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豌豆荚的不靠谱看法

在严峻的考试周得到可以推荐豌豆荚的机会,实在是痛并快乐着。按以往惯例,必须撸一发可能是未来公司的主要产品的研究,不打无准备之战,也作为发给豌豆荚那边负责人的自荐信吧。

简单分成三个模块讲

一、应用运营

发现官网上开发者中心里都有,包括广告投放,独家活动等等。。
http://developer.wandoujia.com/games/single-player/

建议可引入基于内测的推广模式
如:作为活动专题启动,如“大家来找茬”,应用方发送内测版本下载,参与者下载体验后,将体验报告发布在评论区,最后由应用方评选颁奖

二、内容运营

1、应用推荐(对比百度和应用宝)

  • 共有

  • 普通首页推荐或分类推荐

  • 官方专题(如装机必备、排行榜、世界杯专题)

  • 个性化分类(豌豆猜等)

  • 特别推荐(豌豆的设计奖、百度的酷应用)

  • 上升最快(豌豆荚)、飙升(应用宝),今日最火(百度)

  • 特色

  • 本地排行(百度),基于LBS

  • 达人推荐(百度),根据星座测试结果,提供来自三个不同类型达人推荐

  • 对豌豆荚的不靠谱建议

引入SNS模式,实现更好的UGC自增长

  • 基于现有豌豆荚社区的应用分享板块,提供手机端类应用分享入口
  • 基于现有用户个性化板块,提供关注功能,引入个性化首页,feed流内容来自关注用户的下载、评论、喜欢/不喜欢、分享及收藏

2、论坛内容

  • 品牌板块

豌豆荚论坛的内容根基在于软件分享及游戏分享,内容必须做到优质,当激发更优质评测内容为首要,可以通过比赛等形式完成

  • 个性化板块——小组

小组核心在与垂直兴趣的交流互动(甚至灌水),可参考百度贴吧做法,依据小组内发言数等获得组内等级,如秦时明月入门、秦时明月高手等,活跃组内沟通气氛。

除此之外,还有通用的话题、活动等方式。

三、用户运营

1、吸引新用户

依赖口碑、广告、SEO及BD等

2、留存用户:

  • 活动激励:

  • 模式:参与活动以获得可兑现奖励(流量、豌豆币等)

  • 常规活动:每日签到、每日抽奖及奖励/天数排名

  • 非常规活动:礼包、内测、返流量等
    目前非常规活动仍基于应用和游戏,开放视频、电子书、音乐和壁纸之后,可是当引入相关活动,如壁纸评选等,以增加留存

  • 内容价值

内容是用户留存的根基,参见内容运营

  • 关于负面评价

产品转型期间,尤其是豌豆荚开始做视频等内容分放以及最近的版权争议时,难免遇到不看好而离开,甚至发表不利言论,作为一个有情怀的,试图营造粉丝群体的产品运营人,应对负面评价做出回应解释,或许不被接受,但态度应犹在,坦然面对洗粉的过程而不屈从。

  • 反馈渠道

  • 论坛的意见区等
  • 对于离开的用户,必须用好剩余价值。我故意把豌豆荚桌面端卸载,自动弹出反馈网页,反馈内容设置很好,但转化率低,既然都耍流氓自动弹出网页,不如流氓到底,在卸载流程最后一步加入卸载问卷,不说清楚不给卸载,哈哈哈
    ps:删掉后为什么没出现传说中的“请删除手机豌豆荚”提示

最后,表达一下我的疑问。

相比较百度手机助手和应用宝引入手机卫士属性(诸如进程管理、垃圾清理),豌豆荚应用内搜索的发展,是对应用下载的优化,即提供搜索内容服务的本质还是为了提高应用下载,还是以后豌豆荚会在海量用户及数据的基础上,变成一个内容分发的平台级别app。
即:
1、优化内置视频音乐播放、直接内置书籍阅读器
2、原有的应用成为内容供应方

the al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