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东方夏威夷

七月“撒野”:我在“东方夏威夷”

1

来泰国前,很多朋友都极其不解,炎炎夏日为什么去一个热带国家,这不是找罪受吗?但是,哪知到泰国后上天格外眷顾,尽管每天会象征性下一点雨,告诉我们这段时间是泰国的雨季,整体天气和温度非常适宜游玩。

第三天,按照行程安排我们要去到另一个城市,所以我们按照集合时间的安排收拾妥当。

每次坐上车后,我们导游都会用泰国习俗向我们每一个人问好,然后开始讲解泰国的文化,他的讲解会恰到好处的穿插在每天的行程安排中,让我们对接下来的行程既略有知晓,又充满期待。

2

大约四十分钟车程后,我们来到泰国的一个国际珠宝交易中心。虽然导游告诉我们泰国产的宝石在东南亚国家中算优的,但是我预感这不仅仅只是参观这么简单。

下车后,一座宏伟,大气的现代化建筑矗立在眼前,我们被中心内工作人员接待一步步参观。正对着大门的中上左方挂着他们九世国王和王后的画像,中上右方则挂着十世国王的画像,侧面还供奉着佛祖,我想在泰国人民心中,哪怕身处繁华也会记住他们的信仰。

参观完一楼后我们被引导进一个小放映厅,导游告诉我们先行观看一个5分钟左右的视频,了解一下泰国的珠宝文化,进去后才知道什么珠宝文化,不过就是一个广告,类似于国内电视里什么周大福周大生这样的金饰品广告。看完了广告,我们团的成员便已没有耐心,如果旅游被强制交易玷染,就好像自己纯净的心灵被俗世玷染一样。

看完后,我们被带着走进一个交易大厅,美其名约参观各式各样的珠宝首饰,实则就是国内的大商场。商场里都是中国游客,尤以中国大妈为众。我跟闺蜜在商场内闲逛了一会,觉得实在无聊便坐在一旁等候其他团员。在等待的过程中,我发现柜台上工作的服务人员要么年纪较大,要么体型肥胖……总之不像我们国家珠宝或者首饰店的工作人员一样肤白貌美,至少也是妆容精致吧。我打趣地对闺蜜说到:“怎么泰国的柜姐好像跟我国不一样呢?”闺蜜听后也心照不宣地笑了。一个半小时后,其他成员的购物热情逐渐消解,我们陆陆续续都向出口方向走,并在指定地点上车,前往午餐餐厅。

中午用餐地点——曼谷水上花园自助餐厅,在珠宝交易中心旁边,所以几分钟车程就到了。只是单从外观看这个用餐地点给人感觉简单,朴素,我们也就对这多,午餐不报有太大期盼。由于自己实在是吃不惯泰国菜,所以当天就着花生米吃了两碗米饭,现在想来着实好笑,怀着体验异国文化,风土人情的心来到泰国,结果对饮食,这样一个只需味蕾去感受的方式排斥不已,殊不知,无法钟情于吃,将会少许多乐趣。

3

吃完午饭,我们在这个餐厅院落内小小参观一番便上了车前往下个行程点:七珍山山。

跟此前一样,导游例行给我们讲解即将到达的景点的前世今生,奇闻趣事,给我们枯燥的赶路之旅增添些许乐趣。

下午旅程第一站我们来到七珍佛山,它是为了庆祝泰皇登基50周年纪念,特别用雷射刻出的一尊释加牟尼佛像,是芭提雅最大的释加牟尼佛像,是用18吨重的24K纯金雕塑而成。导游在介绍的时候我并没有很被他说出的数字和材质触动,而真到山脚下,见到了真面目后,内心的震撼和肃穆在面对佛山的那一刻起在血管内涌动,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一尊金佛,更形象具体了感受了泰国全民信佛的国风。下车后,我跟闺蜜亲自走到了山脚下潜心去祭拜了佛山,因为觉得拜佛是一件非常严肃,神圣的行为,所以我跟闺蜜都没有像其他游客一样拍照,而是静静低头许下心愿,然后轻轻转身朝向我们下一个行程。

有时候,真正的仪式感不在外,而在于内,每天保持自己内心有一种仪式感,人生也不会缺憾。

4

由于今天行程较紧,在七珍佛山这里仅待了十五分钟便前往了七珍山野生动物园。根据导游团的安排,到达后的第一项活动是骑大象。只是听到大象,我就觉得很期待,因为狭窄的眼界里并未在现实环境中看过大象,这次与大象的相遇应该是自己填补自己人生一段自己与动物的空白,我笑着侧身面对闺蜜,高兴地说道:第一次见真正的大象。闺蜜愁容不展,然后说道:XX,我们等下看下大象就行了,不骑它好不好,我在视频里看过驯象师驯小象的过程,好残忍。我不假思索地答道:好啊,我也不想骑。

