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夏有乔木雅望天堂》

推迟上映的青春电影《夏有乔木雅望天堂》终于上映了。

黑与赞,依然两边倒。微博全是吴亦凡的粉丝,各种刷好评,说吴亦凡将夏木演绎得淋漓尽致,微博电影评分97.2。知乎上各路所谓的大神各种黑,但更多的似乎是为了黑而黑。每每这种时候,那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时候了。



各位看官,小女子今日在这儿客观的说一下自己的一些点评,不足为道。与其说是关于电影,可能更多的是关于原著。




我呢真的是没忍住去看了这电影,是没忍住。

什么叫没忍住呢,总是怕电影毁了小说,而我在初中的时候看了小说一二部,还看了三四遍,毕竟六七年前真的还是让我为之动容。

每个人的故事都情真意切,六七年前夏有乔木雅望天堂根本就是火爆的小说好么(哈哈)。

也是我时至今日记忆犹新的唯一的一部小说,是我看了三四遍的小说。所以寄托的情感就不一样,因为它推迟上映,很久以前就在纠结看不看,怕电影毁了小说。

前两天偶然发现还有夏有乔木雅望天堂第三部。也去看了小说夏木3,是关于唐小天的,第一部是夏木,第二部是曲蔚然,第三部是唐小天。那是每一个人的故事啊。

最终我还是没忍住。去看了夏有乔木的电影,恩可能是因为六年前就入戏很深吧。

所以觉得还好,没有那么让我失望。入戏太深了我都想再看一遍,不想吐槽什么。也不愿吐槽它。

不过客观的来说

舒雅望不够美,韩庚不够年轻,曲蔚然不够好看,小说中应该是舒雅望是海藻般的长发,唐小天阳光一身正气一米八七的身高(至于韩庚==。)曲蔚然温文尔雅型的帅哥。电影才一个半小时,情节不够紧凑没有突出舒雅望唐小天青梅竹马的情真意切。电影情节也和小说有所出入所以有的可能观众会看不明白,看一堆喷子在那各种喷恩确实是单电影情节真的是烂俗。有很多细节没有做铺垫直接就整上来了。比如为什么夏木能持有枪支,其实那枪支是他母亲自杀的枪。小时候的夏木不够好看,舒雅望出场丑,好的是比较真实没有自带磨皮美颜。比如为什么曲蔚然知道唐小天一定会来是因为曲蔚然其实是唐小天入伍时的战友。倒是包贝尔演的张靖宇把张靖宇那种爱看污秽书的总是满脑子想着云雨之事的男生表现出来了。还有好多回头想起来再补。

建议各位没看过小说的看官就不要去看了,
讲真。
看过小说的,还入戏的,
你们可以看一看。


建议只有看过小说才知里面的情真意切呐!
不然可能一脸蒙蔽嗤之以鼻吧。
如果只是单纯的看这部电影,
这真的是一部很一般的电影,
只要看过小说的才能看明白~

比起那些年,

差的可是远多了。

因为省略了很多,

所以很多小说里面的东西没用反映出来,

唐小天和舒雅望那真真的是两小无猜青梅竹马羡煞旁人,

电影里面没怎么表现出来。

而且唐小天对舒雅望的爱,

韩庚表现的远不够,

唐小天后来说:

我用了十年来忘记她,

却只使得她在我脑海里更加清晰。

哦对了,

舒雅望后来死了,

一个人去了美国,

然后在工地被坠物砸死的==。



关于夏木

我一直觉得吧。

舒雅望对夏木,

是不忍心,

是一种你为我无以为报只得以身相许的感觉。

年少时那么多男生喜欢舒雅望,

舒雅望早就看出来夏木的小心思了,

但仍然不避不躲。

张靖宇一直担忧,

唐小天会被夏木戴绿帽子==。

吴亦凡开车去杀人

脸上抽搐的那一段还不错。

微博上一打一打的全是说吴亦凡演的多好多好, 把夏木演绎的淋漓尽致,

讲真,你是不是sa。

这也叫淋漓尽致的话你是不是欺负我读书少啊。

因为夏木本来就是一个冰山,

没什么表情,

在电影里面,

有姑娘给他礼物,

按照小说,

夏木的眼皮都不会抬一下的好么?

