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时代怎么跃迁为高手

当今时代信息爆炸,每个人获取信息的途径特别多而且快,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不断迭代自己脱颖而出成为大众眼中的高手,我们普通人想从一个刚毕业的小白蜕变成高手有没有可能呢!需要掌握哪些技能?我们在没有踏入社会之前很多知识和价值观都是从父母或者学校那获得,但是进入社会之后我们发现衔接不上一脸茫然,所以这是一本解决我们离开学校和父母之后提升自己能力的书籍,也是一本让我们通过迭代自己有可能跃迁为高手的书籍。

新知:

1.联机思维,我们以前上学考试的时候总是强调单机思维,就是不能和别人对答案,不会就是不会。出了社会以后我们发现不会的时候可以通过书本、互联网、甚至向身边优秀的人请教取得,我们发现向别人索要答案比自己一个人闷头思考更能快速获取知识。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对于一个新的知识或者领域可以先把这个领域有关联的书都买回来,先看目录然后找共同点,先看共同点然后把知识框架理出来,再通过和身边优秀人员探讨,每次从他们的理解里面获取自己的知识,然后再综合向更优秀的人请教,以此类推下去自己对新知的把握度和精准度提升飞速。也省去大部分时间来慢慢研究,毕竟一个人的思维有局限性,综合多位导师的答案对这个新知的理解更深入和彻底。

2.破局思维,首先我们要看到这个局,如果自己发现不了也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我们必须透过现象背后发现事物发展的规律,从而看到它的本质一点一点创建新的回路来改变这个局,虽然前期可能很痛苦,而且也看不到什么很大变化,但是坚持之后你会发现柳暗花明又一村。而且这种局需要不断的破,因为破旧局之后又会产生新的局,所以我们需要不断的突破自己局。

3.怎么进入头部圈子。随着城镇化发展,很多高端人才慢慢向大城市集中,比如说深圳最贵的房价肯定在市中心,同样面积的房子在郊区就会便宜很多。那人也是一样两个同样优秀毕业的大学生进入不同的公司或者领域,一个是头部一个不是,5年以后你会发现天差地别,所以我们要努力让自己进入头部,那怎么知道自己进入的是不是头部圈子呢!首先看行业报告分析未来局势走向,比如萌姐马上推出的2020中国经济形势分析和未来走向,这份报告出来就会告诉你2020哪些行业是头部。另外还可以进入竞争比较激烈的行业,这个行业竞争激烈很多时候会逼着你不断学习和进步,那你就会慢慢接触很多不一样优秀的人和圈子。最后一点如果你没有进入头部圈子,那你把现在这个圈子做精做大也是一样的。所以这3种办法,任选其一。

旧知:

1.怎么聚焦注意力。现在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每天登录QQ 或者微信的时候,我们其实只是被一条新闻吸引,但是点进去之后发现有很多超链接会分散我们的注意力,导致一圈看下来我们本来要做的事情没做好,时间又耽误了,所以很多人会感觉自己这一天很忙,但是又不出活。

2.甄选信息的能力,现在外面的知识付费课程特别多,看似每一个都对自己有用,但是发现报名之后自己又不能坚持,然后听了几天又没有听,内心不断谴责自己太冲动,但是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还是会报名。这种情况很多时候是源于我们不知道我们想要什么,我们的梦想和目标是什么,所以才会盲目跟风。

3.与陌生人沟通协调能力。小时候发现人与人特别亲近,但是随着工业化发展分工越来越明确,我们每个人擅长的不一样,我们不需要一个人懂得所有的技能,我们可以借助他人的力量,比如送水工人、煤气师傅,不会炒菜有保姆、不想开车可以滴滴打车,我们只需要和陌生人沟通处理好关系就行,他们会帮我们省去很多时间和精力。

TO DO List

1.未来要通过和身边优秀的人一起讨论问题的方式学习巩固新知,不在自己一个人通过看书或者其他什么方法苦心钻研,要善于运用联机思维,借力使力,毕竟未来更新变化速度太快,我们通过传统方式掌握一名新本领需要很长时间。这也就是萌姐一直强调的每年要以50人为师,通过与他们交谈、请教、看他们写的书和推荐的书,从而迭代更新自己的思维模式和知识库。

2.自己要有破局思维,以前自己总是会掉进贫穷的局里面,觉得越没有钱越不敢学习或者做其他大胆的事情,比如换行业、辞职学习、甚至结婚生孩子都担心没钱买奶粉,养不起,这使我陷入一个恶性循环总是没钱,总是穷,然后也不敢改变,怕改变之后更穷。那我是通过8月份狠心给自己报了微博线上训练营的课程,虽然报名的时候自己还在担心报名之后会不会更穷,但是我强迫自己迈出痛苦的第一步,9月份开课之后我就发现自己的局已经在慢慢破了,我通过学习接触更多优秀的同学和圈子,知道自己能给社会带来什么价值,也通过学习找到自己的梦想和目标,现在就不会有这种担心没钱的想法了,反而觉得只要自己努力,到处都是变现的机会。

3.找到头部圈子,未来人工智能和社群运营将会是两个头部圈子,所以自己要努力学习社群运营的知识,比如后续参加萌姐的新零售社交运营培训,进入他们的圈子,争取多接触这方面优秀的人和行业圈子,向他们学习和请教,借助互联网的风一起腾飞。

读书的读在古代读dou 也就是逗留的意思,让人短暂停留下来思考自己的行为,把这种行为当作生活中的一种习惯,不管是与人交流、看书、、是看新闻、参加行业会议只要有这种短暂的停留我们都可以称之为读书。但是看短视频或者刷抖音等让自己越看越焦虑的自媒体就不是读书学习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e7f0e7326e4阅读 1,399评论 0 0
  • 江南春·正月 春色在, 梦心回。 扬帆诗韵醉, 满院雪花飞。 风霜几处随云想, 山水多情入画归。 2019.2.7
    武林大会阅读 285评论 0 0
  • 我不认为读书是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但我觉得读书是儿童启智的最好方法。
    小z馆阅读 74评论 0 0
  • 1.这次真是把相照够了,需要缓一阵子了 2.总算把家里的书和笔记本收拾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新的行动 3.把心里想...
    张妞爱码字阅读 49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