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老Android面经总结

前言

准备面试其实已经准备了挺久了,当时打算面试准备了差不多以后,跟公司谈谈涨薪的事情,谈不拢的话,就年后直接找其他的公司。谁想到婚假还没休完,老板就在公司宣布了撤出上海的决定,愿意去深圳的就去,不愿意的就自己找工作,给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找工作,就没有赔偿了,反正公司也没钱。悲哀....

幸好提前准备过,不过都是断断续续的今天看点这个,明天看点那个,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也没用心去准备.这下好了,直接到了最差的地步了,没办法,用心准备吧.

简历内容

基本信息

姓名,联系方式,工作年限,学校,专业,学历

个人技能

工作几年

独立开发

掌握的技能,组件化、插件化、热修复、自定义view

适配、架构、第三方源码、性能优化

职业技能:管理能力、产品能力、沟通能力

这些东西一定要写自己熟悉的,最好项目里面能体现出来的内容

项目经验

项目描述:一句话 工作内容:做了哪些模块,用了什么技术、做过哪些优化,重构方面的内容

项目方面写两到三个项目,最好最近一两家公司做的项目

公司经历

公司名称 时间 工作内容

面试题准备

项目中用到的技术

整理出来,上网找找相关的技术文章和面试题看看,然后用自己的话把这些内容梳理出来,最好有自己的看到,面试官习惯问为什么

Android知识点

  1. 基础:

四大组件、fragment、自定义View、事件分发、滑动处理、handler、AsyncTask、IntentService、ThreadHandler、Bitmap相关的、动画的用法

  1. 进阶:

ListView、RecyclerView、AIDL、LruCache、DiskLruCache、View,Window,Activity的关系、进程保活、性能优化、

  1. 高阶:

Bindler、AMS、WMS、Context、APP的启动流程、插件化、组件化、热修复什么的等等

  1. 第三方框架:

okhttp、retrofit、RxJava等等,熟悉一个框架的源码,然后知道其他框架的优缺点

  1. 混合开发:

通常都是RN相关的,目前Flutter用的不多

  1. 架构和语言:

MVC、MVP、MVVM、组件化、插件化、热修复等等

上面介绍得不需要全部掌握,看你项目,挑一些内容掌握住,怎么问都不怕得那种,前提是不去一二线得大厂

java知识点

多线程、并发、java基本语法、泛型、hashmap等容器相关的,一般这几差不多了

面试内容准备

自我介绍

就聊聊最近一个项目里面的工作内容,遇到的问题,有什么亮点,难点 这个看项目,有人说我们没什么亮点啊,我只想说你写的代码都没有bug么,花你半天一天时间搞不定的bug就可以聊了

职业规划

技术线路:架构师技术专家 管理线路:开发leader,项目经理什么的

有什么想问的

技术面试官问你:

问问技术团队多少人、技术氛围怎么样的、如果有可能问问他们的技术栈是什么,围绕着技术来问

HR问:

转正的考核标准啊,薪资待遇啊,公司现有规模啊、发展情况啊,表现出对这个公司很感兴趣就行了

注意一点:

考虑好你得目标公司的规模和行业。

小微公司:不看项目随便问,没有逻辑性,闭了眼睛瞎问,对于这种会就会,不会就不会,别怂,反正也不想去。

稍微大点的厂:一般是围绕项目去问,然后衍生出一些技术问题来细问,问的比较深的时候别慌,把你的理解说出来,然后说其他的就不知道了,体现出你的思考和应变能力。

基本上面试就这些的,剩下的就是尽人事听天命了,记住,面试不上有时候不是你得问题,很可能是公司其实不急着找人,或者面试官不行。

谈一下某次面试的经历:

我从找工作到找到工作,历时大概有20多天,前后投了不下于百家公司,接收到的面试不到10家,收到第一家面试的通知之前我已经投了3、40家公司,那时候整个人都快崩溃了,后来把心态放平,还是照着自己心里的期望薪资来,不要将就,后来继续投,陆陆续续有两三家公司通知面试,面试感觉还可以,但还是没有结果,我估计是期望薪资开的比较高,所以没打算要。

后来有家公司a通知我面试,这家公司投的比较早了,中间改过一次简历的,又重新把投到那家公司的简历拿出来看了一遍,梳理了一下项目什么的,最终面完试,技术说我这边过了,后面领导随便聊聊就行,等了两天没消息,又面了两家b和c,以为a公司没希望了,没想到是他们公司要走流程什么的,然后电话给我说让我给个现在工资流水,后面就是定薪资,走审批,体检,今天总算拿到offer,哈哈,开心。哦,对了,转正以后的薪资福利加一起要比我期望的还要高,还有几个月的年终奖,是不是很羡慕,嘿嘿。

b公司比较坑爹,告诉我说他们组织架构调整,要暂停招聘计划,关键我同事那天早上还去面了,不过一面就让人走了,也是6年的老android了,这有点让人无语。以前也有同事去那家面也不要,那个同事可以说是android界大佬级别的了,公司内部用的所有框架都是他写的,网络,图片,数据库,还有各种控件,快速开发框架,他都没过。这公司是搞幼教英语的,具体哪家就不说了,怕背上官司。

c公司hr面的时候问我期望薪资有没有降低一点的可能,我没同意,最后也 是没戏了。

总体来说还算幸运吧,至少有个坑让我呆了。

总之,面试需认真谨慎地对待。

—————END—————

(PS: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供学习与交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