲、心愿、龙影随风太好听,在我心里仙剑5的音乐和仙剑4不相上下了。玩的时候我还是挺投入的,但是感觉云凡和雨柔的感情线来的太突兀,突然就好了,然后雨柔突然就死了。可能很多人和我一样,因为雨柔战斗力强,一顿给她加成,结果没挺到最后,挂了,心疼我们药品和物品啊。至于《仙剑云之凡》的电视剧,只能说主演们没赶上好时候,仙侠剧捧红多少人,他们演完一点水花都没有就结局了,心疼韩东君100秒啊。不过也不怪大家不买账,改的估计“亲妈”都不认识了,不知道仙剑之父姚壮宪先生看了是什么感觉。


《仙剑奇侠传5前传》是给仙剑5填坑出的,但是这个坑填的漂亮啊,得到很多好评。第一个法术系男主也是很有心意,10个可控主角每个都有故事,和仙剑5连着玩,是最好的,把仙剑5没交代明白的全交代清楚了,而且10个可控主角,10个支线,做起来很有意思,而且5和5前传的迷宫都不复杂,适合我这样的路盲,其实很多适合还是把我绕的不行,但是没有仙3那么崩溃。仙剑5前传的结局真是又让人想大哭,又让人憋屈,哥嫂虐心,谢大叔的震撼,姜世离的无奈,兰姐的争议,瑾轩和瑕的感情,每一个人物、无论主角还是配角身上都有亮点和泪点。要说《仙剑云之凡》里面的亮点,那就是加了一段仙五前传的“哥嫂”线。而且不管玩哪部仙剑,没事的时候多和NPC对话,说不定会有惊喜,哈哈。


《仙剑奇侠传6》是仙剑20周年出的,但是是我印象最不深的,准备二刷,但是这个乐动圈圈不给力,经常打不开游戏,退出一次再打开游戏就要重启机器。可能是因为和前几部联系不多,九泉的设定又是头一次出现,感觉有点摸不着头脑,有人说过姜云凡是仙剑男主里面存在感最低的,但是我感觉越今朝才是。感觉里面出彩的倒是衡道众的几个人还有洛埋名,尤其是扁三哥。但是到最后越祈吃面那一段,还是很感人,埋名为了昭言也很感人,这是唯一记住的两段,准备抽空二刷了。

无论是仙剑系列还是古剑系列,音乐都是一大亮点,从仙剑4开始,我开始认真听仙剑的音乐,也把之前几部的拿出来听,蝶恋、回梦游仙、织梦行云、龙影随风、心愿、凤鸣曲、仙缘再续、越今朝等等音乐,古剑的雪暖晴岚、凤尾丝竹、星河涛声等等,还有其他好多好听的音乐,都存在电脑里,没事就拿出来听一听,可以平缓心情,还可以随着音乐回忆一下剧情。

喜欢玩这类游戏的原因是因为里面的主角都很纯粹,有相伴的爱人,有不离不弃的朋友,一起踏遍万里河山,也算体验不一样的人生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