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给大学生推荐这八个网站

作为一名IT行业的大学生,每天都要用数不清的时间跟电脑做伴,也浏览了很多有趣的网页。结合某乎上众位大佬的分析与我自己的感受,2018年,我给大学生推荐这八个网站。

1.虎嗅

虎嗅的口号是聚合优质创新信息与人群,虽然他面向的人群主要是新媒体领域工作者,创业人和投资人,但是我依然感觉它是一个很适合大学生去逛的一个网站,尤其是IT专业,传媒专业的同学,虎嗅的意义,在于他不让你错过互联网的每个重要时刻。也就是说,在虎嗅,至少让你不会落后潮流,甚至可以提前看见未来。

2.南方周末

南方周末的口号是在这里,读懂中国。从他的口号你就能看出南方周末的价值所在,南方周末号称中国第一周报,足以看出他的影响力。南方周末最吸引大学生的是他的时评,南方周末的时评以深度见长,还不失趣味性,即使某些观点有点断章取义之嫌,但是这种思维也很适合我们去打开思路。不仅如此,年末献词,年度人物也是南方周末比较有特色活动,人士

3.简书

简书是一个优质的创作社区,原创是简书的招牌。简书所能提供给你的就是创作能力,在简书里,你就是创作者。在简书里,你能看见别人的生活,别人的观点,别人的态度,别人的思路,而且,简书的优越性在于他的内容很优质,没有任何的营销,广告成分所在,能够干净地享受创作与阅读。为了提高你的写作能力,坚持去写,为你的大学毕业论文写作做准备。

4.知乎


知乎的口号是与世界分享你的知识、经验和见解。知乎实在是大学生必备的网站之一,他的重要性甚至不亚于百度。知乎的涵盖面极广,他既能当个充电站,也能当个段子铺。很多情况下有问题不问百度直接去问知乎,通过知乎,你能获取别人的知识,经验和见解。同时你可以去当个创作者,为别人解答。说白了,知乎是个问答类社区,在这里,你能得到各式各样的答案与见解。

5.豆瓣

豆瓣表面上看是一个评论(书评、影评、乐评)网站,但实际上它也提供了书目电影音乐推荐和以共同兴趣交友等多种服务功能,在这里,你可以从找到小伙伴。豆瓣上的评分是很具有参考价值的,对于我们来说,根据豆瓣周期性的总结推荐,我们能从茫茫的书影音大海里挑选出精品来欣赏。而且豆瓣的评论能够解读我在看电影,看书,听音乐时候的疑惑,一些网友的脑洞大开会让你拍案叫绝,同时这也给了我们在各个角度去看一件作品的机会。

6.中国知网


中国知网能提供给你各种文献,论文,报纸,工具书的导航。可以说是大学生必备,中国知网的专业性很高,他能提供给你的是论文方面需求的满足。而且中国知网的覆盖面也非常广,大学中的各个专业他都有涉及,所以你可以通过这个网站去查找你的专业研究问题热点与方向,对你将来论文的写作有极大的帮助,在你日后读研时,依然会用到这个网站。

7.果壳任意门


果壳任意门,听这个名字你也会知道,这是一个网站导航,它的口号是发现你最爱的网站。果壳任意门能提供给你各个领域的网站,有些网站比较小众,但绝对好用,我感觉有了这个网站就真的像打开任意门一样,给苦于找各类网站的我们带来一份检录。

8.花瓣网


花瓣网是一个帮你收集、发现网络上你喜欢的事物的网站。简单的说,我用它找配图,如果各位写文案,发说说还要去找百度的话就显得比较low了,花瓣网能给你很多图片素材,而且经常逛花瓣网的话,遇到好的图片你可以收藏,当壁纸做海报也未尝不可。其实花瓣更像是一个图片分享网站,通过分享你做的,排的图片也可以得到别人的建议,相应的,也会提高自己的摄影与PS能力。


其实还有很多有意思的网站没有分享,但我感觉这八个网站是比较有代表性的,对于大学生来说,能给他们提供不少帮助,与其每天刷刷微博,刷刷朋友圈,不如多去这八个网站畅游一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