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你心跳的那一刻,我觉得你是爱我的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如果我继续走了许多的路,看了许多的风景,你还是我心头抹不开的记忆,我去找你可好?你是否真的会在呢?                

1.相识

       2015年11月,我不堪等待真命天子的寂寞与惶恐,终于在广州脱单群里申请报名,发布了我的脱单信息:姐,等着你呢,快来找我!我想着,人海茫茫,如果你也在找我的话,应该会通过各种途径吧,应该会上脱单网的罢。果然,信息发布的那一晚,我收到了许多男士的加友申请。有的是高冷的留学派,基本只是打打招呼,没有后文;有的是自恋型的狂发自拍的,好像不用工作,上班时间发消息,没聊几天就要求见面,还逼着我发自拍;有的是自恃清高的名校派,自我介绍是:我是清华的,我是北大的,然后才是我是某某某;还有僵尸派的,加了我但是一句话也不说,你既无言,我亦无语。后来陆陆续续也加了一些正当年的小伙伴,聊着聊着也就不了了之。其中居然有一个卖手机的蛮会说话的。哈哈,干销售的小bitch,不知怎么哒,就突出重围,跟我勾搭着,聊了好几个月。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小bitch,不是干销售的,却有一张像销售一样会说话的嘴,是我的魔咒,想来都是泪。

2.相见

      忘记是什么时候,小bitch说:见了你的照片,觉得心里一动。我猜,这莫非是一见钟情。只是没想到,我们真正见面是在半年以后。说好的广州脱单呀,我想再怎么异地,也就是一条地铁线的距离呀!可是贴心(闹心)的红娘,给了我一个公司在深圳,人在沈阳,北京,云南各地瞎晃悠的小bitch。

     半年以来从姓名、年龄、性别这些基本信息聊到家庭,工作,过去和未来。隐隐约约觉得这个莫非是个踏实靠谱的好人。过年时候,跟家里人讲了讲,大家都开始恐吓我,说这可能是坏人啥的。吓得我,请他出示身份信息。大半夜的,他没骂我是疯子,还老老实实发了工作牌的资料,说晚了,第二天拍身份信息给我。信任突然有了质的飞跃。见面,慢慢被提上日程。不见面,不痛不痒的聊着天,好像是捕风捉影一样,像脑海中的梦,感觉上演过,却没有证人证明一切发生过。刚好,他说月底深圳有年会,他可以申请过来开会。小bitch终于要现身。

    约定的时间快到了,我打扮的花枝招展,去地铁站接他。和陌生人见面还是紧张的,突然一个粗粗壮壮的人向我走来。照片上高高瘦瘦,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人,走到现实原来画风变化这么大呀。自我介绍,吃饭,聊天,一切有条不紊。因为自己爱瞎折腾,第二天我需要去广州上课,这货居然无怨无悔等了我一上午。下午去城里溜达溜达,聊了些学生时代的事情,在珠江边逛了逛。可气的是那天下午的夕阳好像小姑娘脸上的红晕,一点点蔓延开来,绯红绯红的,甚是醉人。

     见面前,我说:照片都是假的,或许你见了真人就没有感觉了。他好像说:我这里已经确定了,决定权在你。傍晚要离开的时候,我看到他好几次想抓我的手,真的是bitch。后来他喝醉了,打电话过来,说了好些小心思,我听着觉得美滋滋的。其中有一句是:这么美的女孩子,要是砸我手里,真是糟蹋啦。我问:那么说,你是要放弃罗?他说:不会,这么轻易放弃,不是我。这人说坏心思,也透露出一股诚恳的劲儿,真是让人受不了。

