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又当爹又当妈的人,一直都在

    题记:那个又当爹又当妈的人一直都在。

  1

  话说,我读书这几年里我遇见的老师都是好老师,尤其,是在我身上,种下种子的老师。

    还记得,当时我是一名差生,也是被班主任请家长的那种人,后来,那个班主任,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和我老爸说“这个孩子,要不退学,要不留级,自己选择,反正我这个班级是收不了这种差生。”话音刚落,就走进了班级。

      “你以前,怎么学的,怎么学成这个样子啊,现在看来还是去教务那里吧。”我屁颠屁颠的跟在老爸后面。

        最后,我留级,留到二年级,说实话,我还是蛮感谢以前不要我的班主任,如果,当初,她要我了,或许,我不会现在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我很是惊喜和意外,原来,我也是有人接受的,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就觉得她特别的和蔼可亲,一看就是很好接触之人。

  那天,一进门,就看见她身穿黑白色旗袍,脚踩黑色的高跟鞋,手握钢笔,坐在办公室间。显得特别的高雅。

  “你好,老师,这是我儿子,”我爸像个犯错的孩子把我拉到身边。

  “不用那么紧张,没事的。”她见我一脸紧张,腿在发抖的样子。

  “嗯,那个老师,需要买什么课本吗?”老爸一句话就步入正轨。

  “要不让我看下拼音怎么样。”她从抽屉里拿出一本本子和一支笔,就让我开始写。

  什么,让我写拼音,这下完蛋了,我什么都不会啊,我只能求佛拜祖了。

  我小心翼翼的将笔拿起来,一笔一划的写出拼音,无奈的是,我只会A,O,E,Y,W,U。而且写的东倒西歪的。

  “你只会,这几个吗?”她瞧了我一眼。

  我急忙的点了下头,一旁的老爸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解释道:“那个,我家儿子,以前在老家读书,没人管,然后就不学习,天天逃课,所以变成这个样子。”

  “那先去买一些拼音的书和二年级的作业。”她拿出一本《语文优化作业》给我们照样。

  接过书本后,就去了书店买书,这一场景,一直在脑海里留着,依旧那么清晰和明白。

  三年级的时候她给我写了一个评语“这个学期,你有点骄傲,但你要记住,骄傲使人退步,这么简单的问题你应该知道。毕竟你和聪明。”

  至今,我一直留着,她写给我的评语,我也没有辜负她对我的期望,说实话,就是她让我喜欢语文,喜欢写作。如果没有她,我都不知道现在,身在何方。感谢一路上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小学毕业后,我被父亲安排到福建去读书,在那里我也遇见了一位人生中重要之人,他就是我第二个又当爹又当妈的人。

        刚进学校宿舍,就发现一双双奇怪的眼睛盯着你,看的我有点脸红。

          “进来吧,免贵姓张,我以后就是你的教练了。”教练用熟悉的手法帮我和爸妈,各泡了一杯茶。

          我躲在爸妈的后面,不敢看教练一眼,因为我觉得教练有点恐怖。更可怕的是还要把我手机收了。

          我依依不舍的把手机给了老爸,老爸接过手机道:“那就麻烦兄弟你了,我的儿子有点内向,还有我希望他多交朋友。我和他妈妈,家里有点事我先走了。”话音刚落,老爸和老妈就坐着宿舍门口的车走了。

            “你叫什么名字,我以后就是你的武术教练了。”教练用他熟练的手法,又泡了一杯给我。

            我支支吾吾的说出了自己的名字,生怕看他一眼就把我吃了。

            “大声点,我又不会吃人。”教练笑着看了我一眼。

            “王霄。”我勇敢的看了他,一眼,原来,他没有那么可怕啊。

            他生日那天,我送给他了自己的心里的一句话,不知道,是否还记得。

            我还记得当时,每次开班会的时候你都会说我一下。“王霄,这个武术是没救了,他的腿比我还硬,连那些武术协会的人过来教都不行。”

