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爱有来世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第十次,我把闺蜜夏季和我的准男友堵在床上。

六月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我却浑身发抖,彻骨的冷。

我已经36岁了,这是我第九个准备用来结婚的男友。加上第一次的崔源,正好十个。

爱上崔源时,我只有二十岁。多么美好的年纪!

崔源是附近最帅的男人,已婚。我没想过要爱他,也没想过要当小三。

可是他对我那么好。帮我驱赶围绕在身边那些不怀好意的男人;半夜开车带我去客户家拿材料;打断了前来闹事的无赖的腿……

我像尊崇神明一样尊敬他。有一天他问我喜不喜欢他?我说喜欢。然后他就开始吻我,我有生之年第一次被一个男人亲吻。

夏季也吻过我,她会开玩笑地说:“嗨,亲爱的,只有一吻方能表达我对你的深情啊!”

她的吻是蜻蜓点水似的,像花瓣拂过。崔源给我的吻细腻痴缠,充满情欲。

我做了崔源的情人,整整三年。把我所有的爱和希望都给了他,收获了人世间最黑暗而隐秘的痛苦。

第三者,是一群可怜的人。爱的全心全意,其实只不过是人家感情上的一块补丁。

男人,是一群自私的人。没有一个男人找婚外情的目的是为了结婚,他们只是累了,找个驿站,休息一下再上路,然后回家。他们都想着两全其美左拥右抱,既要事业家庭,也要温香软玉满怀。没钱的时候,你是小三。如果不幸他有钱,有可能你会沦落成小四小五,玩完也就扔了。

既然相爱,为什么不能在一起?那时候我这样以为,那时候我还相信爱情。

可是我忽略了相爱的前提是两个人都爱,我爱崔源,可他未必爱我,他想要的是我年轻的身体。

我生病了,他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乖,自己去医院看看。”其实,他在陪老婆孩子逛街。

我扭到脚了,停半路上走不了,他说:“宝贝,打个车回家,我不能去接你。”其实,是陪孩子过生日。

情人节,他零点发来短信祝我节日快乐。我还没感动完,无意中发现他送给老婆一大束鲜花。

说到底,他给我的那些好,不过是给完家人后剩下的。

我怀孕了。当我高兴地把这个消息告诉崔源时,他第一次沉下了脸。他说:“薇薇,你该知道,我们之间是不能有孩子的。”

我说为什么?你不是说会娶我的吗?你不是说会爱我一生一世的吗?

他看着我,像看一个无可救药的傻子

我说,你走吧,孩子我自己生自己养。

他真的走了,只扔下了两千块钱。妈的,听说把“鸡”搞怀孕了,还得给三千块钱了事,我爱了他三年还不如“鸡”。

本来,我想赌一把。用我的青春美丽和他老婆的人老珠黄抗衡,慢慢等,就不信赢不了这场战争。

可是我输了,一败涂地,并且有苦难言,因为所有苦,都是自找。

孩子是我的,我一定要生下他好好养大,这是我们相爱一场的见证。

有一天,我感冒了,夏季拿来药片给我吃,说是专门问过医生不会伤害胎儿。吃完那些药,我流产了。

她无微不至地照顾了我一个月,我骂光了所有难听的字眼,然后原谅了她。

                            02

有一天,我亲眼目睹了夏季和崔源赤身裸体在床上滚动的丑陋场景,上去给了她一个耳光,骂了句“婊子”。

她看着我,白皙的脸上有鲜明的五指印,微笑的样子像个魔鬼。她说:“你不也是?”

我哑口无言。那么痛过,还是重新回到崔源的怀抱,我比她还贱。

心,在那一瞬间死了。爱,也死了。

就当是姐免费嫖了三年男人,没什么大不了的。

更何况,在我后来和别的男人上了床后,我才知道,原来那三年,我竟然没有过一次性高潮。

当小三当到我这么惨,也真是少有。

爱一场,伤了心,伤了身,冷了情

自此,我和崔源断了联系,就算他后来离了婚,痛哭流涕地求我,我心里也不起一点涟漪。

我爱你时,你是我的一切。若我不爱你,你说你是谁?

十几年来,我又爱过九个男人,可是他们后来都和夏季上了床。

我说:“夏季,你他妈不该叫夏季的,你应该叫下三滥,下流!”

她优雅地吸着烟,说:“是我下流?还是你的那些男人下流?我都没敢勾引他们,他们就争先恐后地上了我的床,这样的男人你敢要?”

她说对了,我不会再要那些男人了。在崔源之后,我患上了爱情洁癖。

女人的心很小,一个人进来,一个人就得出去。男人的心很大,挤一挤,可以装下很多女人。

可是我还想要等一种可以白头偕老的爱情,找一个能够对我不离不弃的人。我要一个男人拿我当宝,只爱我一个人,只属于我。

就算这辈子都等不到,我也愿意等一辈子。

可是现在我绝望了,不光是对爱情,还有我和夏季的友情。

                             03

我和夏季,是两个可怜人。

我们都不是孤儿,却过着孤儿一样的生活。爸爸妈妈分别成了别人的爸爸妈妈,除了给生活费的时候,我们都忘了自己还有家人。

夏季比我长得好看,要脸蛋有脸蛋,要身材有身材。我只是一个平常的女子。眉目清秀而已,身体单薄瘦弱。

她是众目所属,我适合坐在墙角。可我们是彼此的亲人。

在这个薄情的世界上,我们相互取暖。

爱她的男人有很多。她常对他们介绍我:记住,这是我妹妹!

