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武侠·刘宗勇】血影心刀·请让我的情人活着

【轻武侠·刘宗勇】血影心刀·请让我的情人活着

风刀是个爱管闲事的人。

王婆家的牛被盗了,李大爷家的狗不见了,孙老板的儿媳跟着别的男人跑了,神仙楼的姑娘丢了衣服,只要是风刀能管的,他都要管,他更像一名江湖捕快,行侠仗义。

爱管闲事的人往往都会被人打,有时候单挑,有时候群殴,所以风刀这种人身上负了很多伤,刀伤剑伤枪伤棍伤拳伤和咬伤,他脖子上的那道疤,就是神仙楼的金花咬伤的。

有一日,风刀在神仙楼歇脚,突听得金花房里有动静,金花大喊救命,他不顾一切地冲进房屋,把一个赤裸着的男人从窗户扔了下去。他厌恶的是男人欺负女人,特别是那种把女人脱光了绑在柱子上虐待,简直是变态狂,金花的身上被那男人用蜡烛滴了无数个红点。

就在风刀解开金花的绳子时,被金花狠狠地咬了一口。

有一种女人希望被虐待,享受那种快感。

金花是神仙楼的头牌,但风刀不知道她喜欢被虐待,毕竟他不是任何人肚子里的蛔虫,他只想帮忙,被咬伤后还苦口婆心的劝金花从良,不要再被男人凌辱。这样的话,风刀对神仙楼的银花、凤凰花和石榴花也说过。

一个爱管闲事的人要挖神仙楼的墙角,楼主欧阳如意却一笑了之,还请风刀喝最好的酒。欧阳如意喜欢这种男人,如果每个男人到神仙楼都如他一样只花银子不找姑娘,那姑娘们的生意就好做了。

欧阳如意是个会做生意的人,她十八岁便做了神仙楼的掌柜,二十五岁成了楼主,神仙楼的生意如日中天,在江湖中有了一定的名望,这全是她的功劳。她做的是伺候男人的生意,却从来不伺候男人,没人知道她喜欢什么样的男人,也没人想娶她过门。

喝酒的次数多了,风刀便和欧阳如意成了朋友,自然就成了神仙楼的常客,一些熟客也都认识了风刀,认识了风刀悬挂在腰间的那一把古刀。

一把会唱歌的刀。

有时候,姑娘们拿着那把刀炫耀,她们总爱编造风刀是个刀客,把一些性命安置在那把刀之下。

黄家庄绝命枪黄帝。

专干坏事的风里行吴法天。

偷了剑魔玉佩的怪偷百里风。

这些有名气的人,都死在风刀之手,被那把会唱歌的刀割下了人头。

风刀在神仙楼是个人物。

欧阳如意是风刀的知己,这无疑给他增加了一些传奇的色彩,毕竟不是每一个男人都能成为神仙楼楼主的知己,何况欧阳如意是个高攀不上的女人,她美得像一副画,美得另成千上万的男人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美得像一个梦。

一个人物,往往会被人嫉妒,会被人仇恨,会被人追杀。

封公子便是想杀风刀的人之一。

玉佛门一直是江湖中制作玉佛的最大门派,一小块玉佛最高能值十万两银子,因此玉佛门也被称为江湖中最富有的门派,封公子是封家的独苗,经营着玉佛门的半壁江山,他是万千女人追求的偶像,谁要嫁给封公子,过的便是皇后一般的日子。

可惜,封公子只会轻功,对刀法剑法一无所知,他只会逃命不会杀人,不然早就杀了情敌风刀。他尝试说服父亲手下的两大护法东破和西破了手,却一直未得逞,东破西破武功盖世,就像是封老爷下令,也绝不会杀风刀这种晚辈,更不会为少东家去争一个女人。

只要风刀不去神仙楼,封公子可以给他十万两黄金。

有时候,男人的尊严非常的值钱,友情也非常值钱,姑娘们游说风刀已久,都被他拒绝,欧阳如意也并非一个交易品,两人之间,只是知己,就算在一个房间里呆上一夜,也只是喝酒谈心罢了。

封公子嫉妒,他也想与欧阳如意秉烛夜谈,可惜她只当他是普通朋友。

终于,独孤公子向风刀下了战书。

江湖四公子:铁血盟胜公子,万书阁无常公子,玉佛门封公子,一剑封喉独孤公子。

胜公子位于榜首,铁血盟以铁器著称,普天之下的铁器大多出自铁血盟,其中兵器最为著名,朝廷军队的兵器和皇族的兵器全都向铁血盟定制,某位王爷请铁血盟铸了一把宝剑,花费了二十万两银子。胜公子为人乐善好施,一把“呤月刀”镶了三百六十五颗宝石,堪称天下第一刀,所使刀法甚为诡秘,加之铁血盟有二十四分舵,势力遍布各地,胜公子自然也就很有名气。

