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盛世流年》第二十二章 争吵

《盛世流年》目录

下一章 思柔

张安世看着一身仆人打扮的小雅,虽然眼神中有急切,可是语气和缓平静,一年多前,她满脸泪痕地望着他,如今,她平静地看着他,和缓地讲出计策,虽然这个计策有点稚嫩,可对于一个豆蔻年华的女孩来说,这很不简单。看来这一年多在侯府的日子,并不是过的无忧无虑。张安世的眼神中逐渐流露出欣赏和关心。

小雅从韩增那里明白了婶母的想法,她明白再去求婶母无济于事。既然张安世已经有对策,何不找他商量。为了方便进出张府,就让碧儿去找顺子要了一套衣服,冒充是韩增的下人。这才这么顺利地进入了张府。小雅说完,抬头看张安世,发现他正微笑着看着她。

“子孺哥哥,我说的有什么不对吗?” 小雅试探着问了一句

“嗯......没有没有。”张安世忙回神说道。

“那要麻烦子孺哥哥了,如果查到什么,请告诉子安哥哥,他会告诉我的。”

“好,我会去办,一有眉目,我就会告诉子安。”

“有劳子孺哥哥啦。”

“其实......见到你很高兴。我还以为皇上指婚后没机会和你见面了呢。我好久没看到你了。”

“既然有了这套衣服,以后出来岂不是方便了许多,谁也看不出我是个女儿身。”

“是的,不过下次还是换套主子的衣服吧,万一被人认出来也不会有失身份。”

“子孺哥哥说的甚是。”

“天色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张安世本来想多和小雅聊一会儿,无奈看外面夕阳将落,只得开口说道。

“子孺哥哥,不用担心,碧儿在外面马车上等我,我坐马车回去就好,你送我回去,反而会让人疑心。”

张安世想了一下说,“那这样吧,我的马车跟在你的马车后面,看到你到了我就离开,这样我会比较安心。”

小雅不好再推辞,就答应了。

两辆马车一前一后向侯府奔驰。等小雅在侯府门口下车,转身看到张安世在马车上向她挥手,然后示意马车调头,小雅目送张安世马车走远,转身准备进府。

“小雅姑娘,这是依依不舍呢?”小雅一听声音,向马车前面看去,在顺子的后面,站立的一脸怒气的霍去病。

“将军怎么躲在暗处,也不声张,算什么君子。”小雅本来想解释,一看霍去病的脸色,也觉得生气。

“你......我本来想过来劝慰你,如今看来不必了。”霍去病发怒道。

“是不必了,小雅当不起大司马骠骑将军的劝慰。”小雅生气道。

碧儿在张府的门口等着的时候,霍去病突然过来,并以大司马骠骑将军的身份威胁她和顺子,不得让别人知道他在马车前面,尤其是她家小姐。一路上碧儿几次开口想提醒,可又怕霍去病治她的罪,只得闭口不提,可谁想到张家公子在后面跟着,真是剪不断理还乱哪。看小姐和霍将军在门口争吵不停,碧儿想了想上前劝说道:“小姐,你还穿着顺子的衣服,如果夫人知道了......还是先进去吧。”

小雅虽然怒气未消,可如果一直站在这里,下人看到了,禀告婶母,到时候肯定要好好训斥一番了。还是先忍了,再从长计议。

“霍将军,小女告辞了,将军请回。” 小雅说道。

“回就回,告辞。”霍去病说完离开。

小雅回到房间,一句话不说,直到过了亥时,碧儿劝了好久,小雅才去洗漱睡下。

第二天早上,小雅依旧不说话,送来的早饭也不吃。碧儿正发愁,突然顺子在外面禀告道:“霍家公子来拜见。”

碧儿笑着对小雅说:“小姐,将军过来给你赔礼了,你可不要再生气了。”

“可不是霍将军,是霍公子。”顺子说道。

“霍公子?”小雅和碧儿都惊讶道。

“夫人呢?”夫人去桑家了,侯爷和公子都进宫去了。

“那让他前厅等候,我稍后过去。”小雅吩咐道。

小雅走到前厅,看到一个文弱少年站在前厅中央,看到小雅过来,忙行礼道:“霍光见过小雅姐姐。”

“霍光,你是?”小雅问道。

“小雅姐姐,我是霍将军的弟弟。”

小雅忽然想起第一次去霍府时,霍去病和他说过,他还有一个弟弟,原来就是这个少年。

“你怎么知道我是小雅?”

“侯府的小姐除了你,其他都嫁人了,韩郎官也没娶亲,想着就是你了。”

“你很聪明啊,来找我有何事啊?”

“是我哥让我来告诉你,他让你不要担心,修成君的事他会想办法解决。”

“他怎么自己不来?”

“他还在生气。”

小雅听霍光这么一说,笑了起来。

下一章 思柔

《盛世流年》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