      一个月后的假期,我们又见面了。他晚上12点多到了白云机场,我没去接他。因为太远,没有地方住,他在肯德基等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我去自家机场接他的时候,这货穿着粉色衬衫,头发油油的,真的不想靠近他呀。我带他回家洗漱完,他跟我去买菜,这么远过来,我要做菜给他吃。他说一切都太不真实,谁说不是呢。那几天他轻轻握着我的手,在旁边看着我睡觉,等我醒来,看着他,觉得好美好。他说:这么几天,一个美女在旁边睡,啥也没发生,说出去谁信呀。我说:我信呀。这一信,真的就是毒药。第三天下午,送走了他,我就多了个男朋友。故事到这里,好像bitch和妹子最后就欢欢喜喜的在一起啦。可惜,我猜中了开始,没猜中结局。

3.相别

      他走之前说:这几天我在你身边,可能有误差,你可以冷静三天,三天后,可不能随便反悔。我忘了问:那你反悔怎么办?第二次见面后一个月,大家还热情满满。每天聊天,偶尔电话,日子过得不紧不慢。这货久久不能见面,我下班后得自己找点事做。于是就折腾着学英语,学一些软件的应用,为自己储备写能力砝码。有一天我说想学啥啥啥,他听了说,要不我资助你吧。我高兴坏了。他说鞋子坏了,我看了淘宝代购一整天,挑了一双鞋,史上我买过最贵的鞋子,据说是慢跑鞋中的劳斯莱斯。正好他生日也快到了。他说,常出差,缺一个旅行箱,我去香港的时候,稀里糊涂的买了一个。寄过去都怕寄坏,心疼得要命。中间少不了一些拌嘴,耍脾气,沟通下来,倒也相安无事。

    进入5月的那两周,bitch老是好像闷闷不乐的,而且失眠严重,我说什么他都开心不起来,感觉好无力。突然有几天他不理我了,我觉得该停下来思考了。再后来他说:今天太晚,明天给你电话吧。第二天,我问:你怎么样呀?他说:没怎么样,就那样吧,我提出国申请了。我问:“那你就是不想跟我在一起罗”他说:“是。”“那你不会舍不得么?”“会。”“那你还要跟我分手”“......”

     分手会有一些阵痛,像宫缩一样,一阵一阵的。我就是想不明白,明明这么诚恳的人,说的话也会改变的,信了他,怎么还信得了别人。一段时间感觉他似乎患了抑郁症,想飞过去看看。分手就分手吧,别自杀了。各种折腾了,自己也累了。冷漠脸对久了,大概自己也会冷漠的。订了机票,又被喝退了。可是还是不懂,想看着他说说这些改变。来回翻了好多遍火车票,飞机票。2个多月后周六晚上,有一个多月没联系他了,再次联系他,他居然理我了。火速订了第二天的往返机票,虽然周一是要上班的。上了飞机发现是头等舱,真是尴尬的不行。用了快一个月的工资,去见一个变了心的人。3个小时的睡眠,累,困,紧张的心并不能允许我入睡。

4.头等舱之旅

     揣着疑惑的心,降落在机场,但却没等到他人。凉爽的风,吹着我的裙摆,吹进我凉凉的心。如果之前的一切都是梦的话,那么这次旅程,比梦还不真实。反复想了好多画面,见到他的时候,还是怕认错,打了电话,看他接了电话,再微笑的走向他,要不怎么面对他的冷漠脸。好陌生,经过吃饭暖场后,于是有了以下金句:

1.A:人们都说爱情这件事常常遇到现实就俗,可是30岁左右正用钱。每到月初10号,发工资,看着工资卡的钱,就一个字:爽!

2.A:这次一出国,没个3、5年是回不来的。B:那不就是我要守活寡。A:没必要!

