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篮球梦》第一章 小伙伴的不屑

南淮市机械厂大院。

一个居民楼角的拐角处。

“小狼仔,又要去当你的乖宝宝,找你们家嫣然女王和小明一起练球啊!”

大院里两个二、三十岁的青年人,从李亦凡正准备左转的拐角走出后。其中那个稍微年轻一点,大概二十五六岁的青年,张口就面带戏虐的朝李亦凡叫道。

已上初三,身高一米七出头的李亦凡,嘴角狠狠抽动了几下!

对方口中的嫣然女王,是一个和李亦凡同年同月同日生,然后着实比他小了快十个小时,就是他妹妹,然而却非要冒充他姐姐,指挥他做这做那,并且只要他不听从,就要和他拼命,然后非得软缠硬磨的把他折磨服了不可的恐怖存在!

而那个叫小明的,则是因李亦凡小时候,有一次救了对方之后,就肩负起了保护对方职责的小弟弟.

三个人几乎天天腻在一起,按照赵嫣然指示一起练球,打球。

不管李亦凡情愿还是不情愿,另外两个人每天都像小尾巴似的,天天跟着李亦凡.

是绝对甩都甩不掉的存在。

“女王你个头啊,~~~~~!”

李亦凡心里很是不满的低估了一句,然后他向年轻一点的青年人回应:“还不知道呢,嫣然去参加同学的生日趴去了!”

“那正好,和我们一起去打半场吧。就你和小明两人一起打起球多没劲啊!”青年人听到这里,不禁对李亦凡邀约道。

李亦凡立即头摇得像波浪鼓:“你别害我了,你又不是不知道嫣然那个小丫头辫子有多么缠人,我要是不完成她每天布置的任务,她非挠死我不可!”

青年见状很是无奈的耸耸肩:“真是服了你了,想不通你这头全厂有名的小狼仔,为啥就拿你们家嫣然小女王完全木有办法啊。不过,你自己可要想好了,今天嫣然不在,你这才一米七出头的小身子板,怎么和小明一起打球啊?那家伙现在可是中学最牛逼的初中生球员了,绝对王牌核心!以后说不定要去打职业篮球的!而且他个子还那么高,和他一起打球,就等于是找虐的!多没么意思!”

“~~~~这个~~~这个还好吧,这么多年我们两个都是互有输赢,虽然我赢得少了一点,并不代表就一定会被他虐啊!而且,就算他以后要打职业篮球,但是,你别忘了,他的篮球还是我手把手教他的哦!哪有什么必要去怕他啊!”李亦凡闻言后,很是意外的看着对方,他真是一点也没想到对方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似乎在对方眼里,他连和小明当对手的资格都没有?

然后他和对方一起打球,就是他在找着被对方虐?!

不应该是这样吧!

虽然自己从来不主动练球,可是在嫣然的命令下,自己花在篮球上的时间和投入可要比小明多了好几年啊。

难道,篮球这种东西,不应该是谁更努力更投入,谁就更厉害吗?

而且,要知道,自己每次和小明的对决,可都是小明发起的啊。

自己从来就没有。。。。。。

这时,另外一个一直没有说话的年纪稍长一点的青年人,一边摇头,一边语重心长的凝望李亦凡:“小狼仔,你现都上初三了,也算半个大人了。记住大叔的一句话。人不能总活在过去,一定要分清楚,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有些事,长大以后就会变了!“

“哦~ “.

李亦凡闻言点点头,然而他心里却对这个大叔的话,还是持强烈怀疑态度。

他相信大叔也许说得没错,有些事会在长大之后发生变化。

但是,他同样更加相信,有些事,有些人,有些感情,有些特殊的存在,哪怕长大了,还是一样不会变!

就比如他和赵嫣然还有冯思明之间,那像金子一样珍贵的感情和友谊!