那些男人看我一眼,眼睛里有不加掩饰的同情。和女神做朋友,像是月亮一旁的星星,只能被忽略。

可是我不在乎。我坚信会有人在人海茫茫中一眼就看出我的不同,爱我的冷傲清高,爱我的简单平凡。

后来,我等到了,或者说我认为我等到了,可他们最终还是上了夏季的床。

我像只落水狗,被夏季拿着棍子赶得落荒而逃。但不管我逃到哪里,她都能再一次找到我,每一次我都会再原谅她。

因为,对我来说,她比那些男人重要。

                            04

我累了,不想再折腾了。我要离开,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自生自灭。

坐飞机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个大龄剩男,比我小四岁,他叫乔青山。

两个月后,他成了我的第十一个男朋友。他满足我对爱情所有的渴望,符合我对婚姻的一切渴求。

我们开始谈婚论嫁,在布置新房的时候,夏季来了。

她苍白着脸,看着呆愣的我,说:“怎么,有了新欢,就忘记我这旧爱了?”

她一贯喜欢开玩笑。

乔青山热情地接过她的行囊,让她进屋,帮她收拾房间。我站在屋子中央,忧心忡忡。

吃饭的时候,他们俩聊得很热乎,说着我过去现在的各种糗事,哈哈大笑。我强颜欢笑,看着比往日略显消瘦的夏季,像是看一个定时炸弹。

我说:“我很好,你回去吧!”

乔青山说:“夏季你别生气,薇薇最近太累,心情不好。”

夏季边抿着饮料,边笑,说:“没事,我明天就走。”

那一夜,我闭着眼睛躺在床上,像是躺在锅里待煎的鱼。明知道事情会如何发展,却无能为力。

半夜里,乔青山的手机微信提示音响了一声,他看了一下,转过身看看装睡的我,起身穿衣,蹑手蹑脚地走出去。

这一次,我连去捉去堵的勇气都没了。只是躺着,任凭泪水汹涌。

片刻功夫,乔青山又回来了。重新躺下,我紧紧的抱着他。

第二天,夏季自己一个人去的机场。她把她家祖传的玉镯给了我,并且说:“祝你幸福”。

                              05

半年后的一天,阳光温热,我穿着碎花裙,站在宽敞明亮的家里学习插花。

手机响了,一个人告诉我夏季死了,让我去参加她的葬礼。

手中的花撒了一地,痛铺天盖地地袭来。

静静躺着的夏季骨瘦如柴,长发枯槁,往日的美丽没了一丝印记。

像是被谁拿走了身体的一部分,我痛得撕心裂肺,哭得死去活来,却无济于事。

她的爸爸给我一个优盘,她笑颜如花地在屏幕上出现。

她说:“嗨,宝贝,请原谅我这样叫你。我他妈的长得这么好看,可我却喜欢女人,而且还是喜欢你这个笨蛋,这一点,你没想到吧?”

说到这,她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了。

抬起头,她又说:“对不起,伤害你这么多次,是因为你傻啊,看不出来那些人都是坏蛋。这回我放心了,你找到了一个真心爱你的人了。你一定要活着好,才能对得起我的不打扰,懂吗?”

……

最后,她躺在病床上,眼睛空洞地看着天花板,有气无力地说:“薇薇,我要去另一个世界了,下辈子我要做一个身强力壮的男人,不再让你哭,让你难过,好好好好地爱你……”

我想起第一次见面,北风里,我追着绝尘而去的妈妈,哭的稀里哗啦。她路过,扔过来一块手绢,嫌弃地说:“哭什么?丢死人了,大不了以后我陪你!”

可是,走着走着,我们还是走丢了。

如果我知道她爱我,如果我没有遇到乔青山,也许我也会爱她,也许我们也会有长久的一生。

可是世间,最无用的就是“如果”。

假如真有来世,亲爱的夏季,让我做你的妻,爱你一生一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一直盼望着上亲子时间管理到真正进入教室,坎坷经历了一年时间才进入课程,当天晚上孩子就把第二天的衣服铺成了个“人字...
    于薇阅读 216评论 0 0
  • 经常有朋友跟我说,身体重要,包括爸妈也对我经常熬夜颇有微词[Concerned] 当然,赚钱不是一朝一夕的,我也知...
    余小头SIKI阅读 111评论 0 0
  • 屈君问九天,庄生梦蝶迷。 自嘲世间人,不识摆渡一。 万恨皆由爱,万恶皆由惰。 情由千字构,断魂非一桥。
    血窗阅读 2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