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之外,更智能的 AppCode

1. AppCode是咋么回事?

跨时代的iPhone石破天惊的火了之后, 其开发环境XCode也火了. 虽然XCode挺流行, 但是如果你用过eclipse写Java, 或者VS写C++,C#等, 会对比出XCode的一些弱点, 尤其是重构. 当然不否认XCode有自己的优点, 比如比Eclipse性能要好.

总之在写代码这一点上, 我认为XCode算不得顶好. 然后AppCode就出现了. 开发AppCode的牛x公司jetbrains, 是专业的开发收费的IDE的公司. AppCode在写代码方面, 比XCode更智能, 能够很大的提升程序员的开发效率. 有了它,一个程序员原来写100行代码的时间, 能写出150行来我觉得应该没问题.

2. 作为一个收费的IDE, AppCode有哪些卖点 ?

详细的卖点你在AppCode的网站或者其帮助里面有 :Appcode Features, 你在这里看到的, 是我在使用过程中用过,然后觉得不错的特性.

2.1 写代码辅助

  • 代码补完
更智能的代码补完
更智能的代码补完

所有高级的IDE都有代码补完功能. 你写个”i”, 它就能提示补完”int”. 但是Appcode的代码补完更强大, 比如你写个”n”, 它也能补出”int”来. 是的, 当你写出的字符不是想要的字符串的首字母, 而是包含在中间位置时, 它也能补完.

这正是它智能的地方, 仿佛看透了人心. 各种类或者变量命名中, 比较容易让人记住的部分, 不见得在其字符串的头部. 比如你想写”UITableView”, 你脑子里第一个出现的字符, 应该是”table”, 打入”tab” 这几个字符才是符合逻辑的. 在Xcode里, 你恐怕得写”UIT”, 才会给出包含”UITableView”的一系列提示. 但是在AppCode和你的想法一致, 只要你输入”tab”, Appcode就会列出”UITableView” 等一系列你想要的类或者协议的名字了.

总结一下就是, 只要你写出了你想要的字符串中任何位置的几个字符, 甚至忽略大小写, 甚至是隔断的(比如写成tabview), AppCode都会给出你相应的代码提示. 有没有感觉到AppCode是你肚子里的蛔虫?

  • 自动import


    自动import头文件
    自动import头文件

当你使用一个类, 但是在当前的源文件里又没有包含其头文件的时候, 系统会提示你导入, 然后你只要按下alt+回车, 就帮你写了#import "xxx.h". 好吧, 它又猜到了, 我们写了这个代码后, 发现没导入头文件, 就兴冲冲的跑过去帮你把活儿干了. 像不像一个小秘书, 时刻盯着老板, 一看老板掏出一支烟, 啪的一声, 打火机已经过来给点火了.

2.2 代码生成

  • 先使用再定义

先使用一个变量、 属性、方法, 然后appCode会提示你这个变量没定义, 这时用alt+回车, 就会帮你创建变量;

  • 先声明后实现

先在接口文件中声明方法, 然后alt+回车,会自动帮你在实现文件里面创建方法。

  • 先使用后声明实现协议

如果将self传给一个方法作为参数, 这个参数要求是某种协议类型, 那么appCode会自动帮你在接口的生命中增加对协议的实现。

  • 自动生成


    自动生成代码
    自动生成代码

    在代码文件里面, 按下cmd+n, 然后选择你要生成的代码, 省下很多力气.

2.3 重构

appCode的重构功能很强大和完善,提供了20多项重构, 括 重命名, 将常量提升为局部变量, 属性, 抽取方法, 转换方法和函数, 上移下移等. 代码重构, 这也是我一只在寻找XCode之外的iDE的主要原因.

2.4 语法检查

如果你写错了单词,appCode会提醒你写错了。我属于不喜欢写注释的人, 但是我喜欢将变量或者方法、类等使用很长的多个单词命名。代码的可读性会因此而增强,这也是oc的一大特点。所以语法(英语)检查功能在这里就变得很有用。写代码的同时再次学习了单词……

3 其他

最后说一下它的万能快捷键, alt+回车, 在相应的位置按下这个键, 它总能猜到你想要干什么, 然后列出菜单让你选择或者直接帮你办了. 我使用的时间也不久, 还在探索阶段, 后续再补充吧.

4 补充

  • 目前我appCode和xcode都还在用,appCode用来写代码, xcode使用storyboad以及工程属性的设置, 调试等工作。
  • appCode存在的问题是: 性能没有xcode好, 当project比较大了之后,会有粘粘的感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