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它来过,走过

爱情就像一条河,我们都是瞎子,谁不是摸着石头过河呢?

                                                                                                                  ——《致青春》

                                                           懵懂

    我们从牙牙学语到长大成人,经历了很多的酸甜苦辣,我们曾经努力奋斗、拼搏、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于是我们硬着头皮强迫自己坚持,唯有坚持才是胜利。于是我们不得不为了前途去放弃一些东西,然而放弃当然是痛苦的,痛苦是为了得到想要的。

    小学时老师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考一个好的初中,初中时老师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考一个好的高中,高中时老师说要好好学习考上一个好的大学,上大学了你们就轻松了。于是我们一直拼搏在路上。我们不能谈恋爱,因为那会被视为早恋,是影响学习的第一杀手,如果你恋爱了,那么你就死定了,你会成为老师重点关注的对象,会让父母操心。所以你只能好好学习,给父母争光,给自己争口气。你没有闲暇的时间去想任何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因为我们谁都没有浪费青春的资本。

     可是在花样的年纪里,哪个少女不钟情,哪个少男不思春呢?喜欢一个人是很正常的,也许喜欢上一个人,会让我们成长,会让我们终身难忘。因为那才是单纯的爱情,不掺杂任何的物质因素,只是为了喜欢,为了感觉才在一起,享受着那份美好,分享着快乐。即使到最后曲终人散,那份曾经美好的回忆也会一直萦绕在我们的脑海里,久久都挥之不去。

    赵子尘和莫小韵是班级里的尖子生,子尘是潜力股,经过自己的努力,由差等生变成了优等生,让所有人都刮目相看,顿时成为风云人物。小韵一直是父母心中的乖乖女,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考试从来都是第一名。可是谁都没有想到这两个人在高考将要来临的时候谈起了恋爱,而且风风火火。这个消息就像杰克逊突然死了一样,让人惊讶不已。在这背后有各种异样的眼光,可是他们没有理会,只想珍惜有彼此在的时刻,于是相爱在一起,就像羽化成蝶一样,翩翩起舞了。

    可是爱情再美,终究要面对现实,高考的成绩出来了,小韵落榜了,可是她没有难过,也许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她认为只要有他,就不会落泪。可是毕业后,两人之间莫名的出现了很多的问题,最后无奈分手。那一刻她哭了,他释怀了。家里人劝小韵去复习,可是她早已失去了学习的斗志,没有妥协。也许上天总是喜欢在这个时候捉弄人,她听到他复习了,她也毫不犹豫同意去了,也许还在抱有幻想,想挽回什么,她永远都是那样的傻。就这样他们再次见面,可惜没有对视,没有语言,只有陌生。多么可笑,让我想起了那句话,分手后不可以做朋友,因为彼此伤害过,不可以做敌人,因为曾经深爱过,因此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就这样没过几天,不知什么原因,他走了,她不知所措,她再次哭了,她也想走,可是班主任挽回了她,就这样,一个上了大学,一个继续复读,从此没有了交集,像两条平行线。可是她没有忘记他,他们曾经传过的所有纸条她都没有扔,因为她不舍得,那是他们爱的唯一纪念。

    看似小小的爱情,却改变了一个人。从来都不喜欢听歌的她,开始每天拿着MP3听歌,更可悲的是 里面全是伤歌,她会听着听着就暗自流泪,然后想起某个人某些事。有时候会半夜突然惊醒,然后发现泪水早已沾湿了枕巾。就这样,小韵不断地告诉自己要努力的忘记,从新开始,要放下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可是说着容易,做起来太难了,那些残留的记忆就像一把刺刀,让你的心鲜血直流。

    这是多么痛苦的领悟啊,一个花季的少女对待爱情早已失去了信心,因为曾经爱过并且也伤害过,知道爱情的甜与涩,于是不敢轻易的触碰了。爱情就像一个带刺玫瑰,虽然美好,可是谁不小心,谁就会被伤害到。

                                                               刻骨

    走过了青涩单纯的高中,我们努力拼搏来到了一直憧憬的大学,带着新奇与惊喜,走到了这里。终于释放了寂寞,谈恋爱似乎成了理所应当的事情,少男少女开始手牵手走到一起。看着那些情侣幸福的牵手,我一直在思考,大学的在一起是因为爱情吗?有多少人是为了排解寂寞,玩玩而已。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毕业后又有多少人还能在一起,难道真的是毕业季同时又是分手季吗?