3.B:结婚这件事,一定要找最喜欢的,不然这一生太浪费。

4.A:遇到喜欢的人就要告诉对方 B:是呀,我不是来了么。

5.B:你别喜欢她啦,喜欢我呗~A:我还穿着你送的鞋,而且都脏了。B:我看见了。不该送鞋呀,都说送鞋的情侣会分手。穿着我送的鞋,提着我送的箱子,心还是别人的,真是没天理。你打开箱子没?A:没有。B:干嘛不打开?A:怕落了灰。(天知道,我自己包装的箱子,一层又一层,而且还放了一张卡片,说了保修卡放哪里,密码是多少,然后用顺风哭着寄出去。)

6.A:替代比删除更彻底,所以去找个人替代吧。不过,有时候替代不了。B:等等,那我是用来替代别人的,还是那个被替代的?A:呵呵,这个说来,有点伤人。

7.A:我不能百分之百对你,这样对你也不公平。B:所以一直以来,你对我都有所保留.....A:算是吧!(敢问,算是是什么鬼?是还是不是?)

8.B:坐头等舱来的,一定要占个便宜再走。(画外音:都说身体不能骗人,我只能以“身”相试了,女的抓住男的手。)

9.A:到底是谁占谁便宜呀?B:便宜占到这里,谁占谁便宜,又有什么关系?(不过是握了握手)

10.A:多给身边的人些机会。B:除了你,我都看不上。A:北方人呢?B:你罗!A:你是跳进一个坑里,就不想起来了。

11.你是不是要故意给我留个位置?给我留这个位置吧。(画外音:男的躺沙发下,故意留出一小块)

12.A:你能听见我的心跳么?B:能啊,我在听。看吧,暴露你自己了吧?(躺在他的臂弯,他突然说:哎呀,特不好意思的笑啦。而我在认真的数着心跳,在判断这是不是加快呀。没对比过,真是不懂。不过他自己的言语算不算露馅呢?)

13.B:等你攒够钱,我还没结婚,你就来找我呗。A:好呀。

14.B:我之后给你打电话,你接么?A:接吧。说不定下次你给我打电话,就告诉我:老娘有男朋友啦,别等啦。

15.A:排哪个?B:排这个吧,这个长~(过安检)

       那一天,你讲了很多现实,讲了你喜欢另一个姑娘,可是我从你的眼神,你说话的样子,总是能找到些在意我的线索。每每说一些听起来伤害人的话,又怕我哭,怕我难过,轻轻的拍我的背,看我难过的闭上眼睛,我睁开眼睛时发现,你又定定的认真的看着我。你说,现在招惹小姑娘,就是害人家。可是我不懂,就是出个国,咱们好好商量一下。实在不行,我跟你去罗。现实就是这么狗血,我们没能好好的在一起。临走送我去机场的出租车上,你一直握着我的手,一直送我到安检的小哥面前,我过了安检,回过头去,看你还在那里等着,跟我挥手告别。我会听你的话,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去找别人么?我不知道呀。我不是着急结婚,我是着急找不到对的人结婚。我觉得你就挺好的,除了说话不算话。朋友说我们没有感情基础,没有经历风浪,没有真实的相处,如何可以砥砺人世煎熬。或许当你诚恳的说坏心思的时候,我太快将心交付于你。这爱情注定短若烟火~你已做出决定,喜欢与不喜欢能代表什么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月5日 早安,北京!早安,雾霾! 今早儿窗外又是阳光也穿不透的云山雾罩,海市蜃楼!可是心情沉重的北京人民却飘...
    猫画符阅读 383评论 0 0
  • 昨天有位朋友在我的文章里留言说我跨界了。 进入互联网的世界,企业与企业,行业与行业之间的界限就变得越来越小,行业壁...
    花间精凌阅读 140评论 1 2
  • 时间是最好的良药,挫折是最好的成长,加油^0^~
    乾立风中阅读 86评论 0 0
  • -竹吟 一抹残阳,润红了谁的初妆?一片秋叶,点燃了谁的凄凉?一口亲吻,又忆起了谁的彷徨?面对这无情的秋,谁又能和我...
    365读书计划阅读 394评论 0 1
  • 昨天,小宅跑去围观了一款激光雷达的新品发布会。这次酱油打得666!不仅向工程师们学到了很多有关激光雷达的知识,还在...
    小宅的视界阅读 2,3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