见李亦凡似乎对此不愿接受,两名三十岁上下的八零后青年,互相看了看之后,经由年长那人,拍了拍李亦凡肩膀后,两人和李亦凡擦肩而过。

李亦凡左转,走向了两人出现的拐角处。

两名八零后青年右转,走向了李亦凡原本出现的方向。

沿着墙壁向前刚刚走了两步的李亦凡,发现自己鞋袋散开了,便蹲在地上,动手把鞋带系上。

“说起来,这世界真是残酷啊。小狼仔以前可是咱们机械厂大院九零后孩子们的孩子王啊,小时候最厉害最出风头的就是他了。我记得那时候赵嫣然和冯思明两个小家伙,就像是他的小尾巴一般,天天他到哪,就跟着他到哪,然后怎么甩都甩不掉!然而现在去彻底大变样了!“年长一点的大叔,很是唏嘘的声音,突然从身后看不见得地方传了过来。

原来,两人走过拐角后,并没有走多远,而是在认为李亦凡已经走远后,便停下了脚步,站在墙壁跟前掏出了一包香烟。

“你没记错,小时候就是小狼仔最厉害了,另外两个小家伙天天就围着他转,就是他的小跟屁虫!“年轻一点的附和道,然后把一支香烟递给了年长那人。

“哎~~~~~确实很残酷啊!这才几年,小时候比女生还要矮小瘦弱的小明冯思明都长得那么高大壮硕了。就连嫣然那个小丫头辫子也窜到了一米七五七六了,反而当年最高大的,需要另外两个孩子仰视的小狼仔,却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最矮最瘦的一个,竟然,还没有身为女孩子的赵嫣然高了。反而成为了最最不起眼的那一个,真是不得不让人感慨,天意真得很弄人啊!“

“谁说不是呢,其实,这也难怪小狼仔根本不能接受啊。换成谁也一时半会无法接受的了吧。谁能想到!当年最高大,最厉害的小狼仔,现在反而变成了最不起眼,最平庸的一个,反而那两个以前跟着他,甩都甩不开的小跟屁虫们,却一下成长为了需要小狼仔去仰望的高大存在。甚至让他和二人之间一下子有了可怕的差距和代沟!哪怕三个人都是从小一起练球的,现在一个是咱们初中篮球队的王牌球员,另一个更厉害了,居然是初中女队队长,兼绝对核心。反观当年那个最高大,最厉害的小狼仔,却在此时沦落的连校队的边都没有资格沾上!最让人可悲可叹的时,小狼仔,居然还对这一切根本没有察觉啊!“

在那里一边点烟,一边有感而发的两名青年,把烟点着后,一边吸着烟,一边渐渐走远。

根本就不知道他们两人之间的淡话,竟一字不落的全部落在了只是转了一个弯,走到两人根本看不到的墙体后面,蹲在地上系鞋带,实则根本就没有走远的李亦凡耳中。

一下子,就让李亦凡那原本就不太高大,只有一米七出头的小身子板,不知为何,狠狠一颤后,在一瞬间变得更加矮小和瘦弱了。

他就那样一动不动的系好鞋带后蹲在地上良久良久,才缓缓从地面上站了起来!

是时,傍晚夕阳下,没人知晓的拐角后面,李亦凡身单影只的使劲抿了抿嘴,并用最大力气摇了摇头后!

他脸上露出一个灿烂微笑,仿佛什么都没有听见的向远处走去。

。。。。。。

李亦凡走到一个居民楼跟前,他看见楼道口垃圾桶边上,一个特别修长的身影正矗在那矗着。

修长身影接连将数张卡片和信封之类的东西,扔进了垃圾桶。

李亦凡走到对方身后,望着这个足足比一米七出头的他自己高快大半个头的大个子,嘴上发出了调侃坏笑:“哟~,咱们初三一班的班草同学冯思明,今天战绩看来又不错啊,至少收到了二个女孩的情书吧!~太让人羡慕了!”

身体修长的男孩冯思明转过身,现出一张唇红齿白,长相特别阴柔俊美的脸!

特别是那双眼睛,居然水汪汪的似乎泛着桃花.

他的容貌出众极了。绝对比一般的女孩子还要漂亮好看!

身高一米八六的冯思明,居高临下微微扫了一眼李亦凡,一脸酷劲道:“有什么好羡慕的。都是些无聊的花痴!”

