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书世界」最后的最后我们在一起

「见字如面.书世界」征文

费尔明娜_____《霍乱时期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费尔明娜小姐:你好!

在读了马尔克斯的《霍乱时期的爱情》后,我真的很羡慕你有那样一个忠实爱恋你的人,一个永远的追随者。同时也为你们俩分开达半个世纪之久而感到遗憾,幸而你们最后是在一起的,那艘挂上霍乱旗帜的帆船会驶向你们生命的尽头,让人欣慰!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夏天,你在自家花园里看书,阳光像被剪接的星光洒落在你的身上。那一天阿丽萨先生来你家送报纸,第一次看见你,你的美灿若星辰,他对你一见钟情!

爱情让人淬不及防亦无法避免,这一刻的初见,在阿丽萨身上像种下了一种霍乱病毒,无药可救!

马尔克斯写道:“爱情是一种本能,要去么生下来就会,要么永远不会。”

我想这是被爱情击中的人当时发出的一种感慨,在那一刻,很多无以言表的情绪得到体验,生命仿佛是为爱而生的,无疑你们是幸运的。

阿丽萨从此几乎每天都会给你写情书,后来你们俩互通书信,陷入热恋。

但是当你后来再次见到他那一刻,他的外表遏制了你对于爱情的想象,你不敢相信那样炽热的情感是对着这样一个人发出的,你于是终止了你们之间的爱情。

前一秒还爱的炽热如火,如胶似漆,后一秒就熄灭了所有爱的火种,像个陌生人,这看来多么慌缪,不可思议。但这也就是最真实的爱情,爱情有时是莫名其妙的。

你告诉自己从此忘掉那个男人,从此掐断与他的一切往来。

后来你遇到乌尔比若医生,你端庄,优雅,内敛,富有大家闺秀的气质使他疯狂爱上了你,你接受了他的狂热追求,你们结婚了。

你以为是嫁给了你想象中的完美爱情,实际上乌尔比若医生娶你为妻,更多的是对一个理想妻子的定义。你们的婚姻在社会上来说是多么完美,你作为一个商人家的大家闺秀嫁给医学世家,是两大名门的结合,男才女貌,金童玉女羡煞旁人。

而几乎同时当你自己真切地生活在婚姻生活中,你似乎才真正明白。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脚知道,感情这东西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你恍然间明白,你似乎嫁错了人。

医生有他忙碌的事业,在事业有成的情况下还欠缺的完美就是一位需要融入上流社会的体面的妻子。你恰好被选中,这一切也似乎符合你什么都要求完美的个性,你们都是好面子的人,都要把这样的一个美梦编制下去。

面对婆婆的眼神,小姑子的刁难……不管是什么你都得撑下去,去迎接你并不那么喜欢的上流社会的一切,你的好强,你的内敛,有教养的个性迫使你那么去做。

但是我知道,费尔明娜小姐,在你的内心深处你依然是爱着阿丽萨的,你们曾经那么相爱,爱情的火焰烧得那么滚烫。

你此刻明白所有的东西都不可能完美,就如这完美的婚姻像一袭华狍,可是里面却是爬满让人难受的虱子。你明白阿丽萨也不可能是完美的人,相对于这种沉寂的婚姻生活,他对你的感情才更完胜于一切。但是既然你已经做出了选择,你便会一直坚守这平淡无味的婚姻,并且强迫着对自己说所有人的婚姻都这样,婚姻与爱情是不一样的。

也许你与阿丽萨结合了,婚姻里的柴米油盐也会熏淡你们的感情。也会变得这样索然无味,平淡无奇。但我宁愿你选择的是阿丽萨先生,一个能和你真正互通灵魂的人,即使你们最初的激情后来被慢慢磨灭了一些,但生活总不会那么无趣无味,不会留下那么多遗憾。只有灵魂的真正结合才不会让相濡以沫的两人道貌岸然。我也相信正是与阿丽萨的感情,有这样一份爱情的期盼才让你熬过与医生婚内的那些漫漫长夜,也许有时候你自己都浑然不觉。

而阿丽萨先生自从失去你的爱情后,他依然追名逐利,健身,从精神与肉体保持对你的忠贞,他是希望有一天能再次回到你身边,有能力依然得到你的青睐,担当起照顾你的责任,他从来没有忘记对你的感情。

直到一个寡妇剥夺了他的童真后,从此后他变得非常放荡,那是他排遣痛苦的方式之一。在他此后的半生里,他寻花问柳的女人达到六百多人,他并且用笔把这些记录下来,以期排遣他最痛苦的时光。但在这所有的放荡的,自由的,毁灭的爱情面前他仍然无法忘掉对你__费尔明娜的爱情,或者说它们在与你的情感中都显得多么微不足道。这种柏拉图式的爱情,从第一次见到你那天开始,它就从来没有结束。

爱情是什么,是一秒钟爱上你,却要花漫长的一生来忘记。

直到你的医生丈夫过世后,阿丽萨再次开始追求你,你对自己说,这是新的爱情,其实它一直藏在你的血液里,像个老朋友从未离开过。

这是怎样的一种爱情,它接受住了漫长的时间的考验,从你稚嫩的少女时代开启,直到白发末年,它却历久弥新,像一朵永开不败的玫瑰,让人敬畏,也让人永远年轻!

费尔明娜小姐,我想对你说,上帝让阿丽萨与你相遇也许是天意,但你是无比幸运的。从古至今爱情可遇而不可求,即使有的人拥有美貌与财富却不一定拥有爱情。即使那爱情来时像霍乱一般被感染,而我也是愿意的。

费尔明娜小姐,你与阿丽萨先生最后终得圆满。也深深感动了我!祝福你们!

                            爱你们的读者:江小昨

                                            2017.1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