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中最让人无力的三个字……

      这个世界每天都在上演着不同的故事,主角形形色色,结局却无非为两种,一种是王子和公主过上幸福的生活,另一种则是一句不合适,从此相忘江湖。对于年轻人来说,在爱情中发生的故事大概可以说上三天三夜都说不完。但借用托尔斯泰的一句话: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家庭则各有各的不幸(All happy families are happy alike, all unhappy families are unhappy in their own way),如果在知乎上开个问答:你为什么和你的EX分手?我想答案一定会非常好看。

     但我想有一个答案,估计是很多人都用过的,那就是“不合适”,这三个字的杀伤力实在是可以伤人于无形,却又让你肝胆俱碎毫无反击之力。它不会像“不爱了”“不喜欢了”这样的话让你心痛到觉得有把刀子插在心上,它也不会像“我爸妈不同意”“买不起房子”这样的现实原因让你觉得至少爱情还在。但这三个却会让你感到深深的无力,找不到可以努力甚至妥协的支点。

我身边就有这样的故事,女主角百思不得其解却又无计可施。

Y是我的一个好朋友,人长得漂亮,也很聪明,是个很会生活的女孩子,自然身边也不乏有许多追求者,若论条件,确实有许多不错的男孩子献殷勤,但这姑娘一定说要找个有感觉的,这就难办了。好不容易前段时间跟我说谈恋爱了,激动地我说终于把你嫁出去了,结果几天不到就在我这儿哭了三回,每一次都是越说越委屈,哭的梨花带雨,让她直接断了,她又觉得好不容易碰到个喜欢的人,舍不得轻易分开。

      男孩子比她大十岁,是个成熟稳重的男生,平日里对Y也是照顾有加,两个人一来二去接触的时间也不短,觉得挺有感觉就确定了关系。俩人刚确定关系的那天,这姑娘一副热恋陶醉的表情跟我说有男朋友了,然后就把他夸成了世纪好男人,也是让我很欣慰。结果这兴奋劲儿刚过了一天,这姑娘就郁闷了,原因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二天,一整天男孩子都没给她发微信,也没打电话,到晚上的时候,女孩子耐不住给他打了个电话,男孩子接了电话说还在外面忙,等一会回去了给她回电话,结果这女孩子一等不要紧,直接等到了凌晨一点都没有接到男朋友电话,电话打了N个也没人接,着实让这姑娘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漫漫长夜。第二天男生给的答案是:昨天晚上太累了,本想着洗完澡给你打电话,结果躺下就睡着了。Y听到这答案有点哭笑不得,觉得刚刚在一起的两个人理论上正处于热恋期,应该是恨不能天天在一起,甜言蜜语说到腻,自己男朋友怎么能忘了给自己回电话就睡着了。不过有一点,可能男生一个人生活时间长了,一下子还没适应两个人的生活,这也是有可能的,所以Y也就没有再追究。

      这个事儿过了没两天,Y又郁闷了,因为她发现她的男朋友不懂或者不会向她表达感情。微信发的有礼有节,让Y感到很有距离感。比如说Y给他发了一张拍了漂亮天空的图片,他就给她回复了个“赞”的表情就没了;比如Y跟他说今天挺忙的,他就会回“辛苦了”;再比如说,常常一整天没有微信和电话联系,晚上打电话说的大多是他的工作安排,压根不会主动说一点类似想你之类的情侣之间的情话。当然,男孩子这么做确实挑不出来他到底哪儿做错了,可是Y很不开心,她觉得收获一份爱情是两个人应该是甜蜜快乐的,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女孩子也很努力试图跟男生沟通,表达她的感觉,也希望男生多向她表达一些内心的想法,这样才能更好的在一起,可是男生似乎懂了,可是不知道怎么做。

      真正的导火索是在他们在一起的一个星期之后。那天Y身边发生了一件事情,让她感到很恐惧,当时男生在外地出差,Y给他打电话说了情况,并表达了自己特别的害怕,男生说了安慰的话之后去应酬去了,女孩子那天晚上很晚没睡着,但是男生没有再打过来电话,凌晨的时候,Y给他发了一条微信说很害怕,睡不着。但结果是,接下来的一整天,男生都没有回微信和电话问一下女孩子的情况,女孩子忍到晚上十一点多打电话过去,男生接电话已经睡了,说身体不舒服,有点发烧,所以就没跟她联系。Y当时就有种很无力的感觉,觉得好累。于是,第二天思索了一天之给他发了微信说她很不开心,要不先分开一段时间,男生没有挽留,说可能自己还没有准备好……

     事情过去二十天之后,Y其实还是想不明白,于是放下所谓的骄傲和尊严,打电话过去问为什么。其实还是没结果,男生一直说,你很好,我也很喜欢你,但是时机不对。Y不明白什么叫时机不对。

      故事写到这里,我觉得那就用开头的“不合适”三个字送给他们两个吧。我不了解男孩子,甚至连Y也说她也不了解男生到底在想什么。如果我跟Y说其实他并没有那么喜欢你,他并没有很在乎你,似乎显得对有点刻薄,我也于心不忍。我一直认为爱是会情不自禁的,喜欢一个人,会禁不住去关心他/她的一切,想要知道他/她的一切。

     如果还喜欢,为什么不做任何努力?这世上碰到一个自己喜欢又恰好两情相悦的人有多难,但最终都败给了“不合适”三个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本很好的书。 特意摘录下来。 第一部分第1节:序言 培养了不起男孩的100个细节 序言 与养育女孩相比,养育...
    吼少说阅读 9,928评论 1 69
  • “愿所有众生皆得安乐,不论强大弱小、地位高下、渺小伟大、可不可见、距离亲近、已生未生,皆完全自在安稳。愿众生互不欺...
    伊卡洛斯林阅读 859评论 0 5
  • 上火 郑勤从小就爱上火。 幼儿园对床的小胖分给他一块稀罕的又稀哒哒的榴莲,他吃了,第二天哭着捂着腮帮子嚷疼,他爸特...
    尔乔阅读 241评论 0 0
  • 这是我的问题,所以没有答案。 如果你知道你爱的人和你步入婚姻殿堂的几率几乎为0,你会怎么做? 姐姐比我大3岁,虚岁...
    turboguo阅读 599评论 2 1
  • 写于2010-09-29 17:37:05 一个人 在他乡 就怕过节。 在长沙 有他们的陪伴 减少自己对家的思念 ...
    国王的心事阅读 3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