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短篇小说】孩子快递员

图片来源网络

(梧桐街六号)

我按了梧桐街六号的,门铃发出清脆的响声“叮咚~叮咚~”

很快,屋里就传来一把男人的声音:“露丝,快去开门,有人按了我们家的门铃,看看是谁?”

然后是另一把女声:“约翰,我还在厨房忙着,你去吧。”

我站在门外有点不耐烦了,这是我今天送的第十五份快递了,我快递背包里还有二十来份,每一份都那么紧急,我可不想站在门外瞎等,浪费时间,我又按了两下门铃。

门铃再一次发出清脆的响声“叮咚~叮咚~”

我一边按门铃,我还一边自报家门:“这是梧桐街六号的家吗?我这里是快递的,麻烦瑶先生或者夫人出来收一下快递吧。”

这时,屋里那把男声音又说话了,“露丝,你是不是又在网上乱买什么东西了啊,快点去开门。你有快递来了。”

“没有,我这一个月都没买过东西,这你是知道的啊。你去开门吧,我在厨房忙着呢。”

“我没空,让他在门口等一下吧。”

我更加不耐烦了,又连续按了好几下门铃,直到我听到那把女生越来越近。

“呦,原来你就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还支使我去开门。”她快走到门口了,还在抱怨。

下一秒,梧桐街六号的木门打开了,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位金发的年轻女子,修长漂亮的头发,瓜子脸蛋,大眼睛,高鼻梁,脸上带着少许的怒气,像涂上了胭脂,略红,更漂亮了。这位应该就是这份快递其中主人:露丝·瑶。

她见到门外的我后,脸上又多了几分歉意,说:“十分抱歉,让您久等了。都怪我那个懒惰的丈夫,我的快递呢?”

看到这张漂亮的脸蛋,我等待的怒气也就消失殆尽。不可不说,美女的外貌就是有让人心旷神怡的魔力。而且我知道下一秒这张漂亮的脸蛋还将洋溢着满满的幸福表情。于是,我就原谅了这对夫妇要我在门口等待了那么久的时间。

我向她出示了我的证件,然后尽量显得特别兴奋地宣告这个快递:“恭喜,请问是梧桐街六号的露丝·瑶吗?我是孩子快递员,编号1016,你和你丈夫约翰·瑶马上会有一个孩子,即将成为父母了。享受这份喜悦吧!”

面前这个金发美女一听我说完,右手伸起来捂住了自己张开的嘴巴,一脸惊讶的表情。几秒钟之后,我依稀看到她眼角开始湿润了,然后慢慢有了眼泪……一看就是初为人母的表情,新生命的到来给她的震撼让她不知该怎么做了,她需要少许时间接受。

我善意地提醒了露丝:“瑶太太,我知道你现在很高兴,不过你不是应该把这个消息通知一下瑶先生吗?”

她这才醒悟过来,她转头马上对着屋里大喊:““约翰,约翰!亲爱的,你快来。我们有孩子了,我们要做父母了啊,快来,快来!亲爱的,我们天天盼的‘孩子快递员’来我们家了。”

屋里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应该是刚刚在看电视的丈夫听到这个高兴的消息飞扑出门的声音。这我一点也不觉得奇怪,那些初为人父母的夫妻对自己第一个子女都会有一样的表现:特别兴奋。

男主角出场了,是一个超过一米八高大的小伙子,看样子应该有二十五六岁了,虽然留着络腮胡子可还是掩盖不住脸上少于的稚嫩。他张开嘴巴在笑,面上的表情和那个女人一样,即惊讶又高兴,他没像孩子那样跳起来,我已经觉得他冷静了。

男人高兴地向着旁边的妻子问道:“真的吗?我要做爸爸了?真的?我真的要做爸爸了吗?”

“是的,亲爱的,你快要做父亲了。”旁边的露丝用手查了查眼角的泪水,回答男人。

其实我这个时候是有一点尴尬的,因为通知新父亲是我孩子快递员的职责,他反而问他妻子,而不是我。我可我还是笑了笑,我要尽量装出特别高兴的样子,职业指导员教育过我们这个时候一定要和顾客一起开心,至少要带着微笑,我插话,想将他们的注意力转移回我身上。

“是的,先生,你要做父亲了。恭喜你。你应该是约翰·瑶?”

可是,那个小伙子根本兴奋得都听不到我的声音,马上旁边的女人抱了起来,嘴在她脸蛋上深情一吻,然后男人抱着旋转了起来。显然,此时的我被完全忽略了。

所以我就特别不喜欢给这种新父母送快递,往往兴奋一段时间才能停下来,占了特别多的时间。我站在一旁苦笑,待两人转了几个圈,男人放下女人后又在女人脸上亲了一口。

这时男人才心满意足地转过头,笑着问:“快递老哥,我能现在就看看我的孩子吗?”