            话刚落,下面就哈哈大笑起来,我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因为这是不可毁灭的东西,毕竟我实在太差了,也不怪那些哈哈大笑的同学。

            至今,我唯一不懂得就是,为什么当初,教练会选我当班长,我觉得比我好的人多了去了,还有一点就是,其余两个班长学习好,武术好,而我什么都不好,就像他们说的一样,你什么好,但是我还是在这里感谢,教练选我当班长。也让我学会了如何去做人和一个锻炼的机会。

        现在离毕业也好久了,我也很怀念当时那一批同学,也跟怀念你教练,虽然每次通话,都是寥寥几句话,就挂了,但是我还是很想念你,说实话,我现在还是很怕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我在大学差不多两个月了,在这里我又遇见了一位又当爹又当妈的老师,他就是我的班主任。

        他对我很好,也很关心我,那时,我刚来的时候,他就特别注意我,尤其是在交友方面,他很担心我,还一直问我要不要换寝室,因为他觉得,在大学里面必须有社交。

        后来,在某一天,我换了寝室,也让我遇见了一位好友,虽然,我时不时嫌弃他,但是,我还是觉得人蛮好的就是有个坏毛病,如果,他把那个坏毛病,改掉,人还是可以的。

        即使,相处的不是很久,但是我记住了,我们的一点一滴,也记住了,我们一起去钱塘江,散心,和一起唱歌,每次,要出去,都会相邀我一起去。

        是否记得当时,我骑着自行车,不让你骑,你还笑嘻嘻的看着我,后来我把车停了下来,我才反应过来,你脚受过伤,我还让你走路。你知道嘛,那时的我特紧张。

          一路上,有说有笑的,还时刻提醒我们,要注意安全。

          你知道嘛,我觉得那时我很幸福,也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其实我是一个很不善言辞的人,但是遇见一个很好的人,我就会永远记住在心里。

        我觉得最搞笑的一件事,就是,我写了一篇关于教官的文章,你还为此,吃醋呢,还和我辩论了很久,当时我还说了,我还没想起,要怎么写,现在我知道,这么写了,可是,你由于个人原因,就要离职了。

        今天,我还特别好奇你说的,“你们一定要管好班级,你们会记住我吗?”

        没想到,这就是,离别前其中的一句话。

          谢谢你让我遇见了你,因为在我看来,那个一直当爹又当妈的人一直都在。

        仅此本文送给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姓名:王霄


  笔名:王绍霄


   代表作:小说(沈嘉天的爱情故事),(阴阳小师),文章(无声的旅程),(三角街上的那盏路灯),(同桌的你),(太过轻松会放任自己),(因为刚好遇见你,我的人生轨迹改变了),(低头族),(后会有期),(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过了那么久,我一直爱着你)。


      个人简介:我是00后的文氓,热爱写作,在我的人生当中遇到了许多好老师如肖菊老师她教会了我拼音,张涛教练教会了我如何第一次去面对新东西。戴静老师第一个帮我修改小说的人,欧阳霞老师教会了我如何去静下心来学习。胡丹丹老师教会了我如何去管理。还有西山的伙伴们教会我如何处理事。感谢你们,一路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冬月玉尘飞, 踏雪寻梅去。 万壑千山尽素颜, 莽莽无行路。 残柳挂冰棱, 断竹临空诉。 行到途穷始见君, 寂寂迎风...
    笔墨天涯阅读 272评论 0 2
  • “逸温,牛奶。” 被叫到名字的男生抬起头,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急忙把书放下,接过牛奶,不好意思道:“穆丞,真是麻烦你...
    墨中阅读 98评论 0 0
  • 下午老家一个医疗卫生站的咨询电话,让我陷入往事的回忆中。 老妈于2012年4月份,也就是我刚刚毕业时,查出患有慢粒...
    scaler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