“花痴~?”

李亦凡指着垃圾桶内一张粉色纸片:“陈颜颜~可是咱们年级出了名的高智商级花,号称学霸型美女,你这样说人家,人家听到还不得哭得梨花带雨啊。”

“她是美女?没看出来!再说她伤不伤心又关我屁事!”冯思明很是不屑撇撇嘴。

“哎哟,小家伙眼还挺高,不过你可是男人,大男人懂不!就算再不喜欢别人,也不能这样刻薄到随意践踏别人的真心。”

李亦凡眼中带笑,习惯性教导这个自从上初中后,简直像吹气球一样,一天一个变化,现在蜕变的比自己要高大半个头的小伙伴。

眼前这家伙长得又高大,完美的不像话!

还一脸酷劲,简直就是少女杀手!

但谁能想到其小时候,却是一个胆小到极点的胆小鬼呢。

五年级那年的某天傍晚,李亦凡和赵嫣然正在大院里互相传球玩的时候,两人看到一个长相非常漂亮,但又非常陌生的小女孩,正站在一边眼光直勾勾的望着两人。

小女孩一句话都没说,就那么静静站着,直勾勾看着两人。

直到一个两人都不认识的叔叔把小女孩给拉走了,她也没说半个字。

后来听听爸爸们聊天,李亦凡才知道有一个没有老婆的男人,转进了机械厂工作,并带着小孩住进了机械厂大院。

李亦凡第二次见到小女孩,是老师介绍新同学的时候。

小女孩正好插班到了李亦凡所在的班级。

当那个在李亦凡看来,长得可爱又特别瘦小的女孩,却和他一起站着尿尿时,李亦凡着实受惊过度!

他一不小心,本能转过身体,和这个原来竟是小男孩的漂亮“女孩”,JJ相遇,坦诚相见的同时,他狠狠赏了对方一顿36度5的美酒!

把对方弄得哇哇大哭起来。

事后,被老师和家长狠狠教育一顿的李亦凡,真是郁闷到极点。

天地良心~啊!

他根本就没半点欺负对方的想法!

绝对是意外发现如此漂亮可爱的“女孩”也有小JJ,也是站着尿尿后,才一时意外过了度,就那么无意识转过身,顺式赏了对方一泡,见面尿。

于是乎,在这不同寻常的一次见面后,被狠狠K了一顿的同时,李亦凡记住了这个胆量和长相完全就是小女生,偏偏却是一个小男生家伙的名字。

冯思明。

一眨眼,几年过去了,冯思明就这样火箭般窜成了一个又高又帅还超级酷的大帅哥!

只不过,性格还是那么古怪,虽然不再像小时候那么胆小,但依然不喜说话,且超级难沟通,特别难交流啊。

听完李亦凡的话后,冯思明抬头盯着两人头顶上的树梢好几秒钟,眼中闪过一丝极度不屑,最终点点头,从嗓子眼里发出一声很不清晰的“恩”声。

然而并未看见冯思明眼中那丝不屑的李亦凡,却照着冯思明后腰轻轻拍了一巴掌。

“走吧,今天是周五。速度把嫣然布置的任务完成,然后一起去看电影吧,盗X笔记2的电影正在热映中。”

冯思明不置可否的用力望了李亦凡一眼。然后一言不发的跟在李亦凡身后。

两人就这样一前一后的走向了赵嫣然家所在的楼宇。

赵嫣然家住在一座五层居民楼的一楼,她家后面院子里有一间自盖的平房!

平房直接开了个门,通向外面。现在已成为李亦凡三个小伙伴的秘密基地。

他们练球的装备全都放在里面。

并且能够打开房门的钥匙只有三把,他们三个伙伴一人一把,除此之外连赵嫣然的父母都打不开这间平房。

是他们三个人绝对的秘密小天地。

坐在秘密基地里,那张三人练球练累了之后,经常会并排躺在那小歇一会的木床上,李亦凡穿好球鞋后甫一抬头,就瞟见冯思明正在那里穿篮球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