居然还会说话==。

虽然哈,

不至于淋漓尽致,

但因为夏木本来就冰山,

面瘫也挺好的。。。

哦对了,

夏木后来也死了,

被曲蔚然找人打死的==。



关于曲蔚然

人人都道,

他是个变态,

何止变态啊?

极其变态!

电影反应的还不够,,

不过要是知道

曾有个叫夏彤的姑娘,

点亮他的青春,

虽然她还没活过十八岁,

因为舒雅望和夏彤长得像。

从小生长环境凄惨,

养父神经病,

母亲被包养

私生子,

经常受到毒打,

心理本来就扭曲,

得不到 只好毁掉。

在部队的时候,

唐小天拿他当兄弟,

天天念叨舒雅望的好,

光是听多了都对舒雅望心生恶念了。

最后……



关于小天

我一直极其心疼,

虽然韩庚真的演得不怎么样,

也许说 这个演员没找合适更贴切。

没有唐小天的那种阳光正气英俊明亮。

唐小天只是去了个特训而已,

不与外界联系一段时间。

一出来,

要结婚的女人被强奸还怀孕了,

自己兄弟干的,

夏木杀人失踪。

惨啊!

小天知道舒雅望是甘愿为夏木画地为牢,

他想等她走出来啊,

可是解铃还须系铃人啊!

这个人是夏木啊!!

当小天真真切切认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

都是十年后了。

后来,

迫于家长、 同事、 环境的压力,

天天屁股后面跟了一个如花似玉的大小姐单单,

对他体贴无微不至死心塌地,

终于决定要在一起了。

那时年龄已是近而立之年,

都在准备结婚的一切东西了。

舒雅望回来了,

正面相遇。

只一眼,

他像出轨被抓一样,

甩掉了旁边女孩的手,

满眼只有舒雅望。

这婚还怎么结?

单单等了唐小天二十年,

单单所承受的苦痛,

都被舒雅望替她还在了唐小天身上吧。




关于有人讨论讨论曲蔚然爱不爱舒雅望

当然不爱

爱一个人怎么会如此伤害?

为什么曲蔚然偏偏纠缠舒雅望?

因为舒雅望长的像他的一生挚爱夏彤。

而夏彤和曲蔚然也是经历了风雨坎坷最后因为曲蔚然而死还没活过十八岁。

从小凄惨的曲蔚然,

好不容易觉得有了夏彤,

点亮了世界,

而生活却如此待他。

搁谁谁受得了?

还有就是

如果说正因为曲蔚然有如此扭曲的心理是前提的话,

那唐小天在部队一直给曲蔚然念叨舒雅望如何美丽动人如何体贴善良就是导火索。

如此心理扭曲之人,

听到唐小天描述的这般人间尤物,

早就有恶念啦!

偏偏好歹舒雅望工作就遇到他==。




暂时就想到这些啦!

第一次在简书写东西~

关于这部电影

不甚好看

我甚至觉得要是票房高那才真是撞鬼了。

然而我还是想去看第二遍。

大概只是因为原著是我豆蔻年华不谙世事时深深为之动容的书吧。


我还想给黑子说,你都不甚了解何必用你的无知去黑呢。加拿大炮王真的真的真的极其难听,约束好自己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籽月 第五部分内容 两人又说了好一会,才挂了电话,舒雅望握着有些发烫的手机,有一瞬间的失神,脸上带着轻浅温柔...
    浅戈易阅读 14,319评论 0 4
  • 作者:籽月 第四部分内容 唐小天还没来得及说话,张靖宇就串出来,笑的一脸淫荡的说:“一个晚上够干很多事了啊,呵呵呵...
    浅戈易阅读 845评论 0 3
  • 作者:籽月 第三部分内容 每当这个时候,他就会觉得天地很安静,好像整个世界就剩下他们俩了一样,那种无比贴近的感觉,...
    浅戈易阅读 939评论 0 5
  • 作者:籽月 第七部分内容 舒雅望咬着唇,盯着右手无名指上的钻石戒指,一咬牙,用力的拔下来,握在手中。他不嫌,她嫌!...
    浅戈易阅读 1,240评论 0 4
  • 敦知拉姆阅读 30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