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妈,足不出户也能辣起来丨开讲

1

这世上,爱美的人比比皆是,不论男女,统统都乐意欣赏活力健康的美好肉体。

可是在生活中,现实的磨炼后,有一个勤劳善良的群体,她们大多数与瘦绝缘,身挑重担,她们的名字叫……娃她妈。

一边看着衣柜里的漂亮裙子暗自叹息,一边忙着拴住老公的胃和填好孩子嗷嗷待哺的嘴。一边内心渴望优雅气质轻盈靓丽,一边穿着宽松棉恤刷着手机屏幕。

日复一日中,腰围的尺寸越来越不忍直视。

自信也在一层层的救生圈中消耗殆尽。

2

自从我们上周抛出个话题,说起生娃后,还能追求瘦和美吗?

很多女同胞的共鸣感叹,对啊,刚生了娃后,忙得昏天黑地自己都睡不够觉,还要辛苦喂奶拍嗝哄孩子。

娃大点了,还要忙着准备辅食奶粉和游泳,即使上了幼儿园,也要为每日接送和功课才艺操劳,更不要说时不时闹点咳嗽生病的麻烦事。

可是,假如你把每天24小时的每分每秒都给了孩子,孩子健康茁壮可爱成长了,可是你自己的人生呢?除了成为娃的妈,还有自己吗?

当忽略了对自己的关照,才会不经意地在柴米油盐中沦落为保姆式的家庭女主任。然后也忙得不再关心另一半和经营亲密关系,才有恍如隔世的影子爸爸和缺位现象存在。

放弃了身材管理的同时,也伴随着精力体力下降,负面情绪堆积,为点鸡毛蒜皮的家常就时不时要拌嘴吵架。

亲爱的,你觉得发型随意松散,腰肥臂膀圆,偶尔爬楼梯就喘不上气的自己,还美丽可爱吗?

3

不少娃他妈都有疑问,这看似遥远的瘦和美的梦想,为什么就那么难实现呢?

其实,每个困恼和阻碍背后,都包含着善良的动机。每个挑战的考验下,都在提醒我们需要更有智慧地去解决问题。每个渴望而得不到的愿望里,都藏着希望能习得更多的重要机会。

这其中,就包括了对时间的管理,和对身材的管理。

所以,不要再把“忙”当作口头禅,不要再把“没空”当作偷懒的借口。

谣言粉碎机1.因为有孩子太忙了,所以没时间锻炼保持身材了。

是的,带孩子这事比任何一份工作都更繁琐忙碌和责任重大,但不等于我们24小时都要盯着孩子的一切。

在孩子香甜熟睡和专注玩耍,包括上幼儿园和学校的时候,我们依然可以有可以掌控的时间。只是属于自己时间更加碎片化和可能时不时被打扰。

SHE的假小子Ella,在怀孕时可以尽情跳帅气的爵士舞,生娃后边做俯卧撑边亲吻几个月孩子的笑脸。

4个娃的全职妈妈也能利用一切家务和带孩子的机会,做适用于家里锻炼的健身动作,是不是很神奇和活力四射?

总统夫人米歇尔还得为奥巴马的事业演讲外交,也不妨碍她有结实漂亮的手臂肌肉曲线。

谣言粉碎机2.因为照顾孩子和家庭太累,没有精力和个人空间了。

不论是王妃还是村妇,每人每天都是公平的24小时,可是人的精力水平却往往差距悬殊,时间管理高手可以处理好职场家庭和孩子的精力分配,办事效率低的全职妈妈一个孩子都手忙脚乱常崩溃。

有的时候,我们谈精力问题,其实本质上却是时间管理+情绪管理+压力管理+家政处理能力的叠加问题。

如果没有强大坚韧的心理素质和勤快高效的家务能力,确实同时处理多项事情的时候就欲哭无泪了。

作为母亲,是否历练成个麻利厨师和收纳快手,还能淡定处理好自己和孩子的情绪,确实才有机会追求宝贵的个人精力空间。

谣言粉碎机3.既然已为人妻和母亲,就不再需要身材管理了。

为人母是种光荣和伟大的使命,但是做自己则是一生中无可代替的殊荣。人生只活出一种角色而放弃了其他精彩部分,岂不是太浪费生而为人的潜能和智慧?

况且,电视剧长盛不衰的婚姻保卫战和小三反击剧,不都在提醒每个主妇,你的婚姻感情需要滋润和捍卫,你的丈夫也依然需要温柔关怀吗?

有句烂俗于世的真理是:一胖毁所有,这也是多少胖子的血泪之恨呢?

谣言粉碎机4.因为生娃后身材恢复太难了,所以只有放弃瘦和美了。

还有的娃妈说,我都生完孩子好多年了,肚皮都松了,还能恢复吗?

世间最好走的路,是下坡路。既然胖是一口一口的美食欲望堆积的脂肪,那么锻炼雕琢的肌肉曲线,也当然是由汗水灌溉而铸就。

没有一个身材姣好的维密模特,是好吃懒做保持好身材的,恰恰相反,再忙碌和纷乱,她们都毫无例外地热衷于各式各样的健身和运动,还有严格的饮食管理。

谣言粉碎机5.没有专业教练指导和健身房,怎么健身锻炼呢?

曾经有个富僧人,想去南海,说我没足够的钱买船,怎么去得了呢?另一个穷僧人也想去南海,他有一个钵。

一年后,贫僧从南海凯旋归来,富僧听了心生惭愧!

天下之事,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

告诉你一个秘密,健身界有本傲娇的书---《囚徒健身》,就是身陷囹圄的健身达人(囚犯)写的,至今仍然畅销不衰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