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综艺都上“吻戏”了,看完就知道做女人真难

文/叶秋臣

又到了不得不去码一篇字儿,以维持账号最基本热度的时间了。

最近很忙,非常忙,非常忙。

忙到没时间去看任何娱乐新闻,也顾不上热搜榜上的各类消息。

只在稍微闲暇的时候,刷了刷最近大热的《山河令》,然后再偶尔看看综艺节目,还不能完整地看下来,毕竟时间和精力都不够,所以只是大部分片段式的接触。

今天想分享感受的,是王子文、王琳、黄奕、白冰、蔡卓宜参加的《怦然再心动》,五个嘉宾叶秋臣全都非常熟悉,不论是王子文、王琳、黄奕和白冰出演的各种影视剧作品,还是蔡卓宜参加的《青春有你2》,全都是过去很关注的内容。

《怦然再心动》基本可以定位成一档将女明星变为普通人去寻求真爱的恋爱节目,时间也很短,只有21天。

21天,莫名让我想起了过去打卡学英语成就习惯的数字。

好多人问,21天那么短,能找到真爱吗,明星搞这些东西,只是作秀吧。

其实如果单论爱情不考虑婚姻的话,不要说21天了,就是21秒都有可能。

真真假假的,当事人才会有切身利益,旁人真是看看祝福便罢了。

生活里也不是没遇过一见钟情的例子,有走到最后甜甜蜜蜜的,也有走到最后一见情终的。

而且,正因为现在女性的恋爱和婚姻问题频频受到各界的关注,故此相关类型的恋爱节目越来越多。

过去有《非诚勿扰》,的的确确掀起一番“相亲”节目的热度。

后来也有类似《心动的信号》这些固定素人嘉宾的综艺,爱情这个关键词非常好用,搞CP更是吃瓜群众们的闲暇谈资,所以此类节目一度非常火爆,热度也很高。

不过,在接触上大多还是淡淡浅浅的程度。

比如牵个手,约个会,吃个饭,看个片。

接吻这种事儿,那是少之又少了。

很难见到。

可能是节目组们后来发现,单纯搞素人不够刺激了,观众也已经习惯了各类型的素人恋爱综艺,于是就将靶心对准女明星们。

为什么是女明星们?

因为“大龄女性”的恋爱本就是话题核心,将中间部分内容换为女明星,效果自然会有加成。

写这个“吻戏”标题,是因为某日被推送了一条王子文官宣恋情的新闻。

一直都听说王子文有个孩子,而且爱情路挺不顺的,很希望她能像在电视剧《欢乐颂》里面的曲筱绡一样勇敢洒脱一些。

官宣的新闻里,王子文牵手了节目里的吴永恩。

而且,他俩还在节目中来了一段“吻戏”。

打引号,是觉得综艺节目里总归是有剧本的,既然是剧本那便可称作另一种表演的舞台,自然是“戏”。

但另一层意思,是觉得如果确实找到了真爱,那“吻戏”便不是“戏”,而只是“吻”。

情到深处,水到渠成。

《怦然再心动》给我的感觉,还有最后一部分是关于女性婚姻的。

其实我们都明白,在爱情和婚姻中,做女人真的难。

年龄和岁数在那摆着,若是离异生育过更会减分,男性却仿佛是年龄越大积累越多越占优势,女性则从正比关系变成了反比。

虽然看个节目不至于上升至如此高度,但也确实反映了当下社会的某种问题和矛盾。

文/叶秋臣

———————

—本文著作权归原作者(@叶秋臣)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必究—欢迎转发评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