万千书信云里散,人生几何问无常。万书阁以搜集情报为主,拥有江湖最大的间谍库,有十万只信使,连朝廷的很多官员都与之合作,无常公子接手家业后,把万书阁经营得更加庞大,甚至打造了百人榜,把江湖势力及个人修为分得一清二楚。

独孤公子便是百人榜中排列第三十二位之人,以剑闻名,行事孤独,却因家世显赫而被列为四公子之末,家族经营之产业遍布天下,有三位长辈是朝廷高官。

四公子每年一聚,各自轮值,宴请天下众雄,但每年百人榜中人到之稀少。

独孤公子是封公子好友,两家有不少生意来往,封公子的事,自然也是独孤公子的事。

能为兄弟一样的朋友争到一个女人,付出性命有何不可?

杀风刀这样的小角色怎么可能让独孤公子出手,他的好兄弟惊艳一枪陶二爷便能轻易的完成封公子的心愿,当独孤公子揽下这个活的时候,陶二爷便到了神仙楼。

能为独孤公子杀一个人,是一种荣幸。

好兄弟,应该为之拼命。

陶二爷要去拼命,他的情人杜九娘自然也要去,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理应如此。

杜九娘使的也是枪,与陶二爷并称多情双枪。

多情,往往会要人命,陶二爷的惊艳一枪,在百人榜排九十九位,倘若杀了风刀,他便会跌出一百位,百人榜排名靠的不是杀人多,杀无名之人只会让自己更没名声,更何况是这种情仇下流的拼命,杀与被杀,都不配进入百人榜。

风刀正在等独孤公子,欧阳如意正在睡午觉,他不想打扰她,便在茶亭喝茶,银花抚琴,凤凰与石榴边上伺候着,金花则在厨房做一道风刀喜欢吃的麻婆豆腐。

一个管爱闲事的人要死,值得神仙楼的四朵花为之做点事。

能在独孤公子剑下活下来的人不多。

这个时候,风刀最好的朋友欧阳如意居然有心思睡觉。

一个女人的美是睡出来的,睡午觉是欧阳如意的习惯,雷打不动,她爱美胜过自己的生命,就算是神仙楼失火,她也要把觉睡完。

神仙楼里挤满了人,都想看看独孤公子的剑。

甚至有人做了副棺材,只要风刀一死,便马上为他举行隆重的葬礼,有人花钱请了孝子之类的,还买了一块风水宝地。

风刀帮了很多人,这些人都替他准备后事。

午时三刻,时候到了。

独孤公子没来,无常公子却来了。

四大公子的名声,不能让一个女人毁了,哪怕她是天下第一美人。无常公子是百人榜的创造者,独孤公子能进百人榜多么的不易,岂能为一个女人而决斗,和一个无名的人抢女人,这太荒唐了。

无常公子还请了胜公子一起,想劝独孤公子。

让无常公子意想不到的是,陶二爷居然来了,还带了他的情人。

这是一场不公平的决斗。

陶二爷本身就是百人榜中之人,再加上杜九娘,多情双枪下,哪有活口?

无常公子又喜又愤,喜的是独孤公子没来,他的好兄弟来了,保全了四公子的名声,愤的是像陶二爷这样的高手,一世英名,赢了又如何,还不是遭世人唾骂,跌出百人榜。

不但无常公子觉得这场决斗不公平,连陶二爷自己也这么认为,他想象不出,自己的对手,居然是个普通的年轻人,一个在江湖中毫无地位,过着普通百姓生活的人。陶二爷羡慕这样的人,自由自在的生活,还有那么多替他准备后事的朋友,欧阳如意选择他做知己,没选错。陶二爷有些后悔,后悔拿一辈子的名声来杀这个年轻人,还搭上了杜九娘。

枪在手上,不得不杀。

“听说你的刀会唱歌?”

“嗯,它会唱歌,打架的时候会唱,平常也会唱,有风的时候唱得很好听。”

“你经常打架?”

“打啊,像我这样的人,仇人太多了,总是要打架的。”

“你能有什么仇人?”

“我也不知道,比如说像独孤公子这样的人,我都没有见过他,却成了他的仇人,你不也一样吗,我都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叫陶二爷,她叫杜九娘,江湖上称我们多情双枪。”

“你们是夫妻?”

“不是。”

“那你们是朋友?”

“对,我们是朋友。”

“我看她更像你的情人。”

“也可以这么说。”

“你是替独孤公子来打架的?”

“正是,我和他是兄弟,他今天有事,我来替他。”

“那我不和你打。”

“为什么?”

“我怕把你杀了,对不起你的兄弟。”

“你以为能杀得了我?”

“为什么杀不了呢?”

“你这么有自信?”

“一个男人没有自信,还活着干嘛?”

“好,如果你杀了我,请让我的情人活着,好吗?”