旁边的露丝一脸幸福,她轻轻在约翰肩膀上打了一拳,说:“傻瓜,没有的啦。别人送快递是把我们的孩子送来了,可是要见,还得在我肚子里待上十个月出生了才可以见到的。你不要那么急。”

男人听完妻子解释脸上有点失望,可是他忽然又兴奋了起来,他蹲下来往妻子肚子位置又大口地开始亲起来。

我可真给这个打鸡血的新父亲弄得无语了,我补充说到:“是的,就如这位太太所说的,孩子不会马上就看得到的,还要等几个月。其实严格意义来说,孩子现在还没在你妻子的肚子里。你们还没对这孩子进行签收。”

那男听到我这么说,应该觉得自己亲吻妻子肚皮的行为没有意义了,才肯站起来笑着说:“我签收,只要是我和露丝的孩子,我就一定会签收,把快递单给我吧。”

我把签收单递了过去。那个男人接过来,看了看上面的信息,然后侧着头对旁边的妻子说:“露丝,你上楼把我那支签字笔拿过来,这么重要的时刻,我一定要用我爸爸送给我的签字笔签收。”

我可不想再浪费时间,冷冷的说:“不用了,我这里有笔,用我的吧。”

那个男人收起来脸上的笑容,露出了一副严肃的表情:“不行!这可是我孩子,怎么能随随便便签收呢。作为父亲,我绝对不可以这么做,我一定要用我的笔。”

然后他转过头对旁边的妻子重复一次刚刚的话:

“露丝,你帮我去拿吧,就在书房左边的抽屉里。谢谢你了,亲爱的。”

女人幸福地看一看自己的丈夫,从她眼里可以看到她在为对自己的丈夫这么重视孩子特别的高兴,然后转过身跑回了屋子。

女人一离开,那个男人脸上就变了,脸上原本的高兴劲头一下没有了。他侧着头压低声音问道:“快递小哥,这快递能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吗?”

我是一名专业的孩子快递员,这种问题见怪不怪了。

“我们的孩子不单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在孩子出生之前足足享有十个月的无理由退货时间,但退货虽然理由可有可无,但运费可是要买家自己付,越长的时间,费用就越高。费用怎么支付,你们应该清楚的。”

那个男人听到我的解释,若有所思地点头。

很快,那个女人也回来了,她把笔递过来给男人,可看到男人表情没刚刚那么高兴了,女人高兴地问:“约翰,你和快递小哥刚刚聊什么话题啊?这么严肃的样子。”

男人也觉得自己的表情有点不对路,变回来刚刚兴奋的样子,回答:“没有,我在想我们的孩子以后要叫什么名字好。”

“亲爱的,你已经开始想我们孩子的名字了啊,你以后一定会是一个好父亲。”

在他们对话之际,约翰已经在快递单上面签字了,我拿上签收完的快递单骑上我的自行车,我还有下一家快递赶着送,在这里逗留的时间足够长了。

(二)兴宁街44号

我来到兴宁街44号的时候,就看到那间房子前面有一个男人正拿剪刀修建院子里的植被。

我把我的自行车停下来,摆出职业的笑容,问这个正在修建植物的男人,“请问是兴宁街44号的李先生和李太太夫妇吗?您好,我是孩子快递员,编号1016,。恭喜你们即将成为一个孩子的父母了。享受这份喜悦吧!。”

“哦。”那个男人听到这个消息显得一点也不兴奋,“快递小哥,有个孩子有什么值得高兴的,我都已经做了5次父亲了。我这次的孩子是男还是女啊?”

我心想,看来这男人一点没说假话,如果是新父母不会有这么平淡的,还居然懂得问我孩子的性别。虽然没具体要求,但出于人类性别平等原则,很多时候我们这一行虽然知道还是不允许告诉顾客孩子的性别的,可是如果是老顾客了,我们往往会“网开一面”,俗话说“一次生,两次熟”,帮衬多了也有vip卡了。

我还是招牌笑容说:“恭喜,李先生,这一次张先生得到的是一名可爱的小公主。”

“妈的,又是女儿,我都第6个女儿了,难道还要凑齐‘七朵金花’不成。”

那个男人一听到自己的是女儿,眉头整个皱了起了,口里还开始咒骂:

“你这个臭娘们,看完怎么收拾你,又给老子生女子,每次都是女儿,看老子这回怎么收拾你。妈的,臭娘们!”

骂着骂着,他把手上的大剪刀用力狠狠地往地上一甩,转身恶狠狠地往屋里走去。

“李先生,李先生,你的快递还没签收,李先生,李先生……”我急忙想叫住他,可不管我怎么叫唤,那个男人头也不回地进了屋子,就剩下我一个人留在原地。

我叹气摇摇头,看了看我自行车后排堆积如山的快递,我想这回还是“拒签“处理的了。可是正当我准备离开时,旁边房子里走出了一个人,他小跑地走过来,边跑还边叫:“快递小哥,快递小哥,等等,等等~”

我看了看这走过来的男人,身材矮小,瘦弱,双目无神,穿着简单的衬衫,喇叭短裤……就不是个正面人物形象的样子。

他走到我跟前,边喘气边问:“快递小哥,我刚刚听到,是不是李先生和李太太有个孩子快递啊?”

“是啊。可是他们拒签了。有什么事吗?”我回答道。

这人猥琐地笑了笑,压低声音说“快递小哥,我跟您商量个事,你看行不行。”

我被拒签心里已经有点不悦,不耐烦地说:“有什么事,你就就快说吧,我还有很多快递要送呢。”

他把头靠近我的耳边,把声音压得更低了说:“我想,能不能由我来代签一下。”

“代签?”我一听到这个词语,脸上不禁一悦,端详了一下面前这个人。

问道“你想代签啊?小小子,不简单啊,哈哈。”

那个男人也笑了笑,用力地肯定点了一下头。

这种事虽然不多,可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我笑了笑,把刚刚的快递单抽了出来,把收件人李先生名字用笔涂掉,然后问:“你叫什么名字啊?”

“鄙姓王,其他人都喜欢叫我‘老王’。”

我在划掉的名字上写上了“老王”,然后把快递单递给了那个男人。

那个男人向周围左看看,右看看,确定周围没有其他人看到后,迅速地拿起笔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笑嘻嘻地把快递单还回来给我

我也笑嘻嘻把快递单放回了我包里,整理一下我的自行车,继续送下一家的快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