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器VSCode个人常用配置

好久没有写技术相关的内容了,太惭愧了,想想去年的时候,有一段时间一直在疯狂输出,也有了一点点成效,不过很快就被自己给放弃了。

主要是最近换了工作,在新公司的所有软件都得重新安装一遍,然后在使用 VSCode 的时候,需要安装很多的插件,这样才能在 coding 的时候感受到美滋滋的效率。过程中发现除了一些基本的插件之外,其他使用起来很舒服的插件都记不清了,所以就整理一篇平时使用 VSCode 的一些插件和配置,这样再换了一个环境一台电脑之后,可以很快的按照平时的习惯 coding 了。

Chinese (Simplified) Language Pack for Visual Studio Code

这个插件主要的作用是用来设置 VSCode 的中文语言的,对于英文不太好的童鞋来说,这应该是在使用 VSCode 时安装的第一个插件。

Auto Close Tag

这个插件的作用主要有助于在写 HTML 文件的时候,在写标签的时候,插件会自动帮我们带上结束的标签。

HTML Snippets

这个插件的主要作用是在编写 HTML 文件的时候,会提示我们需要写的标签,这样就不需要我们一个一个代码的敲击出来。

Auto Rename Tag

这个插件的作用是在编写 HTML 的时候,自动修改重命名配对的标签。

JavaScript (ES6) code snippets

这个插件的主要作用是在编写 js 的时候,会自动给出需要的提示。

Color Highlight

这个插件主要的作用是为了在编写 CSS 颜色属性的时候,让颜色高亮显示。

颜色高亮显示

vscode-icons

这个插件的作用是给编辑器的目录栏里的文件根据类型的不同,带上不同的图标来区分。(想起来公司电脑上的 VSCode 没有安装这个插件)

不同类型文件的icon

Document This

这个插件主要是给函数添加注释格式用的,写注释的时候非常方便。

Path Intellisense

这个插件在引入资源文件的时候,会自动提示出当前文件下的所有资源文件,相当的方便。

Vetur

这个插件主要是让 VSCode 支持 vue 单文件的语法高亮显示。

Vue 2 Snippets

这个插件也是和 vue 相关的,支持 vue 的语法提示。

GitLens

这个插件是和 git 相关的。如果项目使用的是 git 作为版本管理工具,会在每个文件中能看到每一行代码的提交记录,会显示出提交时间,修改者等内容,非常的方便。

Bracket Pair Colorizer

这个插件的作用是用来区分代码块的,插件会自动根据不同层级的代码块添加上不同的颜色括号,这样即使一个函数里嵌套的代码块层级很深,也能很快的区分出不同的代码块。

区分不同层级的代码块

One Dark Pro

一个编辑器颜色主题插件。

Polacode

一个生成代码截图图片的插件,比起微信的截图效果美观多了。

代码截图

carbon

也是一个生成代码截图图片的插件,不过这个插件会将选中的代码复制到一个在线的工具上,然后再使用这个工具去生成图片。效果如下:

高逼格

用户代码片段

说完了常用的插件之外,再来谈谈一个比较实用但平时用的少的功能,就是用户代码片段。之前一直不明白这个功能的作用,直到最近,公司项目因为要给每个项目文件都加上版权注释,而其他同事用的都是 webstrom IDE,功能强而全,他们只需要通过 IDE 提供的配置,把注释内容设置好后,后面再新建文件就会自动在文件头部添加上版权注释。

作为一个习惯了轻量级编辑器的用户来说,立刻让我更换工具是不可能的,抱着不服输的态度,就去网上查资料,VSCode 关于这方面的功能,发现其实是可以同时配置用户代码片段自定义自己想要的提示内容的,简直是太棒了。

用户代码片段功能提供了全局配置和针对不同语言不同文件的配置。比如针对 javascript 语言的配置,可以在用户代码片段中找到 javascript.json 配置文件,里面有提供了配置的 DEMO 和说明,在使用的时候只需要配置好需要的内容就可以了。

自定义配置

常用的使用插件和配置就这些了,后面发现有好用的功能再添加上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