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日月王子

(新年愿望:写满十篇童话就能迎来美好的事儿,这是第六篇......)

-开篇-

我知道有一个我们从未去过的地方,叫“大不了王国”。

为什么没人去过呢?因为我也只是在梦中见过。

奇怪的是,这个王国总在不停地流动变化:有一次,我梦见它如此之小——小到存在于亚马逊丛林里一朵鲜花的花蕊中,而下一次梦境中,我又梦见它如此之大——大到即使我们整个宇宙,也不过是王国御用女巫莎啦啦手中的一个水晶球。

但这些都不重要,因为反正我们也到不了那里,重要的是,最近我又梦见了在王国中发生的有趣故事,迫不及待地想要与大家分享。


-01-

大不了王国的老国王与老王后是两个非常快活的人,他们仁慈宽厚,深得百姓拥戴。唯一让他们感到苦恼的事儿,便是想到他们那两个个性迥异、互不理睬的双胞胎儿子。

大王子阿杜是个朝气蓬勃的帅小伙儿。他留着金棕色卷发,有着轮廓分明的脸庞,身姿挺拔、体格强健。在百姓们眼中,身着金色盔甲的阿杜王子永远如高悬于天空的太阳般光芒四射。

王国里有无数的姑娘为阿杜王子的超群气质而疯狂,其中有个皇家驯马师的女儿名叫阿勒,对他最是迷恋,每当看到阿杜王子出现,她都会情不自禁地尾随着他的马队走很远很远,可傲慢的阿杜王子永远只会目光炯炯地直视前方,从不会俯瞰马下的人群,当然,更不会知晓阿勒姑娘的存在。

小王子阿冰与早他几分钟出生的哥哥有着完全不同的性格。他不善骑射不爱奔跑,却深深的热爱着文学与诗歌,尤其擅长编写美丽的童话。阿冰王子总是那么忧郁、敏感,怯懦,甚至只要与陌生人说话,他都会脸红心跳。为此,从小,他便爱用一片绿叶遮挡住自己的面容。

全国百姓都迷恋阿冰王子写的故事,每天早上,王国里的大人们都要去城墙上抄写当天最新童话,然后赶紧回家念给孩子们听,若不这样,孩子们便会赖在床上不肯起来。其实,大人们自己也都很喜欢那些故事,阿冰王子写的故事总让人感觉纯净而清澈,听着听着,大家的嘴角便会不由自主的向上扬起。有一天阿冰王子生病了,全国的孩子们便赖床吵闹了一整天,而大人们也感觉吃啥都不香,好像所有食物都没放盐一般,吃到嘴里没滋没味儿。

实话说,在大家眼里,两个王子都很优秀,可他们彼此却冰火不相容:阿杜王子常常管弟弟叫“胆小鬼”,而阿冰王子闻言则会默默扭头,心中暗念“傻大个”。

两个王子的性格如此不同,又从来不肯同时在国民面前出现,久而久之,臣民们便管阿杜王子叫“太阳王子”,而称阿冰王子为“月亮王子”。


-02-

当然,在国王与王后的眼里,两个王子都是他们的心头肉。他们知道两位王子都很受国民喜爱,可眼看着自己越来越老,该选谁作为王位继承人呢?他们犯了难。

为此,两位老人希望王国御用女巫莎啦啦能替他们出出主意。

谁也不知他们仨在一起头靠头的密谈了什么,总之没多久,国王与王后便宣布:“两个王子中,谁能在三个月内娶到莎啦啦的女儿呜哩哩,谁便是下一任国王。”

说实话,女巫莎啦啦满头绿色的蛇发、皮肤如树皮般粗糙、而且尖嘴猴腮,那个长相可真是太难看啦,谁知道她的女儿会不会和她一样丑陋呢?

但王位的诱惑明显胜过一切,野心勃勃的阿杜王子当场申请面见呜哩哩,而阿冰王子却只是心不在焉的应和着。莎啦啦笑了笑,一挥手,身后一扇密室之门便悄悄的打开了。

在密室中,两位王子看到了一个球形的白纱帐,帐中裹着朵盛放着的巨大花朵,花心中匍匐着一个被绿色丝绸一层一层裹得厚厚实实的女孩儿,她的头上戴着顶金丝斗篷,遮挡住了她的面容,只见她用两只胳臂费力地撑起肥胖的上身,嘴里还发出“嘶嘶嘶”的吸啦口水声。阿冰王子本能地想后退,却听到身后的石门“哗”一下关闭了,门外隐隐传来莎啦啦得意的“嘎嘎”笑声。