闺蜜说到驯象师后,我是真的不想骑,同理,同情大象;同理,反抗征服。那个视频我也看过,不含任何水分地把人类最贪婪,无情,残忍的模样展露在屏幕的分寸之间,任何看到这个视频的人肯定会如当时的我们一样义愤填膺,只是又有多少人记得自己的这份义愤填膺呢?那一刻我很感谢闺蜜无意吐露心声,浇灭了我差点被期待燃起的贪婪,让我回归到内心最真实的自己。如果我们当时骑了大象,与支持杀戮和迫害有何异?并且这样的我们又是最虚伪的,嘴巴上喊着驯象师的残忍,行动上却成为了推动这个残忍的加速器。我们放弃了一时欣喜,换来了这段旅程最好的回忆。

随后我们看了鳄鱼表演。不论鳄鱼被人类驯服得多么听话,我都对这种动物不怀任何好感,哪怕看到大自然中最凶恶的动物之一被人类粗暴的训练我也不同情,有时候心里反而会因为这种丑陋,凶恶的生物被充满智慧和勇气的人类驯服而感到一丝快感。我知道我内心的这种想法在存在偏见,拥有同等生命的两种动物,我何以如此亲徕大象,憎恶鳄鱼呢?同样都是第一次亲见实物,为什么有两种不同的感受呢?我也不知道这样的情感源于何处,可能内心深处对恶的定义太过于片面吧。在我眼里,长相凶残,猎食其他动物的即为恶,管不了那么多大自然生物链的种种理论。再说人的情感容纳量是有限的,能容下诸多的善,就无法容下这时间千万种恶。

鳄鱼表演持续将近40分钟,这40分钟我无数次被驯兽师和鳄鱼之间的危险互动而紧张得直冒冷汗,有时候甚至无法抑制内心的恐惧而惊叫,惊叫完后便是责怪,不顾时间地点的责怪:让我们自己观看躺在池子里的鳄鱼不行吗,为什么一定要做出这诸多冒险行为来让全场惊叫?现在想想当时自己的想法多么可笑,每一种事物存在或发生都有其道理。现代社会,人们心中最容易滋生的不是冷漠,还有一种猎奇心理,一种寻求刺激的心理,因为只有刺激才会让他们感觉这样的生活才是有血有肉的。正如直播广泛流行的今天,不少人趋之若鹜地去进行极限运动直播,有人直播徒手攀登摩天大楼,有人直播空手倒立顶楼边缘……他们的行为也是为了满足大众的猎奇和寻求刺激的心理,不是吗?所以,所谓的鳄鱼表演也正是满足观者的这一心理,正如一篇文章一样,太过平铺直叙,没有任何冲突是不会吸引人的,同理,观看躺着的鳄鱼在大多数人眼里必然没有人与危险的表演来得精彩。

5

参观完七珍山野生动物园后,我们乘车前往今天最后的行程目的地:芭提雅码头。来泰国之前,朋友就跟我说,去泰国不得不去芭提雅,那是全世界男人的天堂,感觉任何地方被冠上“男人天堂”这样的称呼就觉得低俗。到了芭提雅后,我们的确被这里的美景吸引,海风轻轻吹动发梢,撩拨旅人的心,疲惫的身躯在那一刻舒展,身后是一座不高的山,它面对海的一面赫然立着这个城市的名字。下车的地方不觉得,然而真正开始走近了,你会发现处处人头攒动,不同肤色,不同国度的人都在此处挥发他们夏日的热情。

导游告诉我们等下我们去“东方公主号”邮轮上用晚餐,而且还有比昨天更劲爆的人妖表演。

一听到人妖秀,我们随行的男同志格外兴奋,好像来泰国就是为了解放自己似的。我们在码头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由一艘气轮转运上一艘大巨轮,真到走进巨轮内厅后才发觉里面早已坐满中国人。整个大厅摆满桌子,只在中间留一个椭圆形舞台,舞台中央有两根钢管,钢管上方是迷幻般的各色镁光灯,不用说,这顿饭不仅让你饱口福,还会让你饱眼福,是一席含金量百分百的视觉盛宴。陆续有不同着装类型的人妖依次上台表演,全场气氛在两名身材婀娜的人妖穿着比基尼在钢管舞上上演极致诱惑的时候达到高潮,人妖公鸭般的嗓音,观众疯狂地呼叫,五颜六色的镁光灯在全场穿梭,更添无限魅惑。

和瓦尼萨剧院一样,表演接近尾声时,形式各样的人妖全体登台继续在音乐里扭动,并且不断向观众招手,邀请观众和他们合照,合照姿势观众自选(20泰铢一次),所以在舞台中心会看到男女老少对于和人妖拍合照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尽管对人妖秀不太钟情,甚至有鄙夷,但是想想他们也只是为了体面的活着。只不过在现有的环境中,他们别无选择,只能选择这种看起来纸醉金迷,实则痛苦不已的新兴产业中赚取自己能够活着的“六便士”而已,只有拥有了足够的“六便士”,才有资本为自己心中的“月亮”正名。

6

一天的行程结束,身体发出疲惫的信号,可是精神却依然充满活力。有时候觉得生活之所以有意义,就是因为在路上,去到一个全然不同的圈子,去认识不同的群体,最终才会明白,生而为人,有人能之处,也有人不能之处,皆可理解。

“旅行,就是走出自己活腻了的地方,去到别人活腻了的地方,去了解他们的生活。”旅行第一天听到的这句对旅行概括最接地气的话,在今天才得到了解读,我们旅行,所以才不会孤单,我们旅行,所以才会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