“行。”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杜九娘笑了,眼前的这两个男人,根本不像在决斗,倒像是久别多年的好友在聊天,而她,被抛弃在一边,像块石头。她很欣慰,跟了陶二爷这么多年,有个情人的名头,她一直想做他的妻子,但她知道那不可能,陶二爷这么注重名声的人,不可能休了他的妻子娶她,真正的爱一个人,做他的情人又何妨,何必在乎那个名声。她笑陶二爷这么天真,如果他死了,自己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茶是上好的龙井,风刀请陶二爷和杜九娘喝了一杯茶。

杜九娘忍不住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风刀抚摸着腰间的刀,笑道:“我叫二狗子,自从闯荡江湖后,大家都叫我风刀。”

杜九娘哈哈大笑,她从未这样开心过,眼前的这个年轻人太逗了,这样的人也叫闯江湖,他那样的刀也能闯出名堂,她捂着肚皮笑,笑一个快死的人,还那样对自己有信心,她了解陶二爷的枪,更了解自己的枪,多情双枪是个名声,连这种毛头小子都杀不了,还有什么脸活着。

风刀一脸严肃道:“大姐,你笑话我?”

“哈哈哈哈……”杜九娘边笑边道:“你叫我大姐,你知道江湖是什么吗?”

风刀紧握拳关道:“江湖不就是打打杀杀吗,有什么好笑的,你瞧不起我?”

杜九娘立即平静了下来,她已经感觉到一股杀气逼了过来,像一把刀一样的杀气,她想解释,自己并不想笑,只是因为他太单纯,说的话让她想起陶二爷年轻时的样子,但她没有了机会,那个年轻人已经愤怒地拔出了他的刀。

一把会唱歌的刀是什么样的刀?

刀光一闪,声如号角,催命的号角,像一个道士拿着号角在召魂。

这是悲哀的刀声,为一个身经百战而快要死亡的人发出的声音。

陶二爷飞身上前,挥枪一挡,他必须出手,他不得不出手,这么多年,他从未见过杜九娘如此的脸色,也从未见过敌人出刀她仍然呆立不动,像被刀声诱惑,她的眼神里全是刀光,脸上挂出一丝绝望的微笑。

轻敌,是最致命的。

陶二爷这时才发现犯了致命的错误,眼前的这个年轻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他早应该想到,一个能使刀唱歌的人,那得是多么了不起的一个人。

刀是好刀,一把又快又准的刀,一把超越无数人想象的刀,一把唱着歌而要人命的刀,它砍断了多情双枪的第一枪,砍在了陶二爷的脖子上。

“你……你……你……到底……到底是……什么人?”

这是多么幼稚而悲催的问题。

风刀懒得回答,问这种问题的人太多太多,都死在了他的刀下,他想不通,自己明明已经讲了叫二狗子,这些人还脱了裤子放屁的问,就如问为什么你叫你娘叫娘一样多余。

惊艳一枪倒在了一把无名刀下,那曾经数不清的辉煌,如一颗闪亮的流星划落,那一条充满色彩的银枪,曾划出无数道美丽的弧线,曾维护了无数次的尊严,曾打败了无数高手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战绩,如今被一分为二,像两截废材睡在地上。

这怎么可能?

杜九娘不敢相信这是事实,她扔下手里的枪,跪下来,抱着那个为她战斗多次的男人,怎么可能呢,一招都没有,是不是见什么鬼了,他为什么不反抗,为什么把自己的脖子拿给别人砍,为什么啊?

人为什么要吃饭,为什么要拉屎,为什么要有情人?

江湖,哪有那么多为什么,不是你死,便是我活,这是打架的规则。

至少,风刀二狗子是这样想的,那个女人嘲笑她,他想劈了她,结果那男的想英雄救美,认为自己的脖子是铁打的,就算是铁打的,他相信也能砍下来。他擦着刀,回到凉亭,喝了一杯热茶。

“风公子,你赢了,你杀了陶二爷。”

“真没看出来,你这么厉害。”

“快来吃豆腐,还没凉,金花的麻泼豆腐最好吃了。”

“……”

风刀一边喝酒,一边吃豆腐,他已经很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麻泼豆腐了,简直是母亲的味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故事人物都是虚构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前传 这是一个很多年以后的故事 现在回想起来 如果当初早六个月学会暗...
    北美漂哥阅读 2,919评论 4 6
  • 2017年03月24日 晴: 学习: 跟读内容:《伤寒论》(二)辨太阳病脉证并治下第十一01;《庄子》6-03;《...
    磊蔡阅读 273评论 0 1
  • 一和四说好朋友难找,好朋友像繁星 友情是什么,不是什么,朋友可以看出眼神里的那个……
    笑颜于粤阅读 314评论 0 1
  • 快乐大本营谢娜玩谁是卧底游戏,发了一条微博说:“坐在两个卧底中间笑辣么开心心,你四不四洒”,没想到何炅的回复是:“...
    娱乐大爱阅读 5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