    莫小韵为了逃离痛苦,于是一人只身来到南方的一个静谧悠远的小城市,这里没有大城市的灯红酒绿,没有纷纷攘攘,也许这样的环境更适合她,她的内心平静多了。似乎曾经发生的一切也渐渐远去,一切都是新的开始。可是她依旧没有打算恋爱,只想自己一个人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因为爱情早已让她遍体鳞伤,她没有勇气再去尝试,她伤不起了。

    但是爱情来的时候,谁能挡得住呢?在那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他们相遇了。正如张爱玲说的,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他们就是刚巧赶上了。

    覃鑫看到莫小韵的第一眼就对她产生了情愫,深深的被这个女孩吸引了。有一个心理测试这样说的,如果你和一个陌生人第一次见面看她第一眼就超过了8.2秒,这说明你对她动情了。很多人不相信一见钟情,其实我也不相信,因为一见钟情钟的不是情而是脸。但是可以把一见钟情慢慢地变成天长地久的爱情也是一种伟大的爱情。覃鑫虽然看上了小韵并且想追她,可是他也只是单相思罢了,因为曾经的伤痛并没有让小韵走出来,她还没有准备接受新的爱情。

    覃鑫虽然对眼前这个女孩子还不了解,可是他通过了一切的渠道,打听到了所有关于她的消息,他突然有种非常想要保护她的冲动。也许这就是爱情的开始。他开始每天看着她QQ头像的变化,然后跟她聊天,关注她的一举一动,下自习后请她喝奶茶,其实只是为了想看见她的模样,享受和她在一起的每一秒。也许这就是爱情,也许爱情来的时候谁也挡不住。从此这个叫覃鑫的男孩走进了莫小韵的生活。

    说实话小韵并不讨厌他,身边的同学也说覃鑫很好,很靠谱,值得考虑,可是她还是想跟着自己的心走,不想接受,因为和他在一起没有爱情的感觉。于是为了以后不伤害彼此,长痛还不如短痛,她下定决心果断的拒绝了。可是他的拒绝似乎没有给覃鑫带来任何的影响,他就像没有发生过这件事一样,依旧对小韵很好,他知道小韵需要什么,喜欢吃什么样的菜,在哪里上课,虽然小韵不爱他,可是对于覃鑫来说这一切似乎都成了理所应当。

    等待是可怕的,可是覃鑫愿意等,他甚至愿意为了小韵做一切事情,等待又算的了什么呢。就这样他一直关注着小韵,嘘寒问暖,默默的为她付出,但是却没有任何的回报,他也不要求回报,他只是觉得感受到小韵存在就够了。他的心意小韵都知道,他做的一切小韵也都看在眼里,可是爱情是不能强求的,并且有恋爱恐惧症的她怎能轻易的再去接受爱情呢?

    时间永远都是过的那样的快,不知不觉两年过去了,在这期间也有其他的一些男生追求过小韵,可是后来知道无果,便都离开了。只有覃鑫一直都在小韵的身旁,从走过。小韵似乎也习惯了覃鑫的存在,如果覃鑫和别的女生走在一起,她会莫名的吃醋生气,或许她对他的感觉从某一刻已经开始发生了变化。她开始关心覃鑫,再或许说她已经爱上了他,只是她自己心里不敢承认罢了。

    小韵做了一个很美的梦,在梦里有覃鑫,有她自己,他们过得很快乐,很幸福,也许爱情真的要来了,也许覃鑫的付出真的要有回报了。这时电话铃响了,传来了闺蜜着急的声音,根据小道消息判断,覃鑫要走了,跟着父母定居美国,可能不会回来了。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让莫小韵的心就要停滞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做,也不知道要做什么,撕心裂肺的痛向她席卷而来。

    早已泪流满面的她,终于鼓起勇气给覃鑫发了条短信,信上这样说“如果你愿意一直都在,那么我终将不离开,今晚我们老地方见。”小韵早早的收拾好心情等待覃鑫的到来,两个小时过去了,他没有来,这时小韵才发现等待真的很痛苦,她才等了他两个小时,可是他等了她两年。小韵就这样一直等,最终没有等到他,等来的却是大雨瓢泼,是落寞,是眼泪,是伤心。

    他原来真的走了,没有解释,没有留念的走了,他没有去美国,而是去了天堂。那晚他急匆匆的去见小韵,可是不幸发生车祸,他用最后的一点清醒给小韵发了一条短信,上面写着三个字“对不起”。也许这三个字比我爱你来的更有意义。小韵无奈,她大哭然后大笑。也许人都是在失去后才知后悔,后悔后才珍惜,可是一切都晚了,上天不给任何一个人后悔的机会,它就是这样的无情。

                                                                 一生

    五年后,经别人介绍,小韵和一个公务员结了婚,他们之间没有恋爱,没有追求,没有表白,就这样理所当然的在一起了,婚礼那天,当主持人问“莫小韵你愿意嫁给许峰吗?”小韵犹豫了片刻依旧说出了“我愿意”。当她低头带戒指的那一刻,她的脑海里浮现了两个人,一个是在她懵懂的时候让她初次尝到爱情的甜与涩的赵子尘,一个是在她青春最美好的年华里给了她一份刻骨铭心的爱的覃鑫,可是最终他们都没有陪她走到最后,而眼前这个她不爱的人,却要陪她走完余生。多么可笑,不知不觉中,她已泪流满面。

    也许爱情它来过,走过,我们都是瞎子,都要摸着石头过河,青春已去,不会重来,珍惜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