阿杜王子却想再走近些,呜哩哩向他伸手做出了拒绝的姿势,同时用沙哑粗糙得如同铁丝网擦刮锅底的声音说道:“妈妈说你俩想娶我,那你们就得知道我最爱的是什么”。说着,她将右手的拇指与食指弯成一个大大的“O”型,对王子们说:“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东西,谁能送我这个,我便嫁给谁”。说完,她将手往前一推,石门打开,两位王子被一股气流送到了门外。

阿杜冷笑着对弟弟说:“为了得到王位,实现我当一个好国王的梦想,我一定要娶到她”。阿冰王子却用不屑一顾的口气奚落哥哥:“随你便,我又不想当国王,我只想娶一个自己喜欢的姑娘,那就祝你早日娶到这位嘶嘶女士咯!”


-03-

从这天开始,阿杜王子便整日地冥思苦想:“这个'O'到底是个什么呢?是大钻石?是大珍珠?是黄金苹果?是恶龙之眼?还是......”

在经过重重艰险后,他将他能想到的稀罕宝物一件一件呈现给呜哩哩,可呜哩哩每次都不过瞟了一眼便懒洋洋地挥手将他赶了出去,对那些他千辛万苦才夺得的东西连看都懒得多看一眼。

一个半月后,骄傲的阿杜王子终于忍无可忍了,当他送去的一枚雕工精美的鹅蛋与一块浑圆的珍稀水晶又被拒绝之后,他发怒了!

他手握剑柄向呜哩哩走了过去,想趁其不备绑架她,胁迫她说出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或干脆答应嫁给他。

可他刚向前迈步,聪明的呜哩哩便察觉到了他的恶意,只见她将双手一挥,口中开始念念有词。阿杜王子顿时感觉自己变成了一片轻飘飘的羽毛,从打开的石门飞了出去,飘过王宫,飘过城墙,最终坠落于城门前的地面上,“轰”地一声,变成了一座匍匐于地的守城石狮。


-04-

第二天,国民们便发现了这头雄伟的石狮,大家好奇地走了过来,抚摸他、拥抱他,孩子们甚至还爬到了他身上玩耍。尤其让阿杜感觉讨厌的是,他们还老在他背上边蹭口水便互相讲述着阿冰王子写的那些美丽的童话故事。

刚开始阿杜又气愤又苦恼,他常想,如果自己还能说话,一定会狠狠地斥责这些没大没小的臣民,如果自己还能动一下,一定会一脚踹翻这些顽皮的孩子。

可过了一周,阿杜的心便慢慢沉静了下来,呵呵,不沉静又能如何呢?如今的他,不能再挥舞宝剑,不能再在战马上驰骋,只能聆听与思考。当远离了那些穿着盔甲骑着战马居高临下的日子后,他终于开始平视所有的臣民,当他看着人们每天早上一手卷饼一手茶叶蛋,眼巴巴来城墙边看弟弟写的那些童话故事,边念边笑时,他突然察觉到,自己以前想着的那些文治武功、雄韬伟略是多么的不接地气,而眼前的一切才是百姓们真实想要的生活。

是的,他们安乐的笑声原来是如此的动听,只可惜这些舒心快乐并不源于自己。有生以来第一次,他开始羡慕弟弟,开始感觉失落,开始感受到了谦卑的滋味。慢慢的,他也喜欢上了弟弟写的那些纯真可爱的童话,当孩子们在他背上复述着当天的故事时,他会认真聆听,并乐在其中。

又过了一周,石狮因为日晒雨淋以及孩子们的攀爬而开始变得肮脏,阿杜王子看到自己黑黑的前爪,想象着自己脏乱的模样,有些伤心起来。

这天晚上,皇家驯马师的女儿阿勒恰好一手提着水桶一手拿着马刷经过城门,她正因大王子失踪的消息而闷闷不乐,不知为什么,她感觉城门口那头石狮的眼神中似乎也透露着一丝忧伤,善良的姑娘便停下了脚步,打来干净的清水,想为石狮洗个澡,她边细致的替它刷干净身上的每一缕鬃毛,边对着它喃喃诉说着自己的心事,包括她对阿杜王子的担忧与深深的爱恋。

阿杜王子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向一个平民姑娘,他发现她竟是如此的明媚、善良、朴实。日子久了,他发觉阿勒其实还相当的聪慧可爱。渐渐的,有一朵娇嫩的小花,在阿杜王子的心中静静地开放。


