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几个写作建议

这35条建议,一定要点赞收藏,句句都是肺腑之言,每当你动摇的时候,都可以拿出来看看。

1.别担心红利期没了,别担心视频会冲击文字,目前为止,文字依然是更容易操作变现更高效的形式。而且,拍视频也需要文案。红利不在这个平台也会在别的平台,还没红的时候,不要操那么多心。

2.不要请教失败的人,他们只会劝你放弃,并且苦口婆心觉得是为你好。任何行业都有人失败,不一定是行业不行,有可能是他们不行。

3. 跟有结果的人学习,虽然会付费,但是你更珍惜学习机会,也能少走很多弯路,等于用钱换速度。

4.这是最好的时代,普通人只要选对赛道,持续努力,就会获得相应的回报。

5.不要怕熟人知道,大胆分享自己的方法和生活,自媒体时代,越敢敞开自己,越容易红。

6.不要怕读者骂,不管你发什么都有人会骂,三观不同的人太多了。你不在意,他们就拿你没办法。

7.从开始的那一刻起,你就会听到很多噪音,有人劝你放弃,有人嘲笑你,不用理会,勇敢的往前走。强者从来都不会太在意别人怎么说。

8.写作是为了赚钱,但不要太急着赚钱,允许自己半年不赚钱,这样你才更容易心态平和的坚持下去,更容易在未来赚到钱。要学会忍耐。

9.刚开始可能写的很烂,不要怀疑自己,不要相信天赋论。即使那些大v,刚开始写的也很烂,被读者骂的狗屎一样。写作不是玄学,它就是一个技能而已,掌握方法多练就好了。

10.不要追求文笔,读者喜欢看大白话,越直白越容易理解越好。

11.读书少没关系,现在开始读也不晚。写作和读书学历年龄都没有关系。

12.不管别人写什么,你要专注于自己喜欢的领域,有定力,不随风摇摆,更容易写出成绩。

13.有些人文章写得不好,却赚到钱了,不要愤愤不平,人家一定有自己的优势,只不过你不知道而已。你走自己的路就好。

14.虽然我们看到网上有很多账号,但真正能创作内容的人不多,只要你迈出第一步,就赢了大多数人,哪怕在单位写个工作总结,也会比别人强。我很小的时候就发现,身边那些能够写几句文字的人,总能混得风生水起。

15.不要问写什么更赚钱,只要写好了,又勤奋地写,什么领域都能赚钱。

16.不要问有多少人赚到钱了,只要有一个人赚到钱,就说明这件事可以做。如果你非要说全部人都赚到钱,自己才肯去做,那你基本上做不成任何事情,因为任何事情都有人赚不到钱。再说,等所有人都赚到钱了,你也没机会了。

17.成功的路从来不拥挤,至少没有你想象的拥挤,这不是鸡汤,而是事实。

18.写作可以赚大钱,但是不要一上来就幻想赚大钱,刚开始能赚一百两百都不要嫌少,没有这些积累,就不可能有后面的大钱。

19.不要问别人你能写好吗?这个问题只有你自己有答案,你愿意写好,就一定能写好,只是时间的问题。

20.不要说自己没时间,这些都是借口。所有的没时间,都是因为你觉得不重要,一日三餐再忙也能抽出时间吃,你把这件事的优先级放在前面,怎么都能抽出时间。

21.不要怕自己坚持不了,这其实是在给自己找退路。没有人天生能坚持,刚开始不是咬牙硬扛,扛着扛着就成了习惯。

22.写作,做自媒体,其实就是了解人性的过程,多看一些心理学的书,多观察身边的人。

23.不要怕没素材,一旦你下定决心写,你就会发现永远都有素材,没有素材时,想办法也能找到素材。

24.再小的领域也有读者,再小的个体也有个人品牌,不要怕自己写的内容小众,再小众也可以变现。

25.不要太贪心,既想写自己喜欢的,又羡慕别人的领域流量高,人生就是选择题,有得有失,不用纠结。

26.不要怕自己经历平平,再平淡的生活,也有人喜欢看,多写写自己,会让大家更喜欢你。

27.不要幻想轻松,没有一件事是轻松的,至少刚开始不轻松。有这个思想准备,就不会因为别人吐槽写作很累,你就轻易放弃了。

28.所有赚钱的事都需要有专业水平,你随手写几个字,不赚钱是正常的。不要为此愤愤不平,你应该做的是寻找方法。

29.不要怕写不好,刚开始写不好是正常的,如果你不开始,永远都不可能写好。

30. 不要惜力,不要想着第一篇文章就能发表,所有的赚钱方法都有一个过程,即使前面100篇发表不了,但它们会成为你的铺路砖,一层层摞起来,让你够到自己的梦想。

31. 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的时候,多尝试,给自己一个试错期。

32. 不管运营平台还是投稿,一定要先花时间了解对方,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33. 坚持原创,它会让你走得更远。

34.写不下去的时候,幻想一下靠写作赚钱的自由生活,马上又动力满满。我自己摸索的那几年,就是用这个方法挺过来的。

35.要永远相信自己可以写好,可以靠写作过上理想的生活,这是你平凡生活中的英雄梦想,可以让你不惧岁月,乐观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