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怨》第二章 第四节 逛街

图来自网络

(预告,本节满满都是爱意哦~)

—— —— ——

练了一会,有些累了,叶知秋让店小二送一桶洗澡水到房间,简单沐浴了一下,便打算去隔壁叫暮霜晨起床。今天他想带她出去逛逛。

叶知秋敲了敲门,过了一会暮霜晨才打开门,依旧是睡眼朦胧,头发散乱,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叶知秋看她这模样,不由失笑:“霜晨还没睡好吗,外面天都大亮了。”

暮霜晨打了一个哈欠,好像有点清醒了,她看清楚面前站着的是叶知秋,突然瞪大眼睛,“啊!”地大叫一声,然后“砰”地关上门,把叶知秋关在门外。接着房间里面传来一阵东西打翻的声响,同时还夹杂着暮小白不满的“吱吱”声。

叶知秋完全不清楚是什么状况,怎么就被关在门外了。他隔着门喊:“霜晨你没事吧!”“啊……知秋哥哥,没事,你等我一会哦。”暮霜晨在房内说道。

过了一会,门开了。叶知秋抬眼一看,只见暮霜晨发饰整齐,略施粉黛,衣服已经穿戴好了,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说实话,暮霜晨这小丫头,稍微打扮一下真是个小美女呢。叶知秋都不由得看愣了。

“知秋哥哥,回神啦!”暮霜晨在叶知秋面前晃了晃手,叶知秋才反应过来。“额……那个,霜晨我是叫你起来吃早点的,吃完我们出去逛逛,带你看看这清远镇。”

“逛街啊,好啊好啊。”听到要逛街,暮霜晨迫不及待准备出去,刚走没两步又回头,说:“知秋哥哥,那小白怎么办,也要带它出去吗?会不会不安全?”

叶知秋才想起来还有个暮小白,说:“对哦,那你去问问它,要不要出去玩,不过按它那个懒洋洋的性子,估计是不想出去。”

暮霜晨跑到床前,把暮小白晃醒,问它可要出去。还真像叶知秋说的,听到要逛街,暮小白摇了摇头,然后指了指自己的嘴巴,又摸了摸肚子,意思是要给它带好吃的回来。还真是个好吃的小狐狸。

暮霜晨留了点干粮,告诉暮小白饿了可以先吃,然后跟它说,他们走后,不要随便出门,可以在柜子里睡觉,暮小白连连点头。交代好后,暮霜晨和叶知秋下去吃早点了。

吃过早点,叶知秋和暮霜晨来到清远镇的大街上。只见街上熙熙攘攘,十分热闹,酒楼,当铺,铁匠铺,茶楼,成衣铺,胭脂铺,首饰店……应有尽有,商贩的叫卖声,人们讨价还价的声音,闲聊声,不绝于耳。

“哇……真的很热闹哎,好棒!”暮霜晨不由得赞叹起来。

女孩子都是喜欢逛街的,这不,暮霜晨立马拉着叶知秋一家一家店逛起来。虽然叶知秋一直以来对逛街都没有太大兴趣,但是看到暮霜晨这样开心,他也自当陪同。

他们逛到一家首饰店,各式各样的首饰让暮霜晨看花了眼,她拉着叶知秋的衣袖说:“知秋哥哥,这里首饰品种好多,你帮我看看选哪种好呢?”

叶知秋低下头来看,其实他一大男人那懂得这些女儿家的东西呢。店里的老板似是看出了他俩的困惑,便走过来说:“这位公子,是给你的小娘子挑首饰吗?”

暮霜晨听了这话,赶紧解释:“掌柜的,我不是……”还没说完,叶知秋就打断了她的话,对老板说:“是的,掌柜的,您帮忙挑一件吧。”暮霜晨看叶知秋不解释,反倒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老板挑了一会,拿出一对耳坠子,只见这耳坠十分小巧,雕成了弯月的形状,虽是很普通的玉石制成,却也不显得简单。暮霜晨一眼就喜欢上了。她戴上耳坠,叶知秋也说不错,掏出银子买下了。

暮霜晨看他付了银子,小声说:“知秋哥哥,我自己也有银子的。”叶知秋用手刮了刮她的鼻子,说:“和知秋哥哥出来逛街,哪有让霜晨你自己掏银子的道理呢?走吧,我们再去看看别家店铺可有好东西。”说着便往外走去。

暮霜晨一边跟上叶知秋的脚步,一边心里想:知秋哥哥怎么对自己做那么亲昵的动作呢,好害羞哦~

二人又来到一家成衣铺,店铺里各式男装女装都有。暮霜晨看中了一件鹅黄色的衣裳,到试衣间里试穿,过了片刻,穿好出来了。叶知秋一看,只见:鹅黄色的衣裙,称着暮霜晨的肤色更白皙,衣裳简单不繁复,穿上它,暮霜晨的活泼可爱未减一分,更是增添了一份美丽动人。叶知秋不由地说:“晨儿你真美。”暮霜晨听了小脸不禁一红。

叶知秋选了一件月白色的衣衫,穿上后显得人更有精神,衣衫上的水墨纹,让叶知秋有了一份书生气,要不是腰间的佩剑,别人还会以为这是哪家的翩翩公子呢。

二人走在街上,真是郎才女貌,让人羡慕。

逛了好一会,暮霜晨有些累了,于是他们找了一家茶楼,叫了一壶茶,边休息,边看街上人来人往。

中午的时候,他们在酒楼吃了饭,之后又附近逛了逛,大概快到晚上才回到客栈。当然,暮霜晨没有忘记给暮小白买好吃的,这小家伙估计饿坏了。

这不,暮霜晨刚打开房门,就见到一个白色毛绒绒的东西扑到怀里,差点把她扑倒了。暮霜晨一看,可不就是暮小白嘛,只见小白“吱吱”叫着,一脸不高兴,好像在说:“臭主人,坏主人,现在才回来,我都饿死啦!!”

暮霜晨赶紧赔礼道歉:“小白,对不起啦,一逛街我就忘了时间,你看我这不给你带好吃的回来了嘛~”说着举起手里的烧鸡。

暮小白看到烧鸡,眼睛都放光了,一把抢了过来,抱在怀里吃,吃得急了,差点被骨头卡到。暮霜晨帮忙才把骨头弄出来。

暮霜晨说:“小白你慢点吃哦。对了小白,今天我和知秋哥哥出去,别人说我是他小娘子,他也不反驳,上次他可不是这样的呢。还有,他还好亲昵地刮了我的鼻子。对了,今天他叫我‘晨儿’,不是霜晨,只有哥哥和爹爹才这么叫我呢。你说他是不是也喜欢我呢?”

暮小白抱着鸡腿,嘴里还吃着鸡肉,边吃边点头,也不知道它可听到暮霜晨说什么了。

暮霜晨靠在床上,想着今天的事情,心里甜滋滋的。如果,知秋哥哥也喜欢自己,那有多好啊。可他又不明说,自己女儿家家的,那好意思去问呢。

回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