-05-

而阿冰王子这两个月又在干些什么呢?他依然在我行我素的过着自己的生活,而且,在一个月前,他还遇到了自己心爱的姑娘。

那天夜里,阿冰王子正在王宫外赏月,见四下无人,便摘下了绿叶面具。

不久他走到了一条小河旁,突然发现在不远处的一块大石上,静静坐着一位少女,那少女的身姿并不那么娇俏绰约,甚至还有些圆乎乎胖嘟嘟的,她蓬松的绿色头发在脑后随意扎成了一把,但她看向水面沉思的样子非常恬静纯真,那敦实的剪影在月色照耀下散发着朦胧的光辉,简直让阿冰王子看入了迷。

毫无征兆的,少女竟向他扭过脸来,她的脸上蒙着面纱,面纱上那双大眼睛如碧潭般沉静,阿冰王子被看了个措手不及,心慌慌地完全想不起拿绿叶去遮挡自己,他的脸“唰”地一下红透了。

少女“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嗨,我叫阿芙。你就是月亮王子阿冰吧,我很喜欢你的故事呢,嗯,确切的说,是极其迷恋。”她的声音有些沙沙的感觉,但语气淡定,让阿冰慌乱的心瞬时变得安定下来。

“既然今天你没戴面具,那我也摘下面纱吧,你可不要被我吓倒哦。”阿芙边说边笑着解下面纱,她的面容是这样的:在一张大圆脸上零星点缀着几颗红红的青春痘儿,小鼻子肉乎乎的,当她咧嘴笑时,阿冰王子甚至能数出她缺少了三颗牙齿。

但阿冰王子一点儿也不觉得她难看,相反,他觉得她的直率自然真是太可爱了,特别是当阿芙对他笑时,他能感觉到她那清澈绿眼睛中闪烁着的柔和星光。

最最关键的是,阿芙是第一个让阿冰王子没有恐惧感的陌生人,他发现自己甚至能很快地与她正常攀谈。

在以后的日子里,两人常在河边散步。阿芙从此成了阿冰王子所有童话故事的第一个听众,有时,她还会给他一些有趣的提议。当聊完故事后,他们还喜欢拉着彼此的手在月下跳上一曲欢快的狐步舞,如果跳累了,他们便会美滋滋的品尝起可口的夜宵。起先,夜宵都是阿芙带来的,后来阿冰王子也会开始学着制作一些阿芙爱吃的点心,尤其是阿冰王子煮的茶叶蛋,阿芙总是百吃不厌。

就在阿杜王子因为被变成石狮而失踪后不久,阿芙给阿冰带来了一件非常轻盈、薄透的银丝长袍,她说自己可能要与家人一起离开王国一段时间,这是她家的传家宝,叫“冰丝盔甲”,希望阿冰王子保留好,若有危险时一定要马上穿上这件袍子,可她怎么也不肯告诉阿冰王子更多的消息。


-06-

半个月后,危险果然降临了大不了王国。

那只被阿杜夺走一只眼睛的恶龙为了复仇,引来了一个叫做“梦魇”的邪恶王国入侵。

趁着战乱,恶龙冲着天空吐了一口浓烟,让所有人都看不清东西,分不清白昼与黑夜,然后它找到国王与王后,把他们掳走了。

阿冰王子在得知有敌人入侵后简直乱了阵脚,在找遍整个皇宫也没找到女巫莎啦啦后,他第一次察觉自己在危难面前是如此的渺小,简直不堪一击,他开始思念起失踪的哥哥来。

很快,他想起了阿芙送他的冰丝盔甲,赶紧拿来穿到了身上,那件银丝长袍很快自己收缩变化起来。对内,它如游泳衣般贴身,对外却开始膨胀变形,很快变成一袭只露出双眼的盔甲:这套盔甲晶莹剔透、全身布满了冰渣般的尖刺,穿在身上闪闪发亮,远远看上去确实很威武,而只有阿冰王子自己知道,这身盔甲是由冰雪制造的,脆弱不堪。

当阿冰王子穿着冰丝盔甲,骑着哥哥的战马挥舞着哥哥的宝剑,走到城墙上时,百姓们欢呼了起来,他们以为失踪多日的太阳王子终于回来了!所有人都聚集在城下,希望能在他的指挥下浴血奋战,奋勇杀敌。

可怜的阿冰王子,他如何懂得排兵布阵呢?他勉为其难的冒充了一整天哥哥,尽心的鼓舞了士气,甚至还告诉大家明日展开总反攻。

当所有兵士百姓们都安心的散开后,阿冰伤心地躲在石狮旁,背靠着它瘫坐在地面上,双手抱头痛苦地哭泣起来,他的内心感觉到了深深的无助。


-07-

于此同时,仍是石狮的阿杜王子也处于巨大的伤痛中,他并没有认出靠在身边的这个冰盔将士是谁,他只是在暗暗想着:异族入侵正是自己鲁莽行事造成的恶果,而正因为自己的自私、傲慢才会被变成石狮,如今在国家危难当头时,自己却无法贡献力量,只能干着急,想到这里,他心痛欲绝。

