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来日方长

文|郑小喵


纸短情长,来日可期。

关注小喵的人都知道,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更文了,可是我一直都在。

假期里完成了十几万字的书稿,没错,我要出书了,目前在做后期修改,年底应该会上市,希望我们书中相见。

01.

这段时间,有很多朋友都问我:

“小喵,你怎么还不更文,我又没动力了。”

“小喵,你是不是离开简书了,公众号也停更了。”

“小喵,你是不是退出自媒体了?”

“小喵,你是不是找到更好的平台了?”

……

我说,“没有,我只是暂时停下了脚步,没有离开,也不会离开,更不会因为找到更好的平台,或是为了利益,出卖我的灵魂和思想。”

记得八月份的时候,我收到一条莫名其妙的简信:你写的什么垃圾啊,简书上正是有了你们这些人,才让简书变得如此不堪,我都屏蔽你了,怎么还是经常在首页看到你的文章,我求你把我拉黑好吧……

我毫无防备地被恶语攻击了,然后默不作声,我没有被打击,因为我写文章压根不是为了给他们这种人看的,而且我不想因为生气而损失更多。

在简书写作的这一年,我遇到了很多人,也带给了很多人温暖和希望。

有人说我写鸡汤也好,干货也罢,我只是把我所知道的,带给我改变的一些东西,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你,哪怕这些东西只是暂时的心灵慰藉,哪怕只是暂时带给你阳光。

我不奢求太多,因为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人和当初的我一样,被打击、绝望、自卑、甚至抑郁,可我一直在努力,努力让更多人看到我乐观的一面,努力写走心的文字,让更多人从我的文字里看到自己的身影,我想告诉你们,这世界上的某个角落,也有人经历着跟你一样的苦难,可我们彼此取暖,每个冬天就不会太冷。

我不会写一些让自己难为情的文字,也不会因为利益委屈自己,我写文章,不仅仅是记录生活、成就自己,更是为了陪需要的人走一段路,跨过坎坷,看见远方。

02.

去年六月份,我和男朋友分手,不明缘由。我只知道我们彼此相爱,可最后还是在半路走散。

八月底来到简书,我断断续续写过六七十万字,签约、出版,也让我实现了一年来的第一个小目标。

最近几个月,我有写过情感文,要知道,因为失恋,我已经很久一段时间不敢接触感情这个东西。

有很多人会问我类似的问题,“我遇见一个喜欢的女孩子,但是刚刚看了你写的文章,感觉很有道理,我不敢去追了。”

其实我想说,能遇见就很不容易了,你只差一步,怎么知道她心里没有你,别让自己后悔,一辈子能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难,可我希望难不过你。

一年多,我删掉了前任的所有联系方式,我讨厌纠缠,更讨厌暧昧,我拒绝掉所有的追求者,我变得像一只刺猬,全是因为我还放不下。

他之后又回来了,我们保持着适当的距离,不温不热,他总会在我最难熬的时候出现,然后带给我温暖。

他还记得我的生日,记得我所有的小任性,可是我们明明很相爱,只是已分手。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无奈,比如生离死别,也比如不能和相爱的人共此生。

在我生日那天,我意外地接到他的电话,是这一年多里的第一个电话,驱寒问暖,了解近况。

当我得知他要去当兵时,心里难过了好一阵子,可又莫名的开心,我以前总告诉自己,你以后要嫁给一个军人,或者是一个医生。

军人有担当和责任感,他能给你带来安全感。医生能救死扶伤,起码在你家人生病时你不会束手无策。

03.

他在当地训练了一周,各种安排和准备,手机上交,那段时间我想了好久好久,我一直在问自己我们到底还有没有可能。

一年多没联系,我忍住了无数次想见他的冲动,却在后来的几天里全然崩盘。

没错,我还是那么喜欢他,如果他还喜欢我,我愿意回头或者等候。

九月初,他去广州的前两天,我鼓起勇气,把所有的心里话全都说给他听。

我们还有没有可能?就近期的两个电话,我明显能感觉到关心和暧昧,可是我不想这样,你要么跟我在一起,要么离我远一点……看多了电影,我怕我们都碍于面子,话到嘴边又咽回去,我怕自己遗憾,所以还是决定鼓起勇气跟你说完心里话。

很羡慕薛之谦啊,他可是我的偶像,在我最难熬的日子里,听着他的情歌,见证他和高磊鑫的爱情。

我以为,我和他也会这样,兜兜转转后又回到原点。

没错啊,我们很相爱,最后又回到起点。

我以前告诉过自己无数回,哪怕我再爱他,我也绝对不会再回头,我骄傲的自尊心不允许我示弱,可是再遇见他,我还是不顾一切,纵身跃进这爱情的火海。

也许有很多人不理解,复合的爱情还会是原来的味道吗?可是菠萝和荔枝都是我的最爱,如果原来我们的爱情是菠萝味的,那后来就是荔枝味的,这又有何不可?

我是一个成年人了,其实,我比周围的同龄人更成熟,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也是人,也会有七情六欲,一年多都无法让任何人靠近,却在他出现后感到无比的踏实和温暖,我不想再跟他分离。

更何况,我赌得起,就输得起。

最近一直在听《可不可以》,歌词里这样唱到:你的心伤我能治愈,我的快乐也只有你能给予,趁我还没过保质期,趁你还愿意……

如果还有机会,如果彼此单身,如果没有暧昧对象,如果心里还有对方,不如再给彼此一次机会,努力不要错过。

04.

在他面前,我才觉得自己是一个女生,在他面前,我才可以释放天性,或许暂时的分离,让我们都成长了很多。

和当初一样,话聊开了,感觉从未分离。

男朋友去南海舰队当兵了,室友说“海军的军装最帅了。”

我说,“是我男朋友最帅了。”我每次都厚着脸皮跟大家开玩笑,尽我所能带给身边人快乐。

我很理智地做每一件事,我在自己开心的同时,也在努力带给周围人温暖,我喜欢这样的自己,最重要的是他们也喜欢跟这样的我在一起。(哈哈哈,又厚脸皮了)

看过小喵旧文的人都知道,我是专科生,可是学历这回事,只要我不放弃,就会有希望。

如今,男友去了广州当兵,训练期间手机也被没收,我也好一个人专心备考。

我会把每天的生活写进我的日记里,以前想做的事很多,现在只想做好眼前的事。

我每天的生活很简单,学习、跑步和想他。我必须努力好好学习啊,我要高分进入我想去的大学,来年假期攒足一笔去见他经费,我想要的东西真的太贵,我爱的人也真的太优秀,所以我会拼命努力,来日和他旗鼓相当。

至于简书,它是我的老家,在我最落魄的时候,是简书带给了我希望和光芒,我只是暂时离开,等我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一定还会回来。

我许诺过很多人,只要我还活着,就会一直写下去,所以,分离也只是暂时的,我知道有很多人会等我回来。

感谢每一位陪伴和鼓励我的人,也希望你们能在拥有时好好爱,努力修炼自己,遇见更好的人,还有别忘记给自己制定目标和计划,把每一件小事做好,你的每一年每一天才不会虚度。

往期文章里也有一些干货,关于大学生活、制定计划、作息安排、写作变现等,有需要的你们自己拿走即可。

感谢相遇,若有缘,终相见,我知道你们会等我,我也定会如期回归。

愿我们都能在彼此看不到的远方熠熠生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