“吧嗒”,一滴伤心的泪珠从石狮眼中滚落,“吧嗒”,又是一滴,这些泪珠滴落在阿冰王子的冰雪盔甲上,那盔甲上的冰刺便在一根根地消融。

与此同时,阿冰王子的眼泪也在一滴、又一滴,落在石狮的前爪上。

“哗~”一道柔和的光晕围绕着他们弥漫开来,当光晕消失时,石狮变回了穿着金色盔甲的阿杜王子,而阿冰王子身上那幅晶莹透亮的冰雪盔甲也已变成寒光闪闪,坚硬无比的真正的钢铁盔甲。两个王子惊喜的拥抱在了一起。

第二天一早,两位王子同时登上了城墙,一个布局一线战斗,一个负责后方供给,同仇敌忾,带领将士们奋勇杀敌。

最终,梦魇国的入侵者被他们打得落花流水,溃不成军,从此再也不敢来犯。


-08-

几天后,莎啦啦也带着被恶龙掳走的国王与王后坐着飞毯飞回到了王宫,原来她是带着那只恶龙之眼追踪恶龙去了,当恶龙得到自己的眼睛后便放过了国王与王后。

大家团聚的这天,正好是三个月娶妻期限的最后一天。

阿杜王子向大家宣布,自己已经有了心爱的姑娘,同时他也认为弟弟比自己更深得民心,因此他愿主动放弃王位。

而阿冰王子也向大家宣布,自己也有了心爱的女孩,同时他坚持认为这次战争胜利主要是依靠哥哥的骁勇善战,王位非哥哥莫属,但他愿意永远辅佐哥哥管理这个国家,让百姓每天都幸福快乐。

国王与王后看到两个突然变得成熟的儿子,欣喜不已,可他们也犯了难,承诺了莎啦啦让她的女儿当王后,这事儿怎么办?

这时,密室的门打开了,从里面走出了一位异常美丽的少女,她绿色的长发如瀑布般柔顺,她的面庞如象牙般白净无暇,当她再走近些时,阿冰王子惊喜地看到了那双自己无比熟悉的绿色大眼睛,居然......是阿芙!

阿芙走到阿冰王子跟前,对他说道:“我就是呜哩哩,感谢你送给了我最喜欢的东西,如今,我已完成了成年蜕变,是该兑现承诺的时候了”,说着,她的脸上飞起了两片红霞。

“那,你最喜欢的那个‘O’到底是什么?”两个王子齐声问道。

“就是茶叶蛋啊!阿冰,我最爱吃的就是你煮的茶叶蛋啊!”呜哩哩笑得花枝乱颤,前仰后合。


-尾声-

不久,两位王子便同时举办了一场盛世婚礼:阿杜王子迎娶了皇家驯马师的女儿阿勒,而阿冰王子,自然是娶了御用女巫莎啦啦的女儿呜哩哩。

最后,在国王、王后与莎啦啦的集体商议下,两位王子同时登上了王位,相互辅佐,治理朝政。两位国王文韬武略,同时又有了平民王后为他们反馈民情、女巫王后为他们出谋划策,整个国家被他们治理得井井有条、繁荣昌盛。

自太阳王子阿杜与月亮王子阿冰登基之日开始,“大不了王国”便被正式更名为“日月国”。

而老国王与老王后便带着莎啦啦一起放心的退了休,开始四处转悠,周游世界。

也许,刚才你在窗口看到的那颗所谓的流星,便是他们仨坐着银色飞毯经过的身影呢......

文 | 咏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国的新画师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王国叫无故事王国,它一直没有故事。其实对于一个王国而言,没有故事是最...
    终产者阅读 6,540评论 0 0
  • 第一个故事 王国的新画师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王国叫无故事王国,它一直没有故事。其实对于一个王国而言,没有故事是最...
    oldwhale阅读 15,256评论 1 8
  • 坐中多已气横秋,岁月蹉跎各白头。 少壮情怀曾抱志,老生心事竟成忧。 无妨眺望频游目,况复登临共倚楼。 春日不如相劝...
    雪窗_武立之阅读 214评论 0 6
  • 不变的是本性~所以我希望将来的男朋友可以给我正能量~我希望那个他正数爆表~
    花花rr阅读 111评论 0 0
  • 原文片段 作业: 以别出心裁的风格改写四大名著中的著名片段,如“武松打虎”、“三打白骨精”等。 仿写现代文: 三打...
    miracle52085阅读 40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